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篇都會有的事前須知
※很政治,但跟現實人事物毫無關係
※故事進展看心情,隨時可能停更
※這是一篇NP文
※作者腦迴路異常,不要抱著認真的心情觀看

「梨苑啊。」彩怡舞坐在後座,突然出聲。
「嗯?」梨苑透過後照鏡看著彩怡舞。
「妳跟阿鷹很熟嗎?」彩怡舞一臉好奇的樣子。
「不熟,跟俊汶叔比較熟,畢竟到了老闆這個年代,已經不再需要保鑣了。」梨苑的眼睛瞇成弧狀,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我現在還有另外的工作,我猜到我這一代保鑣就會停止了。」梨苑繼續說著。「真正和平的時代就快要到了。」
「現在還不夠和平嗎?」彩怡舞問。
「沒想到一個受到政治迫害的人會問我這個!」梨苑爽朗的聲音傳來。「就假設妳是先將妳排除在外吧,但即使如此,在極權時代的官僚倒台前,真正的和平都還不會到來。」
彩怡舞盯著梨苑的背影,眼眶濕潤。
「梨苑,去我小舅舅家之前……」

「甫琇可能要多休息幾天才會恢復意識。」張甫賢抽著菸。「不過也不能鬆懈,得要在劉松泉帶著媒體來之前離開。」
「……」劉美玲點了點頭。
「怡舞應該很快就到了,就待在這裡等她吧?」張甫賢抬眼看了看劉美玲。
「我得快點揭穿這些陰謀。」劉美玲露出勉強的笑容。「我沒有資格再跟彩彩見面。」
張甫賢沒有回話。
「先離開了。」劉美玲站起身,準備離去。
「劉美玲。」張甫賢叫住了對方。「怡舞其實不是真的討厭妳。」
劉美玲沒有轉過頭看張甫賢,只是點了點頭,就這麼走掉了。

YEEEE舞:嗨各位,我現在正在路上
地底轟趴不准停:小女孩,妳真的是讓人很擔心!
YEEEE舞:抱歉,受了點傷,不過在去找我小舅舅之前,我得做一件很重要的事
卍飛虎亂殺卍:甚麼事?小舞妳要幹麻?
YEEEE舞:面對現實吧,只是跟你們講一聲,避免你們殺到南部的時候找不到人
現代城市下水道:這件事該不會超出預期的危險吧
YEEEE舞:嗯,但阿鷹的保鑣在我這,所以沒事的

彩怡舞沒有繼續看手機,把手機關機之後扔進包包裏頭。
「妳有超出常人的勇氣。」梨苑說。
「媽媽徹底安全了,那麼剩下就是我要做的了。」彩怡舞看著窗外。

李鷹剛開完會,便看見群組內的訊息。
「……總裁?」秘書A撞到李鷹的後背,這幾天彩怡舞不在人整個都怪怪的。
「接下來的工作,你們可以吧?」李鷹問秘書A,但語氣聽起來根本不是問句。
「可是還有一個會……」秘書A愣在原地。
「叫特助代替。」李鷹將手機放到口袋,快步離開。
秘書A嘴巴張的老大,工作擺第一的大總裁是因為什麼才翹班啊?絕對是個大八卦!

「謝啦。」俞宗雲戴上安全帽,坐在後座上。
「只是路過而已,你工作要用的電腦都帶了吧?」蕭依虎問。
「不用擔心。」俞宗雲說。
「這原本是小舞的專屬後座,你要給我兩千塊!」蕭依虎不高興地說。

蔡舒涵把車開進一座廢棄工廠,終於獲得劉美玲休息的許可了。
幾天幾夜沒闔眼,也不知道有沒有加班費。
雖然在廢棄工廠也很危險,但總比大搖大擺去旅館登記留下痕跡好。
「彩彩不知道有沒有安全到張甫賢家。」劉美玲坐在一張勉強算是乾淨的椅子上,開口閉口就是彩怡舞。
「我們的工作就到那裏了。」蔡舒涵實在不想再聽到這個名字,這幾天聽得還不夠多嗎?
「擔心一下也不行嗎?接下來還要回北部發新聞稿。」劉美玲不悅地說。
「不行,你們不能回去。」突然有一道聲音中斷了他們的對話。
「!?蔡舒涵!」劉美玲急忙站了起來,往後退很多步。
「我不知道,照理來說是沒有人跟著。」蔡舒涵翻了個白眼,按著太陽穴從躺椅上站了起來。
但來人讓他們兩個都愣在原地。
「……」彩怡舞一臉凝重,站在他們倆面前。「你們絕對不可以回去北部。」
「彩彩……」劉美玲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彩怡舞深吸了口氣,發現自己的嘴其實抖到不行。
「由妳公開這些事情的話,妳會受到更多攻擊,至少現在還沒有人知道妳是誰,躲起來吧。」彩怡舞說。「不要為了這種正義,毀了自己的一生。」
「可是這件事確實是我們的錯。」看見彩怡舞顫抖的樣子,劉美玲的眼淚就流了出來。「我也做了不可挽回的錯事。」
「美玲。」彩怡舞低著頭不去看劉美玲。「對我來說,即使無知本身是惡的,但那是可逆的,正因為是這樣,我才不能夠放妳回去。」
劉美玲想起了前幾年進步派人物貪汙,那人的女兒成天被媒體跟監的事。
「可是……」劉美玲有些猶豫。
「也許妳聽了會不舒服,但擊倒劉松泉的事情得交給我。」彩怡舞突然拉開自己的襯衫,示意旁邊的蔡舒涵拿手機拍照。
「帶著這組密碼回去找我小舅舅,快點。」彩怡舞露出她背上那一串跟蝴蝶還有花刺在一起的數字。
本身對彩怡舞想怎樣不感興趣的蔡舒涵是立刻就拍下來了,因為這代表她旁邊那個不會做出超出她意料的事情。
「如果我有甚麼意外,最後才輪到妳把這些事情公開。」彩怡舞深吸了口氣,用著堅毅的表情看像劉美玲。「美玲,我很高興妳沒有被黑暗侵蝕了意志,曾經是妳的朋友的我為此感到驕傲。」
說完,就直接上了梨苑的車。
「等一下,彩彩!」劉美玲想拉住彩怡舞,但車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她只能抓了個空,然後跌坐在地上。
「這是她的願望。」蔡舒涵看著坐在地上哭的劉美玲。
「我會為她達成的。」劉美玲用力擦著眼淚。「上個時代的偉大精神,其實一直都在。」

這大概是彩怡舞這膽小的一生所能做出最勇敢的決定了。
「老闆娘,抓緊了哦。」梨苑說。「他們來逼車了。」
此時四輛黑色轎車包圍住她們那台小車。
「開小路,把他們撞出去!」彩怡舞緊緊抓著車的手把,她能感覺到自己的心臟正快速的跳動著。
她不會再逃跑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