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劍氣甩了兩個白色衝擊波出去,管家即使被打散又重新聚集了起來,完全打不死。
管家的攻擊相當單一,可惜張奏佳現在還無法僅透過單眼就施展能力。
手上的那根鞭子在海利格的記憶裡比管家的臉還要清晰,張奏佳想到自己所看見的畫面就非常生氣。
父母真的會因為怕小孩能力不及自己而丟了面子,授意管家可以虐待小孩嗎?傭人們哪怕是一點溫暖也不願意給予,冷眼旁觀的看著這一切?
「只是這樣沒辦法成為斯托達家的繼承人的。」管家抬起頭,那張臉這次異常清晰,張奏佳對這張臉既熟悉又陌生。
這個管家是海利格的的恐懼集合體,那顯然面對張奏佳的時候,也會化身成她的恐懼。
指不過張奏佳失去記憶後對這些話可說是不痛不癢。
「妳還不夠強,無法保護任何人。」
「只會增加身邊所有人的痛苦。」
「是妳殺害了我們,無能的傢伙。」
張奏佳挑了挑眉。
「媽媽,不可以這樣和我說話吧?去找山神的時候,妳也先指責我想得不夠周全,雖然這是事實。」張奏佳揮出刀將管家打散,沒想到這次管家重組時整個人都變成了蘇菲亞˙斯托達,她媽媽的模樣。
「我那時候想著因為有妳所以不用想太多,完全不知道妳是想要我規畫一個完整的計策,要是等我想到了,桑德早就被吃掉了。」
「我不知道妳心中家族的繼承人應該要長怎樣,如果可以的話妳可以跟我說一下嗎?是妳嗎?那我要花很長時間才能做到欸。」
「我殺害你們倒是搞個亡靈出來找我索命吧,還是那個會吃心臟的魔法師?」
張奏佳對著管家唸道,在場所有人包含管家都愣住了。
「就只會出一張嘴,我現在必須要出任務被砍被打被槍射,你們一點也不會心疼,沒消息裝死人?現在好意思?」
「還家族咧,繼承人的待遇就是這樣喔?我跟妳說,要不是因為你們希望我才一點也不想做,還以為我是有甚麼毛病!」
「有本事就不要搞化形這招了,堂堂正正來互砍啊!我要砍爛你這個渾蛋!」
海利格征住了,原來張奏佳和他也有相似的感受,而她的選擇就是面對恐懼。
銅坐在鋼琴椅上,撐著下巴觀察著戰局。「失去記憶應該是她現在可以大放厥詞的因素之一。」
「失去記憶?」海利格疑惑地問。
「她家出了一個意外,她的半邊臉燒傷又失憶,父母失蹤,現在在為組織工作。」銅解說道。「也別太擔心她,她不管怎樣都可以笑得跟個笨蛋一樣。」
「不對。」海利格低聲呢喃。
綠色的戒指發散著耀眼的光芒。
「嗯?」銅詫異地看向海利格,沒想到這麼快就能夠使用了。
如果真的對這些話沒有感覺,管家連變成張奏佳恐懼的模樣都不可能。
張奏佳只是下意識表現出自己很強,不需要擔心的模樣。
落雷打在管家和張奏佳的正中央,她往後跳開,管家被雷打散很快又重組了起來。
「海利格!不要勉強自己!」張奏佳擔憂地看向海利格的方向,只見海利格和一台用黃色的光搭建的鋼琴漂浮在半空中。
「我想要電爛這個混蛋,用中文是這樣說的嗎?」海利格突然用中文問道。
「講得真好,不愧是我們海利格!」張奏佳聞言,笑了出來。
重新擺好架式,張奏佳想也沒想就衝上前揮砍。
落雷也同時降下,白色與黃色的光交織著,管家發出刺耳的尖叫,最後消失在光裡。
海利格鬆了口氣後便暈了過去,鋼琴也不見了。
張奏佳跑過去用背接住了對方。
「鋼琴是你帶來要給海利格的嗎?」趴在地上,張奏佳問銅。
「路上撿的。」銅說。「這下任務可以完成了,我要先回去了。」
「你不是安叫過來的吧?」張奏佳笑嘻嘻地問。
銅走過來蹲在張奏佳面前,伸手揉了揉她的頭髮。
「一直以來都沒察覺到妳的心情呢。」銅說。
張奏佳閉起眼睛,沒有回話。
銅也沒再說話,張奏佳可以聽見他離開的聲音。
先好好睡上一覺再說吧。

醒來時海利格已經做好晚餐等張奏佳起床。
這個弟弟怎麼看怎麼可愛。
「不如我們就這樣住在這吧。」張奏佳說。
「姊姊是來旅遊的,不可以待太久喔。」海利格提醒。
「……」只好低頭吃飯。
「我想去台灣。」海利格現在多少知道張奏佳在想甚麼。「如果沒有妳,我在這邊也只能直播彈琴。」
「沒有勉強?」嘴裡塞滿食物,張奏佳含糊不清地問。
海利格露出小小的微笑,點頭。
太可愛了。
張奏佳壓抑想衝過去抱緊對方狂蹭的衝動,朝自己嘴裡狂塞食物,腦袋還在幻想如果賽琳娜跟海利格同時出現問她要選誰,她腦袋絕對會爆炸。
宿舍絕對要安排海利格住在隔壁,方便隨時隨地可以抱弟弟,還能夠和弟弟一起看漫畫,溫婉筑也可以認識新朋友。
「姊姊,口水滴出來了。」
「欸!?」


◇◇◇◇◇


釿咳了好幾聲,都沒有阻止張奏佳抱著海利格蹭的舉動。
「張奏佳!」釿快要抓狂,出公差那麼久偏偏老大不在才要回來。
「我在聽啊,海利格吃這個,超好吃!」塞了塊巧克力到釿的嘴裡,張奏佳的笑從未停過。
「任務成功了,妳的報酬之後會匯款給妳,海利格也照妳的意思安排在妳隔壁,下次任務妳要什麼時候開始?」釿麻木地問。
「對喔,還有新朋友要來欸,海利格期待嗎?」張奏佳很快就被轉移注意力。
「我只想和姊姊一起。」海利格怯怯地說。
「別這樣,要多交朋友才有意思。」張奏佳很認真的告訴海利格,然後朝釿說:「我想休息幾天。」
「那給妳休息幾天,我會再通知妳。」釿鬆了口氣,終於要把這傢伙送走。
「對了,安去哪裡啊?」張奏佳這時才想起少了一個人。「我買了很多洋裝要給他。」
釿沉默著,似乎在思考有甚麼話是可以告訴張奏佳的。
想著劉憶安臨行前的叮囑,釿最終還是搖了搖頭。
「哦,行吧。」張奏佳應了一聲也沒追問,抱著海利格就這樣走了出去。
釿嘆了口氣。
本該是斯托達家族的繼承人應該要知道的事情,沒想到劉憶安卻說不能告訴張奏佳。
四大家族會議。
去那個會議就可以見到蘇菲亞·斯托達,明明是可以和母親重逢的機會,為甚麼劉憶安要阻止?是因為會刺激到張奏佳嗎?
雖然張奏佳是個很麻煩的人,但她也應該要有見自己父母的權利才對。
劉憶安的命令對釿來說就是準則不能觸犯,他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嘆氣。


TBC。


某個假日,一家甜點店裡頭。
「話說海利格中文學得好快喔。」溫婉筑微笑。「我當初學德文花了半個月才學好呢。」
「我看了兩個禮拜,比英文難很多。」張奏佳說,她還一邊小心翼翼擦拭著殘留在海利格嘴角的蛋糕屑。
「妳們說這些話會被罵死的。」趙惠珠無奈。
「妳自己只學七天耶。」張奏佳指出。
旁人側目的視線打在他們身上,這到底是甚麼鬼資優生發言?
「姊姊好厲害。」海利格用崇拜的眼神看著張奏佳。
「哪有,我們海利格才是最棒的!」張奏佳被那個眼神看到整個人都融化了,伸手就把海利格抱在懷裡。
「小、小奏,男女有別,這樣會不會尷尬呀?」溫婉筑問道,在海利格的年代,家庭老師應該會教一些男女的觀念吧?
「尷尬?」張奏佳有些不解。「我抱我弟弟啊?跟男女有甚麼關係?」
趙惠珠沒有發聲,只是用犀利的眼神掃視著海利格。
這傢伙絕對不簡單。
張奏佳內心根本沒有清晰的男女概念,對喜歡的東西不是可愛就是好酷好帥,根本不會想到其他地方,反過來利用這點整天和張奏佳貼在一起,根本不是個單純的小孩。
「姊姊。」海利格拉著張奏佳的衣服。
「海利格怎麼了?」張奏佳立刻就低頭詢問。
啵嘰一聲,海利格親在了張奏佳的臉頰上。
「不要不喜歡我好不好……」
這操作讓溫婉筑跟趙惠珠傻了眼。
「我怎麼可能會討厭海利格!誰敢討厭你我就打爆他!」張奏佳異常激動,她的弟弟親她啊,是把她當作重要家人的象徵吧!
「那、那我還可以跟妳抱抱嗎?」海利格害羞地問。
「要抱多久都可以,你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張奏佳說,抱著海利格的手又更用力了些。
「那可以餵我吃蛋糕嗎?」海利格開心的笑了,指著桌上張奏佳咬了一口的蛋糕。
張奏佳想也沒想就拿起來,用心的餵著海利格。
海利格在張奏佳沒注意的時候,對趙惠珠投去挑釁的眼神。
溫婉筑汗顏,也不想阻止了。
「這傢伙要是遇到她未婚夫還是那個病嬌,絕對是修羅場等級的。」趙惠珠喃喃自語。
「惠珠妳怎麼啦?」張奏佳疑惑。
「沒事,對了,海利格的衣服上都是蛋糕屑喔。」
「啊!海利格你要提醒我一下啦……」
沒救了,絕對沒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