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發現信箱多了一封她的信,經過昨日的大雨,信封濕透了。
打開信封,有一個完好的票券跟一張濕濕的邀請函。
她離開原先的住所已經一段日子,借居在山上一個老人的家裡。
照理來說應該是沒人找的到她才對。


妳好,
這是屬於妳的旅程。
 盡情享受,
過程 有  辛苦,
但請相信一件事情,
 些人


 現



華麗精緻的邀請卡上的字跡已模糊不堪。
她無法得知這是誰寄送給她的邀請函,附上了一張完好的票券。
票券上確實記載著她的名字。
「這不會是恐怖的那種吧?」她問。
「我瞧瞧。」老人接過那邀請函,稍微端詳一下,接著露出和藹的笑容。「我孫子也在那兒學習呢。」
「您的孫子不是已經大學畢業很多年了嗎?」她問。
「因為一些情況,他必須重新找到關於自己的事情,活到老學到老。」老人說。「帶著這個票券,在半夜一點的時候去港口等候,會有人帶妳去的。」
老人是鎮上最有名,對於奇幻事情很理解的魔法師。
「您可以陪我去嗎?」她問。
「當然可以啊,親愛的,如果妳沒問我這句話我會有點擔憂呢。」老人手指一揮,好幾件的厚毛毯掉到她手上。
「妳可能得準備一些行李,畢竟邀請函上說它會是一趟旅程。」
她點頭。


深夜的港口非常冷,她披著兩件毛毯都無法驅散那股寒意。
「應該多織一些襪子還有毛衣的,如果妳到學校見到我孫子,可以跟他拿幾件。」
「那是一間學校?」
「是啊,那裏有很多特別的生物還有人,他們都在學習關於自己的事情。」
她心一動,盯著那張邀請函看。
「我可以知道我的身世嗎?」她問。
「當然,那是這些老師們的工作。」
「有點可怕。」
「面對未知,那是必然。」
她沒有再說話,只是盯著空無一物的海面瞧。
「納瑟西辛,我還記得妳非常喜歡鯨魚。」
「隨口一提的事情沒想到您還記得。」
「即使只是一點點關於自己的事情,都彌足珍貴。」
老人手指向天空,為他們倆設置了一道屏障。
在這一剎那,海面發生大爆炸,一個龐然巨物飛躍而出,如果沒有那道屏障,恐怕他們會被飛濺的水花給弄得一身濕。
一隻帶有長角的鯨魚,身上有許多的小窗戶,但鯨魚的眼睛眨呀眨,看起來不像是單純的接駁船隻。
「長得真好。」老人揚起微笑。
「您知道牠?」她問。
「牠想要幫助人,所以我讓牠能夠載著人旅行。」
「永遠都是這麼委婉的陳述,校長。」
一個陌生的聲音從他們身後傳來,她以為會像電視裡的那樣,穿著不是這個時代的服裝,或者是一件好看的巫師袍,但就跟一般人無異。
但她捕捉到了一個詞,這使他轉過頭來看著老人。
「您是這所學校的校長?所以那個邀請函是……」
「呵呵。」老人笑了聲。「趕緊上船去吧,你們會在海底遨遊一會,途中的餐可好吃了,就跟坐飛機一樣。」
「可是……」她有點猶豫。
「三天後學校有家長會,我會以妳奶奶的身分出席。」老人走向前,用手指點了下那字早已模糊不堪的邀請函。
細小的文字散發出光點,那些文字變得清晰,而她和行李被一股力道推上了船。


妳好,納西瑟辛。
這是屬於妳的旅程,
請盡情享受,在這所學校,妳能夠專心地找到妳自己。
過程會有許多辛苦,也許妳也會想放棄,
但請相信一件事情,只有妳能決定自己是誰。
那些人所說的任何話,任何對妳的無理評斷,
不足為信,因為只有妳才得知妳自己的生命。
走向理想中的道路,
讓現實成為不足以擊垮妳的理由。

校長


她透過窗子看向老人的臉龐,那溫柔的笑容依舊。
忍著淚水向老人揮手道別,直到整艘鯨魚船潛到了深海。
「納西瑟辛,妳覺得自己是誰呢?」剛才下船迎接的人站在旁邊問著。
「我是人類。」她擦掉溢出來的淚珠,低聲地說。「我想要當人類。」
當她舉起手來,即使毛毯將手包裹起來,還是露出了手腕,一小塊漆黑色的肌膚映入眼簾。


「我誠心地為妳祈禱,納西瑟辛。」


TBC。

有感而發的小篇連載,
可能會打很慢,也可能打得不好
近期可能打不出甚麼愛情
心靈有點枯竭,也覺得有點難受,希望能繼續用類似的短篇治癒自己
我希望我能趕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