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會有虐
※男主根本有病,請勿模仿此行為

分開也許是最好的結束,至少她現在心情沒那麼難受了,可能是因為打了分手砲。
之後就再也沒有見過面了,好像消失在彼此的生活中,偶爾能聽到男人的是。
「後天就要重新營業了,趕快先去跟狒狒卡位啊。」熊先生的怒吼從廚房傳出來,「跟他說蔬果不准出一點狀況!否則我會跟他殺價!」
「我已經跟狒狒先生確認過了。」她喊回去。
「肉咧?」熊先生只要待在廚房脾氣就會很差,不知道是不是跟職人精神有關。
「我也跟老虎先生確認了。」她再喊。
「那好,妳今天可以休息了。」熊先生走出廚房,「明天老大就要走了,妳去跟他道別。」
整個情緒跳太快了,她忍不住一愣。
「我不想去。」她立刻就說。
「為什麼?」熊先生問。
「沒有意義吧。」她說,「既然他不需要我,我何必去呢?」
「我以為妳抱持著某種想念。」熊先生說。
「就算有那又如何?我能留住誰嗎?我終究是被遺棄的那個人,不論是我父母,來這裡時的我朋友,還是現在的獅先生,誰真的想要我?」她回應,「我何必去傷害我自己?」
「叫妳去就給我去。」熊先生翻了個白眼,「現在是妳想要爭取什麼東西,而不是妳應該要做甚麼,我的員工沒有妳這麼廢的。」
「……真的能這樣做嗎?」她看著熊先生。
「虎爺,把她帶過去!」熊先生喊道,虎爺立刻就走了出來,把她扛在肩膀上。
「等等……」她掙扎。
「不要浪費我時間!去看看也不會怎樣!」虎爺吼道,自顧自地往男人的住處奔去。

她就像貨物一樣,被丟在男人的房門前。
而門沒鎖,從裡面傳來濃厚的酒味。
當下的她義無反顧就拉開門走了進去。
地板滿是垃圾,桌上的空罐空瓶都是酒的,這下她真的能合理懷疑地下冰櫃的酒最近一直進貨的原因了。
男人呈大字躺在床上,不知道是睡著了還是怎麼樣。
「獅先生。」她喊了一聲。
沒有回應。
她走近男人身邊一看,才發現男人變得更憔悴了,黑眼圈好像被人打過一樣,滿臉的疲憊。
「獅先生。」她伸手搖了搖對方,「起床清潔一下。」
「為什麼還要來?」男人反過來抓著她的手腕,在上面咬了一口。
「熊先生讓我來的。」她說,「明天就要回去了,不可以再酗酒了。」
「我以為到最後都不會看到妳。」男人說。
「我也這麼以為。」她苦笑,「來,我幫你弄一弄。」
男人讓她扶著他起來,一起進入浴室。
很熟練地放水,讓男人坐在浴缸裡,她在浴缸外幫忙洗頭。
在分別前的每天都這麼做的,這可能是最後一次了。
「獅先生,這幾天都怎麼過的?」她問道。
「我不知道。」男人說,「時間過得很快,沒時間打理自己。」
「嗯。」她點點頭。
「妳呢?回去上班之後,過得好嗎?」男人反問她。
「沒有時間可以難過。」她很誠實的說。
「是因為我嗎?」男人追問道。
「嗯,我不想和你分開。」她反射性地說,「但我知道這不可能,不是嗎?」
忽然男人把她拉進浴缸之中,按在浴缸的壁上狂吻著,彷彿要吸乾她所有的氣一樣。
酒氣與肥皂的味道好像滲入了她整個身體。
「我該怎麼辦?」男人吻夠她之後在她頸肩上低吼著,「為什麼我忘不掉妳?」
她沒有回話,她何嘗不是如此?
「我喜歡上妳了,這樣我要怎麼離開這裡?」男人說著,「我要在發現自己喜歡一個人的情況下和他人結婚生子嗎?我要一年只能見自己喜歡的人一次嗎?我會瘋掉……」
「我不想要你走。」她哭了出來,眼淚跟溫熱的水混合,沿著她的臉頰滑落,「真的好想,想要你一直待在這,可以使喚我啊,逼我餓肚子也可以……」
男人也哭了。
「我一直想要的東西,就在這裡。」男人說,緊緊地擁著她,「只有這裡有……」

兩個人都冷靜過後,男人牽著她的手來到陽台處。
「我不回去了。」男人突然對她說。
「這樣好嗎?」她皺眉,剛剛說的那些話不應該影響男人的決定。
「魔女在我身上下著詛咒,對於貪婪驕傲的人所得的詛咒。」男人說,「在找到能夠破除的存在之前,會有越來越多人我的影響變成動物,我一直追求著權力及地位,同時被自己無法愛上任何人給刺傷著,將所有人視作工具而非活著的人。」
「而這樣的下場,本應該是成為動物,才能藉此除去我的貪婪及醜陋。」
「但是妳帶給了我很多東西,純粹的感情,還有妳的愛,越過荊棘向我走來。」
「如果我回去了,好像就再也沒辦法牢牢抓住妳了。」
「沒有了這樣的愛,我隨時深陷在不安之中,那麼我在外頭所追求的那些東西與之相比又算的了什麼?」
「請一直待在我身邊,與我共舞,與我相愛。」
男人深情地看著她。
「真的好嗎?為了我放棄你的一切,你一直以來追求的東西會因為我消失不見。」她又哭了出來,有些哽咽地問。
「如果沒有了心,我遲早也會成為動物,那時候也無所謂了。」男人用手指抹去她的眼淚。

陣陣光點在他們的手上閃爍著。
「這樣又要晚幾天開業。」熊先生皺著眉頭,「電話也白打了,白癡情侶。」
「不過這麼說來,人類的本真到底是甚麼動物?」虎爺問。
「人類就是人類。」熊先生用一種好像在看白癡的眼神,「能夠破除老大那咒詛的,也只有外在與內在同一的人了。」
「啊……原來如此。」已經徹底變回人類的虎爺突然開竅了
「而且照這情況來看,那兩個人正打得火熱,短時間很難再管開不開業的問題,你知道這樣會變成誰在處理?」熊先生口氣突然差了起來。
「啊?」虎爺愣了愣。
「知道我餐廳用那麼好的東西還沒倒的原因嗎?」熊先生怒吼,「本大爺是股東啊!」
「啊……」虎爺為對方默哀三秒鐘。
「老子的夢想是做菜,不是當渡假村經營人……」熊先生整個暴怒,不停的碎念。
果然是熊,平常挺溫和的,一炸起來不得了,就連平時一直很炸的虎爺也沒敢搭話。
總之,對方冷靜之後,再一起解決這些問題吧。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