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在義大利的任務,妳會遇到妳的熟人。」釿手裡提著一盒巧克力蛋糕,他出現在張奏佳的床邊。
張奏佳現在生龍活虎,完全沒有一個被砍好幾刀的傷患模樣,她接過蛋糕:「我應該喜歡吃巧克力,謝謝啦!」
「話說我的傷真的好得很快欸,感謝你幫我找的醫生。」張奏佳指了指自己胸口。
「……」
「我是有聽婉筑說起要出國,義大利感覺很有意思欸,我可以到處玩嗎?」
「組織只有負擔基本住宿及伙食費,其餘自理。」
「哦那算了,錢要省著用。」
「完全不問那個熟人的事情?」
張奏佳微微偏頭,那是她思考時的小動作,很快的她便說:「遇到再說囉。」
「……我們和對方的任務目標應該是一樣的,資料只有一份,如果只是殺人沒有拿回資料仍然算任務失敗。」
「為什麼提醒我?」
「義大利聖森地下賭場,負責人是卡西阿利歐·邦巴拉,對方的目標只有資料,一定會先透過這名家族成員獲得相關的通行證。」
「好哦。」
釿傻眼地看著張奏佳:「我都講到這裡,妳就沒有任何問題嗎?」
「沒有啊,你不是講得很清楚嗎?我們要和對方搶資料,對方是我的熟人,這樣要問啥?」
「任務失敗會有懲罰。」
釿嘆氣,真不知道對方是故意讓他自己講出來,還是對其他沒說的事情不感興趣,就他對張奏佳的理解,應該是後者。
「哦……所以你是不想婉筑受罰提醒我就對了。」張奏佳這才理解,畢竟對方看起來對她很是嫌棄,對她受不受懲罰應該一點也不關心。
「……」釿快步離開房間,連個眼神都不給。
張奏佳笑了起來。
「好咧,那就先去賭場見個熟人吧。」


◇◇◇◇◇


不知道可不可以代替溫婉筑,自己一個人被罰兩倍的量?
這件事情唯一的癥結點就在溫婉筑可能因此受罰,否則她一點都不在意任務失敗會給自己帶來的麻煩。
好像不管怎樣都沒有一個兩全其美的方式,既然如此,那只能把事情弄得有趣一點,這樣就算輸了也不會心情不好。
「規則就是這樣,7951現在正進去大開殺戒,等到爆破聲響起,我們就衝進去找資料,最後資料在手中的人就贏啦。」張奏佳手拉著萊昂納多的衣領,阻止對方想跑進去的動作。
「怎麼樣?這樣你應該也能接受吧?」
「妳根本沒有詢問我意見的意思!」萊昂納多臉色暗了下來。「這樣我去賭場的意義是?」
「你確定沒有意義?」張奏佳掏出手機,顯示自己通訊錄的第二個人名。
看來回去要記得跟溫婉筑要手機號碼才行。
「……」
「別再糾結一些有的沒有的了,贏了比賽至少可以服氣。」伸手拍了拍萊昂納多的肩膀。
「妳真的懂我在……」
不遠處的豪宅響起了劇烈的爆炸聲,打斷了萊昂納多要說的話。
「讓你10秒吧,趕緊開始。」張奏佳笑嘻嘻地說。
「妳不可能贏我的。」
「這可難說喔。」
萊昂納多深深看了眼張奏佳那張滿是笑容的臉,嘆了口氣,才轉身朝豪宅那跑去。
「好,開始進行更深入的調查啦。」10秒的時間很快就過去,張奏佳將刀繫好,手裡改拿著一把粗製濫造的短刀,不緊不慢的沿著萊昂納多奔跑的方向走去。

揮刀又將一個阻擋在眼前的人擊倒,張奏佳的步伐緩慢,時不時還停下來觀賞藝術品。
7951的工作效率很好,一路上幾乎沒遇上什麼人,只有零星幾個還在死守家族的人擋路,那些是張奏佳用把爛短刀就可以解決的人,毫無阻力。
張奏佳並不急於去找萊昂納多的下落,畢竟她不怎麼擅長找東西,她停在一具中世紀鎧甲前,認真的觀摩。
「中世紀的劍,應該很好用。」張奏佳抽出鎧甲腰間繫著的長劍,鎧甲因此微微晃動,發出金屬摩擦的聲音。「借我用一下啊,這重量比我那把刀好。」
說完,張奏佳便轉頭繼續觀賞其他藝術品,但下一秒似乎因為想起什麼,又轉回來對鎧甲說道:「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躲在完全沒有聲音的地方喔,像是倉庫那類的。」
鎧甲晃動得相當厲害,或者應該能稱之為抖動。
張奏佳笑了笑,繼續她的藝術鑑賞之旅。
大概是邦巴拉家族的調性,裝潢堪比皇宮,如此大張旗鼓,就好像是被人推出來而毫不自知,以為家族能在義大利稱霸呢。
所以劉憶安要這個家族的資料目的又是為何?委託劉憶安的人又是誰呢?
走著走著,張奏佳終於走到了頂樓最深處的房間,房門毫不意外的被打開了。
萊昂納多站在辦公桌前,手裡拿著牛皮紙袋,看來像是在等人。
「果然又是這樣。」看見張奏佳,萊昂納多嘆了口氣。
「我也只會搶東西了。」張奏佳狀似無奈地聳聳肩。
「邦巴拉家族近年對義大利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傷害,這些交易資料或許可以找出幕後扶植他們的人。」萊昂納多不知道是基於什麼心理,還是解釋了他需要這份資料的理由。
「那安拿走這份資料,你們就查不出來任何蛛絲馬跡了嗎?」張奏佳反問。
「我不可能對殺手組織的人毫不懷疑,即使是妳也一樣。」萊昂納多說。
「這樣的懷疑是好的,那我們只能打一場決定這份資料的去處了。」張奏佳笑著說。
萊昂納多雙手抽出手槍,手槍上有著精緻的雕花,他迅速扣動板機,大量的子彈劃破空氣朝張奏佳飛來。
張奏佳雙眼凝視著子彈,子彈的速度的確變慢了下來,當她正要閃開,並且揮刀攻擊對方時,卻突然有顆子彈擦過她的手臂,留下一道血痕,火焰在那血痕傷突地燃起,張奏佳手一拍,像拍蚊子那樣把火焰拍滅。
「看來可以打得火熱了。」張奏佳笑著說。
「別再開奇怪的玩笑。」萊昂納多說。
剛才萊昂納多究竟是用什麼方法把讓時間變回來的?照理來說變慢變快的關鍵應該在張奏佳的雙眼,只要緊盯著萊昂納多,時間的驅使權應該在自己身上才對。
沒有多少時間,對方又再度發起了攻擊,張奏佳這次緊緊盯著萊昂納多的手槍,想要再度測試一次。
砰砰砰砰,兩支手槍各自朝張奏佳發起猛攻。
張奏佳瞬間聚精會神的看著子彈從手槍中緩慢發出,接著——
子彈射穿了肩膀,大火在張奏佳的肩膀燃燒起來。
「沒用的,我非常了解妳的能力。」萊昂納多說。
「哦——」
看來只有在視線範圍的子彈,讓攻擊變得緩慢的能力才能奏效,只要在張奏佳聚精會神凝視之前讓子彈分裂出視線範圍,那不管怎樣都可以打到她身上,這下她已經對自己的這個能力調查完善了。
「更換策略!」肩膀上的火焰拍了好幾下才熄,張奏佳撕開自己的黑色長褲,正當萊昂納多以為對方是要包紮肩膀,不料卻是將布料綁在自己的眼上,徹底遮蔽自己的視線。
「妳是瘋了吧?」萊昂納多冷哼。
張奏佳笑著沒有回話,舉起長劍就朝萊昂納多衝去。
子彈劃破空氣的聲音傳來,張奏佳用力揮開,子彈裂成兩半,但仍然有幾發擦過了她的身體,在她身上燃起小小火焰,被燒的感覺真是熟悉。
張奏佳開始四處亂砍,把辦公室內的所有家具都亂砍一通,她仍時不時被子彈擦過,房內都是因家具被破壞而冒出的煙。
張奏佳似乎已經習慣子彈攻擊的聲音,她所受到的攻擊越來越少,反而能開始朝萊昂納多進攻,完全是那種不帶腦的亂砍。
萊昂納多跳開了張奏佳的攻擊,他在對方看不見的時候露出微笑。
框啷,張奏佳用力擊碎一片鏡子,鏡子的碎片飛揚,她快速衝到萊昂納多面前,扯開眼上的布。
「沒用的。」萊昂納多舉起槍,子彈飛速從槍口射出。
「誰說沒用的?」
萊昂納多一愣,看到仍在空中停滯的鏡子碎片中所映照出的眼睛,頓時了然。
長劍揮下,重重砍在萊昂納多的肩膀,鮮血濺到了兩人的臉上。
而同時張奏佳的另一邊肩膀也被子彈射穿,兩個人同時跪倒在地。
「平手?」按著傷口,萊昂納多問。
「乍看之下是這樣啦,不過——」張奏佳著指向萊昂納多頭頂的天花板位置。
天花板裂了開來,兩道身影就這樣砸在萊昂納多身上。
「是我們贏啦,婉筑。」站起身來撿起掉落的牛皮紙袋,拿出資料仔細看了遍,順帶用刀柄打昏了正要發作的7951。
萊昂納多推開躺在自己身上的鎧甲。
「師父……」扯掉頭盔,頭盔下露出的是一張清秀的少年面龐,少年哭喪著臉。
「真是窩囊。」萊昂納多冷冷地看向少年,少年因為被瞪視整個人縮了起來。
「不跟我介紹一下嗎?」張奏佳的視線從資料移到少年身上。
「奎茵,現在是我的搭檔。」已經氣到不太想講話,萊昂納多只是簡短地介紹。
「你需要額外進修戰鬥技能,躲藏跟逃跑遇到像7951這種瘋子是沒用的。」張奏佳對奎茵露出友好的笑,她把帶血的長劍扔給對方。「這把劍還你,比我想像中耐用,修復一下會是把好武器。」
「你中途還被找到過?」萊昂納多不帶感情的聲音響起。
「師、師父……」奎茵快要哭了出來。
「那我們先走啦,不打擾兩位做後續檢討了。」張奏佳拉條繩子,將昏厥的7951綁在身上。
「張奏佳。」
「嗯?」
「小心劉憶安。」
「知道啦,下次帶奎茵來台灣找我玩喔。」
超敷衍。
張奏佳走後,萊昂納多的臉色陰沉的可怕,奎茵已經縮在牆角靜靜等候發落。
「你甚麼東西都沒有找到,還被人發現,每次的對手可不會都是張奏佳。」情蒐工作並不是那麼容易,疏忽大意可是會丟掉性命的。
「真的很抱歉!但我有找到東西!」奎茵脫掉盔甲,從懷裡拉出一個皺巴巴的牛皮紙袋。
萊昂納多接過紙袋,拉出來看裡面的內容。
裡面的東西和張奏佳手裡的一模一樣。
「這東西有兩份?」上面還有邦巴拉家族的章印。
「對!」奎茵害怕地猛點頭。
張奏佳是怎麼知道這件事的?萊昂納多滿是疑惑,不久後眉頭舒展了些,他將資料收好,朝著奎茵說道:「這案子結束後去趟臺灣,在這之前你得做戰鬥訓練。」
「是、是……」奎茵欲哭無淚,師父要訓練他戰鬥,還不如被剛才那個瘋女人殺掉算了。
「另外,針對你此次的表現,要罰一千台幣。」不知道從拿裡拿出來一個破舊的小豬存錢筒,萊昂納多示意奎茵投錢進去。
「每次都這樣……我現在沒有台幣,我就丟幾張歐元……」從錢包裡掏出幾張紙鈔直接塞入存錢筒當中,奎茵欲哭無淚。
這樣的懲罰算是輕的,要是平常的萊昂納多,不僅會罰錢,肯定還會把奎茵丟進有很多危險野獸的深山生存一個月以上。
去臺灣得好好感謝一下這位未婚妻大人才行啊。


TBC。


趙惠珠:妳啥時發現資料不只一份?
張奏佳:奎茵躲在鎧甲裡時能聽見紙袋摩擦衣服的聲音,他應該沒有把資料放好,所以才有這種狀況出現,我找機會跟萊昂納多反饋一下。
趙惠珠:……還以為是網球公主裡面的某個大姊。
張奏佳:也沒這麼厲害啦!
趙惠珠:我不是在誇妳!
張奏佳:好啦,他們來台灣的時候,我再帶他們跟妳見面吧?
趙惠珠:那是當然,我可要好好考驗妳的未婚夫!
張奏佳: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