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自動發文
※蠻短的
※我自己也不知道這靈感從哪來的
※手機+睡前打字,可能不太流暢

掛在牆壁上的大螢幕上面列了一排排的數字。

[半霜  自我認識度91%]
[  99%]
[  99%]
[  99%]
[  99%]
[  99%]
[  99%]
[  99%]
[  99%]
[  99%]
[  99%]

這些標註99%的地方,前面應該要有一些東西而不是單純的空白,好讓他可以去尋找剩下的線索。
認識自己是他一生在追求的答案,在這個科技發達的年代,透過儀器就能測出自己對自己的認識程度,大多數人都在非常年輕的時候就理解全部的自己,然後透過這種認識為自己開創特別的未來。
像他這樣年紀還沒完全認識自己的人幾乎沒有了。
所以他是殘缺的。
他花了極大的努力,才讓自己到今天的地步。
看來是沒辦法了,那些百分之百認識自己的人對自己的訕笑也不是沒少過,又哪差未來那幾年,不是嗎?
想到這,他忍不住嘆氣。
講難聽一點,其實根本不用認識自己也能活下去,但他就是想知道,全部的自己究竟是什麼。
就像是周遭的人都很理解自己、很愛自己,而他永遠只能抱持著對自己的疑惑,並且無法看見全部的自己,殘缺的生活。
也許剩下那9%不是那麼重要的,如果活在古典時期,他這樣是再正常不過了。
就像他朋友告訴他的,在17世紀的英國,一個得到憂鬱症的人會被認為是天才的象徵。
真是令人振奮。

開什麼鬼玩笑啊。

正當他感到越來越生氣時,大螢幕的畫面似乎起了一些變化。

[憤怒  99%]

99%的憤怒究竟揭示著什麼?是指他不夠憤怒嗎?不,他不認為自己能夠再更生氣了。
大螢幕似乎有讀心的功能,接連所有的空白都跳出了原先沒有的關鍵字。

[悲傷  99%]
[恐懼  99%]
[狂妄  99%]
[猜疑  99%]
[焦慮  99%]
[內疚  99%]
[麻木  99%]
[厭倦  99%]
[恥辱  99%]

他忍不住瞪大雙眼。
這究竟代表了甚麼,他所欠缺的都是一些負面的東西?
所以那些完全了解自己的人,都知道自己有哪些情緒問題,是嗎?
不了,他不要,那這樣他寧願當個殘缺的破人。
那些東西全部填滿的話,他肯定會變得更糟糕——想到這,他的臉色發白。
是這個樣子嗎?
在這個世界的所有人都是那樣子。
其實都是那樣子。

在他關掉螢幕前,螢幕又出現了些許變化。

[恐懼  100%]
[半霜  自我認識度92%]

FIN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很好的表達出我的想法,不過我打完才想起來這是我夢裡的情境。
但走向跟文章是不一樣的,嗯……我了解我自己嗎?如果更了解自己會不會出大事呢?
抱著這樣的疑惑,打下了這樣的文章,如果不了解自己是一種保護機制,那到底該不該繼續往下走?
這實在是很值得深思的問題,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