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躺在床上,腹部傳來一陣疼痛。
生理期。
正當她覺得一切有進展時,疼痛讓她無法再思考更多。
也許這是個防禦機制,告訴她不該現在想這麼多事情。
那也好,她是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

叮咚——

門鈴響起來的聲音,她根本爬不起來。
雖然很抱歉,只能裝不在家了。

「雅達琳,我進來了。」一個陌生男人的聲音。
「……」
一個看起來酷酷壞壞的男人就這麼出現在她床邊。
她印象中並沒有認識這種類型的人。
「唷。」男人跟她打招呼。
「你怎麼進來的?」
「妳有給我鑰匙。」
看起來跟實際上不同,也許是一個可靠的人。
「抱歉……我生理期不太舒服,其他你自便?」她問。
「哦。」男人應了聲,直接離開她的臥室。
回家了嗎?因為疼痛,她也無心管其他的事情,繼續躺著睡覺。

不知道過了多久,她被吸塵器的聲音給吵醒。
身體好像也有了一點力氣,她起床出去查看,發現那個男人正在吸地。
一個看起來酷酷壞壞的人繫著圍裙幫自己打掃的畫面還真是違和。
「我以為你回家了。」正當男人注意到她時,她這麼說。
「喔——跟其他人一樣,是為了陪妳才來的。」
「那你要帶我做什麼?」
「我忘了。」
「……」
不得不說這人還蠻搞笑的。
「我快做完了,等等再說。」男人指著沙發,讓她過去坐著。
她坐在沙發上,看著男人流暢的做家事。
就連她自己也無法做得那麼好,真想花錢請來打掃。
又過了一會,男人端了兩杯熱可可放在桌上。
「這好喝的。」男人說,很自然就坐到她旁邊。
「你沒補這句我就直接喝了。」
「是嗎?那喝吧。」
有點不懂這段話的意義是什麼,她還是拿起來喝了。
喝點熱的確實是舒緩不少。
「你不打算告訴我一點關於你們的事情嗎?」
「哦,我知道,他們有交代我。」
「那現在?」
「我忘了。」
「……」
照理來說,她應該要生氣的,但她卻笑了出來。
「你被排在這個順序真的是剛剛好。」她說。
「我是蠻想當最後一個的。」男人說。「不過這樣也行。」
「最後一個到底是誰?」
「我不能跟妳說。」
「我想也是。」
「……」
男人看著她,看起來像是在猶豫。
「算了,見鬼的規則。」男人一口乾掉熱可可。「那個人妳絕對知道他是誰。」
「是我猜想的那個意思?」
「不一樣,不過妳只要好好享受這個過程就好,那些讓妳最難受的記憶已經過去了。」
「但你忘記要帶我做什麼了。」她說。
「本來就不一定要照著規則走,上一個應該只是去吃東西,最後還不是帶你去玩鞦韆了。」
「我們每一個或多或少都違反了規則。」
她沒有回應,她不太清楚那個規則是甚麼,但這也許是一個不需要知道答案的問題。
聽起來,她似乎快要結束這段旅程了。
「我想要吃漢堡,還有喝特大杯的可樂。」她說。
「妳沒問題了?」
「啊,沒什麼想問的。」
「不是那個,妳不是生理期?」
「見鬼的規則,管它去吧。」


「雖然我不建議妳在這個時候喝這麼刺激性的東西,」
「開始忽略規則羅織的網,妳正在走向新的地方。」
聲音突然換了,她抬頭,只能捕捉到那一瞬間的幻影,馬上又成為了原先男人的面孔。


「他有話要告訴你。」男人看起來蠻尷尬的。
「相信他,是吧?」她說。
「謝天謝地,我還真不會說那些尷尬的話。」男人吁了口氣。「我去買漢堡,他說妳只能喝熱的。」
「那我漢堡要吃兩個。」
「挺酷的,我會買很多回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