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人稱注意
※此為自動發文


各位,我現在遇到了一個不妙的狀況。
很不妙,真的很不妙。
我被完全不認識的人給求婚了。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超過30歲還沒結婚是不是有點不妙。
但這其實是缺愛的結果,因為缺乏被愛,時間一長,就會在某個時間點認定自己是沒有人要的女人,其實是完全不對的。
在29歲頓悟了這個道理,打算之後專注地在關愛自己身上,沒想到隔一年就接收到了這麼大的震撼。
眼前的男人,有著細長漂亮的眼睛,即使是單眼皮眼睛看起來也不會太小。
還有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很流行,類似香菇的髮型,總覺得很眼熟卻怎麼樣也不起來對方是誰,但看樣貌絕對比我年輕很多。
比我高,看起來身材也很結實,手上拿著那個的戒指感覺也不像便宜貨。
這種人對我求婚,絕對是瘋了吧?該不會是騙錢吧?那寄簡訊說我入選了敘利亞傭兵還比較真實呢。
「沙季小姐?」男人也沒收起戒指,只是對著我又喊了一遍。
「啊、啊啊……」我回過神來。「抱、抱歉,我現在沒有這個打算,請您回去吧。」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沙季小姐,喜歡到想要結婚的地步。」男人說著。「肯定會讓妳感到困擾……但這份感情認真到是需要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
太、太沉重了吧……不是,突然路上衝出一個帥哥說要以結婚為前提交往,這怎麼可能?
「呃,說起來,我們根本不認識吧?」我說。
「這真是太失禮了!」男人把戒指盒蓋了起來,硬塞到我的手裡。「叫我啟介就好!」
「等、等一下……」我想把戒指還回去,但對方直接背對我,然後跑了起來。
「沙季小姐,我現在要趕著去上班了,我們很快會再見面的!」啟介朝我揮手。
我已經想不出任何詞彙來形容現在的狀況了。
希望說很快再見面是真的,我就能把戒指還給他了。

半夜兩點,整間店只有我跟一個店員。
走進便利商店,今天就吃超辣的韓國泡麵配麻婆豆腐,桃子口味的沙瓦是一定要的。
吃吃美食,就當這件事情沒發生過。
「沙季小姐!」一兩個小時才聽過的聲音才又在我耳邊響起。
「啟、啟介先生?」我愣在原地。
啟介穿著便利商店店員的制服,對著我靦腆的笑。
「原來是你喔?」我問。「所以才想說你怎麼這麼眼熟嘛,戴口罩我怎麼會知道。」
「沙季小姐,我是正職!請不用擔心!」啟介認真的說。
「就算你是什麼總公司的老闆,我也不會跟你結婚的。」我從口袋拿出戒指盒。
啟介立刻就往後退,跟我拉開一個距離,拒絕拿戒指。
「我真的不能收。」我說。「這麼貴的東西,一定要工作好幾個月才能買,請交給更值得的人。」
「這個人就是沙季小姐!」啟介低著頭,不敢跟我對視。
「到底是為什麼……」其實幾乎每天都能見到這個店員,偶爾也會聊上幾句,是個很開朗陽光的人。
明明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並不是指職業的部分,而是個性的部分。
這麼好的人,更應該要去追求好的人才對。
「我剛到這裡工作的時候,每天都能夠看見沙季小姐。」啟介讓我坐著,而他坐在我的對面。「所以總是印象很深刻,總是對著我或者我同事很真誠的道謝。」
這不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嗎?講這種話平常的生活是有多卑微啊……難道有錢就是大爺才是普遍共識嗎?
「這、這是很正常的吧?」我不理解地問。
「可是像沙季小姐那般真誠的人,卻是頭一次看見。」啟介說。
「太誇張了……一定還有更多比我還真誠的人。」我搖搖頭。
「當然不只有因為這樣,讓我喜歡上沙季小姐的那個瞬間,是那次妳為我說話的時候。」啟介忽然把手伸了過來,用力握著我的手。
「欸?……啊。」這麼說起來,好像真有這回事。

因為工作的關係,永遠只能坐末班車回家,永遠只能吃便利商店的東西當晚餐。
賺的那鬼薪水做的是超出鬼薪水十倍的工作量。
一定會有白癡問說怎麼不換工作,那我倒想問工作是隨便在地上撿來的嗎?
工作天的晚上總是黯淡無光,尤其是其他部門又惹了一堆破事給我善後的時候,心再怎麼冰冷還是有可能直接竄出火苗。
但大夜班的店員是無辜的,更何況我也做過服務業,看到奧客很想直接打凹人家的臉,都是可憐人要討口飯吃,何必將氣出在人家身上?
不過眼前的幾個垃圾混混完全沒有這種打算呢。
幾個人圍在收銀機前,一直吵著過期的點數為何不能兌換。
那個店員平常總是很有精神,現在看起來整個縮成一團不敢說些甚麼。
看了就很不爽。
「我要結帳,你們問完沒?」我忍不住問道,那天的心情已經極度惡劣,無法趕快回家吃飯已經將我的理智全部燒光。
「媽的,妳這女人是誰?」其中一名混混轉身。
「你媽。」我毫無畏懼,雙手環胸,就看混混們要怎麼處理我。
千萬不要惹肚子餓的人。
混混似乎真的不會看時間跟地點,直接一拳準備往我身上招呼。
「點數……」我直接用力跩住其中一個混混的手臂。
「給我……」
「在期限前換完!」
我想也沒想就直接把那個要打我的混混摔出門口。
拍了拍手,我把我的東西放在櫃檯,微笑著說:「辛苦您了,請幫我結帳。」
店員頓了一下,才把我的東西拿去刷條碼。

就因為這種鳥事,喜歡我?
這也太蠢了,如果下次有哪個人直接把黑道大哥摔出去,或者是直接追撞了黑色高級車,這人是不是直接入贅也可以?
「不行,我不能接受。」我硬把戒指塞了回去。「拜託,也許我只是那天心情不好,那些人爛到連我這種體格的人都能撂倒。」
「不是的,沙季小姐那麼強悍且美麗……」啟介似乎很慌張,想把戒指丟回來給我。
「真怪。」我說,嚴正拒絕對方再把戒指丟過來。
「那、那我們可以從朋友開始嗎?」啟介認真的問,他緊緊抓著戒指盒,看來又有點忐忑不安。
這順序錯得離譜吧。但啟介那小狗般的眼神,讓我遲遲無法把拒絕說出口。
算了,也許時間一長,這年輕人就會對我感到膩煩了吧。
人生還這麼長,喜歡我這樣的社畜,感覺沒有甚麼光明的未來可言。
「隨便。」我最終還是答應了。
「那沙季小姐,請收下這個友情禮物……」啟介笑得燦爛,把戒指拋回我的懷裡。
……?我是不是入了什麼怪圈套?

TBC。

各位!!!!久違的甜文!!!
這篇的砂糖度我要加到拉肚子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