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線串聯中
※隨意打就隨意看

---

「我今天要看醫生。」她對著電話說,電話那頭傳來說話的聲音,這使她皺起眉頭,她接著說:「我們學校的美食?我帶我的藥給你吃好不好?好––老闆最偉大,我隨便買你隨便吃。」
過沒多久後她掛上電話,深深嘆了口氣。她哪知道學校有什麼美食?她們學校是不錯有名,但有名的應該是教育,不應該是吃的吧?
「嗯?」她的視線注意到活動中心前面有一個人蹲著,看起來很痛苦的樣子。她走向前,才發現那是她班上的超級學霸。他們倆不曾有什麼交集,但兩個人一樣是獨行俠。
「妳還好嗎?」她輕拍對方的肩膀。對方抬起頭,滿臉的淚水,這讓她有點嚇到,但這樣的狀態讓她有種既視感,如果她沒猜錯的話,對方可能有跟她一樣的狀況。
「嗯––我只是有點累。」對方趕緊擦了擦臉,露出虛弱的微笑。
「妳現在能走嗎?」她問,並且伸出手。
「可以啦!妳叫做……那個……桂娜?」對方站起身來,身子非常不穩,但硬是撐住,朝她露出笑容。
「嗯,妳是鬱子,對嗎?」她很驚訝有人記得她的名字,至少她印象中除非必要否則她一句話都不會跟人說的,「妳知道學校有什麼美食嗎?放涼之後會很難吃的也可以。」
「是的,至於美食的話,鬆餅倒是不錯的選擇。」鬱子說,聲音聽起來有些顫抖。
「妳等等有課嗎?能帶我去嗎?」她問,她是真的不知道路,也知道現在問這個很衝突。
「沒問題。」鬱子答道,手指向左邊的道路,「走這邊。」
兩個人並肩安靜地走著,她也不知道要不要提剛剛那件事,她沒有社交經驗,除了跟阿姨還有老闆說話之外。
「桂娜,最近過得如何?」鬱子突然問道。
「等等要去看醫生。」她說。
「妳身體還好嗎?」鬱子露出擔心的表情。
「我要看精神科啦。」她聳聳肩,她從來就不怕別人知道,對方看起來也有一樣的困擾,也許能夠從這邊開始聊也不一定。
鬱子看起來很吃驚。
「妳怎麼能這麼簡單就說給外人聽?」
「這是生病又不是什麼大事。」
鬱子停了下來,盯著她看了好一會。
「妳很勇敢。」鬱子說。
「欸?」她疑惑地歪頭。
「我以前看過一次,但我很害怕那種大腦空白的感覺。」
「那個藥可以抑制我想那些事,所以也有幫助到我。」
不過她本來腦袋就沒什麼料,那種狀態她倒是很能適應,但像鬱子這樣需要注意功課的人,可能需要有認真思考的腦袋吧?
她看見鬱子沒有接著她的話說些什麼,只像在隱忍些什麼東西。
她該不會搞砸了吧?
「鬱子,不是看醫生就是勇敢的,每個人選擇面對心魔的方式都不同。」她急忙說。
「我……一直很猶豫該不該去看醫生……但又害怕這樣什麼也不能想……」
「一直放任的話,會對腦部造成傷害。」這是真的,她不想看鬱子一直猶豫面對醫生,卻搞到最後比沒看醫生還糟糕,「要不然,等我們買完鬆餅就趕快衝第一個掛號,妳可以問醫生看看有沒有比較好的藥可以減低對大腦的影響,如果還是害怕,就先不要拿藥。」
她是人生第一次,這麼主動面對人,可能是因為沒想到跟她相似的人就在身邊。
「桂娜……」鬱子哭了起來。
阿姨,老闆,還是誰都好,誰來教她在這種時候應該怎麼做才好?
她搖搖頭,放棄打電話求助的念頭,她上前去握著鬱子的手。
「我請妳吃鬆餅,妳陪我去看醫生,我老闆吃冷掉的東西,怎麼想都划算。」她一邊說著,一邊拉著鬱子走。
「妳很溫柔。」鬱子破涕為笑,「真後悔沒早點認識妳。」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這麼主動,可能是淚眼汪汪的鬱子太惹人憐愛了。」她開始亂說話,試圖減輕對方的負擔,「我可能要開始貼著妳抄功課了,這其實是我一直以來的籌畫。」
鬱子只是笑了笑,就讓她忍不住覺得人生真美好,比起哭泣,笑著的鬱子真的非常漂亮。
「我人生中第一個朋友就是妳了。」她說。
「我也是。」鬱子不好意思的說。
「太好了,我們都是第一次。」她鬆了口氣。
她們到了餐廳,買了好幾份鬆餅,她硬是多塞了幾份給鬱子,反正是花老闆的錢。

接著她們來到了診所,鬱子咬著牙掛了號,等她拿完藥才看到鬱子從診間出來。
「怎麼樣?」她緊張地問,看見鬱子眼眶紅紅的。
「啊,醫生人很好,有告訴我一些排解情緒的方法,我還在考慮吃藥這件事。」鬱子說。
「沒關係,慢慢來吧,現在我們是朋友了,總有方法一起面對。」她說。
「下次帶妳去見一個特別的人,他很會為人解決煩惱。」鬱子主動握住她的手。
她不覺得鬱子說的那個人有甚麼能力,不然鬱子怎麼會哭成那樣?肯定是神棍,見到面之後就戳破那傢伙的謊言好了。
即使如此,她還是說了聲好,然後歪頭一想,不知道老闆會不會對鬱子有興趣?
「那我帶妳去見我老闆。」她說。
「我可以去拜訪嗎?這樣會不會太不便了?是公司的老闆吧?」鬱子露出疑惑的神情。
她沒有回答這些問題,只是拿出她的手機秀出可以掃描的圖案。
「很高興認識妳,鬱子,我想持續跟妳保持聯繫,嗯……好像太唐突了。」她剛剛腦袋一停頓,接下來就做出自己意料不到的事了。
「咦?」鬱子疑惑了下,還是將自己的手機拿出來,掃描她手機的條碼。
「有了。」她興奮地說。
「這樣我們就能夠時常一起了。」鬱子也同樣露出開心的表情。
她們又聊了會,便各自回家了。
她內心有種幫助到人的滿足感,不僅交到了朋友,也為自己的病邁出了一大步。
願意讓周遭出現更多聲音了。

END

當鬱子推開門的時候,依稀從裏頭的辦公室傳來打鬧的聲音。
嗯?
青年是會吵架的人嗎?
鬱子有些猶豫,不知道是否該打開門看裏頭的狀況。
「走開!離我遠點!」青年抵抗的聲音從裏頭傳出來,鬱子才急忙打開辦公室的門。
裡面的兩個人一頓,動作就這麼停滯在半空中。
青年的助理拿著她平常習慣用的杯子,正準備貼上青年的嘴唇。
「鬱子,聽我解釋……」青年一看見鬱子,緊張地推開助理。
「怎麼回事?」鬱子不解地問。
「他說不懂間接接吻是甚麼意思,我只好示範給他看。」助理看起來一點也不緊張,反而笑盈盈地收回拿杯子的手,「他會害羞啦。」
鬱子的視線看向青年,那個人滿臉通紅,跟往常那副沉穩地樣子截然不同。
「對不起……」青年憋了很久,才吐出一句對不起。
「我不在意的。」鬱子忍不住笑了出來,「畢竟你不懂嘛。」
助理看了一眼青年,搖頭嘆氣。
「唉,可憐,不知道還有多少路要走,我給你們泡茶去。」助理說,轉身就把門給帶上。
「別管了,今天好像有點晚?」青年仍然紅著臉,但語氣已平穩不少。
鬱子坐在對面的沙發上,對青年笑著。
「交到朋友了,我們還說好下次帶她來看你。」鬱子高興地說著。
「男的?」青年問。
「不不不,是女生,她叫做桂娜,她今天帶我去看醫生,醫生有告訴我一些排解情緒的方式,我也考慮要不要吃藥。」鬱子說。
「吃藥?妳不想來這裡了嗎?」青年接著問道。
「不是的。」鬱子又笑了出來,「我想讓身體保持穩定,因為唯有這樣,才能夠繼續和你一起尋找色彩。」
青年偷偷鬆了口氣,接著用正經的表情看向鬱子:「這樣也是個方法,下次就帶妳朋友過來吧,我也想看看妳朋友。」
「好的,那話說回來,你怎麼會跟助理聊間接接吻的問題?」鬱子好奇地問。
青年的臉又紅了起來,但他只是說:「助理剛才在看網路劇,我剛好看到才問的。」
「是這樣啊,我記得助理不是很喜歡看劇……應該是我記錯了。」鬱子有些疑惑,但還是相信了。
青年一邊在心中想著要給助理扣多少薪水,一邊與鬱子開展今日的閒聊。

「不會難吃喔?」桂娜放下包包,看著男人毫無反應地吃著鬆餅。
「嗯。」男人簡短地應著,但話還是要問的:「妳今天比平常晚回來?」
「我交到新朋友了,她也需要去看醫生,她叫做鬱子,給你看看。」桂娜拿出手機,點開鬱子的頭像之後便將手機遞給男人。
「我覺得你會對她有興趣,所以想帶她回來給你看看,當然她還沒答應。」桂娜說,坐在男人旁邊。
「我喜歡有趣的,妳朋友確實漂亮。」男人將手機還給桂娜,「妳別想離職。」
「好吧。」桂娜點點頭。
「吃飯吧。」男人揉了揉桂娜的頭髮,讓她跟著到飯廳。
「你最近比較常回來,怎麼了嗎?」桂娜問,男人立刻就盯著她看。
「我改變了作息,公司沒問題。」男人搖搖頭,忍不住失笑。
「你怎麼都知道我在想什麼?」
「首先先練習想法不要浮現在表情上?」
桂娜立刻就想,希望老闆給她遣散費,最好能買一棟別墅,讓她窩在裏頭直到生命消逝。
「媽說選妳當媳婦還不錯,所以我不會開除妳。」男人笑著說。
「阿姨對我真好。」桂娜說。
「我不懂哪裡有問題,妳會成天想著離職。」男人不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
「你對我很好,只是我總覺得浪費心力在我身上不太對勁。」桂娜也不諱言。
男人伸手握住桂娜的手,沒有說什麼。
「現在仍然搞不懂我哪裡好,但我想說……謝謝你願意留下我。」桂娜總覺得不好意思,她很少講這種肉麻的話,自己聽了也不舒服。
「妳需要多一點信心。」男人說著,握著桂娜的手又用力了些。
「也是,雖然根本搞不懂你的笑點,但好歹也能讓你放鬆一點就是我的功用了吧。」桂娜聳聳肩,想想自己也有點長處,難怪鬱子可以被她逗笑。
男人笑了一下,這才放開自己的手。
「改天再把朋友帶來給我看看。」男人說,一邊夾菜給桂娜。
「你對她有興趣?」桂娜疑惑,剛剛不是才說喜歡有趣的?
「妳不是擅自邀請她了?」男人反問。
「喔,對,下次會注意。」桂娜點點頭。
男人搖頭失笑,又給桂娜夾了點東西放到她碗裡。

END

大家好齁,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發現,跟這兩位女主角相關的,我標題都有打上OO的場合,這是接下來我想推出的情節不連貫,但是又跟這兩人相關的單元劇。
因為我寫的這兩位都有憂鬱傾向,為了不消費悲傷,我想只有在兩個人一塊的時候,才有面對悲傷的課題,其餘時間可能就寫我愛的,跟愛情相關的主題。
鬱子的悲傷是很顯性的,而桂娜的悲傷是已經過控制,除非突然發作,否則不會有甚麼反應,也許大家會想憂鬱症又不是這樣,但這兩者都是我曾經有過的經驗。
想寫出來跟大家分享,男主角們跟其他相關角色的名字也會陸續公開,感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