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奏……」溫婉筑醒來,看見又是滿身傷的張奏佳,哭著抱住了對方。
「別哭啦,再晚傷口就癒合了。」張奏佳拍了拍溫婉筑的肩膀。
沒有醫生的狀況居然可以恢復得這麼好,也許這也是需要調查的事項。
「這下就不用受罰啦!」張奏佳抽了好幾張衛生紙給對方。
「小奏真的好厲害。」溫婉筑說。
「也沒有吧,如果不是萊昂納多刻意放水,我大概早就死了。」張奏佳笑嘻嘻的,也完全沒有氣餒的樣子。「我還要更努力才行。」
要是在真正的戰鬥中,萊昂納多可不會放著對手像張奏佳這樣亂搞,倘若是真的想跟她爭,現在的她肯定贏不了半點。
自己未婚夫果然是個好男人呢,不知道是誰挑的,總之眼光不錯。
「所以他本來就想把資料讓給妳?」溫婉筑有些驚訝。
「對我放水跟拿到資料是兩件事,打成平手,資料還在他身上就是他贏。」張奏佳揚起笑容。
「小奏。」
「嗯?」
「我也想變得更厲害,成為能夠站在妳身邊的朋友。」溫婉筑堅定的視線望向張奏佳。
張奏佳一頓,隨即綻放出笑容:「不管怎樣,妳都是我的朋友。」


◇◇◇◇◇


張奏佳伸手搶過貼在溫婉筑頸動脈上的匕首。
「幹麻呀,婉筑?」張奏佳笑嘻嘻地問。「戒指能力還不錯欸,刀都不用清潔了。」
「我想死了。」如蚊子般細小的聲音傳來。
「可以跟我說說為什麼嗎?」張奏佳收起笑容,坐到溫婉筑身邊。
「……」
「不想說也沒關係,對了,我去菜市場買了一些黑糖糕,吃嗎?」張奏佳從身後拿出一個紅白塑膠袋,裡面裝著熱氣騰騰的黑糖糕。
溫婉筑沒有回應,張奏佳把其中一小塊塞給了對方。
「我是不是……太軟弱了呢?」過了很久,張奏佳都快把整袋黑糖糕吃完,溫婉筑才開口。
「你覺得軟弱是什麼意思?」張奏佳反問。
「像我這樣的人。」
「哦,那我的想法跟妳不一樣。」把黑糖糕硬塞到溫婉筑嘴裡,張奏佳笑嘻嘻地說:「堅強並不是從不軟弱。」
「妳肯定是個堅強的人吧。」好不容易將黑糖糕吃完,溫婉筑問道。
「應該吧,但我覺得婉筑比我更堅強。」
「怎麼可能啊……」
「因為妳選擇面對困難並解決它,只是作法是了結自己的生命。」
「我只是不想再殺人……」
溫婉筑指著自己沾滿鮮血的衣服,鐵定又是7951在哪裡殺人造成的結果。
昏倒後又醒來,醒來後面對自己殺了人之後的場景,溫婉筑已經不想再過這樣的日子了。
張奏佳似乎在思考,而後貼近溫婉筑耳邊,鄭重地說:「喂,妳想要殺的是強者吧,那妳就鎖定我吧,如果婉筑活不下去,妳永遠都殺不到我,更別提殺其他人了。」
「如果妳可以忍耐不再殺害組織裡的人,我每次來都陪妳打到妳開心為止,這樣行吧?」
「我會陪妳玩,直到溫婉筑的身體再也拿不起匕首。」
「作為交換,妳好好的執行任務,不要讓婉筑有心理負擔,可以吧?」
溫婉筑震驚地看向張奏佳。
為什麼可以這麼簡單就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去交換?
「她應該有聽到吧?這幾天先觀察看看,如果她還是朝組織的人動手,我再找銅想辦法。」張奏佳笑著說。
「妳是笨蛋嗎?」溫婉筑急得又哭了出來,她扯著張奏佳的衣領。「如果妳一時不注意,她會殺死妳的!」
「是我想要救妳的,是我想要妳活下去,所以整件事的起因就出在我身上。」
「婉筑,妳可以討厭我,甚至想殺我都沒關係。」
「我只是想告訴妳,只有活下去,那些讓妳憎恨、憤怒的世界才有被改變的可能。」
溫婉筑放開了張奏佳,低聲啜泣著。
「我、我怎麼可能想殺了妳……妳真是大笨蛋!」
「那傢伙殺不死我的,因為我很強,而且會越來越強。」張奏佳又一遍的說著。「婉筑,我想和妳交朋友。」
「我可以交朋友嗎?妳真的不會死嗎?」看著張奏佳的臉,溫婉筑小心翼翼的問。
「妳擔心的時候就可以問我,答案一輩子都不會改變。」張奏佳捏了捏溫婉筑的臉,溫柔的說。「妳可以交朋友,以後也會有越來越多的朋友,相信我。」
「小奏……那我可以叫妳小奏嗎?」
「當然可以啊,叫我笨蛋、白癡都可以唷。」
「我才不會這樣叫妳!」


◇◇◇◇◇


「好玩嗎?義大利?」劉憶安從張奏佳手裡接過資料。「沒有收到多少的刷卡簡訊,所以很好奇妳們都在幹麻。」
「我們去名勝景點拍照啊。」張奏佳湊過去,拿出手機裡顯示各式各樣的照片。「好看吧?這張是路人幫我們拍的,婉筑這張超美對吧?我這張也很好看,你要不要……」
「咳、咳!」正當兩個人看照片看得熱烈,釿的咳嗽聲響起,才阻止張奏佳繼續秀照片。
「我遇到老熟人了,感謝你安排這個任務給我。」張奏佳笑嘻嘻地坐回沙發上。「任務成功,獲得了一些記憶,還有得玩,真不錯。」
「看來妳獲益良多,我也為妳感到開心。」劉憶安也笑著。
「那下個任務何時開始?」張奏佳問道。
「先休息一陣子吧,剛好有妳的訪客,得好好招待一下才行。」
「訪客?」
話音剛落,一條鎖鏈直接捆住了張奏佳,把她捆得跟一條蟲一樣。
「哇——」看起來一點也不怕,還開心的在地上蠕動。「誰把我綁成這樣?是你嗎釿?我等一下就會把婉筑的照片傳給你啊?也有泳裝照欸?」
「別說了,不是我弄的!」釿漲紅著臉,指向站在門口,神色不明的男人。
張奏佳正想回頭看,不料整個人被拉起,男人就這樣把她扛在肩膀上。
「喂釿,照片等一下再給你,我先處理自己的事情喔!」張奏佳大喊道。
「就跟妳講別說了!」
劉憶安笑咪咪的看向釿:「我剛剛有看到,真的挺漂亮的呢。」
「老大,別連你也這樣……」

張奏佳睡了個覺,睜眼發現自己在一間古樸的道場裡面。
超酷的,就像動漫裡頭的劍道社一樣,要不是現在只能蠕動,不然張奏佳肯定會四處看看。
「張奏佳。」旁邊響起一道低沉的男聲。
「啊?」
男人蹲在張奏佳面前,她原以為會是多陰沉可怕的臉,結果看起來既陽光又開朗,是不管什麼時候看到都會很開心的一張臉。
「妳忘記了吧?我是桑德·佩洛庫。」桑德把張奏佳身上的鐵鍊解開,並且把她抱了起來。
「真不好意思。」張奏佳有些尷尬的笑了笑。
「沒關係,妳沒事就好。」用手指輕撫張奏佳臉上的燒傷。
張奏佳點了點頭,接著她問道:「可以冒昧問一下你是我的誰嗎?」
「妳的武術教練。」桑德笑著回答。
挑眉,張奏佳隨即笑了出來:「那真是太讚了!我正愁沒有人讓我更進步呢。」
桑德了然,便接著問道:「那這段時間妳要不要住在這裡?我可以訓練妳。」
「可以嗎?這道場真的很酷欸,我可不可以玩這些器材?」
「當然可以。」桑德揉了揉張奏佳的頭髮,便把她放開了。
有點怪怪的,但也沒有怪到讓張奏佳非常戒備的程度。
就跟往常一樣,先走下去再說吧。

打電話跟溫婉筑報備了幾聲,溫婉筑的聲音聽起來非常擔心,張奏佳很有耐心的安撫了幾句才掛電話,看來這幾天不能跟7951玩夜間鬼抓人了。
「那個……」
門口突然探出一顆頭,臉頰圓潤,眨著那漂亮的大眼睛,害羞的看著張奏佳。
「好可愛!」張奏佳雙眼發亮,想也沒想的就跑到那女孩面前。「妳跟桑德住在一起嗎?妳叫什麼名字呀?好可愛啊!」
「叫我賽琳娜就好了,我叫做賽琳娜·佩洛庫,是桑德的妹妹。」賽琳娜看著羞怯,但表達卻非常流利,小女孩可愛的童音簡直要把張奏佳給融化了。
「妳可以叫我小奏,我們當好朋友吧!」張奏佳想也沒想就抱住了賽琳娜,用沒燒傷的那半邊臉用力蹭著對方的臉頰。
「嗯嗯。」賽琳娜露出靦腆的笑,朝張奏佳點了點頭。
「這幾天我都會住在這裡,賽琳娜可以陪我玩嗎?」張奏佳問道。
「桑德,可以嗎?」賽琳娜轉頭看向剛走進來的桑德。
桑德露出笑容,朝著兩人說著︰「當然沒問題,別看賽琳娜這樣,她也是武術好手。」
「那真是太棒了!」想著可以和美少女共度這幾天的時光,張奏佳可別提有多興奮了。
「一輩子留在這吧。」
「嗯?你剛剛說甚麼?」張奏佳抬頭,剛才的話她沒有聽清楚。
「我說小月找到朋友真的是太好了。」桑德還是那副燦爛的笑容。
「賽琳娜的綽號叫小月啊?超可愛的耶!」張奏佳一下子就被轉移了注意力,對著賽琳娜又抱又蹭的。
桑德轉過身,笑容隨即消失,跨步離開了房間。


TBC。


溫婉筑:不好意思參與妳們的通話……
趙惠珠:別那麼見外,以後有空就來聊聊吧!聽說妳讀首大外文系,真的好厲害!
溫婉筑:有什麼課業上的問題都可以問我。
趙惠珠:太好啦!
溫婉筑:小奏有妳這麼好的朋友真好。
趙惠珠:婉筑妳現在也是我的朋友啊!別擔心,有甚麼事情都可以找我!借錢也不在話下!
趙惠珠:話說回來,妳不覺得張奏佳的心是不是太大了點?真的遲早會被騙走。
溫婉筑:有一點,我希望小奏可以多少在乎一下安全呢……
趙惠珠:對吧!
張奏佳:呃,我還在對話裡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