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甜,以第三者的角度看
※年節賀文嗎
※全原創

---

「加班到九點……經理──我想回家──」她很想克制翻白眼的衝動,整個辦公室只有她還有最常加班的經理詩南在拼命的打字,今天是過年前最後一天上班,但她卻被老闆欽點,要把一堆東西解決才能走,而欽點她的老闆居然還提早走。
很想辭職呢,但她目前也沒辦法活到找到新工作的那刻。
「再撐一下。」詩南看起來也很疲累,「下次叫妳朋友請假別挑年前好嗎?」
「我哪知道──」她很謹慎地把倒數第二份文件存檔起來,「她就產假接著請啊──」
「老闆真的是白癡,准假准到員工要放假前加班。」詩南倒是沒在怕的抱怨,還對監視器比中指,「妳家人不會擔心妳嗎?」
「我今年沒有要回去,現在回去也太晚了。」她也沒有家人。
「辛苦妳了。」詩南說,「唉,我家人都懶得說了,只好明天提早坐車南下了。」
「經理才辛苦了──業代沒等妳嗎?」她好奇地問,每次都看他們最晚離開。
「妳甚麼時候知道的──」詩南的臉紅了起來,「啊──我真是──」
「原來你們──不是啦,我不會說出去啦,我只是好奇他怎麼這麼早走。」她好像知道了什麼,不過那個業代不是跟一個很討人厭的女人在一起嗎?
「唉,好吧,那討人厭的傢伙陪他女朋友走了。」詩南說完臉色又陰鬱了一分,「我就像是個討人厭的小三。」
「我不知道到底怎麼了,但我比較相信經理。」討人厭的女人是她負責代班的,也是她必須加班的原因之一。
「妳還真可愛。」詩南無奈地笑了笑,「別隨便相信人啊。」
「經理,我這邊弄完了!」沒有將詩南的話聽進去,她高興地將最後一個檔案上傳,還重複確認了兩三次。
「我也快好了,等等我請妳吃飯,算是犒賞妳年前這麼辛苦。」
「聽起來比較像封口費。」
「妳講出去也不會有人相信啦。」

晚上能吃的東西只剩下速食,但她還是吃得很高興,詩南很少會和同事吃飯的。
「好久沒吃這種東西了。」詩南說。
「是喔,是因為會長痘痘嗎?」她問。
「也能說是啦,我高中時期非常非常胖。」詩南微笑著說,似乎是因為回憶起以前的事情。
「我真的想不到經理胖是怎麼樣的耶。」她驚訝地說。
「總之就是非常非常醜啦。」
「哦──」
「然後在那個時候,我喜歡上了他。」
「原來你們那麼早就認識了嗎?」她看著詩南。
「就這樣過了好久好久,人都會變,但我還是喜歡他,不過這種事情呀,不是誰喜歡的久就可以佔上風了,我也是成為他的主管才真的確認心意,但那也來不及了。」詩南搖搖頭,似乎想將不好的回憶甩開。
她沒辦法想像單戀一個人那麼久是什麼狀況,甚至到最後的最後寧願委屈自己也想待在對方心中的一角。
「我沒有辦法把這些事情跟任何人說,我很謝謝妳願意把我想說的話聽完。」詩南把自己的飲料喝完,對著她微笑。
「沒關係的。」她擺擺手。
「希望妳遇到好人啊,這麼好的孩子。」
她就算了吧,對她來說,戀愛好像還很遙遠。
如果有一天能夠遇上能讓她也如此奮不顧身的對象那就好了,最好還是單身。
「啊,差不多了。」詩南看了一下手機,立刻站了起來,「太晚回去也不好,我送妳回家,我記得妳家還蠻遠的。」
「欸?可以嗎?」她一愣,他們其實並不熟,詩南也不是她的直屬上司,不知道是因為她知道那個秘密,還是對方本來就這麼貼心,她總覺得心頭一暖。
「不用客氣,我去開車來。」
詩南把車號告訴她之後,就拿著車鑰匙走掉了。
「欸。」一個低沉的聲音喚回她的注意力。
「啊!?」她一回頭,一個本不該出現在這裡的人進入了她的視野。
「什麼臭臉。」那張也不遑多讓的臭臉說著,「妳怎麼讓經理吃速食?」
「什麼──她自己請我的,你怎麼可能會在這裡啊!」她不高興的說。
「我想在哪就在哪。」對方輕浮地說著,「妳外套借我,開工再還妳。」
「什麼啊──」她還沒說完,外套就被猛地一扯,「欸!好啦,不要這樣扯啦!」
她不甘願地脫下外套,憤恨地看著眼前的人。
「吃飽就快點回家。」眼前的人穿上她的外套,把帽子戴上,還有口罩跟眼鏡。
「你真的很變態,如果經理知道肯定不會甩你了。」她惡狠狠地說,「臭渣男!」
「她就算知道也不會離開我,多謝妳的詛咒──我也知道妳要講什麼,年後需要證婚會找妳過來。」眼前的人完全不管她有多不爽,從褲子口袋拉出一個紅包袋給她。
「幹麻?」她皺著眉頭,真的搞不懂為何詩南會喜歡這種人。
「封口費,我記得妳沒有家人。」對方說。
「──幹你女朋友真的很賤!」那個要她代班的臭ㄅ──。
「快要不是了。詩南大概初四會回來,事情成了就帶妳去吃東西。」那個人說完,發現遠處有一台車,把她推到回收箱後面,「新年快樂,外加閉上妳的嘴。」
那個人上了車,車就快速的開走了。
似乎也有點懂了為什麼詩南會這麼喜歡那個人了。
幸好彼此都是好人啊。

初四那天,她和兩個沿路拌嘴拌不完的人玩了一整天,她從沒玩得這麼嗨過。
開工那天中午,被人挖去戶政事務所,其實根本不需要證婚人,但她莫名其妙被潑了整身蛋糕跟酒,吃了一桌東西,下午只能臨時請假回家。

心裡總有種,這就是美好結局的感覺。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