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篇的續篇
※偏激注意

苟延殘喘終於活到了今天,他自嘲地想。
他是那麼的厭惡酒精,自己不管幾次想為了突破心理障礙去購買,但那排山倒海的厭惡仍然侵蝕著他。
他還在前進。
還在前進……嗎?
鏡中的自己模糊地可怕。
偏執以及無止盡的痛苦,把他折磨得不成人樣。

他還想活著嗎?

這個答案好像比燭火還要飄忽不定。
如果給他機會選擇的話,在那個時候,鮮血順著自己的臉頰流下時,他應該一頭撞死自己。
就應該這麼做。
讓自己處在這種要活不活要死不死的狀態,便宜到的人仍是那個能不顧一切喝酒的人渣。
去死。
去死去死去死。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這聲音所指向的對象,究竟是那個人渣,還是他自己?

他得活著。

得活著……活著……
明明就不想。
有好幾次,他拿著菜刀瘋狂著插著那人渣房間的門,用力嘶吼。
為什麼要把他生下來?為甚麼那時候不打死他?
他不想活著,不想經歷這些事情,最終又在鏡中看見模糊的自己。
那人渣卻充耳不聞,說著一切都是他的錯。
都是他的錯。

為、什、麼、還、沒、死?

一輩子,一輩子,痛苦會跟著他一輩子。
他看向地板上的酒瓶碎片,也許只剩下這個機會了。

FIN

我記得那篇文章有被當成作業交出去,結果得到了蠻不錯的成績
我不確定我是否很好,但我的內心會有一個比任何人都還要強硬的道德準則,去逼迫我自己遵守規範,所以請不用擔心

其實這一篇的名稱應該要叫酒精,但這整篇其實跟酒精的關係不大
現在也還是會有很多人不知道是哪裡有問題,我已經說過我非常不喜歡酒精,但硬要跟我證明他多會喝,完全沒有必要,我也沒有興趣
我最近總有種預感,就是我不會活太久,雖然我本來就只打算活到某個歲數就去自殺,但那種憂傷總是席捲著我。
主角在那一篇中,也許對自己還是抱有希望,所以打算繼續前行,我很佩服他的那種勇氣。
但我始終不是那樣的主角。
我想,總是會有這種時候,走著走著以為好了,那些回憶就變成針刺進你的心臟。
我一直拿一些事情說服自己,還有力氣走下去的,還有機會的,不過走著走著腳步卻越來越慢。
有時候讓我活著的,只有人在夢裡對我說的一句話。

「真的不行的話,我們兩個就去當船員吧。」

不知道,那時候我覺得我應該為了這件事活下去,雖然我不可能當一個船員。
希望大家,至少一件小事也好,有讓自己能夠走下去的動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