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展開注意
※換一種寫法似乎都要打注意事項了。

他們總說要學習與自己和解,但有沒有另一種可能,那個自己正對自己丟石頭,痛得無法靠近?那個「他們」,她不知道是誰,全部都成了模糊的身影,全部都皺在一起,她開始分不清楚誰想對她好?誰想攻擊她?一切都很可怕,到底想做什麼?為什麼要對她丟石頭?她做錯了什麼?是因為她活著才要這樣對待她嗎?
她放棄了一切--停止與內心的自己爭辯,停止與對方鬥爭,她只想要安靜,樂觀地活著就算了,精彩地活著就算了,她沒有那個資格。明明就是這樣告訴她,並且她也照做了,為什麼還不放過她?就因為她太弱小嗎?
她拿枕頭蓋著自己的頭,試圖壓抑腦海翻騰的聲音,她把任何會發出聲音的東西關掉,但還是有聲音,很可怕的聲音。像是一群人的聲音糊在一起,給耳朵餵養刺耳雜音,給腦袋蒙上一層灰塵。
不知道過了多久聲音停下了,她疲累地睜開雙眼,已經晚上了。她毫無力氣做任何事,學校的作業,網路上新的影集,她應該做的事情突然都沒力氣做了。看著牆上的掛鐘,離結束今年只剩下一個小時,謝天謝地,這些爛事能在最後一刻休戰。
她可以聽見門打開的聲音,這使她從床上跳起來,她的早餐還放在桌上,她整了整衣服飛快地跑出臥室,正好與男人對上視線。
「早。」她說。
「已經晚上了。」男人看著她的臉,「妳看起來像是跟誰大戰一場。」
「你可以進去看,裡面除了空氣陪我以外甚麼都沒有。」她繼續說,試圖壓抑緊張的情緒。
「妳看起來很不好。」男人指出,伸手摸了摸她的黑眼圈,「我幫妳把東西收起來了,一天都沒吃東西?真厲害。」
「睡太多了。」她沒有揮開男人的手,誰叫她現在寄人籬下。但不只是因為這樣,更深層的原因是──她需要有溫度的東西。
「那妳現在餓嗎?」男人問。
「不餓。」她說。
「陪我看電視,妳要看跨年晚會嗎?」男人收回他的手,很認真地問她。
「我想看美食節目。」她有時候很想切斷自己的舌頭,或縫上自己的嘴巴,腦袋混亂時她在說甚麼東西都不清楚。
「我也搞不懂現在流行什麼,等時間快到了再隨便轉一台看倒數吧。」男人先走到沙發那坐著,並且拍了拍身旁的位置。
「妳要看哪種?泥鰍鍋?」男人指著分明不是美食節目的畫面。
她緩慢的走到男人身旁並坐下,電視上正演著兩個好朋友一起去玩的場景。
「這裡挺不錯的,有沒有考慮員工旅遊?帶上阿姨一起?」她問。
「要等放連假的時候,媽應該會想去。」男人說。
「我原本以為你今天不會回來。」她的心思無法聚焦在電視畫面上頭。
「顯然妳判斷失誤。」男人打了個哈欠,「這時間本應該要睡覺的。」
「今天不陪阿姨過嗎?」
「她早就和其他人去玩了,誰管兒子?」
「你沒工作了?」
「那我回來第一句話就是妳必須辭職。」
「希望公司長長久久,貨出的去,發大財。」
男人又笑了出來。
「真有趣,今年的最後。」男人看了一下手錶,便把頻道轉到跨年轉播台。
「你有目標嗎?」她問。
「公司不要倒閉,媽不要催我結婚,妳的病可以好一點。」
「居然有我,真令人高興。」
「妳的目標呢?」
她盯著螢幕,最後一分鐘了。
「老闆不能破產,老闆能趕快結婚但要給我一大筆資遣費,我的病可以好一點。」
「我很高興你有一半以上的目標關於我,但令人難過的是這無法控制。」
電視開始倒數了。
3
「因為我寄人籬下。」
2
「妳的問題讓妳無法負擔繁雜的婚禮。」
1
男人的聲音沒有被煙火聲蓋過,但她覺得腦海內的聲音想蓋過對方的聲音。
「你上包養網站找新娘──」她新年的第一句話是這個,然後男人大笑出聲。
「妳才是上包養網站找工作。」男人輕拍她的背,止不住自己的笑。
「我原先打算海削一筆再自殺。」她誠實的說,「意外讓我獲得雇傭關係。」
男人倏地停止笑聲,嚴肅地看著她。
「我很認真思考新娘人選。」男人說,「一個五分鐘前新加入的女孩,放上頂著大黑眼圈的照片,因為太有趣了,我原先的人選就得放棄。不過我需要的療癒倒是沒有少。」
「真好奇你原先的人選是誰,還有你需要的療癒到底是什麼?為什麼要找療癒又要找老婆,你會不會太貪心了點?」她不可置信的問。
「這可以並行的。」男人聳了聳肩膀,「在一整個頁面都是美麗照片的狀況下,我原先選擇最美麗的,但你出現之後,我選擇最有趣的。」
「看來你的品味有問題。」她碎念道。
「關於妳的自殺計畫還是被我殺害的計畫,目前是沒有成真的可能。」男人說,直接無視她說的話,「結婚也是,不用太擔心。」
她很想問「你確定嗎?」但顯然問這種問題在這個場合是不太合適的。
於是她只有點頭。
「我的前妻告訴我,和我離婚的最大原因就是我不懂愛。」男人視線移到電視上頭,電視裡的畫面正在繼續未完的演唱會,「我搞不懂,我媽也不肯告訴我問題在哪,我不認為這段婚姻有什麼問題,她要我滿足她,我甚至盡我所能,但最後的結果就是我不懂得愛。」
「我總算了解你有甚麼障礙。」她說。
「妳是指我不懂愛的這個部分?」男人挑眉,想看她會講出什麼話。
「這可能會出現兩種狀況,第一種就是她只是想海削你一頓,像我這樣,第二種就是你跟她並沒有愛情──誰知道,我覺得你的選物標準就只有『有趣』罷了,然後她不懂你喜歡的東西跟一切,單方面得到你給予的,卻沒有付出的感覺。」她誠實的說。
「這太麻煩了,我先認為是第一種可能性。」男人輕笑了下,「那好吧,我給妳一個新任務,除了等待『誰殺了妳』之外,妳可以試圖讓我愛上妳,這樣我就不用二次離婚了。」
「好吧,老闆。」反正這也沒有期限,她想。
「既然彼此的問題暫時解決了,我們得先練習同床共枕。」男人把她抱起來,「過八點不能吃東西,所以今天得六點起床吃早餐。」
「這不在合約之內吧。」她看著男人笑臉盈盈的表情,「還有我不要早起。」
「我什麼也不會做,這是真的。」男人親了一下她的臉頰,「為了挽救老闆的失眠問題,一個睡覺像死人一樣的人非常適合我。」
「真希望我現在就是死人。」

「大概在我成為妳活著的意義之前都不可能了。」

END?

爛尾,但這的確是我預想的結局,很多很多爛事我都希望有著夢想般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