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人稱注意



我實在不是很懂,我跟耀宇間有到了能約會的親密程度嗎?還是我理解錯約會的意思了?
每天都見面,假日也幾乎會一起到書店,我真的一點也不懂為甚麼還要特別提到「約會」兩個字,光是聽到這兩個字,每天都緊張得睡不著。
衣服沒問題吧?因為臉上痘痘太多所以沒化妝,會不會不禮貌?
怎麼會這麼緊張……
站在原地等了大概十分鐘,耀宇從馬路的另一端出現,穿著簡單的白襯衫與休閒褲,光是看見對心臟就是一大暴擊。
當每天看見的臉就已經足夠美麗,那種因為「約會」而啟動的特殊效果,怎麼樣都不會停止的悸動,誰來跟我說該怎麼辦?
「走吧。」依舊是不多話的那個樣子,耀宇對著我說。
「欸?我們要去哪?」其實我完全不知道要去哪,光是耀宇說要在哪裡等他,憑藉著某種熱情,就算是爬整座山也得辦到。
「去爬蟲館。」耀宇說。
「啊?你、你不是不太喜歡那些東西?」我想我應該沒有聽錯才對。
「妳不是喜歡嗎?」耀宇反問。
講這句話至少間隔一兩個月了吧?連我自己都想不太起來到底有沒有講出去的事,不愧是神明般的存在。
不過這讓我想起,耀宇決定搬來我家的那一天。

叩叩叩叩叩……
聽到了急促的敲擊聲,大概是因為發燒的緣故。
我家是凶宅,在我最虛弱的時候想來鬧我也是理所當然的。
「老粗,妳睡了嗎?」耀宇的聲音隔著門板變得有些悶。
「還沒……」雖然感覺發不出聲音,但我還是盡可能用最大的聲音回應了。
「有很大的壁虎……可以麻煩妳幫忙我讓牠離開嗎?」耀宇的聲音比平常還要急促。
壁虎?
我緩慢地走出房間,來到預定給耀宇住的客房。
一隻大概超過三十公分的壁虎在牆上,這種稀有壁虎因為神明的蒞臨而現身,真的太特別了。
「哇啊!真是長見識了,我記得我家有網子,等我一下喔。」因為新的體驗而稍微擊退的不適感,讓我興奮的往當作倉庫的房間跑去。
順利將超大壁虎給野放之後,耀宇沒說什麼就讓我回去睡覺。
總是在我面前那麼完美、跟神明一樣的人,會有需要我幫忙的時候。
超乎想像。

爬蟲動物館前,耀宇似乎沒像出發前那樣自在了。
「大神?」我問。
「……沒事。」耀宇說,但他緊拽著我的衣服已經告訴我這事情很大。
「大神啊,我比較喜歡大水牛,雖然大便很臭。」我拉著耀宇的手,「非洲動物那種野性、奔放的美,凸顯存在的意義,不覺得相當迷人嗎?」
「這樣嗎?」耀宇看起來似乎放鬆了下來。
其實我非常熱愛爬蟲動物,以前在家養了很大一隻綠鬃蜥,強大又可愛的爬蟲動物們所擁有的獨特魅力,一定不會是每個人都喜愛的。
雖然很可惜,但是約會這件事本來就是兩個人都要開心才有意義。
「走吧。」我拉起耀宇的手,將他拉離爬蟲動物館前。

「哇……都在睡覺。」園區內的動物都不怎麼有精神,這倒解決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在沒興趣的事情上假裝很高興的問題。
「抱歉。」耀宇站在我旁邊說。
「如果你是全知全能的上帝,再來跟我道歉啦。」我說。
「這件事是我提議的,沒有辦法讓妳開心的話就沒意義了。」耀宇說,從字面上聽來應該是很抱歉的意思。
沒辦法,因為是神明,所以總是一號表情。
「光是因為我想嘗試踏進爬蟲動物館,我就很開心很開心了。」我真摯地說。「因為能和大神約會,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老粗……」
「所以我已經這麼開心了,我也希望大神能夠開心。」其實我也有點得寸進尺了,揩油到從現在手都沒有放下來,罪過啊。
「我也許該試著去欣賞爬蟲動物。」耀宇的手反握住我的。
「欸?」我一愣。
「即使在睡覺,妳如果喜歡那些動物的話,也會展現出熱情。」耀宇說,「在書店看見那些令人醉心的學說時,甚至是那隻巨大壁虎,都不是現在這種眼神。」
「大神……」原來上帝視角看人是那麼透徹。

最喜歡蛇類,又帥又美麗。
在逛完爬蟲動物館之後,也仍然忘卻不了的悸動,如果能時常看到,肯定是很幸福的。
只不過我旁邊那個可不這麼想。
「謝謝你陪我撐過來了。」我拿了一瓶水給耀宇。「既定印象這種事本來不會立刻改變的。」
「總有一天需要。」耀宇接過水,也沒喝。
「應該是我變成蟲的時候吧?」我說。
「《變形記》?」
「那真的還是算了吧,我變成甲蟲就把我趕出去吧。」
這本書是我人生禁書之一,不論是怎麼樣的鉅作我都拒看。
「不過我覺得人還是要有一點缺點才可愛啦。」我想了一下,還是這麼說。「這樣大神也會比較自在吧?不用一定要在誰面前表現出那麼完美的樣子。」
「不會覺得我這樣很沒用?」耀宇看著我問道。
「為什麼?一定要什麼都不怕、甚麼都喜歡才是有用嗎?」我疑惑地問。
耀宇盯著我看,沒有接我的話。
「人太完美會有距離感,這樣能夠更親近就好了,我是這樣想的。」一遇到耀宇盯著我看的場合,我就會忍不住想說話,只差沒有報出自己的信用卡資料了。
「손을 잡고 같은 길을 걸어갈래」耀宇突然蹦出一句韓文,但我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自從同居之後,每天都因為我聽了一堆韓文歌,明明都跟我說可不可以換聽英文歌。
「在這種時候突然講這話,有夠尷尬啦。」我的手伸了過去,用力握住耀宇的手。
「換我一直看著妳了。」耀宇也握緊著我的手。
現在的我,臉肯定紅到不行。
我們站了起來,準備回家。

「下次一起去見我外婆。」
「我這種粗人你外婆會很失望吧?」
「我都沒失望了。」
「那是因為你沒有期望好嗎?」
「我外婆只希望我帶真正喜歡的人回家。」
「不知道你這些東西從哪裡學的。」
「要改聽英文歌嗎?」
「不要。」

영원하다는 걸 사람들은 안 믿어
(人們不相信永遠這件事)
남 신경 쓰지 말아
(不用去顧慮別人)
우리만의 추억 no filter
(只有我們的回憶 no filter)
갈 길을 걸어
(走要走的路)
둘이서 너와 나의
(兩個人)
Spotlight을 찾아
(找尋你和我的 Spotligh)

GOT7 - Face


END

耀宇先生說的韓文,也來自這首歌。
GOT7合約到期之後,是全員離開公司,之前因為一切因素導致很糾結,但看見即使現在各自先去了新的公司,也和鳥寶寶們說沒有解散,未來會聚在一起,就感到很開心。
希望用這首歌的歌詞去紀念一下,也想將歌詞中所擁有的感情也表達出來。
其實耀宇跟老粗的文,這篇是第五篇,照我一貫女主角的性格,都會從我身上複製,而老粗是百分之百的我本人。
不過我應該不會再想談戀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