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篇都會有的事前須知
※很政治,但跟現實人事物毫無關係
※故事進展看心情,隨時可能停更
※這是一篇NP文
※作者腦迴路異常,不要抱著認真的心情觀看

下班時間,總務課依舊燈火明亮。
「雲雲。」彩怡舞還沒打算離開辦公室,讓俞宗雲借坐在為哥的座位上。
辦公室只剩下他們兩個,彩怡舞作為打雜少女,有鑰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怎麼了?」俞宗雲一臉悠閒地看著他的時尚雜誌。
「你在你公司是不是很受歡迎啊?」蕭依虎那傢伙到今天也還沒回。
「是拒絕過幾個,怎麼了嗎?」俞宗雲抬眼看著彩怡舞,「妳被告白了嗎?」
「……」知彩怡舞者乃俞宗雲是也。
「妳想拒絕他嗎?」俞宗雲放下手中的書,認真地問。
「呃,我也不知道,我是跟他說會等很久喔。」彩怡舞說。
「那就別管他,他等不了自然會放棄。」俞宗雲大概猜到是誰了,「妳第一次被人喜歡當然不知道SOP。」
「我還公開透明咧。」彩怡舞嘟著嘴,「那你的SOP是什麼?」
「說有喜歡的人。」俞宗雲很自然地說。
「我就沒有,我也很不擅長說謊啊!」彩怡舞翻了個白眼,很想拿書打眼前的人。
「又不用說謊,我是真的有喜歡的人啊。」俞宗雲的語氣好像不是在講自己的事情一樣。
「……真假?那每天跟我在一起好嗎?」彩怡舞有種不好的預感,跟昨天走步道的時候一模一樣,不是她太會想,而是對方接下來說的話八九不離十就是那個。
「誰問就是說誰囉。」俞宗雲露齒一笑,伸手抓住彩怡舞的手腕。
「不是吧,太超展開了吧……先冷靜一點,不要抓我的手……」彩怡舞另一隻手拿書不停往俞宗雲的手上打。
「我也沒要妳答應我啊,只是阿鷹搶先我就不是很滿意了。」俞宗雲笑著說,完全不受彩怡舞暴力攻擊的影響。
「這是整人計畫吧!為什麼你知道啊!你是不是在當網路創作者啊!?」彩怡舞簡直快哭出來了,到底是什麼情況,攝影機在哪裡?
「當事人絕對看不出來的,小怡啊……我也願意等妳喔?」俞宗雲嘻嘻笑著,跟他冷酷的外貌形成極大對比。
「……先不要啦。」彩怡舞後知後覺的臉紅,「你們眼睛是都瞎了嗎?」
彩怡舞都要幫劉美玲先哭起來了,那麼辣的沒人愛嗎?如果是她就會選劉美玲啊。
「現在就很可愛喔,不管是什麼樣子的小怡都很吸引人喔。」俞宗雲傾身向前,輕輕吻了一下對方的手背。
「……」彩怡舞整個人當機。
「之後我能夠合理的每天請妳吃飯嗎?」俞宗雲處於優勢,趁勝追擊。
「太可怕、太可怕了……」彩怡舞盯著自己的手背,精神錯亂。
「多跟一些人相處,自然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的。」俞宗雲笑著說。
「呃,應該不是這種方式吧,你這種最恐怖,一定會上論壇……」彩怡舞已經口不擇言了。
「我沒有論壇帳號,這也是我自己的選擇,沒什麼理由抱怨。」俞宗雲幾乎講得跟李鷹一模一樣。
「那你們這些白癡就慢慢等吧!」彩怡舞說,「也別請我吃飯,不然以後就不要約了。」
「哈哈!」俞宗雲大笑,「很高興妳願意多讓一個人等。」
「……」


卍飛虎亂殺卍:小舞,資訊戰又來了。
YEEEE舞:幹!這些人玩不膩喔?這次是什麼消息?
卍飛虎亂殺卍:之前才澄清過李鷹不會與劉美玲結婚的消息,但是這幾天保守派的所有社團在狂刷真的會結婚的消息。
YEEEE舞:靠北喔,這有什麼好刷的,我來看看。

彩怡舞還是覺得很奇怪,李鷹是被盯上了嗎?她所潛伏的十幾個保守派社團全都在瘋狂刷祝賀文,恭喜劉松泉市長女兒尋得好歸宿。
如果是因為李鷹家泛進步派的政治傾向能夠喝止進步派對劉美玲的威脅,那麼劉松泉急著找網軍刷文是非常有可能的,但這一切都沒有經過李鷹家的同意啊?還有人說喜歡彩怡舞啊?
「真麻煩。」喝了一口紅茶,彩怡舞坐在電腦桌前面抱怨,馬上切帳號四處闢謠。
不管劉美玲被威脅這件事是真是假,絕對不能讓假消息持續影響社會。
沒過多久,蕭依虎也切帳號上線了,兩個人在所有散布這項消息的地方都留下了闢謠訊息,也花了很久時間在自己的頁面上撰文、發文。
但假消息刷的速度比彩怡舞跟蕭依虎切帳號拚的速度還快上許多。
老實說彩怡舞一點也不在乎誰要跟誰結婚,但是打著「跟進步派共榮」的好名聲,等劉美玲露臉,到時候議員自然躺著上,進步派也會因為李鷹父親是進步派大佬而對劉美玲有一些好感。
「地下群組在散播了嗎?」彩怡舞直接撥打蕭依虎的電話,很顯然今天不用睡了。
「手機在狂刷,還把我們兩個的帳號截圖。」蕭依虎說,「直接說我們才在散佈假消息。」
「我真的搞不清楚他們想要幹麻,用結婚來博取好感度?哪個年代的人?」彩怡舞的語氣沒有很好,「我甚至能想到他們下一步的策略。」
「我覺得這下妳老闆慘了。」蕭依虎語氣倒是很愉悅。
「是啊,到時候出來說真的沒要結婚,人家會不會認為他是負心漢?消息都刷成那樣為什麼還不承認?」彩怡舞翻著白眼,「直接用輿論壓制最快。」
「為什麼一定是李鷹?難不成李鷹父親在進步派眼中真的跟神沒兩樣嗎?」整個很頭痛。
「李鷹父親在進步派的聲望相當好,所以沾著被進步派認可的光環實在是很聰明……劉松泉洗白的方式也很特別呢。」蕭依虎的語氣相當嘲諷。
「那是他女兒耶,雖然看劉美玲好像真的喜歡我們總裁,但拿女兒的幸福去換自己的政治利益,會不會太自私了一點?」彩怡舞越說越生氣。
「那我們就看劉美玲第一次公開露臉會不會是用哭的好了,如果妳老闆真的又公開拒絕的話,我相信社會的輿論仍然集中在妳老闆身上,不管有沒有人相信,妳老闆終究會受到影響。」蕭依虎像是看多了這樣子的事,語氣意外淡然。
「……」彩怡舞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妳看看,市長形象這麼好,他女兒又氣質好外貌佳,又有個好爸爸,他女兒若是哭說已經訂好婚只是李鷹一直拒絕,她爸爸再出來證實跟罵進步派,絕了,真的絕了,啊李鷹這麼大還沒結婚,整個看起來就是在拖婚,即使吵不出是誰對誰錯,進步派是一定會受傷的,一個進步派大佬的兒子是個渣男,進步派都出這種人。」蕭依虎繼續分析。
「小虎,不管怎麼樣,要繼續拚下去。」彩怡舞想了一下,還是這麼說,「我不會讓他們有機會傷害進步派。」
「妳難得這麼有鬥志嘛。」蕭依虎笑了起來。
「告訴你啦,其他人我管不著,但扯到我衣食父母跟劉松泉我就跟你拼命。」彩怡舞鬥志高昂的說,「要搞這招是不是,我們拆解分析,告訴他們這一切的不合哩,嗨起來!」
「明天一大早還要上課耶,小舞。」
「那你去睡啊!」
「開玩笑啦!我不會讓妳一個人奮鬥的。」

李鷹一早起來,整個私人收件夾都被人灌爆了。
到底是誰在那邊亂傳他要結婚的?澄清新聞不是早就發了嗎?
劉美玲還找他說話過,也知道他的意思,應該不會讓人這麼做的吧?
「兒子。」李鷹的父親李俊汶站在他的房門口。
「爸。」李鷹一臉疑惑地看著對方,「你怎麼來了?」
「今天待在家,不要出門。」李俊汶嚴肅地說,「這事情很嚴重。」
「不行,今天還有一個主管會議。」李鷹立刻就說,「是我結婚的事情嗎?我沒有要結婚,只要這樣跟媒體說就……」
「我知道。」李俊汶嚴厲地打斷李鷹說話,「我也沒有答應,那些人自己刷了起來,要不是昨天一整晚有幾個聰明的小夥子幫忙澄清,根本就擋不住主流媒體抄新聞。」
「那為什麼我不能去公司?」李鷹疑惑的問。
「因為劉松泉已經準備好要去找你了,你還要讓他演一場戲嗎?」李俊汶語氣很嚴厲,李鷹父親跟彩怡舞一樣,提到劉松泉脾氣就很差。
「你是指來我那邊幫劉美玲求情嗎?」李鷹無法想像一個市長願意這樣做。
「劉松泉最擅長裝成弱勢者!每一年木盛的忌日……」李俊汶講到這,大大的喘了口氣,「很多人會選擇相信他們的好市長!不要讓他們有機會傷害你!」
「這一切太莫名了,為什麼是我?」李鷹想見彩怡舞啊!
「……這是我的猜測,這世界上唯一一個能夠揭發劉松泉的人可能就在你身邊。」李俊文找了張椅子坐下,「如果劉美玲能夠藉由和你結婚來取得合理進入公司的藉口,那麼找到那個孩子也不是什麼多難的事情,劉松泉是個殘暴的傢伙,他會不顧一切去除他的阻礙。」
「……為什麼,已經不會有人相信了吧?」李鷹也不敢想像。
「張甫琇都能被他弄瘋了,他怎麼可能不趕盡殺絕!」李俊汶憤恨地說,「那傢伙不敢動我是因為我有進步派的勢力在幫忙,但那孩子只有一個人啊!」
「再說了,跟你結婚也不是只有這個好處,包括你公司的經濟他都敢從中干擾,合理牽制你的公司發展,基本上他就能掌握話語權,更別提之後會給進步派多少抹黑。」李俊汶越說越不爽,「像是即使是丈夫,議員妻子也敢揭發弊案,進步派全是貪!」
「我能想像。」李鷹說。
「當然你也會有好處,像是政府標案之類的,但你假如這麼做我就跟你沒完。」李俊汶說。
「……我沒有要和她結婚。」李鷹從來沒想過要建立這種利益關係。
「總之,晚點發文撇清關係,等劉松泉自投羅網,如果沒來也是我們賺,揚言提告!」李俊汶看起來很興奮。
「爸,那……你說的那個孩子該怎麼辦?」李鷹滿腦子都是彩怡舞的問題。
「你知道她是誰嗎?」李俊汶快速掌握到重點。
「差不多吧。」李鷹其實對此有點猶豫,看餐廳彩怡舞聽到劉松泉的反應就知道,彩怡舞正在逃避些什麼。
「現在叫她過來!」即使上了年紀,李俊汶還是霸氣滿點,「請阿為把她載過來,我要見木盛的女兒!」
「可是爸,我偷偷觀察她,她好像會迴避這件事。」李鷹說出自己的猶豫。
「也是把她給我帶來,我不會提到木盛的事情。」李俊汶大手一揮,喊在門外的為哥,「阿為!把你們公司姓彩的人給我帶過來!」
「等、等一下……」李鷹實在抵抗不了自己的父親。
「報告老闆,怡舞似乎睡過頭還在家裡。」為哥有些緊張的說。
彩怡舞啊!耍廢也挑挑日子吧!
李鷹以為李俊汶會發飆,因為李俊汶也很討厭廢物員工,沒想到李俊汶只是仰天大笑。

「跟木盛那傢伙真的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為哥開車,載我們兩個去她家!」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