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女性向BL文
※此文為我第一次真的參加比賽還打完的文章,寫得不好跟我是廢物有直接關係,但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不是盜文,作者真的是我,我看沒有說不能搬運我就搬來了
※這作品的網址,去年七月作品: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191
 

「棲碧!」馬宜季著急地朝房間內大喊。
「……嗯?」睡眼惺忪的顏棲碧從安石旁邊的棉被裏頭鑽出來。
「我昨晚接到你媽的電話……還好你沒事。」馬宜季不著邊際地拉開他跟安石的距離。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將眼鏡戴上,馬宜季的臉更清晰了。
「你媽說我讓你交到怪朋友,我想是指學長所以……」馬宜季偷踹了一腳安石,滿臉擔憂地對著他說。
「棲碧,是不是又做惡夢了!?」安石因被踢而驚跳起來,「哇季仔你來啦!?」
安石眼下有明顯的黑眼圈,整張臉看起來更是疲倦到不行。
「安石學長整晚都沒睡嗎?」他訝異的問。
「沒啦,我水喝多了一直尿尿就沒睡好。」找了個理由塘塞過去。
「我聽學長媽媽說了,你們今天要去找棲碧的媽媽?」馬宜季拉了一張椅子到床邊,溫柔的摸他的頭,「再睡一下?」
搖頭,他往安石的方向靠近。
「原來真的是因為『一直尿尿』啊。」馬宜季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不要亂講啦!你到底要說甚麼!」安石的臉紅了起來,「先說你要故意來諷刺我那也等事情結束吧!」
「我要來做讓棲碧媽媽更生氣的事。」馬宜季說這話時依舊是那微笑的樣子。
「宜季在生氣嗎?」他問。
「嗯。」
很難想像這是一個時常微笑的人會有的情緒。
「季仔想做什麼?」他接著問。
「幫棲碧剪頭髮。」從包包中拿出一把大剪刀。
接著拿出一條小麻繩,在安石的手腕上比對。
「棲碧,你願意給學長你的頭髮嗎?」馬宜季不管安石露出多困惑的表情,直接朝他問。
「嗯,這無所謂。」他搖搖頭表示不在乎。
馬宜季拿出剪刀,朝他的頭髮剪去。

喀擦。
喀擦
喀擦。

原本及肩的頭髮,剪到長度不到耳朵,即使這樣他的那種氣質依舊不變,甚至更高冷些。
「這樣剪掉沒關係嗎?」安石終於按耐不住好奇心,忍不住問。
「如果你不介意,全世界就只剩棲碧媽媽介意。」馬宜季選了一段較長的落髮,開始編織手環。
「他哥哥也有棲碧的頭髮嗎?」安石問。
「有。」
「所以這次棲碧媽媽來是要再取一段棲碧的頭髮來用嗎?」安石恍然大悟。
「對,比起腦波傳遞,這種方法更安心點。」馬宜季回應,手上的動作沒停過。
「那既然這樣,來取頭髮就好了嘛!幹嘛還罵棲碧啊!」安石不高興的說。
「他媽媽怕兒子會被搶走啊,到最後已經變質了。」冷諷。
「原來你都知道?」他這時介入了話題。
「嗯。」
「那你之前為甚麼……棲碧?」安石正想繼續問,卻被顏棲碧抱住腰,阻止這個話題繼續下去。
「其實我也很自私。」馬宜季露出微笑,僅僅只是以這個答案回答。
綁好手環之後幫安石戴上,安石能聽見鬆了口氣的聲音。
「好了,我可以回去練球了,祝你們好運。」馬宜季起身,跟兩人道別。
安石從頭到尾都有種不明所以的感覺。
手環只有棕色及黑色,線條分明,想必製作者已有相當的經驗。
相當的經驗……那就代表不是第一次做這個吧?
安石一愣。
「為什麼季仔會幫著你媽做那些事?」這是安石重新恢復正常思考時問的第一句話。
他此時只是繼續抱著安石的腰,不打算回答。
「我可以相信季仔對吧?」
點頭。
「那我們一定要解決這件事情!」
思考了會,重新下定決心的安石緊握他的手。

由安石媽媽打頭陣,兩個人走在她的身後,面前是一天不見又再度氣炸的棲碧母親。
「顏棲碧,誰說你可以剪頭髮的!?」棲碧母親想把顏棲碧抓回去,安石媽媽擋在前頭。
「抱歉,請您冷靜點。」安石媽媽稍微拉開彼此的距離,面帶微笑而且堅定。
「妳知道他們兩個在交往嗎!?為什麼妳可以這麼冷靜!?」
「因為我養的不是狗,是有思考能力的人類。」
安石此時幫自己媽媽抹了一把冷汗。
「妳知道我在保護顏棲碧嗎!?妳知道多少人在利用他嗎!?」
「包括妳?」安石媽媽冷靜的回問。
棲碧母親一哽,那瞬間講不出話。
「所以妳永遠不打算愛你自己的小孩,每一年到了這種時候,來幫棲碧剪頭髮再好好數落一番,回美國時照舊吃香喝辣是嗎?這就是妳保護的方式?」安石媽媽繼續追問。
「不然你要我怎麼辦!?是他不想回美國硬要待在這!我們很忙根本沒時間來看他啊!」這是很標準逃避問題的方式,棲碧母親尖叫道。
「這是孩子的選擇,妳難道會希望孩子一輩子只能受妳掌控?」安石媽媽不認同的說。
「我要保護他啊!」尖叫,再度嘗試把顏棲碧拉回去。
  
啪。
  
「媽!」安石忍不住叫出聲。
棲碧母親臉上多了一個掌印,被打的人就這麼愣在原地。
顯然眼前的大人根本沒把法律看在眼裡,安石快被嚇死了。
「我是不知道妳要不要告我啦!我最討厭以保護為名義囚禁小孩的人了!」雙手叉腰,氣勢洶洶的安石媽媽如此說道。
「……」在場只剩沉默,棲碧母親只是看著顏棲碧。
不知道僵持了多久,棲碧母親才開口問道:「我讓你痛苦了嗎?」
顏棲碧頓了一下,緩慢的點頭:「如果媽媽願意讓我選擇自己的生活就好了。」
沒有表情,只是安石很清楚地感覺到他在顫抖。
「就算很窮也沒關係,阿公阿嬤會在這裡等你們回家。」認真且誠摯地將自己想說的話說出來,顏棲碧的眼眶聚集淚水,在沒有表情的人臉上看起來特別怪異。
棲碧母親將視線轉向安石,接著嘆了好大一口氣。
「你看好他就算了,東西在你手上吧?」棲碧母親問。
「什麼……啊啊,是的。」手上的正是頭髮編製成的手環。
「我今天搭晚上班機離開,你年底要給我空出時間來。」沒有給顏棲碧好臉色,棲碧母親烙下這句話轉身就走。
安石輕輕推了顏棲碧的背。
「還有很多話要說吧?加油!」為對方打氣,安石露出笑容。
「那我進去了。」
「禮拜一見。」
「嗯。」

「我剛剛有沒有很帥啊。」安石媽媽勾著安石的脖子,笑問道。
「妳不是說要很穩重嗎……差點嚇死我了。」他到今天才知道雙胞胎喜歡給人驚嚇的個性是從哪來的了。
「結果好就好了嘛,對了我問你,你兩個哥哥連夜跑去美國,你爸看到信用卡不見好幾張快被氣瘋了,該不會跟這件事有關係吧?」安石媽媽突然告訴他這個意外的消息。
去美國……!?
「我想可能有關,大概我跟棲碧聊天的時候被他們偷聽了吧。」製造驚嚇的程度果真是青出於藍。
「……倆個兔崽子!」安石媽媽咬牙。
很想叫對方不用擔心,但這句話卻是怎樣都說不出口。
「我們先幫爸爸準備高血壓的藥吧。」他輕拍媽媽的背。
只希望棲碧母親回到美國時不會被氣瘋第二次。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