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她!」蘇拉的手指著她,拉著老人的衣角。「她一直跟在德拉斯後面!」
「……」她跟德拉斯同班,回家的路也一樣,很難不走在他們兄妹倆前後。
「她是個壞人!」
「蘇拉。」老人的手摸了摸蘇拉的頭髮。「她甚麼事情也沒對德拉斯做。」
「可是……她……她沒事……我吼了她……」
「她會跟著你們回家,是因為她得來我們家住一段時間。」
老人朝著她微笑。
「可、可是……」蘇拉還想說些甚麼,卻被老人出聲打斷:「納西瑟辛,要不要來幫我們一起準備晚餐?」
她只是看著老人。
「蘇拉也會願意教妳怎麼準備火雞,對吧,蘇拉?」
「嗯……」蘇拉不太情願地思考了會。「好吧!」
老人呵呵笑了聲。
「納西瑟辛,不要擔心,我在……」


「納西瑟辛!幫我開門!」
夢境被叫喚她的聲音給打斷了,她從搖椅上站了起來。
「德拉斯。」她走向前去打開了大門。「這棟房子有門鈴。」
「哦,聽斯馬爾說妳在這嘛!」德拉斯用力抱了一下她。「好久不見,妳還是一樣!」
「原來妳在這啊。」旁邊一隻貓從德拉斯的腳邊探頭出來。「一陣子沒看妳來找我們。」
「我辭了工作才回小鎮的,小豬。」她彎腰下去將貓給抱了起來。
「總而言之,我們是帶妳去檢驗妳的種族的。」叫做小豬的貓對她說。
「種族?納西瑟辛不就是人類嗎?」德拉斯在一旁問。
「真的是白癡腦袋。」小豬一臉嫌棄。
「小豬是陪我來學校的。」德拉斯沒有被小豬的話給影響。
「您應該很想念奶奶的蘋果派。」她對著懷裡的小豬說,跟著德拉斯坐上了泡泡。
泡泡的延展性很好,甚至可以乘載兩個人以上也沒問題。
「人類的食物也就那樣了。」小貓輕輕咬她的手,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您總是這樣。」她依稀記得,當老人做好蘋果派,跑第一個去吃的也是小豬。
「不過我前陣子才知道我是甚麼種族耶。」德拉斯坐在旁邊說著。「我是……」


「天使。」


德拉斯張著嘴,驚訝著兩人一隻貓異口同聲的答案。
「妳妳妳……」
「全世界就你不知道,白癡。」小豬還是那種嫌棄的語氣。
「抱歉,德拉斯,奶奶希望有多一點人可以照顧你。」她誠摯地說。
「她就是老愛操心!如果我早點知道那些怪人為甚麼愛跟著我,我難道不能找個方法躲避這些事情嗎?」
「……」她沒有接話。
「納西瑟辛,妳呢,妳覺得自己是什麼呢?」德拉斯看著前方的路,一邊問。「如果是奶奶讓妳來這裡,也許是需要讓妳學習關於自己的事情呢。」
「我是人類。」她說。
「我也覺得!」德拉斯說,似乎對兩人意見相同感到很高興。
只有在她懷裡的小豬,特意推開蓋著她手腕的毛毯,無聲的盯著她看。
她只是搖搖頭。
「唉,妳真是從小到大都一個樣。」小豬低聲地說。


他們降落到了陸地上,是一座看起來很有科技感的研究所。
德拉斯領著她走了進去,裡面有許多穿著白色袍子的生物,還有各式各樣她說不出來具體是甚麼的儀器。
他們走到最深處的房間,裏頭有一個大水缸,還有站在水缸前,一個金魚頭的人戴著魚缸在頭上。
「德拉斯!不是說沒事不要來嗎!」金魚頭的人看見德拉斯先是嚇了一跳,然後不高興地說。
「納西瑟辛,這是潤羅老師,那個魚缸頭才是本體,下面都不是真的。」德拉斯無視了叫做潤羅的人的反應。「他是整個研究所的指導老師,是最聰明的人。」
「這還用你說!你還以為我真是你們人類說的那啥?金魚?記憶只有三秒?」潤羅看起來像是毛被摸順了,講話語氣好了一些。「你帶這人?是新學生?啊對,校長有說起這件事,我來給妳瞧瞧。」
小豬看見潤羅走了過來,自動就跳出她的懷裡。
潤羅很快就捕捉到她手腕上漆黑的那塊,並且舉起來仔細端詳。
「漆黑色的皮膚……看起來應該是……不對……」自言自語了好幾句潤羅才把她的手放下,走到辦公桌前搬起一大本看起來很像是紙樣的書,並且一頁一頁的去比對。
「啊,這作法真是不嚴謹!很多黑皮膚的物種,可是我卻沒看過這種純黑色的!」潤羅看起來很疑惑。「還頂著人的皮呢,我怎就沒看過了?」
「納西瑟辛?辛?……不太可能……你們倆等我下啊,我給這新同學搬個儀器。」潤羅到走出去之前仍在自言自語。
「他應該是要抽血,用血去跟資料庫比對,但他說他沒見過,可能也比對不出甚麼。」德拉斯此時才看見她的手腕。「對不起,沒有注意到這些。」
「沒關係。」她說。
「但妳真的想當個人類,對嗎?」
她點頭。
「那就當吧!妳在我心中就是納西瑟辛!」德拉斯信誓旦旦地說。
好似有一股暖流竄進了她的耳朵裡,並不是抽象的感受,而是一股真真實實的力量。
「妳想當人類是真的為了自己嗎?」小豬的話突然打斷了這種溫馨的氛圍。
「……」她看向小豬漂亮的貓眼。
「唉。」這是她聽見第二次小豬對她嘆氣。
「不管是不是為了自己,還是可以改變的嘛。」德拉斯說。
過沒多久,潤羅推了一台電腦進來,還有一些抽血的設備。
「只能先輸入資料庫再比對了,如果是新物種,可能之後還是需要妳的血。」
「沒問題,麻煩您了。」
「我一次先抽個一袋,因為有些生物的血遇到檢驗液的時候會起火,要多測試的話需要的量也比較多。」潤羅拿酒精棉片擦拭她的手腕處,這並不是個正確的抽血位置,但她猜想是因為這塊皮膚的緣故,但她有些擔心這種不精確的醫療行為會不會造成她身體出現問題。
潤羅拿出了抽血用具,跟她在醫院見過的那種不同,一塊布上佈滿了小針頭。
「來了!」潤羅趁她不注意時直接把整塊布蓋在她的手腕上。
她看見有許多細小的管子在她的皮膚底下移動。
「我知道這是有點嚇人,不過可一點都不疼,是吧?」潤羅自豪地說。「拿起來甚至不用壓呢,抹個藥就得了。」
「納西瑟辛,妳的膽子真的很大耶。」德拉斯在一旁看著。
也不是是否膽小的問題。
她只是等待潤羅將血液抽滿整整一袋,當潤羅將那塊布抽起來的時候,她發現自己的手腕完全沒有變化。
「讓我做個樣品哈!」潤羅從皮膚樣本抽出了一張空白的紙張,並且取了一滴她的血滴在上頭。
那張紙瞬間變得漆黑無比,並且看起來非常堅硬。
「看來是真沒看過的皮膚。」潤羅說道,又取了一滴血放在連結電腦的儀器上。
電腦螢幕閃過一大串資料,似乎在搜索比對甚麼。
「電腦裡也沒有,妳大概是我還沒見過的生物。」即使潤羅因為金魚外貌的關係看不出表情,她也能從聲音感覺出他的苦惱。
「你們先走吧,我得找個資料。」
「您剛剛有提起關於『辛』的事情,這會不會有一點方向呢?」
潤羅看起來停頓了下。
「如果說妳是辛,那也是有可能的,但重點是我沒看過,辛這種生物幾乎沒有人知道他們是什麼,校長也許知道,畢竟她活得比任何人都久……」
「……」
「唉,現在不知道也沒辦法,這本給妳,是校園的數字代碼,妳也可以輸入一些朋友的數字,這樣就可以連結泡泡系統,只要帶這本書就可以到處逛逛了。」潤羅自顧自的說著,塞了一本小冊子給她。「趕快找妳的導師去吧,別礙著我做研究。」
他們出了研究所,什麼結果也沒有獲得。
「我先回去叫弗夏跟弗加起床,不然他們又要錯過晚餐了。」德拉斯說,坐上了一個泡泡。
「好的。」她也沒有多問,抱著小豬坐上另一個泡泡。
她拿出冊子,上面有許多的資料。
「妳的導師應該是帕特里剋。」小豬說,小巧的貓掌向顯示帕特里剋的那一欄旁的數字輕輕一按,泡泡便開始移動了。
「剛剛德拉斯說的那兩人是他的朋友嗎?」她問。
「他們是一種叫做弗的生物,專門吃林間的小動物跟自殺的屍體,目前是德拉斯的保鑣。」小豬說。
那這兩人可能曾經想吃掉德拉斯。
剛回到小鎮不久,老人便與她說起德拉斯之前想自殺的事情。
她很意外,真的非常意外。


「就算是天使,也會有壞念頭的時候。」老人織著要給她的襪子,即使那是第一百雙,她還是沒有阻止老人。
「……我只是很意外,德拉斯總是看起來沒甚麼煩惱的樣子。」她說。
「每個人都有不能跟別人分享的苦楚。」老人對她笑了下。「所以我讓他去學習,學習關於自己的事情,理解他擁有的力量跟他的使命。」
「那為何一開始不告訴他呢?他是甚麼,他是誰。」盯著手腕上那一塊漆黑,這幾天似乎又變得大了一些。「如果德拉斯真的死了呢?他還來得及知道這些事嗎?」
「有時候我的自信也顯得有些盲目,不是嗎?」老人說這話時的語氣帶有一絲苦澀。「如果德拉斯知道自己是誰,他或許就能善用自己的力量,讓自己有更好的生活。」
「我只希望他快樂,我不希望他攪進這些非人生物的二三事裏頭,但妳說的也是對的,我的確得讓他有心理準備。」
「那孩子並不適合在過往任何一個時間點去知道他是誰,只是目前這個合適的時間點,發生了如此令人哀傷的事。」
那您知道我是誰嗎?是因為跟德拉斯一樣,過往從來沒有合適的時間嗎?
她沒有把話問出口。
她的確有一種自己並不是人類的感覺,只是這種感覺到近期才被證實。
然後她也許也面對了跟德拉斯一樣的問題。
「我愛你們三個孩子,請相信這件事。」老人突然對他們說。「你們三個都不是我的孫子,但我是由衷的愛你們。」
「真的嗎?」她不禁脫口而出。
「納西瑟辛,也許現在的我在妳眼中是一個企圖控制所有人的老人,但妳一定要知道,如果我真的妄圖你們三人的什麼,妳並不會到這個時候才發現自己開始有了變化。」
「因為我了解妳,並且愛妳。」
「……」她伸手拿起織好的其中一雙襪子穿了起來,讓對話就這麼結束了。


在回憶與思考交織的過程中,小豬用貓掌按了一下她的臉,將她拉回了現實。
「怎麼了?」她問。
「我想念蘋果派了,妳呢?」小豬突然問她。
「嗯。」她反過來用手按著小豬貓掌上的肉球。「回家後我做給您吃。」
「宿舍嗎?等等就可以做給我吃嗎?」


「有奶奶在的那個家。」


TBC。

種族介紹:

天使
人類世界對天使有著諸多描述與形容,是非常稀有又強大的種族
目前待在人類世界的天使相當稀少,大部分都待在另一個世界
善良又熱於助人是他們的本性


普遍體型為人頭那麼大的金魚,外皮為橘紅色,眼睛是金色的
出乎意料的,潤這種魚形生物擁有非常大的智慧與記憶力,可以說是所有種族中最聰明的一種
種族天性熱愛研究厭惡鬥爭,也因此有了如果研究想攻擊人的知識,就會變成真正金魚的傳說


過往以人類為主食,長著一對惡魔翅膀的怪物,大多為深綠色、深灰色的皮膚
為了因應人類世界快速發展的文明,各物種也需互相制衡永續發展,也因此弗大多會偽裝成人類,融入人類社會當中
種族內伸出了一些新規則,弗只能吃非保育動物或是自殺的人的屍體
弗夏與弗加正是因為攻擊了「還活著」的德拉斯,受到了懲罰,需進入學校重新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