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篇都會有的事前須知
※很政治,但跟現實人事物毫無關係
※故事進展看心情,隨時可能停更
※這是一篇NP文
※作者腦迴路異常,不要抱著認真的心情觀看


「……這堆廢物是?」彩怡舞明知故問,這一整大堆的東西都是從她家搬來的,是還有找房東問嗎?如此精準的搬遷,這沒幾個人辦得到。
「妳的東西呀。」蕭依虎看起來相當高興,「第一次搬出來住就是跟小舞一起耶。」
「所以這棟到底多少錢?」這是彩怡舞第三次問這個問題了。
「不貴,在郊區。」俞宗雲答道,三次都是這個答案。
「……以後做飯打掃就交給我來吧。」這大概工作一輩子也買不起。
「我們不是要妳覺得虧欠我們。」李鷹說話了,「那些該做的事情就是輪流,也沒什麼好搶著做。」
「哦,那我現在有別的事情要討論,在你們這幾天忙著搬家的時候發生的。」彩怡舞說。
「嗯?」
「我媽大致上是被劉美玲帶走了。」彩怡舞說著,「所以這幾天我應該是沒時間整理東西,我得跟我小舅舅見面……」
「……」三個男人愣在原地,接著不約而同地大喊:「不可以!」
「你們三個這禮拜不是都跟我請假,太忙了嗎?」彩怡舞反問。
「不是啊,妳一個人太危險了!妳忘記正是因為這樣妳才要搬家嗎?」俞宗雲把彩怡舞按在沙發上,其他人坐在她對面,試圖看出她是哪裡有毛病。
「所以我才說要討論。」彩怡舞回應道,「原本我有問老頭,但老頭已經預訂好要出國幾天見國外朋友,所以我只能自己下去,當然我沒有跟他說你們都有事。」
「不不……小舞,妳很急躁嗎?這禮拜天再下去不就……」蕭依虎原本想說完,但立刻就停止了。
一定比誰都急,還配合他們搬家搞一堆有的沒有的。
「……」李鷹原本想叫總務課的人挑一個帶彩怡舞下去,但這是絕對不會被同意的。
不會有人想淌這種渾水,彩怡舞跟他更不認為這是誰該做的。
「妳打算怎麼下去?」俞宗雲嘆了口氣之後問,「我記得妳不會騎車跟開車……如果坐車被人抓到不就糟糕了……」
「喔,走路啊,還不簡單。」彩怡舞說。
「妳是腦袋長洞了嗎?」蕭依虎翻了個白眼,「走路要走到什麼時候?」
「實際上我只要用走的離開整個大北部,接下來就能夠坐車了,最慢禮拜三可以到。」彩怡舞很冷靜的分析,「這麼大動作,劉松泉也預料到我會開始行動,所以走常人的路線是絕對會被抓到,唯一能走的就是山路。」
「那走山路就不會被抓到嗎?」俞宗雲指出。
「沒有完全沒風險的作法。」彩怡舞回擊,「這個也不行那個也不行,我永遠離不開這去找到我媽,等到我媽回來要等到什麼時候?我等不了那麼久,而且這是我的事情,我更沒有辦法等到你們都閒的時候像個大公主一樣載我去。」
「……山上完全沒訊號,妳要我們怎麼放心讓妳一個人涉險?」李鷹問。
「最晚禮拜三晚上十二點,我沒有傳訊息到群組裡面的話,你們就來山裡找我。」彩怡舞說。
「……不會變成屍體吧?」請原諒李鷹,一個成天在公司吃飽睡睡飽吃的女孩,他很難想像能夠在山裡忍受磨難。
「不要給我任何預設,請相信我做得到。」彩怡舞堅定的說,「先睡了,我等等就要出發。」
三個男人面面相覷,就這麼放彩怡舞回去睡覺。
他們都知道可以用一堆理由把對方先綁在這裡等他們其中一個有空。
但他們能嗎?
彩怡舞不會恨他們嗎?
「唉。」俞宗雲倒在沙發上,「麻煩真的很會挑日子。」
「如果沒辦法維持好自己的生活,小舞肯定是不樂意的吧。」蕭依虎嘟著嘴說。
李鷹似乎是突然想到什麼,便走回自己的房間。
「我們阿鷹該不會想到有誰可以幫忙了吧?」蕭依虎眼睛一亮。
「這下應該可以放心了。」俞宗雲坐起身子。
過沒多久,李鷹從房間出來了,手上多一台陳舊的平板。
「這甚麼?」俞宗雲問。
「我爸給我的東西,應該還能叫人。」李鷹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我爸在創業之前在政治圈打滾,需要保鑣也是很正常的。」
「你爸在創業前就這麼有錢喔?」蕭依虎問,早知道房子錢都給對方出。
「如果彩木盛沒死,也許我爸會接手做地方官。」李鷹聳肩。
「喔,所以是可信的囉?」蕭依虎聰明的拉開話題,「那你怎麼這麼晚才拿出來?」
「如果不是因為這件事,我可能一輩子也不會想起來其實我也有一個保鑣。」李鷹的樣子看起來很不情願。
「你們家的保鑣還真好賺。」俞宗雲說。
「算是吧,為叔不能處理的事情,保鑣還是得過來做的。」李鷹一邊滑著平板,眉頭越皺越緊,看起來是陷入了某種困難之中。
「阿雲,我們還是先回去睡覺吧,不然我們也幫不到什麼忙。」蕭依虎拉了拉俞宗雲的袖子,對方點點頭。
李鷹根本沒注意到那兩個男的早就跑去睡覺了,他桌上倒是多了幾瓶威士忌。

彩怡舞一踏出房門,濃厚的酒味撲鼻而來。
是怎樣?他們是覺得她會死,在喝傷心酒嗎?
「阿鷹。」彩怡舞輕喊,喊著客廳唯一剩下的人。
「怡舞。」李鷹對著彩怡舞點頭。
「你很臭欸。」彩怡舞忍不住笑了。
「抱歉,工作上遇到一點事。」李鷹回以笑容,「坐一下再走?」
「其實我沒有想到半夜你還會醒著。」彩怡舞拿著背包坐到李鷹旁邊。
「我們原先是不打算送妳出門的,但我工作太多了。」李鷹盯著桌上的酒杯,「如果沒有這些工作的話,我就能夠陪妳了。」
「靠北啊,你沒有這些工作的話,公司那麼多人怎麼辦啦?」彩怡舞翻了個白眼,「你們都是很努力、很好的人,以自己的生活為主才對。」
「妳願意相信的話,妳也沒有妳想像的那麼糟糕。」李鷹說。
「我不信。」彩怡舞大笑,「但我要死活賴著你不走。」
「萍姐一定又會罵妳了。」李鷹笑著說。
「她會先罵我怎麼請那麼久的假,然後念一整天,然後其他人都見死不救。」彩怡舞說著說著,笑容也越來越燦爛,「如果我被抓到可能就沒辦法,但我喜歡被罵一整天。」
「這是妳的承諾嗎?」李鷹問。
「看你怎麼詮釋。」彩怡舞站起身來,「原本想說來個kiss goodbye,但你太臭了。」
「回來再說。」李鷹說。
「那就要排隊啦。」彩怡舞大笑,往門口的地方走去。
李鷹也站了起來準備回房間,如果在這個空間再待一秒,恐怕會忍不住想要把對方留下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