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篇都會有的事前須知
※很政治,但跟現實人事物毫無關係
※故事進展看心情,隨時可能停更
※這是一篇NP文
※作者腦迴路異常,不要抱著認真的心情觀看



李鷹很猶豫要不要打電話,他想告訴彩怡舞他絕對不會因為各種因素娶劉美玲,他想告訴彩怡舞這世界上還有人記得她父親的事,他想告訴彩怡舞,他會站在她身邊。
這樣做太冒然了,但李鷹想確認彩怡舞現在如何。
想歸這樣想,李鷹還是打了電話,不提那些事,他只要閒聊就好。
「怡舞,現在有空講電話嗎?」李鷹努力使自己的語調很自然。
「當然有啊!阿鷹找我有事情嗎?」過大的聲音差點讓李鷹耳膜快破掉,聽起來是很有活力。
「妳晚餐吃甚麼?我最近想晚餐要吃什麼很苦惱。」李鷹說,這理由也太廢。
「我今天吃燉飯呀,阿鷹對自己好一點,吃些健康的食物才好。」彩怡舞很認真的回答。
「妳明天也是待在家裡嗎?」李鷹問。
「對啊,先睡覺再說。」彩怡舞說。
「明天下午要不要出去走走?」李鷹發現自己有點緊張。
「你要約我喔,很奇怪耶!」彩怡舞大笑了起來。
「會嗎?我請客?」李鷹用總務課最愛的那招試圖釣彩怡舞上鈎。
「你是老闆當然給你請!你最近花邊新聞很多喔,那我們去走步道。」彩怡舞高興地說,「結束後再吃爆你的卡!」
「那妳可以試看看。」李鷹笑了。
「阿鷹——」彩怡舞吶喊了起來,「你真是我見過最英明帥氣的老闆啦!」
「吵死了。」李鷹笑罵,「我想到一個地方還不錯。」
「那附近有超貴的餐廳嗎?」彩怡舞問。
「沒有,小火鍋吃不吃?」李鷹反問。
「喔我不挑食,那我要瘋狂加點,把單點都加一輪!」彩怡舞興奮的說。
「我們吃不下的,好了,那今天早點休息,我等等把地點傳給妳。」李鷹說。
他們又閒聊了一下,在兩個人的笑聲中結束談話。

「嗨!」彩怡舞看起來很有精神,在遠處就對著李鷹揮手。
「怡舞。」李鷹戴著口罩跟鴨舌帽,也朝彩怡舞揮手。
兩個人往步道走去,現代都市人不愛外出,所以整個山林步道只有他們在走。
彩怡舞這時候也沒覺得尷尬,一邊看風景一邊走路。
李鷹也很喜歡這樣的寧靜,不論是吵鬧還是寧靜,只要是彩怡舞就很不錯。
沿著平緩的坡道,他們往山頂走去,沿路除了樹還是樹。
「阿鷹,前天的事情我很抱歉。」彩怡舞突然丟出這一句,「我真的不是個好員工。」
「沒關係,我不是約妳出來罵的。」李鷹回道,「不是每個員工都應該做得很好。」
「大家都對我很好耶。」彩怡舞笑著說。
「所以妳平常就更不應該耍廢。」李鷹也跟著微笑。
「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彩怡舞問。
「不要問宗雲是不是我男朋友。」李鷹說。
「啊,你們澄清之後就沒那個興趣了,偶爾當CP也行啦。」彩怡舞沒有對上李鷹的眼,「我只是想問……」
彩怡舞停下腳步,離李鷹有些距離。
當李鷹轉過頭看彩怡舞的時候,彩怡舞的表情有些凝重。

「阿鷹會跟劉美玲結婚嗎?」

李鷹沒想到彩怡舞會自己開口詢問,也許這就是彩怡舞答應他邀約的目的。
「我不會。」李鷹想也沒想就說。
「喔,人家很辣欸。」彩怡舞勉強勾起微笑。
「外表並不是我的擇偶條件。」李鷹走過去牽起彩怡舞的手,「妳應該知道我喜歡什麼樣的女生。」
「……!?」彩怡舞完全愣住,她用沒被牽住的手指著自己。
「靠夭喔!真的是我喔?白癡嗎?你有眼光嗎?」彩怡舞又不是白痴,那這樣就真的是在指她,難怪辦公室那群傢伙不信她的說詞!
「不、不要啦,我真的是很爛的員工欸,我去業務部就真的會立刻被你資遣的那種爛欸!不要鬧了啦,唉唷,先不要啦!」彩怡舞輕輕甩開李鷹的手,臉頰泛起可疑的紅,「唉唷我以為你是要約我出來講劉美玲的事情,要死了要死了!」
李鷹看著彩怡舞的反應只是微笑,跟對方在一起整天心情都很好。
「不要啦!我很有壓力耶,你知道萍姐用什麼眼神看我們兩個嗎?吼唷——」第一次被喜歡的彩怡舞整個手足無措,她蹲在地上崩潰。
「不用立刻答應我,我們先從朋友做起。」李鷹蹲在彩怡舞面前,語氣異常溫柔,「我也不會利用職權騷擾妳,我只想告訴妳我不會選擇妳以外的人。」
「我現在不會想談戀愛,也不會想結婚喔……你會等很久喔?我會當作沒發生過喔?」彩怡舞臉還是很紅,但凡是第一次被告白都會臉紅吧!?
「沒關係,我也不急著結婚。」李鷹安撫似的說,「妳可以像以前一樣跟我相處。」
「這可是你說的喔!是因為你跟我不熟,你眼睛自己裝了什麼濾鏡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彩怡舞站起來,「我告訴你,我還是會吃爆你的卡,不要事後上論壇發文仇女喔,是你自己跟我說你要等的喔!是你自己要請客的喔!我沒有逼你當工具人喔!」
「我是老闆,我出錢也沒什麼問題。」李鷹聳聳肩,他也沒時間上論壇。
彩怡舞決定要更廢,廢到會讓白眼轉三圈的那種,讓李鷹把奇怪的濾鏡拿掉。

YEEEE舞:小虎小虎小虎小虎
卍飛虎亂殺卍:???
YEEEE舞:我發現一件很糟糕的事情
卍飛虎亂殺卍:痔瘡又破掉喔
YEEEE舞:我沒有痔瘡好不好,白癡喔
卍飛虎亂殺卍:那是怎樣
YEEEE舞:我們總裁好像……瘋了
卍飛虎亂殺卍:妳從哪裡得知的
YEEEE舞:他好像喜歡我耶……我真的沒有自肥
卍飛虎亂殺卍:喔
YEEEE舞:我覺得不是很妙
卍飛虎亂殺卍:是不太妙
YEEEE舞:對吧,我已經決定裝死了
卍飛虎亂殺卍:那不就沒事了?
YEEEE舞:就很尷尬啊
卍飛虎亂殺卍:妳說妳喜歡我不就好了
YEEEE舞:三小,我為什麼要這樣說
卍飛虎亂殺卍:活該死好,自己想辦法吧
YEEEE舞:?????

蕭依虎不回訊息了,很莫名其妙。
奇怪,是不是睜開眼睛的方式有問題,好像進入了一個奇怪的平行世界。
才過半年的平穩日子,上帝是不是想製造一點樂趣?突然這麼多莫名其妙的超展開是怎樣?
彩怡舞覺得自己真的是衰尾雜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