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總覺得自己度過了非常好的時間。
但她想不起來任何事。
好像有很多次這樣的經驗了。
她想要記起來一些什麼,但不論如何努力搜索腦海,還是一無所獲。
「嗨。」突然有一個高大的人站到她旁邊。
「嗨?」她回應。
「那個⋯⋯雅達琳。」眼前的男人似乎不太擅長說話,但還是試著說一些什麼。「妳說今天要帶我去電子遊樂場。」
「啊!真的嗎?我都忘記了。」她盡可能讓自己似乎真的知道有這件事。
「嗯。」男人應了一聲。
「那走吧,現在去的話人不會很多。」她説。
她自己也不是多話的類型,但好像早已習慣這種沈默的情境似的。
男人朝她伸出手,簡單的說了兩個字:「包包。」
「你怎麼這麼貼心可愛?」她問,然後將包包遞了出去。
男人沒有回應,逕自走在前頭,但她隱約能看見男人紅了耳根。


他們一起來到了電子遊樂場,兩個人之間的沉默似乎在這嘈雜的環境中特別突兀。
「不知道這期獎品是什麼。」她隨口說說,只是想要兩個人在這邊看起來自然一些。
「嗯……」男人似乎在思考。「今天應該可以拿到。」
「咦?」
「我們來過很多次了。」
像是看穿她的疑惑,男人這麼回答,並且從一個小包包中拿出一大疊的彩票。
她想不起來,原來她是這麼熱衷於這些機台的人嗎?
男人很快地走到拳擊機前面。
「你喜歡玩這個嗎?」她看見男人捲起袖子,露出那結實的肌肉。
「想看自己的極限到哪。」男人說,並且用拳頭仔細的對準機台沙包的正中心。
她嘴巴微張,看著男人揮出拳時那急速攀升的數字,還要不停從出票口跳出的彩票。
今天應該可以?如果這個人一直打拳擊機,可能也不用一天吧。
她好像有點懂自己為什麼會一直來了。
「我想玩賽車。」她拉住男人,盡可能地阻止男人把機台打壞。「獎品只是我隨口說說的。」
男人停下了準備投幣的動作。
「妳平常不太玩遊戲。」
「今天想玩。」
反正都忘記了,隨意扯些甚麼也沒差,她抱持著這樣的想法。
「那我去那邊玩音樂遊戲。」男人手指指向附近的一台音樂機台。
「好啊,等等見。」
她自己很直接的往賽車機台的方向走,這應該是她第一次玩,她平時應該不是個對遊戲感興趣的人,大多時刻都待在家裡,即使什麼也不記得,但她覺得自己就是那樣子的人。
自己操作的感覺很新鮮,她的成績跟電腦比一直是墊底,這一切卻很有意思。


我真沒用。
我甚麼也做不好。
這大概是生命告訴我的答案。
不應該為了我而感到難過。
而是應該為了我能夠離開,減少這世界的負擔而感到喜悅。



那是她的聲音。
她的頭部感到鈍痛。
接著,許多的聲音混在她的腦中,她的腦像是一個大釜鍋,把所有東西攪在一起。


我害怕這一切。
我想要自殺,這是我應該能為自己決定的事。
不然我只是孤獨地活著。
不要阻止我。
拜託、拜託……



「雅達琳,相信我。」


一個男人的聲音打斷了那些負面的語言。
她提著包包,趕緊從機台上下來,靠在旁邊的牆上。
接著有更多的畫面湧入,跟自己的聲音不同,是她和不同的男人相處的畫面。
那些男人是誰?
帶著她跑步、帶她去海邊、為她煮海帶湯及一起看恐怖電影。
但她一點也不認識……就連現在這個陪著她的人,她也不認識。
不,不對。
不存在。
腦海中響起的男人聲響,並不是這些人的聲音。
這些人是假的?但這一切卻又如此真實?
在她繼續思索時,一個大泰迪熊映入眼簾。
「妳還好嗎?」熊熊背後響起了男人的聲音。
「不是說去玩音樂機台嗎?」她按著頭,故作輕鬆地問。
「因為我覺得雅達琳很想要見到熊熊先生。」
「為什麼你們都是不存在的?」她不知道為何,直接問出口。
應該又會變成跟食物有關的話題。
「只要雅達琳喜歡熊熊先生,熊熊先生就會存在。」男人說。
問題被好好回答了,這讓她很驚訝。
「那我在下次醒來時會看見你嗎?」她問。
「熊熊先生會陪妳,但我不是最後一個人。」
「最後一個人?他是誰?」
「不能說。」
「但是妳願意一次又一次挑戰新的東西的話。」男人說的很緩慢。「熊熊先生會陪著妳到最後一步路。」
她伸手抱住大泰迪熊,而男人的手輕輕覆上她的手臂,他們正間隔著熊熊先生擁抱,
「我好難過。」她的眼淚浸濕了泰迪熊的絨毛,她感覺到周遭沒有電子遊樂場的吵雜聲。「為甚麼我在這裡?為甚麼我會如此痛苦?」
「賽車很有意思吧?」男人問。
「嗯。」
「熊熊先生在變成熊熊先生之前,也只是一團棉花,無法擁抱雅達琳。」
「在經歷到最後之前,雅達琳也還沒變成最好的那個樣子,所以,有各種體驗,挑戰自己的極限,會讓生命充滿意義。」
「熊熊先生會一直陪著我嗎?」


「會,相信我。」


她瞪大眼,男人的聲音突然變成腦海中一直出現的聲音。
當她想要探頭過去看時,卻感覺自己陷入了一片黑暗當中。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