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篇都會有的事前須知
※很政治,但跟現實人事物毫無關係
※故事進展看心情,隨時可能停更
※這是一篇NP文
※作者腦迴路異常,不要抱著認真的心情觀看

門鈴狂響,手機累積二十幾通未接來電,總務課的人輪流打電話給彩怡舞。
彩怡舞先看著天花板,想尖叫又怕嚇到正在按她家門鈴的人。
該不會萍姐真的生氣要處理人了吧?到底何德何能繼續待在這間公司工作啊?
「來了。」先把枕頭墊在胸前,彩怡舞小心翼翼的打開家門。
沒想到不是彩怡舞意料之中的人,三個男人站在她家門前。
「我已經幫妳臨時找了個理由請假。」李鷹率先說,頗有鍵盤醫師的味道,「感冒。」
「……那這一位是?」為哥在現場彩怡舞並不意外,但另一個看起來已經上年紀的人是誰?
「好了,怡舞,趕快讓總裁他們進去。」為哥催促道。
「……」

彩怡舞家就是個小套房,所以三個大男人擠在客廳整個空間看起來更小了。
「呃,先感謝阿鷹幫我請假,啊不就還好我的工作不用找人代班?」彩怡舞說。
「對啊,所以不知道請妳來幹麻的。」為哥在一邊說。
「叫我做的事情我都有做捏。」彩怡舞翻了個白眼。
「妳來公司多久了?」李俊汶很突兀的問了問題。
「半年。」彩怡舞戰戰兢兢的回答,對方沒有很老但說話就是有一股威嚴。
「聽我兒子說,妳很關注政治,妳怎麼沒認出我是誰?」李俊汶問。
「……我剛睡醒耶……現在頭很暈,兒子?阿鷹?」彩怡舞滿臉問號。
「嗯。」李俊汶點頭。
「啊,不就是大老闆李俊汶……哎呀呀!」彩怡舞跳了起來,「我就說我剛睡醒喔!?」
「聽兒子說有個很廢的員工,很有興趣所以來看看。」李俊汶笑了一下,「還要老闆幫妳請假,很大的臉呢?」
「失敬啊,是我的錯,我保證下次絕對不會再犯,我只是一時睡昏頭,你看我頭很暈就是我的報應,還請您不要只記得我壞的地方,我工作也是很棒的!」彩怡舞聲明。
「難怪跟阿勝下棋的時候,他總是說新來小妹很可愛呢。」李俊汶大笑,「不用擔心,我不會跟沒有產能的員工計較這點小事。」
副理會把她賣掉,彩怡舞無比堅信這件事情。
叮叮叮叮——
電腦響了起來,而且是狂響。
「等等喔。」彩怡舞注意力都在電腦上,她小跑步到電腦桌前。

卍飛虎亂殺卍:小舞,我翹課終於有結果了,大部分輿論都制止了!
卍飛虎亂殺卍:妳該不會睡著了吧?
卍飛虎亂殺卍:小舞?
卍飛虎亂殺卍:妳應該醒著啊?
卍飛虎亂殺卍:是不是沒去上班啊?
卍飛虎亂殺卍:小舞啊!不是說會起來嗎?
卍飛虎亂殺卍:等我,我去妳家!

彩怡舞張大嘴巴,死研究生居然敢翹課!
李俊汶站在彩怡舞身後,讚許地說:「原來整晚澄清訊息的人就是妳和妳朋友啊?」
彩怡舞一愣,慌張地說:「你是甚麼偷看人家玩電腦的老頭啊!」
「我差不多快七十歲,是老頭沒錯。」李俊汶呵呵笑著,「妳怎麼能夠第一時間得到保守派散步的消息呢?」
李鷹看著彩怡舞,原來是因為這樣才睡著啊,可能之前誇張的遲到都是這樣子也不一定。
「我跟你們這種來硬的人不一樣,我幾乎每個政黨的社團都有臥底。」彩怡舞講到專業就翹起鼻子,「老頭,你太正派,遇到事情就沉不住氣,這樣是沒辦法得到各方的資訊。」
「小女生,不如妳教我怎麼臥底好了,我退休很久沒什麼事做。」李俊汶抬了一張椅子到彩怡舞的電腦椅旁邊,「每次都被保守派偷襲,真是麻煩,兒子也過來學一下。」
「我?我忙著上班怎麼可能——」李鷹還沒說完,就受到李俊汶的眼刀攻擊。
「你們要玩喔,那等等小虎過來,順便CALL雲雲,他一直吵著要參一腳。」彩怡舞說,「剛好我有多三個帳號,等等寫給你們,那些都已經有加社團了。」
「妳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帳號?」李鷹傻眼。
「這是一種演繹,通常只要不說話,罵進步派的文章都點讚,這樣就不會趕人走,就怕老頭沉不住先回嘴。」彩怡舞說明道,「所以借你們帳號的話你們比較不會亂來,因為這是我的帳號,到時候出問題你們要負責,當然這也是比較新手的練習,小虎剛開始也是借我的帳號用,等到你們熟練一點就可以跟著反串,摸清楚他們說話的方式。」
「聽起來真有趣!」李俊汶一臉興致勃勃的樣子。
「怡舞,有人按門鈴。」為哥站在大門邊,「幫妳開嗎?」
「應該是小虎。」彩怡舞站起身來,自己走到門口開門。

彩怡舞沒想到她的家會有一次存在五個男人的情形。
「雲雲,你怎麼也來找我?」彩怡舞電話都還沒有打呢,而且整個氣氛變得相當詭異。
「因為晚上我有點事,所以想中午找妳吃飯,但萍姐說妳在家。」俞宗雲靠彩怡舞靠得很近,手臂都貼在一起了,另一邊是蕭依虎緊緊勾著她的手臂,正對面是李鷹看起來不是很和善的表情。
「好啦,反正目標是一樣的,小虎,你剛剛有聽懂嗎?」彩怡舞盡力無視這種尷尬的狀況,對簡直是黏在她身上的蕭依虎詢問。
「為什麼我要幫他們呢?這明明是我和妳的兩人世界啊!」蕭依虎嘟著嘴,不甘心的說。
「小虎。」彩怡舞加重了語氣,「我們不能拒絕任何盟友,知道了嗎?」
「唔……」蕭依虎唔了聲,心不甘情不願的打開手機。
「好啦,我先分給你們三人帳號,老頭的是『地底轟趴不準停』,雲雲是『現代都市下水道』,阿鷹就是『伸縮自如麥克風』。」當彩怡舞完全不被那奇怪的帳號名稱影響時,三個要學臥底技巧的男人全都變臉了。
「好,第一個功課就是每天點讚,不准回文,忍不住就發到群組裡面抱怨,到最後你們要練到可以不被影響,又能跟著他們亂說話。」彩怡舞拉開蕭依虎纏著的手,接著站起身來,「我去廚房下水餃給你們吃,我是餓了啦。」

但彩怡舞不知道的是,除了原本的群組之外,其他人自己又建了個群組。
卍飛虎亂殺卍:真可笑,全部聚在一起,小舞也不會喜歡你們啦
地底轟趴不準停:喔?你們都喜歡小女孩啊?現在是流行喜歡廢物系少女嗎?
卍飛虎亂殺卍:小舞並不廢好嗎?
現代城市下水道:我不知道原來也有除了阿鷹以外的情敵呢
卍飛虎亂殺卍:ㄏㄏ,都不知道小舞的事情還想追小舞,我可是連你們是誰都知道
地底轟趴不準停:我可以看你們吵架嗎?退休生活真的很棒欸
伸縮自如麥克風:……
卍飛虎亂殺卍:好心提醒你們,別在小舞面前提起那段歷史,雖然我很爽你們全部出局,但小舞難過的話就不行
地底轟趴不准停:你在幫小女孩逃避喔
卍飛虎亂殺卍:你是來亂的嗎?小舞不想說的事情你逼著說有個屁用
地底轟趴不准停:哇,那我今天真的是來亂的耶
現代城市下水道:那我們怎麼幫助小怡?
卍飛虎亂殺卍:我不知道,有時候也會感覺小舞對我們不夠放心
現代城市下水道:她不會懷疑李伯吧?
卍飛虎亂殺卍:誰知道啊

中午過後,蕭依虎被研究所狂打來電話煩到不行,最終還是得乖乖回去學校,俞宗雲下午也有工作,不能夠翹掉太久,李俊汶叫為哥載他去下棋,所以吃完飯只剩下李鷹待在彩怡舞家。
李鷹將工作交代給秘書課之後,開始享受難得的休假。
「你要不要吃水果?」彩怡舞問,「我家只有橘子跟蓮霧。」
「蓮霧。」李鷹回答,窩在沙發上看電視。
整個霸佔得很自然。
「老闆最大。」彩怡舞喃喃的說。
過沒多久,彩怡舞端出切得很爛的蓮霧放在茶几上,既然李鷹不在乎,彩怡舞當然也不甩甚麼禮儀。
沙發雖然是雙人座,但跟李鷹擠在一起?不可能。
「我先回房間睡一下,你自便啊。」彩怡舞說,但正準備回房間時,被一手拉到一個結實且溫暖懷抱中,她整個當機。
「在這裡睡?」李鷹讓彩怡舞的頭枕在他的胸膛前。
「這是性騷擾吧……」彩怡舞很尷尬的趴在李鷹的胸膛上,想起來對方卻會用力地扣著她。
「只是想感謝妳昨晚那麼忙而已。」李鷹溫柔地說,用手摸了摸彩怡舞的頭。
「你會害我想到甚麼用身體感謝之類的噁心畫面,我幫你不是因為你,是剛好那個人是劉美玲,我最看不慣假消息了。」彩怡舞說。
「即使如此還是想謝謝妳。」李鷹微微一笑,即使彩怡舞看不到他的臉,「我不用一覺起來就面對整個變調的世界。」
「別那麼客氣,就剛好是你而已。」彩怡舞臉一紅,閉上眼睛,想趕快讓尷尬的情境過去。
李鷹身上有淡淡的檸檬香氣,彩怡舞蠻喜歡這個味道,別說她變態,她被扣在人家身上,就算不想也得聞到這些味道啊!
「好好睡。」李鷹輕輕拍著彩怡舞的背,聲音輕柔。
「你的胸部很硬,很難睡。」彩怡舞不滿地說,「胸部大又軟硬適中的才好。」
李鷹沒有回話,只是抓了一個貓咪抱枕放在胸前,帶彩怡舞躺了下來,讓彩怡舞躺在抱枕上。
這個床還真會回應顧客需求啊!
「這樣沒話說了嗎?」李鷹的話中帶有笑意。
彩怡舞沒有回話,只是乖乖躺著,任由臉像是燒起來一樣紅,試圖在一片安靜中睡著。

小時候母親總是讓彩怡舞一個人睡,看著小夜燈照射出來的黑影獨自害怕顫抖。
總是想和母親睡,想被母親擁抱,但每次走到母親房門前,微微敞開的門能從中看見母親坐在床邊,看著相簿哭泣,彩怡舞一個字也說不出口,默默地走回房間,獨自一人與黑影對視,直到累了睡著。
彩怡舞想念父親也想念母親,不知道他們現在過得如何?那個從她有意識以來就不存在的父親,現在是否在天上看著她,跟她說著打氣的話?那個待在病房的母親,是否偶爾想起來自己還有一個女兒呢?然後說著想念怡舞呢?

李鷹看著胸前睡著的人緊緊皺著眉頭,眼淚也從眼角滑落,他只是以更輕柔的方式輕拍對方的背,希望對方能更安心一點。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