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就說各付各的,滿滿一桌的空酒瓶。
到底有多會喝!
「我說,失戀又不是第一次,幹麻哭成這樣……」看在眼裡非常心痛啊,她的錢包要完蛋了。
「可是我以為這次不會再這樣了。」又將一整大杯的啤酒一飲而盡,孟陽哽咽著說。
「哎呀,單身不也蠻好的嗎?」她還不是母胎單身到現在,樂得輕鬆。
「天恩是不是也覺得我很無趣?」孟陽趴在桌子上,看著她問。
「不會啊。」她是不知道問這個幹麻。「幹麻一定要跟一個有趣的人交往,那就去找說脫口秀的人交往啊,來招惹你是吃飽太閒。」
「也許我應該換工作。」別過頭,孟陽繼續用那哽咽的聲音說。「一直出差,也沒辦法陪女朋友。」
「你現在的工作很好啊,沒錢難過的是自己。」如果換做是她,她才不會傻傻的換工作咧。
看見下班的時候孟陽拿了三大盒土產放在家欣桌上,她就想如果今天是她的話,她也能夠拿這麼多東西回來分享給朋友。
身邊的人才是最重要的,幹麻一直去看那些不會留在身邊的人咧?
她伸手抱了抱身旁的人。
「謝謝妳,天恩,有妳當我的朋友真的很好。」
「對嘛,你身邊那麼多愛你的人,不用擔心啦!那個對的人一定也會出來的!」
「我不應該再消沉下去了,暫時我也不想談戀愛了!」
「好好休息一陣子吧。」
還好孟陽是好安慰的朋友,要是其他人早就哭倒在她身上了。

「阿姨。」她扛著醉到不省人事的孟陽,艱難地按下門鈴。「我是天恩,孟陽喝醉了,妳可以幫忙一下嗎?」
「哦!來了!」對講機那傳來回應,過沒多久,孟陽的媽媽就跑了出來。
看見孟陽的樣子也不意外,像是習慣了一樣。
「又被甩了又被甩了,我的兒子又被甩了。」走過來扛著另外一邊,孟陽媽媽唱起歌來。
她簡直哭笑不得,可見次數是有多多,不然怎麼可能這麼輕鬆。
將孟陽安頓好之後,孟陽媽媽留她下來吃水果。
「哎呀,天恩,又麻煩妳了。」
「沒關係啦!」
「這孩子這麼容易被甩,要不妳就來當我們家媳婦好了?」
「欸?」
她開始思考自己跟孟陽在一起的畫面,老實說感覺就跟平常沒甚麼兩樣,又硬是想接吻跟擁抱的畫面,但那畫面卻怎麼樣也跑不出來。
疹子也沒起來,看來連自己的身體也知道這是不會發生的事情。
「我不知道欸,如果他要喜歡我早就了不是嗎?」她不覺得自己跟孟陽會有多般配,照言情小說的劇情,女主角好歹要有點點點悸動才有那個頭啊。
「也許這次妳試試看?」
「孟陽才剛失戀,這樣不好吧,他前女友看到又會怎麼想?」
「好聚好散唄,天恩,我是真的喜歡妳,那些女孩傷了我們家孟陽的心,實在不知道該信任誰。」
「阿姨……」
她感到有點為難,也不是說真的不能夠答應這個要求,但那也要她是孟陽的良人才可以啊,孟陽不喜歡她,她們倆在這邊瞎鬧也沒用。
「媽,別在天恩面前亂說話。」孟陽用手撐著頭,慢慢從房間裡走出來。
「我這不是幫你作媒嗎!你酒醒了嗎?」
「還有點暈,可能小瞇一下有比較好……」
「我去幫你弄點東西,天恩,幫我看著孟陽。」
她才正想要走,孟陽媽媽卻飛也似地衝進廚房裡忙碌。
「怎麼這麼快就醒了,你真的沒事了嗎?」她還是很擔憂好兄弟的情形。
「每次都麻煩妳。」孟陽對她一笑,那看起來相當虛弱。
「不會啦,你看我多壯,而且你大概是最近心情不好也瘦了。」她指著自己的肌肉。
「等我休息一下,我走路陪妳回去吧。」
「哦,這麼紳士的嗎?」
「當然,兄弟一場,妳扛我我扛妳。」
兩個人互看一段時間,然後一起大笑出聲。
「那你要更醒一點,我最近胖了好幾公斤!」

她一直覺得,超越人類範圍的男人除了家欣在捷運上認識的男朋友,還有孟陽,當然,因為她們從小到大一起長大,她自己是沒甚麼感覺,但每每遇到需要為孟陽分析失戀原因的時候,她就是越分析越覺得孟陽不可能是個人類。
「天恩,妳不喜歡我?」
「哪種喜歡啊?」
「不是,像是其他女生一樣的那種!」
「好癢!」
她國小時候的確被孟陽問過那種問題,也許正是因為這種體質,所以才能夠更好的去看孟陽身上的優缺點,畢竟他們不可在一起。
但這樣仔細一看,沒有啊,就真的是內向了一點,那些女的是眼睛爛掉還是怎樣?
如果是她,沒有過敏的她,早就把孟陽的褲子脫下來,反正用盡各種方法也不會讓孟陽走。
看看,現在她開始有那個脫褲子的畫面,楞是連個疹子也沒長出來,她實在沒辦法達成阿姨的期望,也沒辦法跟任何人在一塊。

「天恩。」
「嗯?」
「我來幫妳治好那個過敏症吧?」
因為那個玩笑,她是被孟陽扛著回來的,當她神智有些不醒快睡著的時候,撞進來這麼一句話。
「怎麼治?」她立刻就來了精神。
「我還得想個對策,但至少先問過妳的意見。」
「好啊,你有方法就試試看。」
「那就這樣了。」孟陽把她放了下來,伸手揉了揉她的頭髮。
「你不要太勉強自己哦。」應該是想要分散剛失戀的注意力吧,既然如此,她的好兄弟開心就好。

她一進公司,就把孟陽要幫自己搞定過敏症的事情告訴家欣。
「哦。」家欣看起來一點也不意外的樣子。「也差不多了。」
「甚麼差不多?」她一頭霧水。
「我是感覺有一個現成的男人幫妳治病挺讚的。」只是盯著電腦螢幕,家欣完全沒有要好好解釋的意思。
「我就想知道他會怎麼做嘛。」她也只能繼續看著自己的螢幕,剪自己的大便片。
「妳擔心甚麼,就算他要捨身取義,也是他家的事。」
「捨身取義?」
「妳不是不對他過敏嗎?他也許想跟妳交往。」
「孟陽才剛失戀!」
「要不要賭啊?我跟妳賭三盒起司條。」
「來!」
「起司條我幫天恩給妳了,這樣總共是六盒嗎?」
又有一個熟悉到不行的聲音插進她們倆之間。
「孟陽!」她愣在原地,更不敢相信她聽到甚麼。
還真的是要跟她交往!?
「謝謝惠顧。」家欣看到孟陽便露出前所未有的商業笑容。「我就把空間留給您們倆,記得明天給我。」
「你別鬧,你就這樣跟我交往好嗎?」還一次就丟了六盒起司條,血虧欸。
「我想妳不會對我過敏,好像這樣是最好的,而且我的戀愛經驗又多。」孟陽笑著說。
「可是要啟動戀愛條件才對……」她話還沒說完,對方已經吻上她的額頭。
這比她的疹子還猝不及防。
「戀愛條件?那妳準備好被我寵成公主病了嗎?」
她只是摸著被吻過的地方,呆呆看著孟陽那燦爛的笑容。
她好像……一直不是很了解自己的好兄弟呢。

TBC

只有三篇,但我已經想好結尾了
ㄏㄏㄏㄏㄏㄏㄏ
好吧我實在是在極度緊張的情形打出這篇的,也許有一些情節沒有搞定,但我想不用在意這些小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