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還想玩到什麼時候?」銅問。
「我可以玩到什麼時候?」張奏佳反問。
在海利格的請求下,張奏佳才想起來此行的目的,並沒有隱瞞的全都告訴了他,面前兩個在拌嘴的人都是同一個殺手組織的成員,為了新增戰力所以要把他帶台灣,他們猜想是因為看上了他製造落雷的能力。
如果是剛認識的時候,張奏佳也許可以輕而易舉的成功。
「我可能沒辦法達到你們的期望。」出乎意料的,海利格突然介入兩個人的拌嘴。
「你不用一定要照著別人的期望而活。」張奏佳發現海利格的手有些顫抖,她伸出手安撫。
海利格抖著身體,沒有再說半句話。
窗外響起了落雷聲。
「對了!」張奏佳突然叫道。「我們來辦一場音樂會吧!」
落雷聲停止了,海利格抬頭看著張奏佳。
「妳不會樂器辦甚麼音樂會?叫海利格一個人彈琴嗎?」銅沒好氣的說。
「誰說我不會的!」張奏佳氣憤地喊。「我的直覺可以幫我在對的時候敲三角鐵!」
「行吧,聊勝於無,我會拉二胡。」銅聳聳肩,到時候一定又會弄得一團糟。
「那我再揪幾個人。」張奏佳笑得開心。
海利格鬆開緊皺的眉頭,看著已經在討論音樂會的兩個人。
真奇怪。
從來沒遇過這樣的人。

音樂會在假日,透過語音通話,跨越時差,音樂會的所有成員聚集完成。
「惠珠是小提琴,婉筑是長笛,桑德是爵士鼓,萊昂納多是吉他,銅是二胡,我則是三角鐵,我們將完成最有趣的演奏!」張奏佳興致勃勃地說。「這個樂團就叫勇者維也納香腸吧!」
「聽起來超奇怪。」銅已經無力吐槽,顯然電話另一頭的眾人也是這麼想。
「好啦海利格,你想要演奏甚麼曲子呢?」張奏佳問。
「……小星星。」海利格有些害羞,這還是第一次他自己挑曲子,因為成疊的曲子都是管家準備好的東西。
「好!各位上吧!」拿起三角鐵,張奏佳開心地說。
由張奏佳敲了第一下做開頭,簡單的曲子在眾人的演奏下變得很有特色。
第二首是瑪莉與小綿羊。
第三首是鵝媽媽組曲。
第四首是胡桃鉗。
都是最簡化的版本。
海利格彈琴的時候,全程都是微笑著的,而且跟著演奏的朋友們也時不時發出笑聲,就算不太熟悉音樂也會跟著海利格的步調走。
張奏佳自己就是感覺對了敲一下,也沒有妨礙演奏的進行。
「最後一首,海利格想彈甚麼呢?」張奏佳問道。
「……姊姊可以幫我唱生日快樂歌嗎?」海利格問道。
「不!」趙惠珠驚恐的聲音從手機裡傳出。「張奏佳唱歌超難聽欸!」
「小、小奏……我們還是朋友吧?」溫婉筑害怕的聲音。
「我一定要參加這段嗎?」萊昂納多問。
「嗯……爵士鼓不是生日快樂歌必要的橋段,真可惜。」桑德溫和的聲音。
「你們真是沒禮貌!」這次反而是銅阻止了眾人。
張奏佳尷尬地呵呵兩聲。
「沒關係。」海利格走過來把張奏佳拉到鋼琴前坐下。
「從來沒有人為我慶祝生日,母親總是忘記,然後溫柔的叫我練琴。」
「爸爸也是,他們似乎覺得練琴比較重要,但我還是很愛他們。」
「可是我好想和最重要的家人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張奏佳吸了吸鼻子,伸手抱住海利格。
「朋友們很抱歉,但我要唱了!」張奏佳認真地說。
眾人深吸口氣,待兩個人準備好後,海利格開始了前奏。

Zum Geburtstag viel Glück!
Zum Geburtstag viel Glück!
Zum Geburtstag viel Glück!
Zum Geburtstag viel Glück!


難聽是難聽,但這傢伙是什麼時候準備好德文版的?
銅嘴角揚起,將二胡收了起來。
庭園此時下起了花雨。
「生日快樂,以後都要過快樂的日子哦。」張奏佳抓著袖子胡亂擦著自己跟海利格的眼淚。
「小奏,準備好戰鬥了。」銅的聲音不合時宜的響起。
張奏佳抓準時間把群組通話掛斷,她抽出武士刀,把海利格護在身後面對著來人。
「真難聽……你們這些音樂廢物……」
一個泛著紫光的身影朝著三人走了過來,當海利格看見那個身影時,漫天花雨立刻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厚重的烏雲罩在他們上空。
「海利格,你相信我嗎?」張奏佳轉頭看著縮起來的海利格。
「……」即使怕到發不出聲音,海利格仍點了點頭。
「我想要和海利格成為家人,所以你想不想跟我一起去台灣?我們一起把勇者維也納香腸發揚光大吧!」張奏佳揚起嘴角問道。
「別在這種時候才想起來招募好嗎……」銅扶著額頭,很受不了的樣子。
海利格捏著張奏佳的衣角,最後下定決心鬆開了手。
「我想和姊姊成為家人。」
「收到!立刻來解決這傢伙!」張奏佳伸手揉了揉海利格的頭髮,才站起身面對來人。
謬思家族的變態管家。


◇◇◇◇◇


「又彈錯了。」管家的教鞭打在海利格的手臂上,他面目猙獰。「這麼簡單的曲子怎麼會彈錯!」
「跟夫人比起來就是一個廢物!」
「老爺怎麼會默許你存在在這個世界上?」
海利格壓抑著哭出來的衝動,一次又一次的彈著不符合現階段的他所該彈的高難度曲目。
彈錯一個音,管家就會打海利格,並且要求海利格重頭再來一遍。
每天練習鋼琴的時間,是最痛苦的時光。
只能彈對音,如果鋼琴因為沒有效正音準聽起來有些異樣,管家也一樣會打海利格。
謬思如其名賦予的意義,謬思家族的所有成員都擁有天才般的音樂天賦,海利格的母親被稱作是千年一遇的鋼琴家,父親若沒有投入政治事務的工作,可能也是會對世界造成革命般影響的小提琴家。
身為謬思家族的獨子,海利格似乎就沒有那般天賦,只能靠努力去彌補缺失的部分。
管家也許是不希望因為海利格整個家族的名聲蒙羞,所以才如此嚴厲吧?
而每一次當母親或父親出現,海利格身上的傷口總會莫名其妙的癒合,
無法告狀的情況,讓海利格逐漸變得沉默寡言,即使面無表情,他仍非常恐懼鋼琴課的存在。
管家的行為也越發無法控制,最後出現了那個東西——電椅。
改裝了平常海利格坐著的椅子,只要當他彈錯一個音,就會有一股電流竄過他全身,造成他極大的痛苦,而只要被電之後,反而更容易彈錯,造成惡性循環。
海利格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撐過那段日子的,可能是母親的笑容與期盼,或者是父親也對他很好很溫柔,他想要完成他們的期望。
在高強度的訓練下,海利格最終還是崩潰了。
抓著琴譜,海利格躲在了父母房間內的衣櫃裡頭,即使被抓到可能會遭到一陣毒打,他還是不想上鋼琴課。
這是海利格第一次翹課。
躲著躲著,最終還是忍不住睡著了。

海利格是被濃厚的鐵鏽味給刺激醒的,他沒想到自己可以睡這麼長的時間,他長期半夜起來檢查鋼琴,偷偷練習琴譜,嚴重的睡眠不足最終讓他昏睡了這麼久。
為了怕被責罵,海利格推開了衣櫃的門想趕緊出去道歉,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名身穿黑斗篷的人,手裡抓著好幾顆心臟。
海利格看見倒地不起的父母親還有一直以來虐待他的管家,他們的胸口的都破了一個洞,他卻發現自己沒有任何感覺,反而像是解脫了一樣,他抬頭茫然地看向那名殺人兇手。
殺人兇手似乎沒有要殺害海利格的意思,只是囫圇吞棗般把心臟全吃下肚,然後擦乾淨了手。
「我很抱歉,謬思家族的獨子。」殺人兇手的聲音充滿了歉意,他甚至朝海利格鞠躬致意。「我得吃窮凶惡極之人的心臟,你的父母……」
海利格立刻了解了一切,他抬手示意對方不用再說下去。
為了父母親的愛承受的所有痛苦,化作一場笑話,海利格沒有哭,也沒有說任何話。
「我是德克爾家族的成員,也是一名魔法師,你有甚麼事情都可以找我。」殺人兇手很內疚的說。「收養也可以,德克爾家族會好好保護你。」
「……我想好好睡一覺,不想醒來。」海利格說。
「我明白了。」
忽然有一道金色的魔法陣在海利格的額前閃耀,海利格逐漸失去意識。

到了某一天,海利格有了些許知覺,在自己身上的魔法似乎變得相當微弱。
當初完成願望的魔法師不知道怎麼了,感覺自己睡了非常久。
當海利格甦醒時,他的房子跟睡去前相比非常乾淨,似乎四周的路人都察覺不到這裡,外頭的建築也變得相當多,有一些他從未看過的東西,還有會移動的鐵盒子。
不會餓也不會渴,海利格感覺自己的身上似乎還多了一些奇妙的力量,讓他的四肢總是暖和著的。
仔細了解醒來之後的世界,海利格才發現他睡了一百多年,如果他還是人類早應該死去了,魔法師大概維持魔法直到死去,他才可以睡這麼久。
現在的科技跟人文都變得很進步,電椅那種可怕的東西也早就被禁止。
魔法師似乎留了很多東西給他。
房子、銀行裡的財產,甚至有一張屬於海利格的身分證——海利格·德克爾,在他甦醒那天辦理的。
整理房子時,海利格注意到了一封信,是魔法師留給他的。

給謬思家的小子:

小朋友,你醒來也還是小朋友吧?
對害你沒有了家人這件事,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你是我見過最好的人了,你房間的鋼琴保養得很好,你一定是彈琴彈的很厲害的人吧?
真可惜沒辦法親眼看見你彈琴,那個可惡的電椅我幫你換掉了,如果你還想彈鋼琴的話,可以安心坐上去。
我留了我所有的財產給你,希望你醒來之後,能夠好好享受這個逐漸變得美好的世界。
德克爾世代的家族長都會記得如果有一個謬思家族來的孩子,一定要高舉雙手歡迎他的到來。
如果不去德克爾也沒關係,開心地過生活,一定會找到很多願意把你當成家人的人。
老爺子我要去地獄吃心臟啦!

赫爾曼·德克爾

淚水滴落在信紙上,窗外也隨之下起大雨。
明明只要維持魔法就好了。
海利格終於鼓起勇氣走到自己的房間,被魔法保護著的鋼琴出現在他眼前,恐懼如潮水般快要淹沒了他。
想要彈給那個魔法師聽,這個信念驅使了海利格僵硬的坐在鋼琴前。
海利格一彈下去,外頭就響起雷聲,那雷聲喚醒了他更深層的恐懼,他只敢繼續彈下去,而他越恐懼,外頭的雷聲就越密集,開始了嚴重的惡性循環。
無法出去的情況下,海利格嘗試在有紅色LOGO的平台上直播,他想要讓魔法師家族的人看到他現在的生活並且不用擔心他,陰錯陽差因為24小時的連續彈琴在網路上走紅。
海利格還是很害怕,但聊天室裡面的觀眾人都很善良,稱讚這樣的他彈得很好,習慣性討好周遭的人的他,變得跟一百多年前一樣,壓抑害怕的自己繼續彈琴,外頭依舊雷聲陣陣。


◇◇◇◇◇


張奏佳和管家的幻影正在戰鬥著。
雷始終沒有落下來。
管家的幻影似乎不會疲憊,手裡的教鞭從未停止朝張奏佳揮動。
海利格有一些著急。
「怎麼啦?」銅發現海利格不斷朝他靠近,伸手把海利格背起來,讓海利格坐在他的肩膀上。
海利格指著天空。
「你有辦法了嗎?」銅溫和地問,他已經感受到身上的人手腳的顫抖了。
海利格搖了搖頭。
「只要突破恐懼就可以了,海利格。」銅說。「我發現除了落雷之外,你還可以下花雨,你可以藉由控制自己來保護身邊的人,想不想試試?」
海利格瘋狂的點頭。
張奏佳雖然看起來很開心在打鬥中,但這樣打下去遲早會被管家打倒,管家不會累,她會。
「我不想再讓那個悲劇發生在別人身上了。」海利格下定決心,堅定的朝銅說道。
「就是這樣!我就等著你說這句話!」銅開心地說,他從口袋掏出一枚綠色的戒指。
海利格想也沒想,把戒指戴在自己手上。


TBC。


趙惠珠:妳唱歌真的很難聽,我真的是看海利格的面子上才聽的喔
張奏佳:我知道啦,這就是有一好沒兩好
趙惠珠:妳的好是哪個?
張奏佳:超酷的髮型跟傷疤啊
趙惠珠:嗯,是妳奇怪的樂天性格
張奏佳:怎麼這樣說啊!
趙惠珠:但我就喜歡妳這樣呀
張奏佳:嘿嘿,我也很喜歡惠珠哦
趙惠珠:妳真是個芳心縱火犯
張奏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