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很害怕。
害怕到連話都說不出來,只能縮在沙發的一角,盯著虎爺在家中走動。
「我說妳。」虎爺被盯得很不耐煩,按耐住大吼的衝動轉向她。「別擔心我會對妳怎樣,好好做妳自己要做的事情就好。」
「哦、可是我不知道我該做甚麼……」她想盡可能的放鬆,只不過那威嚇的氣場導致她甚麼也放鬆不了。
這也不是虎爺的錯啊,其實從頭到尾都是她自己的問題,可是她就是忍不住覺得可怕。
「妳平常喜歡做什麼?」虎爺問。
「嗯?」
「說話。」
「哦、哦哦哦……種、種花種草吧……看點文學小說……」
她一說完,虎爺就自顧自地走了出去。
雖然很莫名其妙,但也給她稍微放鬆的空間,她此時才有辦法好好瀏覽這整個家的構造。
太乾淨了。
像是隨時有可能會離開那樣,只有基礎擺設跟必需品,就像是樣品屋那樣。
在她的刻板印象中,一直覺得虎爺會很喜歡色彩濃烈或者是風格突出的東西,畢竟那渾身散發的氣息無時無刻不這麼告訴她。
但顯然這一切其實並不是她想的那樣。
也許她應該要花時間好好了解對方,光害怕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畢竟他們已經變成了人類,而不是動物了。

虎爺就這麼消失到隔天一大早,她睡起來一出房門才知道虎爺幹麻去了。
陽台上全是植物,那些空蕩蕩的牆面多了一堆書櫃,上頭都是小說,像是不知道她喜歡看甚麼乾脆甚麼都放上去那樣,當然她也看得出來上面沒有她害怕的那些血腥、恐怖的小說。
虎爺似乎回房間休息去了,說不感動也是騙人的,她還是第一次這麼直接被滿足關於自己的需求,即使在漢堡店裡面也是,她就算有想做的事情,也不敢告訴鵜鶘小姐,怕給對方添麻煩,光是收留她就已經十分感謝了。
她放下了一半對虎爺的恐懼之意,認真思索回報的方式。

「這就是妳回報的方式?」虎爺忍住怒吼的慾望,看著變得焦黑的瓦斯爐,滿是黑煙的屋子。
「我、我不知道會變成這樣……」她哭了起來。
「別哭了,沒必要逼自己做不擅長的事。」虎爺先關掉瓦斯爐,笨拙的抽了幾張衛生紙給她。「先出去休息,我來整理。」
她並沒有完全的走出去,只是靠在廚房門邊,偷偷看著虎爺以俐落的手法清理,並且重新照著那鍋東西還沒焦掉之前的構想重煮了一鍋東西。
她並沒有收到太多的責備,虎爺只是在把食物端上桌之後叫她吃飯,然後請她之後進廚房必須跟他報備要做甚麼。
果然人就是要接觸之後才會知道,也許這也是熊先生讓她搬出來住的原因吧。
虎爺是個好人,還有可能是比她所想的還要好更多的好人。

但這一件事也產生了一個對不善思考的她來說,有點難解的問題。
那就是狗狗先生。
虎爺曾經說過要小心狗狗先生。
但是不管從說話來看,還是從相處的層面來說,她都無法感受到狗狗先生作為「野狗」的可能。
這真的只是貓科與犬科之間的不對盤關係嗎?想到這些她總是會有點苦惱。
但她現在被趕出店裡,也無從去市場確認事實了,她現在每天待在家裡做著很多開心的事情。
只是偶爾想起,會覺得有些困惑,但也許放著對她來說才是比較好的。
虎爺還在繼續他的工作,回家的時候會做飯給她吃,她真像一個嗷嗷待哺的羔羊。
可是從另一面來看,會不會有點像夫妻?
啊,雖然感覺不太像吧,但她腦海突然閃過這樣的詞彙。
腦袋似乎燒了起來,她對突然冒出來的想法感到相當害羞。

「妳怎麼了?」虎爺看她似乎已經不害怕她了,也逐漸變回以前粗聲粗氣的說話方式。
但今天很奇怪,她似乎又開始不正眼看他,並且臉也不知道為何總是紅的。
如果感冒,得出渡假村看醫生才行。
出園啊。
「我沒事啦。」她慌張的回應,只是低頭吃她的飯。
「喂,我說妳,如果感冒的話得出園看醫生才行,趁還沒有變得更嚴重趕快去!」虎爺嚴肅的說,另一個意思是如果真的變的嚴重,他也無法陪她出園看醫生。
「我真的沒事……」她總不能說是因為早上的怪異念頭讓她無法直視虎爺。
「好吧。」虎爺皺了眉頭,一臉不太相信的樣子。
「我、我說,虎爺先生有沒有喜歡的女孩子啊?」她抬眼看了一眼對方。
「啊?我看起來像是會談戀愛的人嗎?」虎爺反問,但臉色有些微紅。
「這樣喔。」她好像有點鬆了口氣。
接下來虎爺說的話又讓她有股氣被悶在心裡。
「但出園之後我就得結婚了,如果妳說的戀愛也包含這種。」
「欸?」
「沒事,我也不可能出去。」
她偷偷看了一下虎爺的表情,看起來跟平常無異。
太令人好奇,也令人難過的感覺。
感覺像是未婚妻之類的角色,感覺能配上虎爺的女性肯定很獨立堅強,像她這種動不動就哭的女性肯定配不上虎爺的。
「我想我明天早上再出園去看醫生,畢竟早上去比較安全。」她吸了吸鼻子。
「妳一個人可以?我請人類陪妳?」虎爺擔心的看著她。
「沒問題的。」她笑了一下。
難以解釋的,胸悶的感受,也許她真的得問問醫生這是怎麼回事。

隔天早上,她的確準備了出園,這還是第一次在變成人類之後,她踏出了渡假村。
在變回來之前,一直是獅先生請醫師在休園時間為他們看診。
難得有這個機會,也許可以順便去算算命,算自己的桃花究竟在哪裡呀。
「綿羊小姐?」
「嗯?狗狗先生?今天不用擺攤嗎?」
狗狗先生沒有像平常那樣穿著擺攤的裝束,而是休閒服出現在她的面前。
「妳準備出園嗎?我剛好有一點事情,要不要順道一起?」狗狗先生對她露出溫和的笑。
「這樣方便嗎?」想起來虎爺的叮囑,她問。
「當然,我也怕會迷路,有個伴一起正好。」狗狗先生笑著說。
「我得去看醫生……可能走到一半就與你分道揚鑣了哦?」她還是想不出甚麼具體的拒絕方案,她也只是想透透氣,不是真的去看醫生。
「沒關係的,只是一起走。」狗狗先生很有耐心的回話。「聽說妳跟虎爺住在一起,是嗎?」
「啊,對。」像是被揭穿一樣,她羞赧的點頭。
「沒事的,我知道妳有點顧慮,就一起走一段路而已。」狗狗先生笑了一下。
「好、好吧……」
她還是答應了,但她其實有點好奇,為什麼狗狗先生會知道她和虎爺住在一起,這件事只有人類、獅先生、熊先生跟鵜鶘小姐知道而已。
也許狗狗先生很了解虎爺?藉此問幾個問題好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