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爬了起來,在一間陌生的咖啡廳。
她記起了所有事情。
「醒了?」眼前坐著的男人露出燦爛的笑容。「在咖啡廳睡午覺很開心對吧?」
「你是最後一個人嗎?」她知道自己這樣很沒禮貌,但她只是很急著想要知道。
「啊,我不是。」男人露出有點難過的表情,但又很快恢復笑容。「先吃一點這個蛋糕,超級好吃喔,在網路上很紅,試試看?」
「不想吃。」這個消息讓她有些沮喪,眼前這些漂亮的甜點都無法令她打起精神。
她知道這樣會傷害到對方,可是她真的想知道最後的答案是甚麼。
「如果雅達琳吃了一點,我可以告訴妳我知道的——」
她立刻就拿起叉子,挖了一口蛋糕來吃。
原本想要吐出「好了,我想問」等等的字句,鮮奶油跟新鮮水果的滋味打斷了她的問題。
真的很好吃。
她原本也很喜歡吃甜食。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甜食、甚至她很喜歡吃的東西都很少吃了。
好像在追尋什麼東西的時候,無法體驗生活中的所有東西。
「再吃一點?」男人問,又將一盤蛋糕推到她面前。
她有點猶豫,現在應該要問一點正事才對。
但那蛋糕又看起來很好吃。
最後,她點點頭,接受這個提議。

「這家可以多來幾次,看能不能菜單吃個一輪。」男人看起來很開心。
「吃太多了。」她皺著一張臉,結果一直吃吃了三四個蛋糕,這下晚餐也不能吃了。
「吃多一點也好,吃甜食是最幸福的事情。」男人笑著說。
男人總是帶著笑容,即使是她說了一些稍微尖銳的話語,她也沒看見男人停止他的微笑,總是很溫暖,充滿真誠的笑容。
「這下可以好好回答雅達琳的問題。」男人跟她來到了一座鞦韆前,讓她坐上了鞦韆,而男人在她身後推著。
「我的問題好像不會變成食物的問題了。」她説。
「畢竟評估過後,雅達琳應該可以接受一些事實。」男人說。
「你是最後一個人嗎?」她問。
「我很想,但我不是。」
「你認識最後一個人嗎?」
「每個人我都認識。」
「那你們為什麼都會消失?」
「只要雅達琳認為是存在的,我們就會存在。」


這是一個充滿謊言的世界。
我根本就不存在。
看啊,形塑著我,形塑著一個幻象。
我從來就不存在。
我只是一個受苦的幻象。



玻璃破裂的聲音在耳邊,貼着她的耳膜,如同爆炸一般激烈。


「什麼是我?」
「我不受控制的來到這個世界,而我從來就不存在,只是不停的受苦。」
「阻止這一切的方法只有離開。」
「如此一來,痛苦,悲傷,孤獨,這個世界的謊言,才能夠安然的在這世界上繼續欺騙其他人。」



背突然被推了一下。
那手的感覺跟原先男人的不太一樣。
她想轉頭去看,但是像是有一股力量固定著她一樣,她無法動彈。


「請不要轉頭。」
「雅達琳,不管妳正在想些什麼,在見到最後一個人之前,重新看看在謊言背後的訊息。」
「妳需要相信,妳並不是幻象。」
「我會等妳。」


「請相信我,雅達琳。」


她突然可以轉頭了,當她轉過頭時,是原先的男人。
「看起來妳是有點失望呢。」男人笑著說。
「不。」
「嗯?」
「我不會失望的原因,是你們不會消失。」
「雅達琳很聰明。」
「因為你們是——」
在她要繼續說之前,一片黑暗籠罩住她。
她昏厥了過去。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