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多年(?),終於能夠打小說了。
真的休息很久,打東西腦袋都一片混沌,希望自己能夠更好。
會發一些自己沒發的東西,我想比起把這些拿來投稿,現在為了恢復手感,讓大家出來見見世面也好。
前一篇文:
這其實是一篇夢境文,但是我自己想了蠻完整的世界觀,等到我回去把噗莉完結之後,再慢慢跟大家分享。
--

城堡的深處有一座地牢,那是國王陛下極力隱藏的秘密,傳說知道那個秘密的人會得到無盡的財富,還有三個願望,不論是什麼都可以達成的願望。

年僅五歲的小梅拉達在父親的書房中得知了這件事。
「太棒了!」梅拉達對著在旁邊的男人說著,「師父,今天就不要學劍技了吧?」
男人打了個哈欠,一副興味索然的樣子,「公主自己打破國王的秘密實在不是什麼好事。」
「我們得先找到地牢。」梅拉達把書皮跟另一本書交換,現在她手上的書是《洗錢大法》。
「如果真有這種東西,你不覺得你這種個性還沒找到很怪嗎?」男人冷冷的看著《洗錢大法》的封面。
「我這種個性?什麼意思?」梅拉達匆匆把書收進包裡,「好了,師父,你知道這裡的地牢在哪嗎?」
男人冷漠的看著梅拉達,深深嘆了口氣,走到門邊。
「妳可得做好心理準備。」男人說。
「這話意思是師父知道那是什麼嗎?」梅拉達小跑步跟在男人身後。
「我當然知道,畢竟我也算你父親的朋友。」男人說。
「那你幹麻不去達成你的願望?」梅拉達好奇的問。
「因為我沒有願望。」男人說,「妳呢?小梅拉達,妳有什麼願望?」
「他說有無盡的財富,但我很有錢我不需要……第一個願望是,希望爸爸媽媽常回來看我。」梅拉達露出笑容,「第二個願望,我希望遇到危險有無比的勇氣!這樣就不會讓大家擔心。」
「嗯,光是有勇氣沒用。」男人聽見第一個願望之後語氣是溫柔了些。
「所以第三個願望就是,擁有強大的治癒能力,遇到強大的敵人也不會死!」梅拉達講到這,更開心了,「師父,這樣就算再爛也能夠用超強的身體保護大家了。」
「我是不懂妳為甚麼不乾脆許願有強大的武力。」男人鄙視著說。
「這樣會被爸爸發現。」梅拉達義正嚴詞的說。
「……」

他們沿著城堡的地道往下走,牆壁跟地板都變得溼滑了起來,空間也跟著變得窄小。
「師父。」梅拉達叫了聲,這個地道的回音非常的響,好像快到了。
「幹麻?」兩個人擠在一起,試圖讓自己不碰到濕滑的牆壁。
「我以為你會阻止我。」梅拉達提著油燈,她能夠看見遠處有一扇模糊的門。
男人沒有回話。
「師父?」
「我也覺得讓你知道很麻煩,但是知道這件事情沒有壞處,雖然某種程度背叛了妳父親,但我相信妳會做出對的事。」
「背叛是什麼意思?」
「就是會和你爸爸友好的聊天的意思。」
男人胡亂的編了個理由,明明聽起來超級怪異的,但梅拉達還是笑著點頭。
他們走到門前,男人從口袋拿出一塊黑糊糊的東西,把這東西貼在門上,奪走梅拉達手中的油燈。
「小梅拉達,後退。」男人護著梅拉達往後退了一段距離,「這裡炸了是不會有人聽到的。」
話一說完,男人把油燈用力的丟到門上,然後快速的抱住梅拉達,用手蓋著她的耳朵。
砰!
劇烈的聲響伴隨著震動,梅拉達很懷疑這樣真的不會有人發現嗎?那他們到底是走了多遠的路呢?
這一切的疑惑在梅拉達看見房間裡面的東西時全都停了。

是一隻鳳凰,牠擁有漂亮的黃金色羽毛,爪子跟脖子都裝上了黑色的鎖鏈,牠痛苦的蜷縮在地上。
「牠看起來很痛苦。」梅拉達說,小小的眉毛聚攏在一起。
「是啊,妳要放了牠嗎?」男人問。
「當然啊!爸爸怎麼可以這樣子對牠!」梅拉達認真的說,「不過鎖要怎麼打開?」
「這應該是妳爸爸之前的國王做的,鎖鍊上頭有魔法──當然,妳可以許願讓牠自由。」男人說。
「噢,那好啊──那該換哪個願望呢?」梅拉達也沒有異議,這讓男人開始懷疑這個公主的智商在哪。
「妳就這樣答應了?」
「對啊,我真正要許的願望只有一個,所以就算換掉一個也無所謂的。」
梅拉達帶著小卻步上前,鳳凰看見她悲鳴了聲,似乎在和她求救。
「可以直接許嗎?」梅拉達伸手摸了摸鳳凰的頭,鳳凰蹭了蹭她的手。
這種莫名奇妙的膽量,想必要換掉的願望就是勇氣了吧?男人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位公主了。
梅拉達先說了第一個願望:「希望鳳凰可以恢復自由,到自己開心的地方去。」
鏘鏘!黑色的鎖鏈應聲瓦解,鳳凰抬起頭來,接著張開雙翅飛翔,漂亮的羽毛灑落在梅拉達的四周。
梅拉達開心的轉頭看著男人,大笑著說:「師父你看!鳳凰自由了!」
「真棒啊。」男人的語氣帶有著意想不到的驚奇。
「我還要許一個願望就好!」梅拉達對著鳳凰說,鳳凰在她頭上盤旋,似乎是答應了她的請求。
男人一聽皺著眉頭,再一個?父母?這位智商堪憂的公主不是要許兩個願望嗎?
「我希望每個人都能開開心心的,並且感到幸福。」梅拉達笑著說。
「妳不要父母常回家嗎?」男人傻眼的問。
「啊,原本是想要許這個的,但如果爸媽太常回家這件事就會被發現呀,而且只要他們能夠在外頭的時候過得幸福,那也就夠了。」梅拉達說。
鳳凰開始唱歌,那聲音是梅拉達聽過最好聽的,兩個人身邊都是金黃色的光,過了不久,鳳凰消失在他們眼前,四周的珠寶仍然留著,而梅拉達的手上多了一條項鍊。
「哇!好美的項鍊!」梅拉達高興的說。
「好險這隻臭鳥還有留東西給妳。」男人也沒湊過去看,只是拿出火把,要梅拉達跟上,「走了,現在上去還能練一些劍技。」
「好!」
梅拉達把項鍊戴上,然後跑步向前。

「小梅拉達,我能問妳為什麼不許變強的願望嗎?」
「噢,這種事情還是要靠自己啦。」

「然後──想想也是挺怪異的,雖然好像沒過幾年就,你也知道。」梅拉達和坐在旁邊的克羅夫特撥弄著火堆,今天是他們兩個守夜,「我的師父總是會在我快死的時候出現,要我活下去,所以我才能每一次的站起來,至今我還是非常感謝。」
「你的師父還活著嗎?」克羅夫特看著她。
「應該是還活著,我也不知道,中間好像被我爸發現,所以他離開了一陣子──但他還是在我最危險的時候回來了。」說到這,梅拉達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克羅夫特好像理解了什麼,他只是盯著梅拉達胸前的項鍊。
「你很好奇這個嗎?」梅拉達指著胸前的東西,「我猜這應該是個超貴的寶貝,每個盜賊看見這個都一定認得出來。」
「我知道那是中央神聖之國的寶物──我們的首腦當初找它找瘋了,原來在你身上。」克羅夫特淡淡的說。
「雖然不知道有什麼力量,但是幸好沒被拿走。」梅拉達把項鍊塞回衣服內,「哈哈,雖然在師父眼中,這項鍊就跟屎沒兩樣。」

克羅夫特只是點了點頭,但他知道沒有人會把自己當屎。
裡面在睡覺的那五個,比起擔心他會領先,還不如擔心最大的情敵無時無刻都在。
他也開始為自己擔憂了起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