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有點痠痛。
這是她起來時的第一反應,但她想不起來為甚麼會這樣。
房間有點冷,但總覺得睡了一個好覺。
「起來了嗎?」旁邊忽然響起一道聲音。
「啊!」她嚇了一跳。
往旁邊一看,男人端著一鍋東西,眼神閃亮的看著她。
「你這是?」她問。
一個陌生男人,不,應該說是她認識但完全想不起來的男人出現在她的臥室,是誰都會嚇到吧?
「我嘗試做了海帶湯給妳喝。」男人一臉期待。「今天是妳的生日。」
「在生日喝海帶湯?」她疑惑地問,原來是她的生日,但她卻一點也想不起來。
「最近的流行嘛,妳也知道我常常在看電視那些的。」男人把鍋子放到客廳茶几上之後又轉回她的臥室,開始幫她翻找衣櫃。
這個男人也許對時尚很有概念,至少她在對方翻她衣櫃時,沒有特別的感覺。
「今天要穿得可愛一點。」從衣櫃深處拿出一條粉色的連身裙,男人期待的看著她。
「……」
在一番折騰之後,他們終於坐到茶几前。
「你常做料理嗎?」她問。
「這是第一次。」
「確實看食譜了嗎?」
「看感覺,煮湯而已。」
她停下動湯匙的手,抬頭卻看見那一張臉可憐兮兮地看著她。
「一口就好。」
「嗯。」
實在抝不過那個眼神,她只能吃下去。
吃了一口之後,她舀起了第二口,送到男人嘴邊。
「雅達琳?這是間接接吻?妳還要餵我?」男人的耳根紅了起來。「進展可以到這個程度了嗎?」
「吃吃看。」她忍耐著口腔的不適感說著。
男人看起來很興奮地吃下去第二口,一秒後臉色忽然變了。
「好鹹!」跑到冰箱那拿了兩大瓶水,先把水拿給她之後才趕緊喝下。
「以後看不看食譜?」確定自己感覺好多了之後,她問。
「看,就算煮泡麵也會乖乖看食譜。」男人頓時沒了精神,拿那鍋海帶湯去添加熱水。
「但還是謝謝你。」雅達琳對著男人的背影說。
「如果不是我拿著鍋子,真想要抱著雅達琳聽這句話呢。」男人的聲音從廚房傳了出來。
「快點,我還沒吃飯。」
「妳還要吃這鍋?」
「你都煮了,一起吃完吧。」
說實話問題真的只有太鹹,多吃點東西去抵銷那個鹹味是可以的。
「這還是雅達琳第一次願意接受我給的東西呢。」
第一次?所以這是第一次,她讓人這樣給予食物或者照顧?
「一直都是妳給我很多意見跟回應,想著能夠為妳做一些事情的話就好。」男人將做好的湯重新端上茶几。
「我並不是為了得到回饋,才給那些意見。」她回答。
「是呢,但給予之後想要被記得,或者說內心的一隅總有自己的存在,是人之常情。」男人說,給她添了很大一碗飯,自己則吃不到她的四分之一。「我想給予雅達琳比這個還要多更多的愛。」


「我只是想要被記得。」
「只是想聽到一些關於因為我而感到幸福的話語。」
「但不是這樣的,因為他們從來沒有看見我。」
「我總是格格不入。」



伴隨著腦海中的聲音,湧入的是巨大的悲傷。
「雅達琳?有這麼感動嗎?」男人慌張地抽出好幾張衛生紙,往她臉上擦拭。
「蠻感動的,這可能比那鍋湯還要好。」她自己也拿著衛生紙擦淚。
忘記了這些事情,在特定的時間想起,是為了被治癒,是為了從這些傷口中看出,自己需要的究竟是甚麼。
「下次,下次真的煮出超好吃的東西給妳吃。」男人不服氣地說。「要不然等等去逛街,我會幫妳買很好看的衣服。」
「不然我們比賽,如果店員說我贏了,就是我買衣服給你。」她說。
「那妳的手今天會提袋子提到斷掉。」男人充滿自信地說。
「你不要對自己太有自信。」



這場對決的結果,以男人被大量的男性服飾給壓垮作結。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