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人稱注意

已經很久沒有見到小奏了。
為什麼要特別去見她,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很久很久以前,只要有困難的時候,內心感到迷惘的時候,就會見到小奏。
跟她說話的時候總能得到一些答案。
脫去關於《未命名》以及《櫻樹下的少女與鬼》的外衣,自在地活著的張奏佳。

「阿馨啊!」小奏站在遠處朝我揮了揮手,另一隻手抱著一大堆麵包跟零食。
「小奏。」我也揮了揮手,讓對方跑過來我這邊。
「太久太久沒見啦。」小奏笑著說,塞了一包餅乾給我。
「是啊。」我笑了一下,撕開餅乾的包裝。
「這次又怎麼啦?」小奏這麼問著。
我沒有說話。
說著自己想死的話,絕對會被臭罵一頓的。
「說實話應該帶噗莉來的,那傢伙每次死活都要跟。」小奏似乎假裝了剛才的問句不存在,「那個誰……反正就是新來的啦,你把連載關掉的那個,我想一下……彩!彩怡舞啦,哎呀,記憶越來越糟了,她也沒來。」
「我覺得很抱歉呢。」我說,「後來也寫不出來。」
「沒事啦。」小奏笑著說,「噗莉也被你停過,這是每個小說主角的必經之路。」
「這是在諷刺我嗎?」我無奈地問。
「如果《未命名》是一場戲,那麼我就是有休息的女主角,這樣想的話就不會覺得自己被冷落了。」小奏吃起了她的法國麵包,「人又不可能一直在工作,還行啦。」
小奏總是這樣隨遇而安。
如果我也能和她一樣,是不是就能對生命有所堅持了?
「先說,就算在我臉曾經有那樣子可怕的燒傷,」小奏指著自己右臉,還有眼皮,「我可從來沒想過要用醫美弄好它。」
「那是因為妳愛妳自己。」我說。
「我愛嗎?」小奏笑了出來。
我盯著包裝袋裡的餅乾。
「每個人絕對都不足夠愛自己的。」小奏說,又塞了一瓶飲料給我,「我只是知道我現在想要幹麻。」
我就不知道。
那些夢想我真的還能做嗎?能做的還有多少?
「之前不是妳讓噗莉跟那個賴什麼,不重要啦,反正那個變態偵探,問噗莉說的很重要的話。」小奏的手一邊比劃著,「變態偵探問『妳期待明天是甚麼樣子呢?』我就想了很久啊,常常跟阿馨、噗莉見面的話,能聊著一些關於自己的事情,看見那個問句時我便這麼想,雖然那個彩小姐跟我們是不同世界觀的戲,但如果能跟她好起來的話,也是相當不錯。」
「我是張奏佳,當然要自由的過日子。」
「明明就中國人,還在那邊自由。」我說。
「那我還想請妳不要公開2014年那篇,拜託了,人生的汙點。」小奏說。
「妳有想過十年後自己的樣子嗎?」我問。
「超帥的殺手。」小奏說。
「可惜我看不到我自己。」我說。
小奏狀似吃驚的看著我,然後大笑了起來。
雖然感到很疑惑,但我卻沒辦法說什麼。
「看不到就看不到囉。」小奏說,「那些我們以為不見的星辰,也是在看不到的地方閃爍著。」
但我又如何確定自己能夠成為一顆星星?
有我閃爍的時候嗎?
還是只能靠太陽照射?
我們沉默了好一段時間,小奏把懷裡的食物都吃完了,只剩下我手上的那包餅乾。
「沒事的。」小奏對著我說。
我看著小奏,總覺得有些東西在喉頭湧動著。
「什麼也沒有也沒關係。」小奏搶過我手中的餅乾。
「不用刻意打起精神,也不用逼自己一定要在我面前冷靜。」
我伸手抱住小奏,哭了起來。
「不管做什麼都支持妳的。」

哭到沒眼淚的時候,我才放開小奏。
「我還是肚子餓。」小奏可憐兮兮地說。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走啦,吃海鮮吃到痛風大挑戰。」小奏拉著我的手。
「謝謝妳。」我衷心地說。
「真是難為情。」小奏笑了一下,「阿馨啊,不論發生了甚麼事情,永遠要記得我在這裡,」

「只要內心還有一塊關於我們的一切沒有消失,希望就永不熄滅。」

END

有時候會回頭看自己的文章,想起了很多關於張奏佳這個角色的事情,不論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從很小的時候陪伴到我到現在,總是在那裏,不僅僅給了我勇氣,也給了我一些希望
而這些事情其實都源自我的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