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篇都會有的事前須知
※很政治,但跟現實人事物毫無關係
※故事進展看心情,隨時可能停更
※這是一篇NP文
※作者腦迴路異常,不要抱著認真的心情觀看

彩怡舞睜開眼睛,已經晚上了,身下的人似乎也睡著了。
很久沒睡得那麼好了,這張會抓人的床夠硬也夠舒服。
「阿鷹。」彩怡舞伸手戳了戳阿鷹的臉頰,她還想起來玩電腦。
「嗯?」身下傳來有些沙啞的聲音,「怡舞,現在幾點?」
「你覺得我待在這我會知道嗎?」彩怡舞翻了個白眼。
「第一次睡午覺,我怕晚上睡不著。」彩怡舞敢跟李鷹對望了,他們倆的臉相當靠近,他忍不住微笑。
「我是沒這個困擾啦。」彩怡舞說,一點也不在乎李鷹怎樣。
「怡舞,晚餐要吃甚麼?」李鷹撥開落在彩怡舞額前的頭髮,輕柔的問。
「你要請我嗎?那我要吃超貴的餐廳。」彩怡舞眼睛一亮,中午她煮了珍藏的水餃,晚上總要撈到一餐吧?
「貴不代表好吃喔。」李鷹滿臉的寵溺,跟彩怡舞在公司看到的完全不一樣。
「那……你吃披薩嗎?叫外送怎麼樣?」彩怡舞問。
「好啊。」李鷹抱著彩怡舞起身,讓她伸手拿茶几上的手機,他讓她坐到自己的腿上,下巴枕在她的肩膀上看她用手機點餐。
「你記得我沒有答應你的追求吼?」彩怡舞涼涼的說一句,也沒推開李鷹的意思,她是覺得挺舒服的,第一次覺得自己有工具人用真爽。
「我已經說過,不用有負擔。」李鷹也不覺得這樣有什麼問題。
「有夠變態,哈哈哈!」難得睡飽很有精神的彩怡舞大笑,「你不要以為你沒有競爭對手喔?」
「妳也知道啊?」李鷹問。
「小虎很久以前就有說了,我不確定他是不是來亂的,啊雲雲在你告白之後就說了,我是不知道你們眼睛是有什麼問題,愛等就等到死算了。」彩怡舞還是很疑惑這三個人怎麼不選擇更美的人,「還是我三個都答應,就沒這個問題?」
「行啊,畢竟我很常不在,沒辦法一直陪伴妳。」李鷹出乎彩怡舞的意料之中,很快就應允了,一手搶過彩怡舞的手機,在群組裡發佈消息。
「等、等等——」彩怡舞整個傻眼。

YEEEE舞:我是李鷹,怡舞問能不能三個一起交往。

很快這個訊息連李俊汶都已讀了。
彩怡舞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是怎樣?不對吧?三個?她會不會死掉啊?
「等一下,你是真的沒問題?你們沒甚麼佔有慾喔?我講這些有夠怪的但沒有比你怪啊!」彩怡舞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其實我也不怎麼喜歡,不過以整體效益來衡量,能讓妳常保開心就夠了。」李鷹說 。
「……」彩怡舞說不出任何話。

卍飛虎亂殺卍:好啊,雖然很不滿,但小舞決定好也只能答應了
現代城市下水道:也剛好可以分一下職責,比如星期一二是我,三四是蕭依虎,五六是阿鷹,星期天給小怡好好休息
卍飛虎亂殺卍:倒是挺不錯的,三四我沒有課,五六大總裁應該比較不忙
現代城市下水道:不過如果有事就不能請人代班,這樣不公平
卍飛虎亂殺卍:同意
地底轟趴不準停:小女孩挺行的嘛
卍飛虎亂殺卍:從下禮拜開始?
現代城市下水道:可以

彩怡舞有個衝動想把手機摔爛。
「到底……整個世界都三觀不正?」彩怡舞搶過手機,把餐訂完立刻把手機關靜音然後丟在茶几上,「不要鬧了,真的不要鬧了……為什麼是我?」
李鷹沒有打擾彩怡舞獨自消化,很快的她就放下心中的矛盾。
「好吧,至少你們不是保守派的人。」彩怡舞的適應能力還是相當好的,「交往就交往,反正不用選擇誰本來就是我的目的。」
不過有個大問題,真正三觀不正的彩怡舞立刻就想到了,但這個問題她死也不會提出來。
誰要負責破處?這個問題的確超噁心,但她自己更不能想像三個大男人為了她的第一次爭執,那個畫面她承受不起。

隔天,彩怡舞到總務課時,所有人都用奇怪的表情看著她。
「為哥跟我們說了。」萍姐難得用小音量說話,「總裁昨天真的到妳家?把工作扔給秘書課?」
「還有老頭……痛!」彩怡舞還沒說完就被萍姐用力打一下背,
「沒禮貌!還好不是孤男寡女。」萍姐鬆了口氣,隨即用警告的口吻對彩怡舞說:「妳不可以影響總裁工作!妳昨天翹班我都還沒處理妳!」
「拜託饒過我……」彩怡舞最怕萍姐生氣,立刻低聲下氣求饒,「我沒有那個意思……」
「那宗雲怎麼辦?」勝叔倒是沒有要幫彩怡舞,又丟出了一個問題。
彩怡舞很難啟齒,難道她要說她一次跟三個男人交往嗎?這些叔叔阿姨雖然很開放,但也沒有開放到那種程度吧!
「很難解釋,但我沒有辜負任何一人,也沒有做什麼超出你們想像的事。」彩怡舞信誓旦旦的說。
忽然,即使是頂樓,樓下的吵雜聲也傳上來了,公司前門聚集了一群記者,以及一台破爛的黑色車子。
為哥喝了一口茶,悠閒地說:「那是劉松泉的車,化成灰都認得出來,也不保養,就為了偽裝庶民。」
「我以為是昨天過來呢。」彩怡舞皺眉,這樣一搞是要怎麼工作啊?
「總裁正在開會,即使是市長也要等等才行。」萍姐諷刺的說。
「怡舞,現在去幫我們買幾杯咖啡,早上不喝咖啡真的很難過呢。」勝叔突然開口,「昨天才被秘書課罵,沒有怡舞買的咖啡就沒辦法工作啊。」
「這麼誇張啊?」彩怡舞皺眉,「那我請年假你們都不用上班了啊?」
「我們昨天確實被罵了!『不管好你們的小妹,總裁今天有一大堆事情……』就是最兇的B秘書啊!都妳啦!我們都被記上一筆了……」萍姐想到昨天的事,開始說教。
「好啦!我去買我去買!外加我請客升級大杯好不好啦!」彩怡舞最受不了對方唸她了,抓起錢包就往辦公室外面跑。
總務課回歸安靜,萍姐看到下車的劉松泉正走進大樓裡。
「剛好錯開耶。」為哥讚嘆勝叔的先見之明。
「真是,第一次來的客人要找老闆一定先跑錯頂樓,怡舞腦袋是不是壞掉了?」萍姐繼續碎碎唸,用電腦開啟文件,開始今天的工作。
「要不是老闆有先提醒我們,妹妹就完蛋了。」龍哥這時插嘴一句,還附上他的嘆氣。
「所以你們覺得劉松泉到底要找誰?」勝叔問,「是要來找妹妹,還是真的要搞定他女兒的婚事?」
在座所有人緊皺眉頭,跟先前的歡樂氣氛截然不同。
「先工作吧。」萍姐說。

手上有五杯超大杯的咖啡,彩怡舞忿忿不平的提著袋子,小心翼翼的走。
就買超大杯,看你們什麼時候喝完!難得有可以竊聽劉松泉說話的機會呢。
其實彩怡舞也說不準自己會不會在一看到那個人就失去理智,其實買咖啡真的是剛好,因為她不知道能不能承受看見仇人所引起的情緒反應,但她還是覺得不能失去一個重要的竊聽機會。
今天來大概是要處理劉美玲的婚事,可憐哪,劉美玲的預定結婚對象現在是彩怡舞男友喔。
在路上走走晃晃,當彩怡舞回到公司的時,記者跟那台黑色破車都消失了,看來她是晃得夠久,薪水小偷大成功。
「妳買那麼大杯是幹麻?」萍姐看到彩怡舞手上的咖啡差點翻白眼翻到視網膜剝離。
「請客啊!」彩怡舞笑嘻嘻地說,把咖啡放到辦公室的人面前,之後再笑著拿掃具四處打掃。
打掃、送公文、簡單辦公室庶務,有時後同事寫不長的報告彩怡舞能以她擅長的灌水將報告拉長,以及幫忙總務課的大大小小事,事情雜但小,所以彩怡舞很喜歡這個工作。
掃完地,開電腦,彙整同事的日誌寄到祕書課的信箱,然後把一些請款的事項用電腦做紀錄,彩怡舞很快就進入工作之中。

地底轟趴不準停:兒子,劉松泉找你說甚麼?
卍飛虎亂殺卍:新聞很大耶,現在每台新聞直播都在撥市長
地底轟趴不准停:小子,你刷資訊的能力真的很強
卍飛虎亂殺卍:我還在讀書啊,老頭你學著點
地底轟趴不准停:沒錯,人生還有很多東西要學
現代城市下水道:小怡會不會忍不住去看啊
地底轟趴不准停:不會啦,阿勝很聰明不會讓他們遇到的
伸縮自如麥克風:你們是都很閒嗎?

李鷹桌上的手機不停震動,這讓李鷹忍不住拿起來回一句,他們瞞著彩怡舞自己另外創建群組之後,這個群組聊天的頻率很高,蕭依虎跟李俊汶似乎很聊得來。
「不好意思市長,累積的工作很多。」李鷹把手機調成靜音之後,帶有歉意的說。
「沒關係,我才是貿然打擾了。」劉松泉微微一笑,看起來相當和藹可親,「沒想到你的辦公室不在頂樓。」
「從我父親時就這麼配置了。」李鷹隨便扯了一句,「不知您找我是什麼事情?」
「關於我女兒的假消息突然竄出來很多,很抱歉讓你受到影響了。」劉松泉慈祥的說,「我女兒這幾年飽受進步派攻擊,美玲說希望能與你結婚,藉此來阻擋這樣的攻擊,我以為你們早就說好了,畢竟你們大學時期就認識。」
「顯然是沒有。」李鷹冷冷地說。
「看來我跟美玲並沒有溝通完全,我以為她已經和你說好,而她以為我已經跟你父親說好,只可惜我跟俊汶有一些誤解。」劉松泉自顧自地說,「美玲從大學時期就很仰慕你,即使我與你父親有著政治觀點不同的問題,我也希望美玲可以獲得幸福。」
「這全都是一場誤會,希望不要因為這次假消息而讓我和美玲的友情出現問題。」李鷹在友情這兩個字上面加重語調,「也很謝謝市長願意對我道歉。」
「所以跟美玲真的沒有機會嗎?」劉松泉此時看起來就像是個為女兒幸福操勞的父親。
「美玲是一個很好的學妹,我跟她真的沒有戀愛關係。」李鷹再次澄清。
「是這樣啊……冒昧問一句,上次我女兒從你的公司回來,說有一位女性一直護著你,好像叫李馥茹,是嗎?請問你的心上人是她嗎?」劉松泉客氣的問。
李鷹沒有任何反應,此刻也不能有任何反應,他心中的警鈴大響。
「馥茹那時已經道歉了,美玲也說沒關係,畢竟馥茹也很擔心美玲會因此受到傷害,也擔心我的權益受損。」李鷹說,「我為我員工一時的不理智道歉。」
「原來是這樣啊!美玲回來的時候看起來心情很糟,我還以為是被罵了呢,哎呀,這位馥茹小姐現在在公司嗎?我想親自跟她道個謝。」劉松泉仍然是那個客氣的語調,「有人這麼關心我們美玲的權益,我真高興。」
「我打個電話問看看。」李鷹說,直接按下分機號碼,「勝叔,馥茹在嗎?這樣啊,市長剛剛說想跟她道謝,我知道了。」
很快就掛上電話,李鷹帶有歉意的表情說:「馥茹今天似乎請年假,很抱歉。」
「沒事沒事,幸好貴公司的福利還不錯,能留住好人才,那我就先回去了,美玲說那個李馥茹長得很像她小時候的朋友,我想一邊道謝一邊問問看呢!真是不好意思!」劉松泉立刻就站起身來,朝李鷹鞠躬之後轉身就走。

李鷹望著門口,總覺得大事不妙。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