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來的時候外面正在下著小雨,原先應該是陰冷的天氣,但她總覺得有點暖和。
挺好的。
雖然想不起來在睡前自己正在做些甚麼,也許是一些好事也不一定,有一點點空虛,做了一些好事情之後,內心有一些空虛也挺正常的。


叮咚——


她走到門前,抱著疑惑打開了門。
「雅達琳,妳又睡過頭了。」一個男人,外套上沾了一些雨水,看起來有些生氣。
「抱、抱歉……」她有點緊張地說。
她想不起來這個男人是誰,也不記得他們之間的約定是甚麼,遲到總歸是不好的。
「騙妳的。」男人立刻就笑了出來,還俏皮地吐了下舌頭。
「……」
「但我們今天要去海邊哦,是很早之前就說好的。」
「海邊?」
「妳果然忘記了耶。」男人說。「成天在家裡不是很好的事情哦。」
「那我要準備甚麼?」她問。
想不起來這一些事情,但既然都約好了還是要出門才對。
「耶?」男人反而愣住了。
「怎麼了?」她問,現在下雨應該不能夠游泳,帶一點簡單的東西吧。
「喔,隨便帶吧,我們去海邊吃好吃的。」男人立刻回應。


簡單的整理一下之後,她搭上了男人的車。
「你會開車?」她問。
「上車之後才問嗎?」男人笑了出來。
「哦……」她其實對這個男人的任何資訊一點印象也沒有。「好好開車。」
「當然,會把妳安全送到目的地的。」
不得不說,男人的開車技術很好,但相對來說,因為開車過於專注,她只能看著窗外,或者四處瀏覽車內的環境。
還算乾淨,平時應該是沒有人會搭便車,後座上堆了一些男人的私人物品。
她注意到一顆足球。
「啊——」男人注意到她看到那顆足球之後,露出了開心的表情。「忘記告訴妳了,我最近又回去踢足球了。」
「好玩嗎?」她問,又回去?之前有斷過一段時間嗎?
「還可以,不過是業餘的,但還是很有意義。」男人盯著路況,一邊說。「不是只能選擇一條路,還是妳告訴我的。」
「我?」
「妳總是對自己講過的話不怎麼留意耶。」
因為總覺得在敷衍人時說的。
她在這些對話中感覺自己並不是一個很在乎別人的人,但即使如此,也給了一些可能對當事人來說還不錯的建議。
總覺得有些抱歉,但也真的太好了,在說話的時候也注意不要讓對方走向歧途。
「妳只是說我在做想做的事情時,也是可以繼續踢足球,畢竟這兩件事並沒有衝突。」男人說著,手一邊打開收音機,裡頭撥放著一些復古曲風的歌曲。「對我來說,能夠回到球場上踢球是一件幸福的事,如果我選擇踢足球做為未來的志向,我只會更討厭這件事。」
「為你感到高興。」她說。
「什麼呀?雅達琳轉性了嗎?」
「如果你做出了對你來說正確的選擇,每個人都應該為你高興。」
「那妳呢?雅達琳?」
「這個問題——」


「不要管我!走開!」
「妳不可以再做一次那種事了!」
「那是我的命,我想不想死都是我自己決定!」
「等一下,雅達琳!」



男人的聲音,她並沒有因為腦海中突發的聲音劇場而感到驚恐。
她自殺過?所以男人才會問她那些問題?
她為何會自殺呢?但她有種感覺,就算她問了也不會得到答案。
「我想,我之後會去慢慢尋找,如果我也有一個雅達琳就好了。」她說。
「那不就是妳嗎?笨蛋。」男人笑了。「如果妳願意給自己一點機會,會發現天空很寬廣。」
車剛好抵達目的地,一下車,便能聞到海風中帶有的鹹味。
「想吃烤魷魚。」她說。
「不是跟我牽手在海邊散步嗎?」男人問。
「下雨。」她還是伸出手了。
「行吧,這也是一種選擇。」男人的手握住她的。


「雅達琳,妳知道一件事嗎?」
「嗯?」
「其實妳根本沒答應過我要來海邊哦。」
「看來我已經開始給我自己一些機會了不是嗎?」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