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篇都會有的事前須知
※很政治,但跟現實人事物毫無關係
※故事進展看心情,隨時可能停更
※這是一篇NP文
※作者腦迴路異常,不要抱著認真的心情觀看


「我去他的!」劉美玲用力踢了一下副駕駛座,「居然敢真的去動彩彩!」
「我們去找李俊汶的計劃得暫時停擺了。」蔡舒涵把菸蒂丟出車外,幸好她坐駕駛座,否則照那個力道她應該會受傷,「雖然不知道蕭依虎知不知道李鷹,但我相信以他的能力會讓彩怡舞順利抵達李鷹家,現階段最有能力藏住彩怡舞的人就只有他了。」
「那我們接下來怎麼做?」劉美玲整晚盯著電腦螢幕,露出滿眼的疲憊。
「還不簡單,他要搶彩怡舞,我們就把張甫琇搶回來。」蔡舒涵簡單地說。
「真是瘋子啊。」劉美玲突然大笑,「我就喜歡妳這點。」
「比起腦袋,我更希望妳喜歡我的身體。」蔡舒涵也跟著笑了。
「去妳的,結束再說吧。」劉美玲笑著說,又將注意力移回電腦上。

「好歹讓我帶回我的證件吧……」當下得知這件事情彩怡舞沒有多大的情緒,老實說她只擔心證件被亂用。
當然彩怡舞對這些人說好要保護她也確實做到這件事情有點小感動,真的只有有點喔。
「這陣子盡量不要出門。」李俊汶一邊看著平板一邊說,「公司那邊我會跟阿勝說一聲,反正他們也不忙,成天在那邊泡茶喝咖啡。」
「我就要一直待在這喔?」彩怡舞覺得自己可以過這樣的生活是沒問題,但她這樣不就被動破壞了那三個男人的盟約嗎?
「妳還想幹麻?」李俊汶反問。
「不是啦,他們自己有協議不是嗎?」彩怡舞回答,看向俞宗雲跟蕭依虎。
「那就再買一間房不就好了?」俞宗雲一派輕鬆的說,「可以吧,博士生?你有錢吧?」
「等……」彩怡舞又有不好的預感,出口想阻止。
「當然有啊,你以為現在念書很便宜嗎?」蕭依虎勾著彩怡舞的手,搶先說,「阿鷹,就讓你囂張個幾天而已。」
「算我一份吧。」李鷹笑了一下,「不算我的份我再單獨買一間給怡舞?」
「……」李俊汶跟彩怡舞都呆掉了。
「小舞,妳這幾天就忍耐一下,我們會去看房子,等事情結束後就轉到妳名下。」蕭依虎笑著說,「我們現在有幾件事情要討論,妳跟老頭聊天去。」
說完話,那三個男人我行我素的走到會客室裏面。
「小女孩,妳應該沒對他們下藥吧?」說花錢就花錢,李鷹對自己老爸都沒這麼慷慨。
「你覺得我看起來像是知道他們會這樣的人嗎?」彩怡舞大翻白眼。
「我應該是沒孫子抱了。」李俊汶大笑。
「領養就好了。」彩怡舞說,「不管是不是親生的都要有愛。」
「說得真好,等這些事情結束之後再說吧,領養至少五個起跳。」李俊汶給彩怡舞倒了一杯茶,「子孫滿堂我來了。」
「……」彩怡舞覺得某些東西真的是遺傳。
「蔡舒涵這個人妳應該知道吧?」李俊汶收起輕鬆的表情,「她們原本會先過來找我。」
「不意外,我要躲劉松泉也是找你。」彩怡舞說。
「那妳能猜出她們接下來要找誰?」李俊汶驚訝於彩怡舞的淡然。
「不是我媽,就是我小舅舅。」彩怡舞說,「也別懷疑她們的能力了,光是認識蔡舒涵這個人,劉美玲本身就有壓倒性的實力,如果她們跟劉松泉對著幹,我會輕鬆很多,所以也不難推測為甚麼劉松泉會急著找我了。」
「妳挺了解她們的。」李俊汶指出。
「當然,蔡舒涵跟我認識,所以我知道劉美玲是真的不會對我出手,這也是我現在還能跟你在這輕鬆喝茶的原因。」彩怡舞躺在沙發上,「再來,那三個男人應該能好好保護我,基本上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妳就不擔心她們會對張甫琇做什麼嗎?」李俊汶接著問,是時代不同了嗎?總覺得現在年輕人思考都慢悠悠的。
「我就算擔心能做什麼,衝出去送死?」彩怡舞打開手機準備玩遊戲,「老頭,就算我媽死了,我也不能出去送人頭,要不要玩一場賽車?最近很紅的遊戲。」
「唉,我來下載。」李俊汶嘆了口氣,開始找彩怡舞說的賽車遊戲。

你覺得三個男人背著彩怡舞討論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在外面世界一團亂的時候,這三個男人只是攤開各式各樣的建案在那邊討論。
之所以背著彩怡舞討論找房子的問題,是因為彩怡舞絕對從頭拒絕到尾,拖延找房。
他們對自己愛人的德行還是相當清楚的。

禮拜五,李鷹值班,禮拜天搬家,男人們的行動力總是太強了一些。
「多吃一點。」李鷹自己做了菜,完全不管在旁邊傻眼的李俊汶,一直往彩怡舞碗裡丟菜。
「我養你這麼多年你都沒給我夾菜!」李俊汶不平的喊,「小女孩,你給我夾!」
「喔……」彩怡舞隨手夾了一塊肉準備丟到李俊汶的碗裡,卻被李鷹的碗給接住了。
「爸,年紀大了不能吃那麼油。」李鷹義正嚴詞的說。
「死囡仔!」李俊汶被氣得大罵,「你爸只是要吃塊肉這樣也要爭寵?」
「我為了你的身體健康著想。」李鷹說完,自己夾了一大把青菜塞進李俊汶的飯碗內。
「小女孩,等等有時間陪我玩賽車嗎?」李俊汶懶得管自己兒子,對默默吃飯的彩怡舞說。
「喔,好啊……」彩怡舞沒什麼意見。
「等一下,爸,今天是我……」李鷹還沒說完,李俊汶的眼刀就射了過來。
「搬出去之後有一堆時間吧?怎麼,連這點時間也要跟你爸搶?」李俊汶兇悍地問。
「……」李鷹閉上嘴,低頭吃飯。
彩怡舞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猜想現在彩怡舞應該是過得很滋潤吧。」大概兩三天沒闔過眼,蔡舒涵看著後座睡著的劉美玲,有些不悅的碎碎念,一路往南部飆車的她幾乎快累死了。
「為了妳的信仰還要這麼辛苦我到底是招惹到什麼東西了……」蔡舒涵抱怨歸抱怨,音量仍然是不會打擾睡著的人的小聲。
這是一輛有六個座位的休旅車,最後面的座位躺著一個人,看起來有些年紀的女性,看起來比蔡舒涵還要疲倦。
「也許比起彩怡舞這幾年的逃亡,我這幾天的疲累不算什麼吧。」嘆了口氣,蔡舒涵也只好認命狂飆。

更令人驚訝事情還在後頭。
劉松泉,該是還債的時候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