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私人飛機上,張奏佳一時興起和溫婉筑玩起了抽鬼牌,誰先抽到鬼牌就贏了。
「抽!」在一列卡牌中又再度準確的抽到了鬼牌,每當在挑選撲克牌的時候,都會有一個感覺指引張奏佳去抽牌,而這個感覺總是百發百中。
「真的太強了……」溫婉筑喃喃道,這已經是她連續輸第十場了,張奏佳每輪都是一抽即中,根本沒有遊戲性,到後面已經變成她期待每一輪張奏佳的抽牌。
「……」張奏佳放下鬼牌,作思考狀。
「小奏?」溫婉筑疑惑。
「有這個能力,感覺可以好好利用一下。」像是想到甚麼,張奏佳笑道。
「嗯?」
「肯定要去那裡啊!婉筑肯定沒有去過對吧?賭場!」
「欸!?是、是沒有……」
「那我們就去看看吧?」

義大利聖森賭場。
兩個人被劉憶安指派到義大利進行黑手黨家族的資料搜索作業,同時必須清理所有家族成員,理應要為接下來的任務好好調整到最佳狀態。
但現在卻在人聲鼎沸的地下賭場,就因為張奏佳發現自己的直覺似乎很強。
溫婉筑有些侷促的站在張奏佳身邊。
「妳、妳確定這樣可行嗎……」此生還沒進過這類場所,就算有也是7951進來殺人,溫婉筑低聲的問道。
「等我賺到大錢,我就可以回去唸書考指考了,大學四年也不用發愁。」張奏佳笑著說,很專注在自己的賭局上。
「我是說、是說任務!不做任務跑來這裡賭博……」乖孩子的叛逆額度已被消耗殆盡。
「妳想想我接下來說的話有沒有道理。」
「什麼?」
「倘我今天賺到這輩子都享受不完的財富,我們是不是就可以直接從這間公司離職?」
「工作是為了錢的話的確……」
「那我們不做任務只賭博不就沒關係了嗎?反正都要離職了,讓安再派人過來就好啦。」
「這麼說好像也……不、不對!但畢竟人家交付任務給我們……」
張奏佳提著兩大袋的籌碼轉過身來,將其中一袋籌碼丟給溫婉筑。
「有責任心是妳很大的優點耶,婉筑。」張奏佳笑嘻嘻地說。
「小奏妳……」溫婉筑抱緊籌碼,已經感覺到周遭的賭客都將視線聚集在她們身上,身旁也站滿了警衛,個個魁武兇悍,她嚇到快哭了出來,只能緊緊抓住張奏佳的衣服。
張奏佳拿著武士刀將指著腦門的手槍移開,用英文說道:「我們只是來玩,沒有要把錢帶回去。」
警衛沒有收起手槍,繼續緊盯著張奏佳。
「我們公司想要挹注資金在這個賭場,能不能讓我們見見負責人?」氣定神閒,好像手槍此時不是指著自己,張奏佳的笑容極度自信。「卡西阿利歐·邦巴拉。」
警衛見張奏佳完全沒有退縮,反而唸出了他們負責人的名稱,用義大利文和身邊的人低聲說些什麼。
溫婉筑此時也冷靜了下來,張奏佳口中的人名正是他們的目標,黑手黨家族邦巴拉的成員之一,她不想在此時成為拖後腿的角色。
此時一名穿著西裝的男人走了過來,他一腳踹倒了拿槍指著張奏佳的那個警衛,用英文怒吼:「你在對我們尊貴的客人做些甚麼!?」
隨即又換上了一副和善的面孔。
「您就是張小姐吧?之前與您透過信件聯繫,果真是一位漂亮的小姐呢。」
「謝謝您,賭場的安全措施真不錯。」張奏佳放下懷中的籌碼,溫婉筑也跟著放下。
那個男人悄悄鬆了口氣,接著招呼道:「兩位小姐請來這邊,我們去辦公室討論合約相關事宜。」
溫婉筑出身名牌大學,擅長的剛好就是各國語言,這也是劉憶安不管7951的危險性也要把她送出國做任務的原因,她能聽懂剛才警衛跟自己同伴用義大利文說的話:

「她們說會挹注資金,要求見老闆。」
「不如殺了吧,兩個亞洲人而已。」
「得讓她們把籌碼留下,不然賭場就完蛋了。」

這間賭場似乎正透過一些見不得光的手段將賭客的錢給留下,像張奏佳那樣百賭百贏的人會造成多少嚴重虧損可想而知。
但張奏佳似乎在來賭場之前就和邦巴拉的人聯繫上了,完全不能理解搞賭博這一齣的用意。
「小奏。」溫婉筑跟在張奏佳身後,低聲叫喚。
「嗯?」永遠都是精神很好的那副模樣,張奏佳應道。
「妳為甚麼要拋棄籌碼?」溫婉筑壓低聲音,即使用中文,她還是想降低被聽到的風險。
「人家不是說意外之財不能留嗎?而且妳我都體驗過賭場不就好了?」張奏佳擺擺手。
明明剛剛才表現出一副很愛錢的樣子。
溫婉筑覺得自己好像一點也不了解自己的朋友,看來她還得加把勁才行。
他們就這樣走進了辦公室,辦公室富麗堂皇,甚至快比外頭的接待大廳還要華麗。
「您辦公室真漂亮。」張奏佳稱讚道。
「是吧?我請了很多設計師幫我打造呢。」卡西阿利歐看起來很得意,他從保險箱裡頭拿出一疊紙,看起來就是合約。
「您眼光這麼好,我們公司將資金提供給您也很放心,希望能為彼此創造最佳收益。」張奏佳笑道。
張奏佳接過合約,開始仔細地閱讀,身邊不時傳來卡西阿利歐的聲音,不停說著自己在合約中做出多少的讓步,而她也只是笑著點點頭,全盤接受。
這是真的要簽那種奇怪的合約嗎?用的錢是誰可以出嗎?溫婉筑不禁有些擔心,張奏佳的稱讚簡直是張口就來,完全沒有負擔的樣子反倒讓她更擔心了。
「我看完合約了,公司這邊完全沒問題,畢竟是要創造收益,前期的挹注非常重要,如果太過重視損失那又怎麼賺錢呢?」從口袋抽出鋼筆,筆尖已經抵在紙上,張奏佳笑著看向卡西阿利歐。「您說是嗎?邦巴拉先生。」
「當然——!」話還沒說完,玻璃爆裂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張奏佳下意識護住溫婉筑。
卡西阿利歐倒在地上,額頭出現了一個小洞,滲出了血,還有不知道是甚麼的液體。
粉塵中站著一道頎長的身影。
「7951,把賭場掃乾淨吧,我想要和這個人聊聊。」張奏佳揚起嘴角,這才是她今晚的目標。
「我還想說要等到什麼時候,我真是太愛妳了♥」溫婉筑的表情立刻變得瘋狂,手上很快生成兩把匕首,急不可耐地就這樣跑了出去,外頭時不時響起槍聲與尖叫聲。
「沒想到就算失憶,亂搞一通跟亂說話的本事一分不減。」男人在她身旁的沙發坐下。
鉑金色的頭髮,碧綠色的雙眼,標準的外國臉孔卻說著一口的流利的中文,此時正用冷到不能再冷的臉色對著她。
「看來我們有相同的目標。」拿了茶包,張奏佳開始準備下午茶,室內的安靜氛圍跟外頭的人間煉獄形成鮮明對比。
「妳有要問關於我的事情嗎?」男人問道。
「看你要不要說。」哼起了歌,顯然沒有很急切。
「我是妳的未婚夫。」男人皺眉。
「嗯……沒有很意外。」張奏佳將兩杯茶放到桌上,還有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來的蛋糕。「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萊昂納多·普洛斯佩羅。」叫作萊昂納多的人下意識的幫張奏佳吹了吹紅茶,在對方疑惑的視線看過來後不禁滿臉通紅。「……妳以前常常嫌燙不喝茶或湯。」
「我是真的蠻怕燙的,謝謝你。」張奏佳點點頭,坦然接受萊昂納多的好意。
「現在想起了什麼?」萊昂納多問道。
「我朋友的一些事情,就是剛剛跑出去的那個女生。」張奏佳喝了口紅茶,吹了一下還是很燙啊。「感覺透過你就可以知道我爸媽的事情,不過我現在只想問你有找到他們嗎?」
畢竟是未婚夫,應該要關心一下岳父岳母的行蹤吧?應該會吧?
萊昂納多搖頭,面色凝重:「他們就像人間蒸發一樣,連斯托達家族都追蹤不到蘇菲亞小姐……」
「斯托達家族在哪啊?」張奏佳問道。
「……美國,這是上網查就可以查到的資料。」萊昂納多忍住揍人的衝動。
「那沒甚麼好問的啦,吃東西吧。」張奏佳已經略過了那杯紅茶,吃起了蛋糕。
有機會自己再去一趟美國看看斯托達家族是什麼吧。
「那現在換我問妳了。」
「啊啊啊好痛喔喔喔喔!」
萊昂納多死死捏著張奏佳的臉。
「妳居然敢給我來賭博!還敢簽這種合約!」萊昂納多用力搓揉張奏佳的臉,希望可以把一些智慧給揉進去,當然對燒傷那一邊的動作極為輕柔。
「痛啊……你這不是來了嗎!?我不是沒簽嗎!?」張奏佳哀號,無奈對方怎麼樣也推不開。
「本來就不該做這些事!賭博妳要怎麼解釋?」萊昂納多可不管張奏佳怎麼求饒。
「我就是好奇咩……我又沒拿走籌碼……拜託大人行行好……」痛到眼淚都飆出來了,不愧是未婚夫,對付自己未婚妻還是有一套的。
「不準有下次。」看見對方的眼淚,萊昂納多心軟的鬆開了手。
「本來就是要驚動負責人下來,不然我在門口跟警衛說他怎麼可能讓我進來。」按著自己的臉頰,張奏佳說道。
「妳明明帶著那個人可以直接殺進去邦巴拉的據點。」萊昂納多沒好氣地說。
「婉筑也沒來過這種地方,人生總是要有各種體驗才精彩嘛。」
「……」
「還有能先看到你啊,萊昂納多。」
「妳都忘記了看我有甚麼意義?」
「時間差不多了,我要走啦。」站起來伸個懶腰,張奏佳轉頭對著萊昂納多說。
萊昂納多看著張奏佳沒有說話,臉臭得可以。
「對了,終於有機會看見你穿這身制服的樣子,很帥氣喔。」張奏佳笑著說完這句話便跑了出去,朝正在殺人的7951大喊:「7951,去吃飯啦!先來打一場吧!」
萊昂納多愣在原地,看著留在桌上的邦巴拉家族通行證,不禁失笑。
「想起來的話要早點說啊。」


TBC。

 

趙惠珠:這個年代還有未婚夫這種事喔?那妳喜歡人家嗎?
張奏佳:沒感覺,他應該也知道。
趙惠珠:誰都看得出來妳沒心沒肺的。
張奏佳:怎麼又說這種話,我對你們都很用心吧?
趙惠珠:本來就是嘛!說我是最好的朋友,轉頭又交了一個新朋友!妳這個渣女!
張奏佳:……惠珠,妳吃醋的時候還蠻可愛的耶。
趙惠珠:(惱羞成怒掛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