梅拉達騎士團起源:
梅拉達騎士團相關:

「團長,這裡真的是一個國家嗎?」安斯率先發出聲音詢問,我們一行人站在巨大的森林前面,按照我手上的地圖,植物之國的確就在這片森林之中。
「植物之國,是亞拉朵世界的植物資料庫,成千上萬種的植物在這裡都有,所以有極高的占領價值,不過慶幸的是——」
「那種利用植物去毒害敵人的這檔事,我怎麼可能去做。」有一道聲音打斷了我的話,從森林的入口處走來一個男人,「梅拉達騎士團,久仰大名。」
視線一過去,那個人穿著簡單的圍裙,褲子跟鞋子都沾滿了泥巴。
這個人我看過。
「世界知名連鎖藥草集團的下一任繼承人,拉斯伯恩等級的盜賊——歐費希。」這種報章雜誌經常出現的名人居然是盜賊,有夠荒謬。
「梅拉達小姐知道我,還真是我的榮幸,你們先收起武器好嗎?」歐費希看起來很著急。
「你不打架?」我挑眉問,把安斯拉住。
「當然不!為了人類而去毀壞有極高價值的植物?開什麼玩笑。」歐費希雙手一攤,「不然妳以為我自願當盜賊是為了什麼?」
「那這就好辦了。」我放開傻眼的安斯,「要怎樣才願意把國家還給人民?」
「這就是我來迎接你們的目的,不,正確來說是找妳的,梅拉達小姐。」歐費希笑著說,「有著天才戰略家之稱的梅拉達小姐,請跟我來一場藥草對決。」
「別鬧了。」丹斯罕見的出聲說話了,「這無疑是一場毫無勝算的比賽。」
「啊,是你啊,丹斯先生。」歐費希轉頭看著有些憤怒的丹斯,「我不是找一個輸家比賽。」
丹斯嘖了一眼,對歐費希怒目而視。
「其實丹斯說的也沒錯,天才戰略家實在是太抬舉我了,這也跟藥草一點關係也沒有。」我看了一下旁邊,「這對我來說是一場必輸的比賽。」
「那看來植物之國還是繼續由我保管,反正我保不保管也沒差不是嗎?」歐費希看起來很可惜,「但妳也知道的,梅拉達小姐,只有擊敗我才有可能拿到下一個國家的入場方法。」
「為什麼執意要跟我對決?」我問,歐費希說得沒有錯,要去拯救下一個國家,必定得經過植物之國的特殊通道才能前往。
再來,如果能不用暴力自然是不要用,一場革命對國家的損耗其實是很大的,更何況是這個號稱世界第一的植物資料庫。
「我要的不僅是天才的技術,還有天才的思維。」歐費希說,「只有這樣才能夠讓我的奇蹟藥草更加完美。」
「我不覺得你會在我身上學到甚麼東西。」我覺得根本就輸定了。
「難不成你要用舉世聞名的爛劍術跟我比拚嗎?」歐費希挑眉。
啪嚓,感覺有甚麼東西斷掉的聲音。
「團長……等等……」羅納德拉住我的衣領,用著他一貫的低語速說話。
「你說什麼!」我大吼出聲,想上前毆打歐費希,「比就比!你以為我會怕你嗎!」
「就是等你這句話,我們優秀的評審已經等很久了。」歐費希一個響指,另外一個男人跳到了他們面前。
「天啊。」丹斯看起來不是很開心的樣子。
「大家好啊——我是世界級的美食評論家!大家都叫我史惕格。」那個人看來瘋瘋癲癲的,一直在所有人身邊跳上跳下。
「啊……」莉迪亞驚訝地叫出聲來,「姊姊,他的確是個美食評論家,許多國家的王室在舉辦宴會前都會請他來幫忙試菜。」
「這麼厲害啊?」我倒不以為然。
「看來是在懷疑我啊!身為世界級的評論家,千種以上藥草當然也吃過——你說是吧,鶴國代表丹斯先生。」史惕格那高八度的聲音在我耳邊震了開來,但比起那個,我更在意的是他說什麼。
「……」丹斯沒有說話。
「那該怎麼比?」我見丹斯沒有要說話,也只能繼續問我該問的事了。
「事實上這幾年戰事發生頻繁,人們都忘記幸福跟愛是什麼感覺了,我想喝到能夠給人帶給人幸福與愛的藥湯。」史惕格又往上一跳,跳到了歐費希旁邊,「別擔心我會給這傢伙放水,難吃的東西就是難吃——世界級的評論家的鼻子能聞得出來!」
「看你這樣瘋瘋癲癲的,要是真給他放水我覺得反而還丟他的臉。」我忍不住說。
「呀哈哈哈哈哈!就放給妳自己去想啦!」又一陣尖笑,史惕格很快又消失在所有人面前。
歐費希也看起來有些無奈。
「規則就這樣,這裡的東西看到都能用的,就算不在這也行,兩個禮拜後見。」歐費希說,也率先進入森林裏頭了。
只剩下他們六人面面相覷。
「這下怎麼辦?」盧迪溫和的問。
「……還能怎麼辦,只能衝一波了吧。」我聳聳肩,「不過我對藥草的知識不太多,有十四天的話,應該是能在前面幾天想到該怎麼做。」
「丹斯你是怎麼了啊?這麼不放心團長喔?」安斯看著臉色不好的丹斯,「你不也挺懂藥草的嗎?大家一起想想一定可以的。」
「笨蛋……歐費希絕對不是光這樣就能贏的對手……」丹斯雙拳握緊,咬著牙說。

「決賽冠軍是,植物之國代表歐費希!」史惕格大聲宣布,現場歡呼聲四起。
年輕的丹斯愣愣看著發生的一切,沒被喝過的藥湯,歐費希得意的嘴臉,全部混雜在一起。
「怎麼會……」丹斯拿著自己手上的藥湯,「史惕格先生,我知道您對味道很挑剔,但這個是我……」
「聞起來就有夠噁心的,你做的那是什麼鬼草汁?」史惕格鄙視的看著丹斯,「我可是美食評論家,一個無法兼具藥效與美味的草汁,根本沒有喝的必要。」
「但是您還沒喝過……」從家鄉大老遠來到植物之國比賽,丹斯並不想就這樣放棄,他在比賽前的試作品就能證明,絕對是好喝且有療效的。
「你自己喝喝看歐費希的作品吧!」史惕格將歐費希的藥湯遞給了丹斯,那撲鼻而來的香氣跟他那種淡淡的藥香截然不同。
「史惕格先生!他加了會影響嗅覺跟味覺的草根進去!」丹斯喝了一口,立刻就分辨了出來,「您應該等十分鐘之後再……」
「誰有時間等你十分鐘啊,歐費希加入了這種能使藥性變得溫和的特殊草根,發揮了前所未有的驚人創意,不,不是使我被影響味覺跟嗅覺,而是那種美味使我不想記憶其他藥湯,是名副其實的奇蹟藥草!」
「如果你的藥無法讓我恢復味覺跟嗅覺,我的評語只會對你越來越糟糕而已。」史惕格尖聲說,「既然你這麼堅持,你就拿來啊!」
「……」丹斯咬著唇看著自己做的藥湯,「……是我輸了。」
無法在評審的最佳狀態下被喝下,那一切都是白談,再加上丹斯並沒有料想到對方會加上那種草根。
「鶴國天才藥師丹斯先生也不過如此,你這天才的名號我就摘下了。」歐費希走到他面前說,「不過,原先沒想過會用到那種草根來對付你。」
「什麼……」
「這種草根的確會影響到嗅味覺,原先也沒那麼嚴重,但如果你不加你的祕密武器,史惕格先生可能還會垂憐給你喝一口。」
丹斯瞪大雙眼,他自己的秘密武器,來自他家鄉的特產……。
「你該高興一下,丹斯先生,如果沒有那個東西,我倒是不用使出這招,能打到決賽已經非常不容易了。」歐費希露出可謂是溫柔的笑容,在丹斯眼裡看來格外刺眼。
丹斯其實知道,這件事情八成會被報章雜誌大肆報導,現在歐費希的風度只會顯示他之後回鶴國會有多慘。

「大概被笑了兩年吧,之後在藥草研習會上遇見他,就開始叫我輸家了。」在旅館裡面,丹斯無力的躺在床上,「那個秘密武器,是漠荒國的特產莓果,加在極苦的藥之上反而會使它的酸味不那麼刺激,還會有一種特殊的甘甜味,再加上這個莓果能讓人打起精神,在當初的補充元氣的課題上,是非常適合的。」
「丹斯先生不愧是藥草方面的天才。」盧迪帶有可惜的語氣說。
「這真是難辦,如果歐費希有那種可以在對手拿出藥材的那剎那辨別出該用什麼藥草回擊,那麼我們幾乎無可避免的會輸啊。」安斯說。
「那丹斯,就讓我幫你贏回來吧!用你的藥湯!」我說,看著在床上有些失意的丹斯,「讓那個歐費希知道我們丹斯真正的實力。」
「妳瘋了……團長……」羅納德看起來很慌張。
「對、對啊!姊姊……丹斯先生不就是因為這樣才……」莉迪亞也跟著著急了起來。
「白癡!」丹斯坐了起來,一臉不敢置信、「這樣一定會輸的!」
「丹斯是我們團隊最棒的醫生。」我笑著說,「我應該要向任何人證明這一點。」
「但我的藥湯是提升元氣……」丹斯臉一紅,語氣也顯得沒那麼強硬。
「當然不會完全照著用,如果他的藥湯叫做奇蹟藥草,那麼我們就要突破奇蹟,讓奇蹟屬於我們。」我熱血的說,「在你準備好之前,我先跟盧迪去調閱資料來看了,盧迪!走!」
「好的。」盧迪從椅子上站起來,跟著我跑了出去。

兩個禮拜說快不快,一下就到了。
「妳真的沒問題?」丹斯問著我,一邊驚訝於我手上那一大箱的東西。
「我看起來像是沒準備嗎?」我反問。
「妳那一大箱就足以讓我這麼覺得,還記得這種比賽只能用植物嗎?」丹斯仔細看了看我手中箱子裡面的所有材料,「這麼多肯定會讓味道很複雜。」
「我當然知道啦,不用擔心。」我信誓旦旦的說,轉身往料理台那邊走。
歐費希早已開始他的動作,身旁一大鍋的綠色湯汁正在冒泡,想必是事先準備好的藥湯基底。
而我身為一個門外漢,對那種要長時間盯鍋的行為自然是很不在行。
周遭聚集了非常多的觀眾,想必都是為了歐費希而來。
「這個是!」史惕格尖叫了一聲,四周出現了陣陣驚嘆的聲音。
我抬頭一看,也忍不住瞪大雙眼。
歐費希用刀材處理所有新鮮藥草的速度,已經快到出現了殘影,跟我這種笨拙又慢慢切的行為截然不同。
而且這樣要搞跟歐費希當初對丹斯所做的那伎倆也完全無法。
花了一大段時間,我才把所有的東西都切好。
「這是……梅拉達小姐,莫非妳是瞧不起我吧?」歐費希的聲音從對面傳來,「這不就是當年輸家先生所使用的藥草嗎?」
「是啊。」我應了一聲,我正奮力挖著漠荒國的特產莓果,將裏頭的果肉取了出來。
「我說妳啊!妳該不會認為自己輸定了,所以硬是拿以前輸家的東西來搪塞我吧!」歐費希的聲音聽起來很憤怒。
「想太多了,我就算是個藥草學門外漢好了,也沒打算這樣羞辱你。」將留下來的皮切成細絲,放在草水裡面浸泡。
接著我拿出了缽及研磨棒,開始磨一些種子的粉。
「梅拉達小姐,這個是……」史惕格跳到我的料理台前,「天堂路的特產麻籽?」
「連這樣的籽你也看的出來,看來還真是世界級的評論家。」當初為了分辨眼睛都快瞎了,跟天才比我真的是有夠爛。
「這是當然!身為世界級的評論家。要有一眼就能分辨出所有食材的能力!」史惕格自豪的說,「天堂路身為騎士之國,為了培養頂尖的戰士,這種富含高營養價值及健康油脂的特產籽做出來的油更能強健騎士們的體格,是天堂路特色美食的愛用品。」
「真……厲害……」羅納德緩慢地說。
「這麼大聲講出來,那個歐費希不就可以破解了嗎?」安斯翻了個白眼。
「也不用史惕格在那邊說明,歐費希早就拿出藥草去應對。」丹斯嘆了口氣。
「姊姊怎麼辦啊……」莉迪亞小聲地說,語氣盡是擔憂。
「別擔心團長。」盧迪說,所有人的視線聚焦在他身上,「她說可以就一定可以。」
「說的也是!每次都被打得半死不活還能把國家從盜賊那邊討回來,這次也不例外!」安斯率先打起精神,「我們要相信我們的團長才行!」
跟弟弟不一樣,哥哥相當悲觀,丹斯一句話也沒接著說,只是眉頭深鎖。
我很想出聲去罵那群臭小子,但畢竟正在比賽。
只要再加上最後兩樣東西一起煮,這碗藥湯就完成了,這兩樣事先就磨成了粉,史惕格跟歐費希都露出了疑惑的視線,但我相信歐費希一定看出來了其中一個,來自藍國的葉子,常常使用在料理勾芡中,能夠使藥湯的口感更滑順好喝,這個東西讓歐費希也拿出了另一個東西應戰。
但最後的東西絕對是誰也不知道,我只能把希望賭在這個東西上了。

「時間到!」場外司儀大喊。
我急忙將湯裝在小碗之中,遞到史惕格面前。
而歐費希早已準備好,比我早一步將藥湯遞給史惕格。
「抱歉啦。」歐費希對我吐了吐舌頭。
「好吧,輸了頂多離開這裡。」我聳聳肩。
「事實上,梅拉達小姐,妳的確施展了許多我完全沒想過的改良妙方,不得不使我用全力應戰。」歐費希說。
史惕格接過了歐費希的碗,並且喝了一口。
過沒幾秒,史惕格的眼淚噴了出來。
「太、太讚了……每一次,都不停進化的奇蹟藥草……這種來自內在的溫暖……我的眼淚停不下來……」史惕格跪了下來,看起來像是崩潰了,「啊……我想起我那仍在評論之國的母親,她總是很嚴厲……但她同時也是一個溫柔的母親……」
「這樣哭要哭到啥時?」我有些無奈。
「我網羅了世界頂尖的所有藥草,這可是讓人回到過去的奇蹟藥草!讓史惕格先生回憶起過往的幸福,是無懈可擊的藥湯。」歐費希得意的說,「在他哭完之前,妳的藥湯可會涼掉喔!」
「唉。」我嘆了口氣,拿著藥湯蹲在史惕格的面前。
「史惕格先生,來喝湯好嗎?」我試著輕柔的問。
「嗚嗚……媽媽……」史惕格淚眼婆娑的盯著我看。
「沒用的,妳那個破湯,他肯定是聞不到味道的。」歐費希笑了出來。
「聞不到味道?但媽媽說話總要聽吧?」我挑眉。
「你說什麼!?」
煩死了,你以為被叫媽媽是什麼多好的感受嗎?
「史惕格,你還要不要做評論!」我罵道,「在這邊一直哭,還敢說自己是世界級的評論家?媽媽給你喝藥都不喝啦!」
「媽媽!」史惕格看著我叫了起來。
「這是媽媽給你做的湯,現在你是要哭還是要喝湯!」我還沒結婚就給人家叫媽媽,這讓我語氣更壞了。
「我喝……媽媽餵我……」史惕格哭著說,簡直就像回到了幼兒時期。
「知道了,喝完就不要哭了,好不好?」我用湯匙舀了一點湯,慢慢送入史惕格嘴裡。
突然史惕格安靜了下來。
「在做評論家的這幾年間,只要有回去評論之國,我媽媽都會煮一碗湯給我喝。」大概幾分鐘後,史惕格才慢慢的說,「但在她去世之後,我就再也沒喝過了,這味道跟媽媽煮的完全不一樣,讓我醒了過來。」
「我總是在做評論的時候回想起媽媽。」史惕格擦了擦自己的眼角,「內在總是缺少了一塊,如果說歐費希先生的湯是讓我回憶起幸福,那麼梅拉達小姐的湯就是讓我回到現實。」
「這次比賽課題可是讓人感到幸福!梅拉達小姐恐怕完蛋了。」歐費希說。
「是啊,歐費希先生……我一直用誇張的反應跟激烈的說話方式,用那些紛紛擾擾的東西去掩蓋我對母親的想念,讓我遠離母親一直希望我做的,其實是一個樸實的人。」史惕格站起身來,看著我,「我一直回頭看著我與母親的幸福回憶,這根源其實就是因為我現實中沒有幸福,吃到好吃的東西?用誇張的反應帶給人們歡笑?那些並未給我真正的幸福。」
「但是梅拉達小姐讓我想起我想繼承母親美食評論家衣缽的初衷。」史惕格握住我的手,「不是因為母親,而是因為我想用評論帶給他人幸福,讓美食與人與我的連結更加深厚。」
「真正的幸福是,找回內在的自己。」史惕格說。
「我在此宣布,獲勝者是梅拉達小姐。」
「不可能!」歐費希怒吼,「她除了最後的那個草粉之外,每一個都是普通隨處可見的藥草,還沿用了上次讓鶴國顏面盡失的傳統藥湯,怎麼可能會贏!」
「鶴國的傳統藥湯,是極盡對身體的修復之力所做的高雅藝術,缺點是非常難喝,所以上次的比賽丹斯先生才會加入漠荒國的特產莓果,試圖用那極酸又清爽的味道去讓苦味消失並且產出甜味,如果當時你沒拿出那個特殊草根,其實贏家應該是丹斯先生。」史惕格沒有用往常那股尖銳的聲音說話,「之所以會判你贏,是因為那場比賽不可能讓所有觀眾都等上半天。」
「而梅拉達小姐沿用了這樣的構想,原先應該丟棄的果皮,她果皮浸入的草汁裏頭也經過了特殊的構思。」史惕格看向我。
「原來你看出來了喔,事實上那個傳統藥湯我常喝啦,畢竟我常常受傷嘛。」我不好意思的說,「改良版的甜味到後期仍然會帶出一點苦味,那其實就是一種大人味,只是我完全不能接受,所以盧迪就常常在我喝完藥湯之後將那個莓果皮浸入寒獄的香草水裡面再拿去烤,這種香草水可以去除皮加熱後的苦味,讓這種乾燥果皮變得像糖果一樣好吃。」
「但是這個湯應該是鹹湯,前期這麼甜……難道是……」歐費希瞪大雙眼。
「沒錯,歐費希先生,她加入了天堂路的特產麻籽粉,以及藍國的勾芡草粉,這兩種磨成粉並烘烤過後會有一種強烈的鹹味,所以通常麻籽是拿來榨油,勾芡草粉只能加入一點點。梅拉達小姐的用量是平常料理的三倍以上,你可知道這能夠逆轉多大的甜味。」史惕格舉起了湯碗。
「只是,最後的驚人創意,是你這個藥草天才絕對沒有見過的東西!」
「什麼!」
「就像你的特殊草根能調和味道及藥性,但它會影響到人體很多的面相,所以我才想起來在我開啟征途之前,有認識幾位來自中央神聖之國的朋友。」其實就是我爸媽啦,「只有中央神聖之國的聖水河流才能夠孕育的特殊藥草,具有調和與淨化一切惡咒的功效,是中央神聖之國飯前祈禱時必喝的一種藥草水。」
「只是因為那個國家滅亡了嘛,所以要得到這樣的藥草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我請我的朋友寄了一點過來。」那個人是我師父啦,我還被唸了,「雖然是乾燥的,效果也一樣厲害喔。」
「沒有錯!這碗藥草湯聚集了梅拉達騎士團所有成員的特色,經由梅拉達小姐的巧手,將來自世界中心的希望與愛淨化我們被盜賊汙染的心靈,正是名副其實的幸福藥湯!」
「……我徹底輸了。」歐費希跪在地上。

「妳是哪來那麼多點子?」一行人準備進入下一個國家前,安斯好奇的問。
「書看一看點子自然就出來了啊,畢竟我們有盧迪這個廚師嘛。」我說,「不過我可不想再看一次資料庫了,差點背不起來。」
「謝謝妳為我平反。」丹斯小聲地說。
「這沒什麼,畢竟我護短啊。」我笑著說。
「等一下!」在我們站在下一個國家的入口前,熟悉的聲音又傳來了。
「……歐費希?」我疑惑的看著氣喘吁吁的歐費希。
該不會要改變主意吧?那我這麼認真是好玩的嗎?
「梅拉達小姐……下次請再和我比一場!」歐費希大聲地說。
「我嗎?」我可是靠父靠母才贏的欸,怎麼可能再比下一場。
「是妳讓我回想起做藥湯的熱忱,我希望下一次能夠堂堂正正的擊敗妳!」歐費希說。
「……那好吧,希望在我下次來之前,你也能抱持這樣的鬥志。」我無奈地說,原來對方也知道那種邊看對手的材料邊更改的伎倆很不道德啊。
「期待下一次的對決。」歐費希走了過來,握了握我的手。
「我不是很期待,但是我也不會輸給你的。」我說。
接著,我們跨過了國界,進入了下一個地方。

END

整部都是因為烘焙王而被燃起的熱血,不知不覺就超出我平常寫的好幾倍
希望大家能看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