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靠著窗睡了一小段時間,醒來時他們正在空中飛,而且天色已經亮了。
「早安。」迎接她的那個人站在她身邊,令她嚇了一跳。
「早、早安。」她說。
「抱歉嚇到你了。」那個人說。「只是錯過了這頓早餐非常可惜。」
「我該怎麼稱呼您?」她稍微整理了一下頭髮,讓自己顯得沒那麼狼狽。
「真是失禮,怎麼只有我知道妳的名字。」那個人看起來不太好意思。「我叫做斯馬爾夸,夸是我的種族名,可以叫我斯馬爾,我是學校的導師之一。」
種族二字使她第一次認真看了那個人到底長什麼樣,她上了車就累地直接睡著了,沒有心力注意這些奇幻事物。
叫做斯馬爾夸的人長得跟普通人沒甚麼區別,唯一一個很明顯的地方在於左眼下方長了一小塊翡翠般的鱗片。
現在很多特效妝也會化成這樣,走在街上也不會有人察覺到不對勁,也許在日常生活當中,這些奇幻事物就在身邊也不一定呢。
「從現在開始,妳會看見更多特別的人或者生物,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告訴我,我盡可能的為你解答。」斯馬爾夸很大方的接受她的審視。
「我會不會從名字上就隱藏著種族名?」她想了一下之後問,畢竟她也清楚,想成為人類跟自己是不是人類是兩回事,如果能早一點知道關於自己的事情,也許能夠更快地加速整件事的進度。
「比起猜名字,更快的就是去檢驗一下了。」斯馬爾夸笑著說。「別緊張,妳會有很多時間了解關於自己的事情。」
「我也是來到學校之後,才發現自己是一種叫做夸的種族。」
「那時我很震驚,夸是一種無法變成人形的綠色大蜥蜴,用人類的話可以這麼描述。而我的父親是個人類,誰能想像一個人類愛上一條大蜥蜴?還跟大蜥蜴生孩子?」
「在認識了自己之後,父親才讓我見上母親一面,才發現我父親愛上她的理由非常充足。」
「我母親是一隻很美麗的蜥蜴,她為了生我還差點死亡,因為我是有人類外型的蜥蜴,蛋大上好幾倍,那時候我那些對我父母的不理解,都隨著我越來越了解我自己而消散,而且夸很有意思,每天就像看人類的電視劇,我很開心我是這麼有趣的種族。」
「所以如果妳的傾向是喜歡上自己的種族,並且想更了解這些事,我就有可能是妳的導師。」
真是一個奇幻的故事。
「但我跟你說我想成為人類。」她說。
「是啊,所以大概率會是另外一個導師,我們的導師很多,會根據『妳想成為的自己』是什麼傾向,而分配給妳適合的老師。」斯馬爾夸一邊說,看見移動過來的餐車,把兩人份的餐點放置在小桌上,讓他們邊吃邊聊。
這些食物看起來非常漂亮,她無法形容是什麼樣子,她只能看出來這並不是她所常見的麵包、肉、牛奶,只是讓那些未知食材的樣子長得像她平常吃的食物。
「這很好吃的。」斯馬爾夸見她遲遲不動餐具,趕緊說。「放心,不會是什麼蟲子還是甚麼,多吃點東西才能思考,有力氣才能面對未知。」
說的也有道理。
她才拿刀叉開始用餐,東西真的很好,就跟人類在吃的東西一模一樣。
「再過一會就到了。」斯馬爾開心地說。「校長的孫子德拉斯妳認識嗎?」
她點頭。
德拉斯是個容易吸引怪人的人。他們小時候就認識了,因為她沒有父母,大部分時間都待在老人家中,跟德拉斯還有他妹妹蘇拉處在一塊。
自從德拉斯和蘇拉離開小鎮之後,他們也沒再見面過了,只有蘇拉時常出現在電視上表演,她還真的蠻想念他們的。
「有個認識的人總會比較好的。」斯馬爾夸說。「那孩子也許不知道,他也正在成為他人的導師呢,在那裏,任何人都有可能成為他人的導師,不僅僅只是學生。」
「沒有很明顯的師生制嗎?」她問。
「當然會有固定的導師群呀,總是要有人協助校園運行下去的。」插起很大一塊的仿牛排,當斯馬爾夸張開嘴要進食時,她才發現他的舌頭其實非常細長。
「為什麼德拉斯正在這條路上呢?因為在學校,導師們未必能幫助妳,如果那些有能力幫助他人的學生可以伸出援手,未必要我們這些導師幫忙,我們的職責就是幫助妳,不論以何種方式。」
「沒想到德拉斯成長得這麼好。」
在那些模糊的圖像當中,德拉斯因為有飆悍的妹妹,個性其實有點軟弱。
「妳在那裏肯定也會好的,納西瑟辛。」斯馬爾夸見兩人吃的差不多了,便將盤子收走,放她一個人繼續思考去了。
她現在沒有上船前的那般擔憂,但她仍然感到很迷茫。
不知道自己想成為人類的心,是否會在這間學校產生改變,不知道接下來面對的這一切對自己究竟會產生甚麼影響。
她只是一路走下去。


「再五分鐘即將抵達,請做好準備。」
車內的廣播聲無法聽出是男是女,一種很模糊的聲音,卻又能令她聽清楚這句話的意思。
從上船的那刻起,整個世界就好似不再是她認識的那個世界。
她暫時還沒辦法對這樣的變化抱持開放的心情。
此時看向窗外,一座非常大的島嶼就在不遠處,那座大島嶼上頭飄著許多小小的島,更確切的來說像是一戶住家那樣,也有像是公司那般的建築,儼然就是一個漂浮在空中的小國。
「飄著的是宿舍哦。」斯馬爾夸突然出現在她身後說著。「在空中的話也比較好擴建,地上的話就確實是校園的建築。」
「納西瑟辛,想住在什麼樣的地方呢?」
「我想住在跟奶奶一樣的屋子裡。」
「校長家啊?那確實很漂亮。」
「您有去過嗎?」
「當然有,只是校長不允許你們在家時出現,會嚇到德拉斯。」
「我想也是。」
斯馬爾夸看起來很開心。
「等等要先放行李嗎?還是先去做檢驗?」鯨魚在港口靠岸,斯馬爾夸問。
「先放行李好了。」她說。
他們一同下了船,鯨魚對她眨了眨眼睛。
「這孩子大部分時間都在港口,或者是遠處那個洞窟裡休息,如果妳想看看牠的話都可以來。」
「嗯。」
斯馬爾夸招來了兩個巨大的泡泡。
「這個東西能夠協助我們到達妳的新宿舍。」斯馬爾夸說完,先將她的行李推入大泡泡中,再跳上另一個大泡泡上。
大泡泡的表面慢慢拉出了一條透明的繩子,固定住了斯馬爾夸的雙腳。
「試試看,跳到泡泡上面。」斯馬爾夸說。
「不會破吧?」她看起來很猶豫,即使她眼睜睜地看著看著斯馬爾夸穩穩地站在上面,既定印象還是令她認為只要她站上去,泡泡可能就會破裂。
「別猶豫了,今天行程很多的呢。」
斯馬爾夸沒有給她心理準備的機會,她忽然看見一條又長又大的翠綠色尾巴朝她一推,把她推到泡泡上,以趴著的姿勢被那個透明繩子給固定住。
「抱歉,我失禮了。」
「……」
斯馬爾夸用那尾巴在兩個人的泡泡上畫了一串數字,泡泡便開始移動了。
飛翔是一件很舒暢的事,泡泡帶來的飛行體驗比想像中還要穩定。
很快地,他們才降落在一座佈滿森林的小島嶼上,她跟行李被泡泡溫柔的彈到島嶼的土地上。
「歐伊里!」斯馬爾夸朝森林大喊,許許多多長得很像蘑菇的白色生物就從裏頭跑了出來。
「這是歐伊里,他們是一種喜愛搭建的種族,這所學校的所有建築都是他們負責的,納西瑟辛,可能需要借用妳對於理想房屋的想法。」斯馬爾夸說。
「好的,但請問要……!」她話還沒說完,一個領頭的歐伊里就朝她飛奔而來,用額頭碰撞她的,把她撞倒在地。
在反應過來之後,她覺得腦海中有一種強烈被攪動的感覺。
「會有點不舒服。」斯馬爾夸把她扶了起來。「這種種族在基因上只對建築、搭建的影像及記憶會產生反應,所以不用擔心他們會竊取關於妳內心的秘密,這種事情我們也是絕對禁止的。」
「嗯……」她頭暈目眩,無法回應斯馬爾夸的話。
「妳看,很快就好了。」斯馬爾夸指著前方,那些歐伊里早已離去,她甚至沒有看見他們是如何搭建房屋的。


跟老人的家一樣。


當她還覺得意識有點不清,看見那幢房子,她立刻就清醒了。
「我想妳可能需要休息一下。德拉斯被歐伊里借用想法之後也是小睡了一會。」斯馬爾夸說著,招來一顆泡泡就跳了上去。「幾個小時候我來接妳,先適應一下宿舍。」
朝斯馬爾夸點了點頭後,就拉著行李箱走進了房子內,房子內的配置也與老人的家一模一樣。
她記得老人會在那張搖椅上編織圍巾,德拉斯會坐在旁邊的小圓凳上哭訴今天發生的事,蘇拉站在旁邊補充說明。
而她就是坐在沙發上看著這些事情,老人會在開導完德拉斯的時候對她露出笑容,希望她也學習到這些教導。
即使老人不在這裡,她也能感受到那種待在老人家中的氛圍。


「您總是陪在我身邊。」她忍不住流下眼淚,露出了一個淺淺的微笑。


TBC。


種族介紹:


翠綠色鱗片的大蜥蜴,尾巴擁有超乎常人的強勁力道。
在世界各地都有夸的身影,環境適應力非常強。
生育能力極弱難以繁衍,即使是正常情形,負責生育的夸有大概率會產下死蛋。
很喜歡吵架,傳聞中有一名在沙漠中因迷失而快要昏迷的旅行者,因聽見極大的吵架聲,因此驚醒循聲找到綠洲而得以存活,在湖水邊找到大量翠綠色的鱗片。

歐伊里
長得很像蘑菇的白色生物,有著毛茸茸的皮膚。
為了搭建而活,因基因關係,僅能夠吸取腦海內關於建築的想法與偏好,並且透過特殊力量快速搭建完成。
起初數量相當稀少,日漸擴大的建築需求而進化成能夠大量繁殖的種族,除了建築外甚麼也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