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有感而發

三千代到了現在,已經徹底感受到「自己就是個無所謂的路人」。
在這個世界,庸庸碌碌的度過一生。
平凡的上班上課,平凡的結婚生子,照著命運給自己畫好的路徑行動。
自己究竟跟這個社會的其他人有甚麼差別?
曾經想要不平凡的自己,如今也不過是這個階級金字塔的其中一塊石頭。
也一定會有人說,平凡有甚麼不好,能夠平凡的生活不就是一種幸福嗎?難道你想要窮困或者過度富裕嗎?
這樣真的好嗎?用著物質生活去衡量的這一切,沒有任何問題嗎?
呼嘯而去的汽車,頭也不回的行人,自己就是這之中那渺小的一部分。
神啊,你在聽著嗎?
為什麼人總是這麼渺小呢?為甚麼只能成為這個世界的齒輪之一,僅僅只是為了活下去而轉動著呢?
好像又進入了那種憂鬱的時期,想著一模一樣的問題,然後暗自神傷。
三千代搖搖頭,繼續走在回家的路上。

「三千代想變成特別的人啊?」那時候的三千代還是小學生,而身旁的徹平已經是初中生了。
他們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就是好朋友,但因為長大的關係,兩個人越來越少見面。
「嗯。」三千代正在數著樹叢的葉子。
「所謂的『特別的人』是甚麼呢?」徹平就這樣蹲在三千代的身邊。
「特別突出的,跟所有的人都不一樣,充滿特色與希望的生活。」三千代說。
「是希望被關注嗎?」徹平問。
「希望被說是特別的人,一個從來沒有見過的人。」三千代回應。
「一定會實現的。」徹平移動到另一叢樹叢前,也跟著數樹葉。

其實根本不會實現,實現的似乎只有徹平。
考上了最好的大學及研究所,去了國外唸書,有了很好的工作。
肯定是比三千代生活還要豐富多彩吧?
這些話聽起來就像失敗者的吠叫。
一個人的生活,就如同這樣,羨慕別人、忌妒別人。
自己卻總是半調子的活著。
沒有前進的動力,好像總在責怪這個世界。
沒有結束的勇氣。
連親手結束這樣的循環,這樣的勇氣也沒有。
好累啊。
三千代握緊手提包的袋子,走上連接她所住的城市的那座橋。
感受到那股陰鬱,走了兩三個小時也無法揮去,即便是橋下那湖景是如此美麗。
如果結束於這樣的美麗。
這樣也有所不同了吧?
內心的聲音似乎這樣催促著三千代。
鬆開了緊握手提包的手,三千代將手提包放在腳邊。
少了一個路人也沒關係吧?七十八億人,少了一個人也不痛不癢。
少了這一個人,至少是在這片美麗中消逝。
沒關係的。
勇敢一次吧。
爬上扶手,三千代就這樣看著底下的景色。
當作遊戲,痛痛快快的重來一次吧,就算首抽再爛也沒關係,因為到那時的自己不會再記得。
不會再記得想要變得特別的自己。
這麼想之後的三千代,似乎沒一開始那樣緊張,就這樣站了起來,雙手打開。
深吸了一口氣,將重心往前傾——

「三千代!」

一隻大手用力抓住三千代的胳膊,把她往後扯,她就這樣整個往後倒在地上。
「在幹甚麼啊妳!」是徹平,他滿臉憤怒,三千代覺得下一秒她很有可能就會被打。
「……你怎麼回國了?」三千代問,有一種被打斷的不悅感從心底升起。
「我之前跟妳通電話的時候不就有說了?還好是今天!」徹平沒有放鬆表情。「在電話裡敷衍我成那樣,就是打算自殺?」
「打電話跟我現在的事情是兩件事。」三千代說。
「這樣我怎麼能夠放心結婚啊?」徹平嘆了好大一口氣。
「請不要說這種會讓我被追殺的話。」三千代比出了一個「停」的手勢,然後一臉什麼也沒發生的樣子就這樣站了起來。「感覺正好呢,你真的很喜歡來亂啊。」
「甚麼叫感覺正好!」徹平怒吼。「欸!妳也甚麼都還沒解釋!」
「字面上的意思。」三千代也沒有要繼續解釋的意思,拿了手提包就這樣往前走。
「妳不會是真的要自殺吧?」徹平跟上三千代的腳步,在旁邊問。
「嗯。」三千代點頭。
「妳不是要活出超特別的人生嗎?」徹平著急地問。
「如你所見,並沒有。」三千代面無表情的說。
「現在說要死就太早了吧!」徹平是那種一遇到著急的事情就會一直講話的類型。「死了要怎麼變得更特別?三千代,妳能不能多想想……」
「吵死了。」三千代停下腳步。「你這種人生勝利組,少對我的生活指指點點,只會讓我覺得很煩。」
「就算很煩我也要繼續講,三千代!」徹平用力吼道。「妳是我小時候唯一的朋友,妳這樣是弄不走我的!」
「你的生活已經夠美好特別了。」三千代就算被吼仍是那樣的表情。「而我仍是這樣而已,如果剛才那樣的死去,反而能為這毫無起色的生命增添點色彩,而你毀了那個機會。」
「三千代……」徹平抓住三千代的手腕。「講幾次都可以,只是還沒有到那個時候,那個讓三千代大放異彩的時代還沒到來。」
「呵。」三千代冷哼,自知甩不開對方,三千代就讓自己的手腕被人握著。
「我知道只要這些話是我講的就毫無用處,但是我是真的想要你活下去,參加我的婚禮,在我人生中持續存在著。」徹平稍微放鬆了表情,認真的對著三千代說。「三千代,是妳在我的生命中點亮燈火,如果沒有妳的話,我也不會走到這一步。」
「看來我只能成為這種踏腳石。」三千代冷冷地說。
「要不然就來打賭!」徹平大聲地說。「如果妳真的想死,在我與妳約定的那天一到,妳可以立刻離開,但是如果那天一到,這個世界能因為妳有一點影響,就是我贏了,妳就給我活下去!」
「……你會輸。」三千代比任何人都知道,她退化到毫無追求的現今,不可能再起任何波瀾。
「那就打賭吧!一年!」徹平說。
「……你想玩這種遊戲,我就奉陪你。」三千代說。
這時候,徹平才把手放開,在三千代的手上留下了明顯的紅印。

只有在安靜的時候,才明顯地感覺到時間確實存在。
將徹平破壞規則硬塞在三千代懷裡的捧花做成了乾燥花。
有時候三千代會盯著那乾燥花發呆,不論深夜肥皂劇對她來說有多吸引人。
因為這樣才提醒了三千代,離她贏的日子又近了一點。
再忍耐一下,時間很快就到了。

FIN

其實這篇的女主角是我以前想製作遊戲,為此而打造的角色,是整個故事的前篇。
當然故事開始之後,故事的結局自然不是這樣,但對我來說,我也正在面臨著這樣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