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了現實。
她醒來時,發現自己的手中握著一片木頭星星。
是那盒立體拼圖的缺失的東西。
她並不意外最後自己會出現在醫院裡,畢竟她是自殺的人。
她渾身都痛,但她的心卻異常寧靜,照理來說應該要連心都感到痛苦。
旅程是真實的。
這是她能夠給這顆心的寧靜唯一一個合理的解釋。
破碎玻璃碎片,被摧毀殆盡的臥室,還有滿身是血的她。
以及在她身邊哭泣的男人。
她不知道男人出現在身邊的時候,會對她說些什麼。
很快的,男人打開門走了進來。
看見清醒的她時,只是露出一個鬆了口氣的表情。
「雅達琳,現在感覺怎麼樣?」他將一些切好的水果放在櫃子上,輕聲地說。「我等會請醫生來看看,晚一點就能回家了。」
「我不想回家整理。」她說。
「總是要整理的。」男人看起來有點嚴肅,但隨即又露出淺淺的微笑。「不過我們可以晚一點再回去,不是嗎?」
她也笑了起來。

出院後,他們簡單的吃了一頓,然後沿著河邊散步。
空氣跟景色都非常的好。
他們的手牽在一起,聊一些關於晚餐的話題,生活上的話題。
沒有提起關於自殺的事,並不是刻意避開,而是知道已經沒有提起的必要。
他們停了下來,一起坐在長椅上。
「好累。」她流了一些汗,不管是什麼時候,她的體力都不怎麼好。
「要多運動才行。」男人說,幫她把外套拉得嚴實些,避免她著涼。
「你說的對。」她說。
「一覺起來雅達琳好像有點變化了?」
「我夢了一個很長的夢,裡面有很多人跟我做各種事情。」
「聽起來很有趣,真想和你們一起玩。」
她將頭靠在男人的肩上。
「之後我們可以一起去嘗試。」她輕聲地說。
男人笑了笑,幫她把頭髮撥到耳後。
「……你會想聽到我的道歉嗎?」她突然問。
「不需要自我責備,整理房間就是小小的處罰了。」男人頓了一下,還是這麼說。「接下來,可以讓我聽聽妳的心嗎?」
「每一步路都在妳身邊,由我來證明妳是真實的,不是這世界的謊言。」
「好。」她伸出雙手,緊緊抱著眼前的男人。
「即使現在還沒辦法做那麼好,但我想走下去,想去愛我自己。」
跟那個人說好了。
跟我自己說好了。


「我想跟你一起跑步。」
「我想跟你一起去海邊。」
「我想跟你一起買衣服。」
「我想跟你一起看恐怖片。」
「我想跟你一起去電子遊樂場。」
「我想跟你一起吃甜點。」
「我想跟你一起打掃。」
「我想跟你一起。」


男人看起來很驚訝,反過來緊緊的抱著她。
「我可以相信妳,對嗎?」
「請相信我。」
他們就這樣緊緊抱著彼此,直到天亮,他們都待在一起。

他們一起來到她的家門前。
「緊張嗎?」男人問。
「有一點點,玻璃碎片要打掃多久啊……」她眉頭都皺在一起。
「認命吧,打掃完可以早點睡覺。」男人還打了個哈欠。
她從口袋掏出鑰匙,打開家門。
原以為裡頭一片狼藉,但卻非常乾淨。
他們一起走了進去,來到臥室。
打開燈,她看見熊熊先生坐在她的床上,小茶几上還有個運動水壺,旁邊有用玻璃罩子罩著的常溫甜點。
以及那個旋轉木馬的立體拼圖。
「最後一片拼圖在妳那裡。」男人說。
她聞言,趕緊從口袋拿出那片木頭星星。
那要放在旋轉木馬最頂端的位置。
「謝謝你。」她笑著說,總覺得眼前有些模糊。
「之後的路還很長呢。」
她走上前去,將那片木頭星星放在旋轉木馬的最頂端。


「我們會一直在一起,對嗎?」
「是的,我們說好了。」


END

這是個謎樣的結局
但在這部裡面,我留了很多問號跟連結
希望大家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解讀文章
至於為何要在今天ㄋ
不知道餒
我覺得,最後一篇的故事很適合今天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