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自動發文
※我覺得怪怪ㄉ,但又寫得很開心

「小姐?」凌晨兩點,一個穿著隨便的女人站在他面前結帳,但一站到他面前就一直盯著他看,連結帳完都沒走。
支援大夜班的第一天,要不是找不到員工,他還真不想在半夜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人。
「你超高的欸,我以後一定要跟你一樣高。」女人的身高大概到他的胸口,要長成他這樣超過200公分,應該是不太可能了。
「妳幾歲?」他問。
「20。」女人說。
「來不及了,妳就算打藥也不可能長成那樣。」更別提把骨頭弄碎了。
「為什麼!我的夢想就是跟你一樣高啊!」女人不服氣的說,「雞湯還是中藥我都吃好吃滿欸!怎麼不能長了……」
他撇過一眼女人胸前,然後又與女人四目相接,很顯然攝取的營養沒有到應該的位置。
「吼唷!我知道啦!一定是逆向成長!」女人突然大叫一聲,「你既然是大夜班職員,代表跟正常人的作息是顛倒過來的……」
「妳有念過書嗎……」他現在是大夜班沒錯,但不可能出生就做大夜班啊。
「哎呀,有些東西是用理論無法解釋的,在做大夜班的期間一定有某種特別的功效。」女人肯定的說。
「呃……我已經說……」他想解釋,但是女人把包包放在結帳的小櫃檯上。
「我要應徵!」

因為在這個社會上的某些不成文規定,通常不會讓女性一個人值大夜班。
這代表什麼?
他居然錄取了一個讓他無法回到正常作息的女人。
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何錄取了女人,大概是這人在面試時有對他下降頭之類的。
也有可能是這女人第一眼不是把他當個怪物瞧。
他只是長得很高,並沒有任何巨人混血。
專注在夜晚活動也能讓他喘口氣,至少來結帳的大部分都不太在乎他是怎樣的怪胎,要不就是醉醺醺的醉漢。
「好多東西要弄喔……」他聽到女人的抱怨聲。
他不怎麼回應女人的話,因為他不知道要回甚麼,所以女人大部分時間都會自言自語。
而出乎他意料之外,原以為只有三分鐘熱度的女人,居然做了三個月以上了。
到底多想長高?他也不只有一次提醒女人不可能再長高,除非她打斷她的腿搞接骨。
女人似乎很執著,一定要在這裡上班。
據女人的履歷上所記載的,女人並沒有念大學,家境還可以,但家長似乎很受不了她啃老的行為,所以讓她趕緊找一個工作,也許這正是她死皮賴臉要在這邊上班的原因。
但是家長居然能同意女人來上大夜班,真是奇妙。
「欸!老闆!」女人的聲音喚回神遊的他。
「嗯?」他回過神,女人已經站在他面前,一臉受不了的表情。
「你都不聽我說話!我說我下禮拜有事情需要請假!」女人嘟起嘴。
「嗯。」他點頭。「為甚麼要請假?」
「……」女人這時才發現他全程都沒在聽。「我要去相親啦!來自我那守舊觀念的父母!」
他一頓。
「我是不會答應的,在我在這邊長到兩百公分之前都不會。」女人認真的對他說。
「我已經講過不可能了……」他立刻就從一時的恍神中抽離。
「吼!你真的是個笨蛋!」女人大叫,越過他搬起那一大箱的飲料。「我去補貨!」
他是店長欸。
他只是盯著女人的背影,一頭霧水。

女人請假的那天很快就到來了,女人不喜歡休假(他發誓他有遵照勞基法給假),就算休假了也會跑來幫他的忙,他真的無法管,就算不算薪水也是。
所以這是三個月來第一次他一個人站在大夜班櫃台。
比往常還要安靜很多,也許他習慣女人在那邊嘰嘰喳喳個沒完了。
如果相親的話,是代表那女人總有一天會找到真正適合的對象,然後離開這間店?
他突然有種不快,這使的這寧靜的夜晚變得特別漫長。
也許他只是擔心大夜班突然少了支援,這下不是他要頂一陣子,就是他到時得再找一個新員工,而且是男的。
正當他還在思考為何自己會那麼不快時,一名搖搖晃晃的客人走了進來,他早已見怪不怪,不過這種時候都是女人站在櫃台。
「那妹妹咧?」喝醉酒的客人問他。
「今天有事情請假。」他簡短的回應。
「難怪,我就想怎麼會是你這怪胎站櫃台。」客人忍不住笑了出來,接著無視他直接走到擺放餅乾的地方。
他已經很久沒有聽到有人直接稱他怪胎了,這使他直接愣在原地。
那女人幾乎搶了所有的收銀工作,沒有那女人的話,他應該不會這麼錯愕。
「喂,怪胎,結帳了。」醉醺醺的客人似乎沒有注意到他心情越來越糟,只是將餅乾跟錢扔在桌上。
他只是皺眉頭,然後結帳,目送醉鬼客人離去。
他並不應該突然在意起這件事,他人喊他怪胎是再正常不過的了,畢竟他被謠傳有巨人的混血,動作緩慢,更過分的還有說他是《哈利波特》中的山怪混血。
女人這三個月讓他越來越少意識到自己與他人的不同之處。
倘若那個女人真的離開的話,不知道他是否還能回到以前的日子,在他找到能獨當一面的大夜班員工之前。
自動門又打開了。
是女人,急急忙忙地拿著精緻的手提包,躲到他的身後去。
「就不要跟他回家,到底是在追什麼!」女人氣急敗壞地說著。
女人話才剛說完,接著又有一個西裝筆挺的男人走了進來,男人看見他先是停了一下,很不客氣地對他問道:「她在這裡打工,是吧?可以請她出來嗎?」
他完全沒有移動視線,他只感覺到女人已經完全躲到收銀機底下。
「今天是她的休假,在合法的情況下,我無權干涉她的行為。」他回道。
沒意外這傢伙就是女人的相親對象,這讓他的心情又不好了點。
「原來她嚷嚷著自己要繼續工作是在你這種怪胎底下做事,你給她了多少錢?」男人用鄙視的眼神盯著他瞧。
「外面有貼徵人啟事,正職的薪水就是那樣。」他又皺眉頭了。
「在便利商店工作——多沒有未來啊,也不難想像她的父母會想讓她嫁人了,是我也不會讓我的妻子做這種事。」男人繼續說道,像是在對著他生氣,把無法成功釣到女人的憤怒遷移到他身上。
平常他該對這些事情毫無反應的。
也許女人跟著他就是一個錯誤,即使打從一開始就是為了一個錯誤的原因,女人想要長得跟他一樣高。
「怪胎一樣的外貌,遲鈍的反應,她該不會是憐憫你這種人吧?」從上到下的掃視,似乎想要用眼神把他的身體燒穿。「你們這些在社會底層的人,能夠做工作已經算是很寬待你們了。」
「吵死了。」他忍不住開口。
「這是對客人講話的態度嗎?」男人被他這麼一回嘴,氣焰又更上一層了。
「像你這樣的怪胎,八成把她騙到這裡工作吧?怎樣,你幹過她了嗎?成功了嗎?」男人生氣的揪住她的領子。「從根本上來看,根本沒有人會真的愛你。」
他發現他很生氣,雙眼佈滿血絲,他正極力的克制自己別伸手把眼前男人的頭給扭斷。
女人不會希望他這麼做的,但他只要想到女人會被這樣的男人搶走,他就快無法克制想毀了這個男人的衝動。
正當他快失去意識時,他感覺到領口一鬆,他往後退了幾步,倚靠在香菸櫃前。
「滿嘴廢話。」女人甩了甩發紅的手,在感覺到他的視線時卻開始撒嬌。「我手好痛喔!」
「……」他看著倒地昏迷的男人。
「打了這一下他大概不會那麼執著,可怕的是我要吃官司了,嗚嗚。」女人還是像平常那樣子說話。
「為甚麼會在這裡工作?」他問道。
「我說了我想長——」
「真話。」
他截斷了女人平常應該開始的那些胡言亂語,把男人丟到外頭停車場之後,他拉下自開業第一天就不曾拉下的鐵捲門。

他們倆面對面坐著。
他向來很有耐心,畢竟這漫漫長夜,五六個小時應該能夠等到女人開口。
「呃,那個……其實我的履歷是造假的,啊,啊,身分證字號生日那些是真的!」女人第一句話就是這麼對他說。
「那妳原本應該是誰?」他問。
「我是一個不用工作也能生活的有錢人,哈哈。」女人乾巴巴的笑著。
「為什麼在這裡工作?」他再度問了一次剛剛的問題。
他不在意女人的任何身分,那對他來說終究是另一回事。
他只想知道女人會不會離開他。
「你聽了不要覺得我在騙你!」女人認真地說出了前提。「我是、我是……我想跟你結婚啦!」
「……」
「不是什麼鬼優生學的考量,知道嗎?」女人緊張的拉著他的手,著急的解釋。「說實話,我父母時常逼我相親,他們認為女子無才便是德,成年後乖乖在家等嫁人就好,所以有一天我就真的爆炸了,我大半夜跑了出來,就是我跟你搭話的那天!」
「你完全是我喜歡的型!一見鍾情!」女人說道,講這些話的時候滿眼睛的星光。
「我?這種怪胎?」他很疑惑。
「見鬼的誰說你怪胎我揍死他!」女人憤怒的對著空氣揮了下拳頭。
女人喜歡他?
怎麼可能?
「當然我自己也不是那麼笨,所以我想說透過跟你一起工作來了解你嘛,你雖然都不理我,但人其實很好,也是個好老闆呀,人家叫你怪胎我就不懂為什麼了。」女人繼續解釋。「對我來說你教給我很多事情,我體驗到了很多我在家裡都不知道的事。」
「也許你對自己充滿懷疑,但我是真的無法將視線移開你了,所以我才一直不休假跑來陪你,但你完全沒感覺,可惡!」女人反倒對自己的魅力充滿巨大的懷疑。
「我也不想要妳離開。」他說。
「真的?」女人像是中了樂透一樣高興。
他伸手把女人舉了起來,讓他們的視線能夠平行。
「我還不太清楚我自己的這份心情是甚麼,但如果妳想跟一個巨人混血繼續一起上班,妳自己要有心理準備。」他緩慢地說。
「不管怎樣我是絕對不會離開你的。」女人笑著說。「你隨時可以帶著我去戶政事務所登記。」
那就好。
他也忍不住笑了。

最近在城內開始有了不一樣的傳言。
有一個巨人還有一個女人一起在半夜看管某間便利商店。
那個巨人原先不怎麼笑,總是露出很可怕的表情,但只要看見女人的話,就能露出罕見的笑容,原來巨人也能夠這麼笑,跟普通人一樣。
也許那與眾不同的身高與個性,是為了讓巨人能夠與女人相遇才存在的。

FIN

其實在寫完這篇的時候才發現,我的未發裡面還有一篇便利商店店員的故事
所以之後寫完那篇的話大概也會發
那篇我想寫高甜度,只不過最近實在是心靈匱乏,哎呀呀呀
其實寫這篇的時候正值進巨的完結篇,所以我有一度改掉本文的標題,但後來想想,還是巨人最為合適了

最近這麼高產的原因是因為我正在休養,但不能碰社群網站的話我只能寫文或看影片,那剛好我文思泉湧,就瘋狂發文ㄅ
我大概一天會開一兩次的IG或FB,主要是看有沒有通知或訊息,沒有的話就關掉了,有些東西還放著沒動,感覺這樣算是破戒,不過沒發文也還好啦
想著破都破了,就大概發了幾次限動,宣傳勇敢女孩的回歸還有我最近聽的歌
大概就這樣ㄅ,老實說現在還是有點勉強的在生活,現在這樣少碰對我來說是輕鬆不少
一二十年前的歌總能引發我大量的感性,感性是寫文的最佳動力,但同時我希望也能保持部分理智就是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