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太好逛了。
皇宮、博物館、圖書館、歌劇院,還有巧克力……
要不是劉憶安提醒張奏佳不要光顧著消費,張奏佳差點都忘記此行的目的。
把兩大袋的伴手禮放回旅館,張奏佳這才開始思考見到海利格的方法。
事實上這幾天張奏佳有注意到有一塊區域總是烏雲密布,還會有不會間斷的的落雷。
要是貿然進入,不知道會被電成怎樣?
現在只有單隻眼睛,而且打雷的速度比張奏佳的凝視還要快上不知道幾百倍。
這下該怎麼辦才好咧?果然還是要在維也納多玩幾天,才會有頭緒吧?
「妳果然又想跑去玩了。」熟悉的聲音在身後響起。
張奏佳轉過身去,金髮碧眼的男人她可從未有任何印象,只是聲音太過熟悉,她不用想也知道是誰。
應該是戴面具沒辦法在市區出現,所以改用人皮面具?
「什麼叫又啊,你真是太過分了。」張奏佳挖了挖耳朵,把說教拋諸耳後。
「安說妳一直花錢應該是沒有進展,所以叫我過來幫妳。」銅嘆了口氣。
「你戴面具比較好看,算了,至少現在看得到表情。」雞同鴨講。
「……」忍住想要揍人的衝動,銅朝著張奏佳說:「妳訓練單眼使用能力的狀況怎麼樣了?」
隨後銅想了想,又說:「也不用猜,妳根本忘記了。」
「果然了解我的人就是你啊,我剛好在思考要怎麼突破這個雷陣。」張奏佳說。「這幾天海利格似乎都沒有休息欸。」
「應該不是那樣。」銅仔細審視著眼前的雷陣。「妳如果早就學會使用單眼,這個根本不能稱作是難題。」
「哦,是這樣喔,那我現在就來吧!」張奏佳笑了起來,說完就衝進了雷陣裏。
「張奏佳!」銅傻眼的看著張奏佳,想喝止對方的行為。
張奏佳轉過身,以倒退的方式往後走著,笑嘻嘻地看向銅,渾然未覺雷已經在她頭上凝聚能量準備打下來。
「真是的!以後不管安怎麼說,我都不會再來找妳了!」銅將武士刀抽出,用力朝空中甩了好幾刀,閃著綠色光芒的劍氣沿著刀緣飛射而出,形成一道道衝擊波,藉此打消了朝張奏佳落下的雷電。
「你會先忍不住吧,我印象中你對我這麼說過!」張奏佳露出狡猾的笑,轉身已跑到了一棟房子的屋簷下。「謝啦!等我回來喔!」
「……」收起刀,銅已經不想再說任何話了。
如果小聰明用在別的地方,肯定早就恢復了所有記憶才對。

如果有雷電保護,房子也沒有上鎖的必要?
張奏佳一推,那看起來相當厚重的鐵門就打開了。
因為不知道海利格是個怎樣的人,張奏佳也不知道該帶些甚麼禮物,所以她只有帶印古典音樂奇才在包裝上的巧克力,如果對方拒收她剛好可以吃掉。
鋼琴聲響了起來,張奏佳很快就循著聲音來到了琴房門外。
想也沒想就打開了門,攝影機跟其他相關的器材都架在海利格旁邊,張奏佳抽出刀,把器材砍個稀巴爛。
「嗨!」完全沒有破壞別人家東西的罪惡感,張奏佳笑臉盈盈地打招呼。
海利格停下彈鋼琴,一臉茫然的看著張奏佳。
「你好,我叫作張奏佳,從台灣來的,我不會說德語就用英語湊合湊合啦。」張奏佳相當熱情。「休息一下吧,你要不要吃巧克力?」
「……」海利格沉默的看著遞來的巧克力,伸手接過,打開包裝紙吃了起來。
「我朋友很喜歡你的鋼琴,可以跟我合照一張嗎?」張奏佳期待地問。
海利格沒有表情,只是輕輕點了一下頭。
拿起手機自拍一張,張奏佳愉快地將照片傳給趙惠珠和溫婉筑,並繼續對海利格投餵巧克力。
這個人就像娃娃一樣,如果不是會吃巧克力,張奏佳會以為對方其實根本不是人類。
「一直彈琴會不會累啊?」很隨興的跟海利格一起坐在地上,張奏佳問道。
海利格看起來像是在思考,然後點點頭。
「那休息一下吧,我們來玩遊戲、看漫畫!」張奏佳完全把任務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從背包裏面拿出遊戲機跟漫畫書,真的是要來交朋友。
海利格接過漫畫書閱讀了起來。
好可愛!
張奏佳完全無法抵擋可愛的事物,她就是開心的坐在旁邊看,她還帶了很多零食,晚一點可能還可以做飯給海利格吃。
「家裡還有別人嗎?」張奏佳中途閒逛了一圈,偌大的房子裡空無一人,似乎只剩下鋼琴和海利格。
海利格看著張奏佳,搖了搖頭。
「那今天就放縱玩一下吧,怎麼樣?」張奏佳摸了摸海利格的頭。
「嗯。」海利格應了一聲。
這一聲差點讓張奏佳尖叫出來,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好!晚一點再來看動畫,我有好多有趣的動畫可以推薦呢,再晚一點我們來講電話,我朋友惠珠也是個很有意思的人哦,現在我們來吃飯!只吃巧克力和餅乾怎麼夠!」張奏佳牽起海利格的手,滔滔不絕的講著。
海利格仍是默默在旁邊聽著,沒有說任何話。
這個人應該是因為某種原因才穿過雷陣來找海利格的才對,可他現在有些不知道這個人到底在做些甚麼,好像停不下來說話。
「啊。」張奏佳帶著海利格原本要進廚房。「我怎麼忘了,外頭有一個超級會做飯的人啊!」
說完就拉著海利格快步走到大門口。
銅果然還等在雷陣外。
「銅!快過來!我們要吃晚餐!」張奏佳揮了揮手。
「妳到底把我當成什麼!?」銅有一些抓狂,他等了一個下午,現在張奏佳牽著任務目標出來要他做飯?
「我們應該是很親密的關係吧?」張奏佳歪頭。
「……現在這裡還在打雷,我要怎麼過去?」銅翻了個白眼。
「你不用擔心,衝過來就對了!」
銅最終還是嘆了口氣,朝著他們的方向衝了過去。
「海利格,姊姊鬆開手一下喔?」張奏佳得到海利格的同意之後,鬆開了手。
張奏佳抽出雕著「崧生」字樣的那把武士刀,用力朝落雷砍去。
和銅施展的方式一樣,刺眼的白光化作衝擊波,把雷給打散了,而把雷打散之後衝擊波沒有消失,反而打入了雷雲層裡頭,使雷雲層破了一個洞,四周的落雷停止了。
銅就這樣慢慢走到了屋子前面,和張奏佳他們會合。
「這樣我們出去玩的話就不會打雷了!」張奏佳收起刀,再次牽起海利格的手。
銅有一些意外,原以為那時候反著跑是要戲耍他,結果是為了學習他的招式。
「銅也來!」張奏佳另一邊空著的手也牽起了銅。「海利格,這位是銅叔叔喔,他人很好,做飯也很好吃。」
「嗯。」海利格點頭,應了聲。
銅現在很確定張奏佳完全忘記了任務的事,只是海利格的狀態讓他很好奇,所以他也打算繼續觀察下去。
反正不要再刷卡花劉憶安的錢亂買東西應該就可以了吧?

海利格一大早就抱著繪本站在張奏佳床邊。
遊戲不感興趣、漫畫書很有趣、動畫片有一點點無聊,海利格還是最喜歡張奏佳唸繪本給他聽的時間,雖然繪本內容他早已聽得滾瓜爛熟,但有人唸給他聽感受就是不同。
「姊姊。」海利格伸出手,輕輕搖了搖睡到打呼的張奏佳。「起床了。」
張奏佳點了點頭,即使眼睛打不開,還是坐起身子來。
「海利格,有沒有先吃早餐才過來?」半夢半醒間,張奏佳問著。
「嗯。」海利格點頭。
張奏佳湊近海利格聞了聞。
「沒有欸,銅昨天說要煎蘿蔔糕……」話還沒說完,人又睡了下去。
這是海利格遇過最奇怪的人。
好幾天了,完全沒有提到來這裡找海利格的目的,旁邊那個金髮碧眼的人也沒有要提醒張奏佳的意思,每天就帶著他到處玩、吃飯和講電話,原來這個世界還有人會對他這麼好。
畢竟已經過了好久好久。
甦醒之後日復一日彈琴的日子,似乎有了改變的可能。


TBC。


張奏佳:海利格!這是我的朋友趙惠珠還有溫婉筑!
趙惠珠:歡迎歡迎
溫婉筑:你好
趙惠珠:是說妳去奧地利有去哪玩嗎?
溫婉筑:應該是都玩遍了,安說很驚訝一次可以收到那麼多簡訊
張奏佳:我有帶禮物給大家喔!
趙惠珠:是什麼?
張奏佳:秘密!
趙惠珠:我勉強期待一下
海利格:姊姊
張奏佳:嗯?
海利格:我是不是沒有禮物?因為我不在台灣
張奏佳:怎麼會沒有我們海利格的禮物!姊姊一定找很有趣的禮物給你!
海利格:嗯
趙惠珠:這傢伙不簡單啊……
溫婉筑:這才是會把小奏騙走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