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最好了。
這種季節最好的還是在晚上喝一杯熱巧克力,還有穿著厚實溫暖的羊毛襪子。
如果下雪的話,可以穿上她最喜歡的厚外套及超可愛帶著小耳朵的毛帽,還有手套是一定要的,可以堆好多可愛的雪人。
還有最重要的,她會最喜歡冬天的原因。
好多美麗又溫暖的冬季戀曲,越想就越覺得令人興奮。
如果哪天能遇到的話,該有多好啊。
所以她每年冬天都會寫信給老天,寫很多很多的信,祈禱朋友、家人平安,希望能夠發展一段很棒很棒的戀愛。
她是一個好孩子哦,不論現在幾歲,都時常做好事,心存善念,所以啊,能不能達成她這樣小小的願望呢?
在這個冬天,有一段動人且美麗的戀情就好了。

「好~了~」小心翼翼的封上信,她將今年第15封信放進收藏箱裡頭。
從她成年獨立在外工作之後,每一年都會保持這樣寫信的習慣。
越是在進步的時代,在許多方面都維持傳統的話,老天爺一定會優先看到她的,不僅僅是她的感性,也是她虔誠的希冀。
也許會有人覺得她幼稚,太愛作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但這又如何?
夢總會有實現的那一天。
但在實現之前,總要先去觀摩觀摩。

「來買蛋糕哦!」她站在路邊,推車上疊著許多做好的鮮奶油蛋糕。
雖然還沒脫單,但是看情侶補充幸福能量總是可以的嘛,於是她在這些特別的日子,下班後就會出來打工賣蛋糕,有很多人來購買,當然不會少了情侶。
你一口我一口的,看了就會感到幸福啊。
「妳不會看到情侶就想吐?」身旁的同事吊著死魚眼問她。
「怎麼會?愛情是這世上最棒的東西了。」她開心地說。「要打起精神來啊!」
同事不置可否,但八成是反對她的意見,她也能接受每個人看法不一樣。
她繼續開心地賣著蛋糕,看著人來人往的人群,越發感到滿足。
就算不是看到人群,只要看到人露出笑容就會感到開心的嘛。
「欸。」下班後,在那段對話之後就沒再主動跟她搭話的同事叫住了她。
「嗯?」
「跨年那天妳會來上班嗎?」
「一定會啊,那天情侶最多了。」
同事點頭,戴上安全帽就騎車走掉了。
「?」她疑惑地看著遠去的同事。
「那傢伙大概是想說看妳總比一個人擺攤看情侶好。」店長說。
「我也是覺得有個人陪也好嘛。」她笑著說。
「越到年底奧客越多,妳要注意餒。」
「我知道了,謝謝店長!」

親愛的老天爺
年底要到了,雖然今年還是一個人過,但是我是開心地過了哦
還是很希望有一份動人的戀情,不過我也不急的,請先幫助更有需要的人
我能看見街上的人幸福,我也很幸福了
如果能快樂的度過今年的最後一天,我會無比感激的

出門前,她開心地封上信封。
今年的最後一天,多開心的事情呀。

來到打工的地方,卻發現只有自己一個人。
「瀨兔今天不在?」她問旁邊已經準備好蛋糕的店長。
「他有事耽擱了,悠里妳就先去吧,注意安全。」店長把最後一個蛋糕堆上推車。
「好的。」她雖然感到可惜,但也沒辦法,跨年的這一天交通都會特別壅塞。

打工的時間已經過了一半,街上的人潮反而越來越多了。
「瀨兔好慢哦。」看著街上聚在一起的人,好像能夠懂瀨兔平常一個人看這種景色的想法了。
平常覺得還好,但是人一多,那種自己孤身一人的感覺特別明顯了。
可是問她會不會來上班,結果自己還遲到,這樣怎麼行啊!
會不會是約會啊,這樣她能原諒啦,可是自己都有伴還敢對別的情侶感到厭惡?真奇怪。
蛋糕以很快的速度賣掉,不愧是聚會及約會最好的日子之一。
打工已經到了尾聲,她還是沒有看到人。
「還有蛋糕嗎?」一個女人挽著一個男人問。
「啊,抱歉,我們的蛋糕已經賣完了哦。」她微笑著道歉。「可能要去店裡面看還有沒有了。」
「怎麼會這樣!」女人看起來很生氣。
「真是抱歉!」她立刻就鞠躬道歉,畢竟為了免去不必要的麻煩,道歉是最快的。
「知道今天是跨年,怎麼不準備多一點呢!今天一堆破事!」女人對她怒吼著。
「真的非常抱歉,但是一天能烤的蛋糕很有限……」
「藉口一堆!你們這種八成也不是手工的!」
女人身旁的男人也跟著叫囂,用腳狠狠地朝推車踹了好幾腳。
「請別這樣,有很多人都會自己提前為自己準備東西,或者是單純地慶祝也很好的……」她往後縮了好幾步。
「我們也想好好的過節啊!妳這種一個人過節的憑甚麼說這種話!」那女人大步走到她面前,用力的推她。
她一個踉蹌,沒有平衡感就往後倒,肯定很丟臉,周圍一堆人在看啊!
但這一切並沒有如她所預料的那樣,有人把她接住了。
「請別這樣,再這樣我們會報警。」瀨兔說,還是平常那一副好像都沒他的事的表情。「如果您真的有買蛋糕的需求,便利商店也有蛋糕,只怕您吃不習慣。」
女人可能沒想到她還有救兵,在周圍的人不斷議論下,拉著男人就趕緊跑了。
現場又恢復到事情發生前的那個樣子了。
「抱歉,路上太塞了,到店裡店長又忙不過來。」瀨兔對她鞠躬道歉。
「哦、沒關係……」她用手指搔了搔臉,不好意思地笑。「她會生氣也很正常,說的也是事實嘛,如果我今天沒有照自己預期過得幸福,一定也會氣餒的。」
「但動手就是不對的。」瀨兔說。「讓妳一個人面對這些事情,真的很抱歉。」
「你幹麻這樣啦!就說沒關係了。」她笑了出來,這才走到推車那邊收攤。「還以為你今天跑去約會咧,原來問我會不會來上班就是因為怕沒人來顧推車!」
她自顧自地說著,邊收拾推車上的東西。
但瀨兔怎麼樣也沒有回話,也沒有幫忙。
「嗯?你怎麼了,是被我說中嗎……!」她轉過頭去,是一個漂亮的首飾盒。
「新年快樂。」瀨兔因為不好意思,頭撇到一邊。「沒辦法準備很好的禮物,抱歉。」
「這真的要給我嗎?」她很驚訝地問,並且在自己的口袋翻找了起來。「可、可是我沒有東西可以給你……」
「沒關係。」瀨兔把首飾盒硬塞到她的手裡,然後用握住她的手。「我知道悠里很多的習慣跟期待,原本想在結束之後在告訴妳的,但我好像也做不出來多浪漫的事。」
「我喜歡悠里。」
「欸?」
「不用那麼快就回應我。」
她臉紅了起來,其實她完全沒想過那部分的事情,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但她並不討厭對方,她想要花更多時間去釐清那些感覺。
「瀨兔,後天有空嗎?」
「?有。」
「我現在還沒想到那麼多,我們一起去神社問問看老天爺吧。」
「妳還是老樣子。」
瀨兔笑了出來,應該是答應了。
說實話,她時常跟周遭人說她的想法跟行為,瀨兔雖然感覺不怎麼認同,但從未直接反對她的說法。
老天爺啊,她雖然感覺是這個人,還是有點苦惱呀。
請讓她的感覺更清晰一點吧。

TBC

大家新年快樂,來一篇酸酸甜甜的文章
想要表現出戀情來到時的猶豫與感受,希望能夠很好的表達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