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唷!」她大叫,立刻就把自己的手機給扔開。
「又怎麼了?」在旁邊跟著滑手機的家欣停下自己正在看的影片。「妳手機哪牌的啊?」
「O星……不是啦!妳看一下啦!」
家欣很受不了的撿起她的手機來看,「啊這就是廣告而已,也不行哦?」
「猝不及防!就這樣直接給它進來了!」她繼續大叫,展示手臂上一顆一顆的小疹子。
「北七,哈哈。」家欣很沒良心地笑了出來。
手機上的廣告是某部死人言情小說的影片版,畫面也不是在談戀愛,但一男一女靠在一起那疹子就直接起來了。
她有很嚴重的戀愛過敏症,她自己是這麼說的啦,尤其是只要她看見情侶抱在一起或者情意繾綣的樣子,她就會直接冒疹子,問了醫生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到後面只要有一種預感,比如這個故事是在講愛情,或者是她感覺有那個徵兆,疹子也會整個起來,到後面她只能不去想,不去聽跟不去看,
「幫我關掉啦!」
「好啦。」
家欣把應用程式給關掉,再將手機扔還給她。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餒。」
「你想幹麻?」
她緊戒地看向家欣那不懷好意的臉。
「我這邊有很多書,可以請妳保管嗎?」家欣從自己的包包拿出一本本大概手掌大的書。
也不知那個包包容量有多大,很快書就堆成了一座小山那麼高。
「妳是早拿定主意要讓我保管了吧?」她一瞥那個封面,手上的疹子就冒了一小顆出來。
言情小說!
她怎麼忘記了,眼前這個大老粗最喜歡看那種東西了,要不是因為她會過敏,她要怎麼不記得這大老粗的老公是一個超越人類理解範圍的帥哥。
停,停,不可以想了!疹子要長到臉上了!
她拍了拍自己的臉,將那一些自己冒出來的戀愛畫面給刪掉。
「是這樣的,我家那位,」很好心的將詞彙改掉,家欣立刻就露出可憐兮兮的表情。「他說我的言情小說收藏太多,所以要我放棄一些,我怎麼捨得!」
她倒是覺得那些東西少看為妙。
「也許多看一點就習慣,然後不會過敏了。」家欣看她沒說話,又補了好幾句。「拜託啦!」
她嘆氣,誰叫她一進公司最好的朋友就是對方,這個病讓她有一點困擾,雖然疹子不會很癢,過了幾天就會消掉,但這樣她可能一輩子連個良人都看不著。
她是因為生理的問題才導致心理的排斥,但在孤單寂寞的夜晚還是想要有人陪啊!
「好吧。」她在心裡權衡了一下,最終還是勉強答應了。

她後悔了,從一開始就不應該答應家欣的請求。
她的確一開始是意思意思打開來看一下,然後笑一下到底在寫三小,但她卻讓疹子冒出來,也停不下觀看。
尤其是那描寫極為細緻的男主角容貌,肯定是個大帥哥啊!她疹子一直猛長,還是忍不住自己的幻想。
很快地,她把家欣請她保管的書全都看完了,不只如此,她還在網路上找一些相關的書來看,越看越興奮。
那些劇情安排、男主角會對女主角做的所有事,更別提那些激情戲碼,她全都摸透了!
如果有言情小說系,她絕對會每年第一名,考上碩士博士,當上系主任。
而令她後悔的部分,就是疹子長到她的臉上去了。
一邊後悔,還是停不下看書的樂趣,她這下終於懂家欣那個大老粗喜歡看言情小說的原因了。

「妳就像《哈利波特》裡面衛斯理一家,他們都有很可愛的小雀斑,不過妳是疹子。」感覺很幸災樂禍,但家欣拿了一罐又一罐的保養品給她。
「不用了啦!大概消了,不過妳的方法的確是有一點幫助,現在除了還沒看過的劇情類型,我都不會長疹子。」
「真的假的?太好啦!那就下一步!」眼睛一亮,家欣立刻就點開瀏覽器,把許多影片的網址Mail給她。
「這甚麼?」她問。
「文字克服了,接下來就是畫面!」家欣喜孜孜地說。
她看著手臂上又開始冒出來的小疹子,立刻搖頭。
「這幾部很甜很好看啦!」
「就是很甜才會出問題啊!」
「甚麼問題?」
有一個不相干的聲音插了進來,令兩個人同時回頭。
「你來幹麻?」她皺眉。
「嗨!孟陽,好久不見,出差回來了啊?」旁邊的家欣看見來人反而很開心。
「好久不見。」孟陽對她露出一個微笑,而不是對她家欣。
「幹麻那樣看我?」不知為何被看的有些心虛,她忍不住問。
「臉怎麼了,妳最近看到太多情侶嗎?」孟陽立刻拉了一張辦公椅,坐在兩個人中間。
「干你屁事啊。」她翻了個白眼。
「沒有啦,因為最近天恩要練習怎麼改善她的過敏,所以在看小說,現在小說那關過了,我就想說給她看影片。」家欣笑著補充。
「妳想談戀愛?」挑眉,孟陽看起來很疑惑的樣子。
「也不是,就是想說這過敏症治好就好。」她就是怎麼想都不覺得那種事情能輪到她。
現在小說可以了,未來影片、畫面也治好了,也不能說危機就是解除了,隨便一個男人對她有那種意向在,她疹子一定會立刻就冒出來。
「難說喔,霸道總裁也許會在妳克服之後立刻出現。」笑嘻嘻的,家欣轉過身回去面對電腦,繼續蒐集影片。
「謝謝哦,這傢伙一天到晚跟著我們我猜總裁也不會出現。」她沒好氣的說。
眼前這個男人,從小到大,國小國中高中同一個班,大學也同一個系,現在連上班都在一間公司,有夠陰魂不散,她自己言情小說是看多了,但現實擺在那,幾乎每個人都以為這男的是她心上人,為何不是這個男的愛她啊?而且這個男的有女朋友了欸!
「難說喔。」盯著螢幕,家欣笑著說。「這種就是吃定妳了嘛,默默守候到妳病好。」
「怎麼不去吃ㄐㄐ,莫名其妙。」想到那種可能,她就忍不住爆粗口。「孟陽有女朋友了。」
「呃,天恩,我來找妳就是因為……」
「又分手了!?」
她一愣。
孟陽露出很難過的表情,低頭看著自己的手背。
「好、好啦!別哭出來哦!」她忍不住伸手拍了拍對方的背。「下班後喝一杯就沒事了。」
孟陽也沒什麼缺點,至少在她的認知,功課好,人又溫柔有禮,不過有點內向,最重要的是一個大帥哥!現在的工作常常出差但薪水高,問題出在哪?那些女朋友總會甩了他?
是因為她?不可能啊,她又不會主動找人家,因為過敏更不可能出現在情侶面前,奇怪了。
她從小到大就是一直看孟陽被甩出現在她面前哭,她根本沒辦法看那個女朋友是何方神聖,再說是人家的隱私,她也不知道那個女朋友是誰,孟陽只會跟她講個大概,不然她會起疹子。
畢竟是好兄弟,再怎麼樣也是要互相照看嘛。
「我去上個廁所,下班之後去常去的那間居酒屋吃飯吧,我請你。」她站起身來,看來今天下午不能耍廢了。

家欣這時候才轉過頭看那個開始笑的男人,完全看不出來才剛失戀呢。
「影帝了吧。」忍不住嘲諷了一句,家欣真沒想到還有這種招數。
「如果沒有人幫忙我能挺到現在?」孟陽反問。
「我不知道你在說誰哦。」家欣又轉回去看螢幕,當作甚麼也沒發生。
「我先回去啦,妳要不要吃我帶回來的土產?」孟陽笑瞇瞇地問。
「下班的時候放我桌上,三盒喔。」
「好的。」
這時候家欣才又轉過頭看孟陽離去的背影。
從以前到現在,根本沒有什麼女友,腹黑成這樣的,不去當言情小說男主角真的太可惜了。

TBC

我希望這篇砂糖力全開,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