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老天爺
陷入戀情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我感到很擔憂,當它已經走到門前,我卻不知道是否該打開門迎接
也許就是這個人,但也許又不是,我不確定我的心情究竟是如何
請告訴我更多一點吧


神社順利的參拜完成,瀨兔從頭到尾都很有禮貌地與她保持一個距離,讓她專心地問老天爺。
不過她可能沒辦法一下子就得到答案,是有點苦惱。
「為了感謝你送我的東西,我想要請你吃一頓飯。」她笑著說,雖然告白是被告白了,但保持告白前的樣子對彼此來說也不會那麼尷尬。
「哦。」瀨兔也沒說什麼,直接應下了。
兩個人之間好像沒有除了打工之外的交流,畢竟彼此額外的時間都還有工作,趁著新年期間見個面吃飯感覺非常的新奇。
來到了一間在新年時間也開著,在社群網站上非常熱門的餐廳。
招牌是非常大的韓式部隊鍋還有漸層飲品,她一個人應該能吃掉一半以上,但這間餐廳不能打包,沒甚麼朋友的她遲遲不敢去吃,畢竟浪費食物並不好,
「你食量會很小嗎?」她在點餐前還是猶豫了一下,雖然瀨兔就是一臉全權給她決定的表情,但如果對方無法一起享受的話那也太可惜了。
「妳要點那個招牌?」瀨兔反問。
「對啊,我想吃這個很久了,你可不要一下就吃飽了。」她說。
「我沒問題。」瀨兔一口氣就應下了。
當東西都擺上桌,確實跟她想得一樣甚至還更大了一些,她還點了一些甜點。
兩個各自說聲開動了便動筷開吃,除了吃東西之外也沒有別的交流。
吃東西吃得很好,能夠與他分享很多事情,是個很好的人啊。
她想到這點忍不住微笑。

吃完飯,他們還逛了逛書店,她買了新的信紙跟信封,兩個人走到了空無一人的公園坐著。
「今天還真開心。」她說。「你會不會覺得很無聊?」
「不會。」瀨兔說。
其實她還是不太明白為甚麼對方會喜歡她,她長得很普通甚至說不上好看,還有其他人會覺得怪怪的寫信習慣及喜歡看情侶放閃的怪癖。
但在她要問出口之前,瀨兔先說話了。
「……我不知道該不該現在說,但下個月之後我就不會在蛋糕店打工了。」瀨兔說,看起來想了很久才打算說出口。
「欸?」她一愣。
「我正職的公司有職務調動,必須去外縣市工作。」
「……」
她突然覺得心裡有點怪怪的,不知道是甚麼原因。
那這樣為何要跟她告白呢?
如果她答應了的話,便是無法時刻待在一起,會有點艱辛的戀情。
「我想這樣會讓妳覺得很怪。」瀨兔很認真地看著她。「我也想乾脆別跟妳說任何事,也許還能在之後有聯絡,保持朋友的關係。」
「那為什麼……」她似乎有點明白自己感到不太舒服的原因。
「妳是即使遠距離,我也不想放棄的人。」原先跟她保持一定距離的瀨兔此時湊近了她。
「可是……這樣的關係會感到很不安吧。」她低頭看著自己的手指,不敢與對方互視。
「就算會感到不安,我更不想在我連一句話都沒說出口,妳就被其他人搶走。」
怎麼這麼會說話,平時不都很寡言的嗎?
老天爺啊……面臨戀情時,也會有這樣子的考驗嗎?
「不用那麼快就回答我,也不是搬到外縣市後就不會聯絡。」瀨兔看見她很苦惱的樣子,便這樣說。「我也不會過幾天就放棄我的打算。」
「啊、好的……」她其實暗暗鬆了口氣。
瀨兔又與她拉開距離,一副沒任何事發生的樣子。

似乎是要增加這整件事的戲劇性,過了重要節慶的時節,販賣蛋糕的打工並不會每天都有,也變成只有一個人排班,等於可能到了瀨兔離開的那天,她都還見不到人。
她很苦惱,很多事情應該要說出口,面對挑戰或者告白,她根本一個答覆也沒有給瀨兔。
她做人怎麼這樣啊!
在那天之後她就沒有跟瀨兔聊過天了,原本在打工時期還有互相傳送訊息,現在甚至完全停止了。
有甚麼方式能夠將自己那些複雜的情緒說明清楚呢?
不經意看見擱置在桌面上的信紙與信封,她似乎知道自己該做些甚麼了。


聽著上司的碎嘴,他就特別期待下班的時間,調來這裡已經兩個月了,這邊不僅準時下班,待遇也不錯,缺點就是這些上司的嘴巴停不下來。
說到嘴巴停不下來,他就會想到悠里的很多事情。
看到情侶就會很興奮的拉著他講個不停,眼睛總會閃爍著漂亮的光。
不知道現在過得怎麼樣了?
兩個月了,從那天之後就沒有再聯絡過,如果是要思考也太久了吧?他其實早知道自己沒甚麼希望,雖然說很多情侶都是交往後才戀愛,但他這種告白之後就馬上要遠距離的,從他自己的角度來看也不太可能答應。
只有想到悠里的時候,才急迫的想要輪調回去。
「新來的,你的信哦!」上司把一封信放到他桌上。「小女朋友?」
「什麼鬼東西?」他鄙視地看向上司,這裡的階級關係非常的薄弱,甚至能說是沒有。
上司大笑,又坐回他的位子上碎嘴去了。
他這才看向桌上的信,淡粉色的信封,有很多可愛的貼紙裝飾。
他一眼就看出來這封信是誰寄來的了。
那個信封是新年時與悠里一起買的。
「淡粉色很棒吧?超級有情書的感覺耶!」那時候很興奮的說著,表情他到現在都還記得。
他開始有點緊張了,並且比以往更期待下班時間。


給瀨兔
抱歉拖了非常久,我花了很多時間寫信給老天爺,原本是這樣的
結果卻寫了非常多的信是要給你的
可是我覺得每一封都沒有把我真正的心情給寫出來
但是這樣拖下去,我自己也開始急躁了,遠在其他地方的瀨兔會不會遇上更漂亮的女孩呢?
會不會覺得我是個很糟糕的人呢?
好多擔心讓我又寫了更多信
結果成了很不好的循環,剩下了這個信封
我想我願意跟你一起面對這個挑戰(不論你現在是否有這種想法,但沒有的話也一定要告訴我哦)
我一直很期待的戀情,好像是那種見到對方就會有「啊,就是他!」的那種感覺,我朋友也是這樣想的,她是一個奇怪的寫手,下次介紹給你認識
但是聽到你對我告白的時候,當下還是好疑惑好疑惑
「就是你」的念頭跟很多很多的擔憂混在一起,讓我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辦
但我覺得啊,能夠跟我一起大吃大喝,聽著我說那些其他人會覺得怪怪的事情的瀨兔
如果能一直在一起,似乎也很不錯
所以我想,也許我得在老天爺告訴我該怎麼辦之前,就先趕緊回答(我也知道我拖太久了)
請和我在一起,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悠里


他闔上信,興奮已經占據了他整個心。
他不知道是否該立刻傳訊息給悠里,但他會在寫一封信感謝老天爺之後,再做這件事。


FIN

有點怪,不過我覺得我想寫的有寫出來,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