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課的時候沒用到的企劃故事,別問我後來用了什麼鬼東西。
也別問這個是什麼邏輯死亡的怪故事。

---

總是在尋覓著
最美的那次相遇

你在意與之相襯
但你總遇不到最好的我

來吧
讓香氣帶領你吧

找到我吧
你所追求的

就在這裡


「有沒有聽說,在城鎮東方的那片森林裡面,有著可以讓戀愛順利的寶物欸!」
「真的有嗎?聽說裡面有可怕的毒蛇跟兇猛的棕熊!」
「所以才是寶物啊!只要能拿到那個寶物,妳喜歡的人就會喜歡上妳!」
「那妳知道那個長什麼樣子嗎?」
「唉唷!不知道啦!聽說是一朵很美的花!要是那麼神奇,看到就會知道的!」
「我可不想為了這種事情冒險。」
「也是啦,不過這樣的傳說不是很美嗎?」
教室裡的女孩們正熱烈地討論著這幾年在城內又沸騰起來的傳言。
黛菈在座位上默默聽著談話,目光不自覺的投注到在教室另一端,安靜看著書的男孩。
她一直是個很安靜的人,那男孩也是,曾經座位被排在一起過,卻總是沒把握住和對方說話的機會,如果能找到那樣的花,是不是就能鼓起勇氣和男孩說話呢?
如果能喜歡上她該有多好。

森林前有一大排的鐵絲網,中間有一道用生鏽鐵鍊勉強鎖住的門,看起來可以用敲的就將大鎖敲開。
戴菈忍不住吞了口口水,門後有條小徑,小徑後端是一片漆黑,哪怕是城內最勇敢的人,看到這樣的景色也會忍不住害怕吧?讓人不禁懷疑裏頭是否真有那樣的寶物。
傳言傳得沸沸揚揚,但實際上卻沒有人敢真的進入這片森林,連管理者也不曾來給大門換鎖。
「妳一定可以的……」她為自己打氣,從書包拿出剪刀,用尖端朝鎖鏈刺去,鎖鏈輕易地斷開,大鎖應聲掉在地上。
雖然有些膽怯,但她仍大力的推開大門進入森林,使用手機的燈光為前方的路照明。
這片森林並沒有像傳言那樣可怕,直直的小徑非常平穩,幾乎沒遇上什麼大事。
熊什麼的、蛇什麼的通通沒有出現。
這讓她懷疑起這種平凡的森林為何要鎖起來?難不成只是順著謠言封鎖一個地方嗎?
走了大概十分鐘左右,她隱隱約約能聽見前方傳來的聲音,正說著詩:

你來了 我正等你呢
為了花而來 為了祈願而來
你是為了什麼 我都能給你
但你必須找到
與你相襯的那朵花
若那花與你毫無關係
森林的僕從們正餓著
開始遊戲 選擇你的命運

黛菈聽完詩,神經一緊,這下子糟了,若她等等挑不出「與你相襯的那朵花」,可能傳言中的毒蛇與棕熊都會出現。
與你相襯是什麼意思呢?是指跟她很像的花嗎?
她抱持著疑問,發現她走到了一個截然不同的地方,是一座湖,上頭漂浮著很多泡泡,泡泡裏頭有各式各樣不同的花。
「哪朵才是我的花呢?」她煩惱地朝空氣詢問。
她是為了讓暗戀的人喜歡她才過來的,符合她願望的花在哪呢?拿到什麼樣的花才能使暗戀成功呢?
可是……如果再也見不到那個人,這一切又有什麼意義呢?難不成那個人會因為這樣喜歡一具屍骨嗎?
她想了想,最終想找一朵最符合那個人氣質的花。
她走向前,捧起裡面有著西洋水仙的泡泡。
泡泡閃閃發亮著,啵的一聲破掉了,西洋水仙就這麼落在她的手心上。
這代表著什麼呢?成功了嗎?
那「森林的僕從」並沒有出現,也許是成功了吧?
她鞠躬對著眼前的一切說聲謝謝,便轉身離開森林。

黛菈將西洋水仙放入盆栽,放在早上能夠曬到太陽的位置,便回到自己的房間準備睡覺。
這朵花與普通的花並無不同,想想也是,她並沒有選擇會讓那個人喜歡上她的花呀。
果然還是得靠自己努力,既然她有勇氣進入森林了,那麼跟那個人說話又有甚麼困難的呢?

到了隔天放學時,黛菈在走廊上叫住了那個人。
「那個……不好意思。」她紅著臉說。
「嗯?」那個人疑惑地看著她。
「我喜歡你。」她鼓起勇氣,盡量以平穩的語調說著。
那個人頓了一下,接著緩慢地說:「我沒想到妳會喜歡我。」
「呃,對不起……」她低著頭,等待接下來可能的拒絕。
「我對妳一點也不了解,妳對我也是。」那個人接著說。
「請不要感到困擾,我只是想告訴你這件事而已。」她慌張地說道。
那個人忍不住笑了出來。
「也許我知道關於妳的第一件事,就是妳很容易緊張吧。」那個人笑著說。
「呃、呃──」
「如果妳不介意,也許我們可以先從互相認識開始。」
她抬起頭,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真的可以嗎?」
「妳不要嗎?」
「我、我當然要!」
「那走吧,我們應該能一起走段路。」
「好的!」
她開心的跟在那個人身邊,為自己感到喜悅。

西洋水仙的花語是期盼愛情,如果能為此跨出那關鍵的一步,期盼便不再只是期盼。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