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篇都會有的事前須知
※很政治,但跟現實人事物毫無關係
※故事進展看心情,隨時可能停更
※這是一篇NP文
※作者腦迴路異常,不要抱著認真的心情觀看


卍飛虎亂殺卍:還好用假名,直接找上來小舞就慘了!
伸縮自如麥克風:所以劉美玲其實認識怡舞嗎?
卍飛虎亂殺卍:我不知道,小舞不說我們怎麼可能會知道?
卍飛虎亂殺卍:只是現在我們得小心一點,我不知道那個劉松泉是不是對小舞在這裡抱有一定程度的確信
伸縮自如麥克風:爸爸,你知道劉美玲跟怡舞的關聯嗎?
地底轟趴不准停:我不知道小女孩小時候是不是也那張幼齒的臉,我猜想是差不多,在張甫琇以為過了風頭就沒事便回到這個城市時,小女孩剛好就讀與劉美玲一樣的小學,這個劉松泉假裝庶民真的是一絕
伸縮自如麥克風:畢業紀念冊……
地底轟趴不准停:是啊,姓彩的人真的沒多少,張甫琇他們沒過多久就被找到了。
現代城市下水道:那為什麼小怡還要待在這個城市?
地底轟趴不准停:我怎麼會知道,但能躲到現在真的不容易,也許是剛好面對政黨輪替的時期,保守派政黨因為那段歷史被公開而忙得焦頭爛額,劉松泉也無暇找唯一知道他暴行的倖存者,因為身為當時保守派中最乾淨的人,他忙著保住地位
卍飛虎亂殺卍:……現在是他女兒正為第一次亮相做準備的時候,如果小舞跑出來將過去一切都公布出來,劉美玲也不用選議員了
地底轟趴不准停:我就不懂小女孩在怕什麼,現在有我罩她!
卍飛虎亂殺卍:喔是喔,她母親就沒那麼好運了吧
伸縮自如麥克風:難不成是因為她的母親,所以才繼續待在這嗎?
地底轟趴不准停:……張甫琇待的那個醫院啊,如果是這樣,一切就說得通了

李鷹其實仍覺得有些奇怪,這唯一的倖存者真的能對劉松泉造成多大的影響嗎?為什麼劉松泉要趕盡殺絕?如今民意支持度這麼高,怎樣的說法都有可能被認為是謠言。
彩怡舞究竟握有多驚人的證據,才會讓劉松泉想解決掉他們一家?
那為什麼彩怡舞知道自己會這麼危險,還要在各大社團臥底,還要親身去做走路工,這些事情都有直接被暴露的風險啊。

週六晚間,彩怡舞在社團刷消息刷累了,現在討論度最高的就是下一屆的市長、議員、里長等等的選舉,她除了幫自己喜歡的進步派議員候選人拉票之外,也偷偷觀察著劉美玲的支持聲浪,應該再過不久,一些大型文宣跟宣傳就要出來了。
這次劉松泉的政黨以「神秘新人」作為噱頭,然後附上很進步派言論的文宣——

父親告訴我,民主自由都是由前人努力過來的,要做一個政治人物,首先得傾聽人民最真實的心聲,勤走基層,不受財團及政黨的宰制,即使受到怎麼樣的攻擊,實在做,努力衝,人民就會知道你的努力,父親是這樣當上市長的,我看著父親的背影,夢想總有一天能像父親一樣為人民服務,所以我努力精進自己,為了給人民最好的服務,所以我今天站出來,不怕政敵的攻擊,不怕外界給我政二代的稱號,我只告訴自己,用心做人民就會感受到。
我從小因父親的影響,閱讀很多進步派的書籍,父親身為保守派的改革路線提倡者,為民主自由付出很多心力,我最為佩服那個年代扛住許多壓力,進了很多思想書籍的百冠雜誌社老闆彩木盛,我為了他們的遭遇感到痛心,父親也極力照顧彩夫人,希望有朝一日能找到彩先生的女兒,告訴她痛苦已經結束了,過去的威權時代已經徹底消失了,我由衷的盼望有一天彩夫人能與女兒團聚,讓傷口能夠真正癒合,為了真正開放的未來,我一定會加倍努力。
為此,我透過我的專業團隊擬定出了幾個政見——

彩怡舞懶得看政見,如果她是一般人,肯定很佩服劉美玲敢大膽的提起那段歷史,高調談論保守派所避談的話題,但可惜她是文章中「我由衷的盼望有一天彩夫人能與女兒團聚」的主角之一,以劉松泉對他們一家的關注以及對那段歷史受害者的關注來看,應該某些進步派支持者會傾向將票投給劉美玲。
真好啊,真好啊。
殺人兇手能當市長,毀掉一個家的人可以當市長,現在一個新的加害者又要出來選議員,那些受害者的家人一出來想改變社會就被說「踩著家人的屍體上位」,為什麼真正加害人卻能夠大搖大擺地走出來,還一副關心受害者的樣子呢?

如果又被找到,我能夠逃掉嗎?
既不能夠忘記,也不能夠想起。

恐懼襲上彩怡舞,她忍不住顫抖,敲擊鍵盤的手指變得很僵硬。
忽然電話鈴聲響起,彩怡舞被嚇了一跳,還是趕緊接起電話,即使情緒使她說話有些不穩定,她仍然盡全力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平穩些。
「小怡。」俞宗雲的聲音從電話另一端傳來,「我在妳家樓下,幫我開門好嗎?」
「你怎麼會來啊?」彩怡舞問,「我、我記得你們那個什麼爛排班在、在下禮拜。」
「帶東西給妳吃啊。」俞宗雲理所當然地說。
彩怡舞很不想讓對方見到現在自己的樣子,但人家都到樓下來了,不開門又有點過分。
「好,等我一下喔。」彩怡舞掛上電話之後用力拍擊自己的臉,試圖讓精神振奮。
確定自己說話跟肢體動作都正常之後,彩怡舞才走下樓接俞宗雲上來。

「好多東西喔。」彩怡舞說,桌上滿滿都是外帶的東西。
「我猜這時候妳還沒出去買晚餐,所以幫妳買了。」俞宗雲熱情的說,很自動的幫彩怡舞打開食物的包裝。
「來,我餵妳吃。」俞宗雲先夾起一塊肉,放到彩怡舞嘴邊。
「……我手是斷掉了嗎?」彩怡舞張口吃下那塊肉,一邊打開電視。
「我們在交往啊。」俞宗雲的聲音聽起來很幸福,「能夠服務妳是我的榮幸。」
「交往不是這樣吧?」彩怡舞拒絕俞宗雲再餵第二口,她自己端起碗吃飯,一邊盯著新聞畫面。
「小怡妳不懂啦。」俞宗雲盯著彩怡舞吃飯的樣子,笑得很開心。
「你也吃啊。」彩怡舞是不懂她有什麼好看的,「我是吃的完喔?」
「好。」俞宗雲也端起一碗東西,大概是湯吧,緊緊靠在彩怡舞旁邊喝著。
彩怡舞看著新聞,今天也是和平的一天,最快明天或者禮拜一,劉美玲就會亮相了,應該毫無懸念會選上,有很多支持者已經蓄勢待發了,就好像偶像要出道一樣。
政治偶像化實在是值得被警惕的事。
「妳投票那天會去嗎?」俞宗雲也看著新聞,一邊問彩怡舞。
「應該不會吧,我有事情。」彩怡舞說。
「是喔。」俞宗雲也沒說什麼。
「你一定要去喔,這是你的權益,要好好完成。」彩怡舞提醒道,「這是前輩們努力出來的成果,一定要用選票去選出自己所認同的候選人才行。」
「既然這麼重要,妳那天的事情也很重要嗎?」俞宗雲問,「雖然我們的投票所不一樣,原本那天想在投完票之後約妳出去……也不對吼,那天不是我,是阿鷹。」
「蠻重要的吧。」彩怡舞偷偷鬆了口氣,還以為是要約一起去投票。
「真可惜。」俞宗雲氣餒的說,「那隔天呢?」
「我不知道欸,還沒安排。」彩怡舞放下手中的碗。
「那將那天留給我吧?」俞宗雲喝完手中的湯,對著彩怡舞微笑。
「好啊。」彩怡舞也跟著笑了。
「妳吃飽了嗎?」俞宗雲笑著問。
「算是吧,剩下的明天吃,感謝招待。」彩怡舞說。
彩怡舞感覺身體整個騰空,整個人被扛了起來。
「等、等一下!」彩怡舞不可置信地大叫。
「睡一下,然後半夜再來海巡。」俞宗雲說,聲音帶有一絲雀躍。
「吃飽睡會發胖吧……」彩怡舞無奈的說。
「小怡,不管甚麼樣子我都會喜歡妳。」俞宗雲說。
「……」彩怡舞不想回話,這種說話方式也太油膩了吧?
兩個人在床上躺下,彩怡舞是背對俞宗雲的,她感覺背後充滿溫暖。
「小怡,妳會不會有很沒安全感的時候?」俞宗雲一邊抱著她,一邊問。
俞宗雲身上有種檀木的味道,是很適合讀書的氣味。
「當然有啊,是人都會有。」彩怡舞答道。
「但好少看小怡跟我撒嬌喔。」不知道俞宗雲此時的表情是如何。
「商業撒嬌可以啊,給我錢就撒嬌。」彩怡舞笑了出來。
「我好像對小怡的事情一無所知,只知道妳很廢而已。」俞宗雲抱怨道。
「光是知道我很廢,就已經佔了我整個人的九成了。」彩怡舞的語氣轉為安撫。

「可是小怡剛剛聲音聽起來很糟糕,這是不是在剩下的一成內呢?」

空氣瞬間凝結,彩怡舞不知道該說什麼,有點窒息的感覺。
「我不會傷害妳。」俞宗雲溫柔的說,「即使只有一點也好,我想知道更多小怡的事情。」
彩怡舞其實知道對方是可以相信的,是可以傾訴的,但那些事、那些情緒,全都會哽在喉嚨無法說出口,只能吞下去,給心臟又一次的痛擊。
俞宗雲伸手摸了摸彩怡舞的頭髮,用溫柔的聲音低喃:「不管是我還是其他兩位,我們都會保護妳的,不會再讓妳一個人面對那些事,如果還沒辦法講也沒關係,只要知道我還在妳身邊就足夠了。」
「……不用對我這麼好的,我也不知道我能活到什麼時候,我也沒辦法認真回應你們的情感,我只是一個微小的,走在路上沒有人會看到,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隨時會有下一個人可以取代我,也許下個人更坦率一些,更沒有一堆五四三的包袱,你們應該喜歡那樣子的人,而不是像我這樣的人。」彩怡舞說,有些氣憤,有些悲傷。
「可是那個人不會是第二個那麼廢的彩怡舞,不會是真正關注時代的彩怡舞,不會是那個具有正義感的彩怡舞,不管誰再怎麼像,都沒辦法取代彩怡舞。」俞宗雲說,「我只喜歡彩怡舞,而不是一個試圖要取代真品的仿冒者。」
「但我真的離死亡很近,我覺得你們並不是完全不曉得關於我的事。」彩怡舞緩慢地說,「別讓自己陷入危險,別讓自己成為被留下的人。」
俞宗雲沒有回話。
「其實我也不是不會怕,我也不懂為什麼我要留在這個鬼地方,只是要是我離開了,就會有人成為被留下的人,只是一種愚蠢的情感隨時讓我置身於喪命的危險中。」
彩怡舞發現自己開始顫抖起來,她試圖抹去痛苦的情感,讓真實的圖像能夠被敘述。
害怕被找到,又希望那段歷史能夠被看見,這樣的矛盾是她一直以來的痛苦。
「說到底,我一點勇氣也沒有,比起那些前輩,我真的很爛。」彩怡舞說著說著,發現自己眼淚開始不停流下,她用力擦拭眼周,「也許這是給我的懲罰吧,作為被留下的人,作為不反抗的人,正是我如此愚昧的懲罰吧?」
「妳沒有做錯任何事。」俞宗雲說。
彩怡舞的點像是被踩到一樣,嚎啕大哭。
「誰也不會被留下,不要害怕,我會保護妳的。」俞宗雲緩慢地說,一字一句,充滿溫暖且堅定的力量,「現在不行也沒關係,我會陪妳到妳有力量對抗這一切的時候,不會放棄妳,不會離開,不會讓妳被留下。」
「不管說幾次都沒問題,不管妳甚麼時候想聽都沒問題,讓我消除妳的不安,好不好?」俞宗雲的大手蓋住彩怡舞正流淚的雙眼。
「你會後悔的。」彩怡舞抽噎著說,大手蓋在眼上的熱度讓她情緒稍微平復下來了。
「這件事又不是小怡說的算。」俞宗雲此時露出一個小小的微笑,「睡一下,起來再看要做什麼。」

彩怡舞仍然抽噎著,但隨著時間,隨著俞宗雲溫柔的安撫之下,她終於睡著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