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構/不知道在打什麼的作品
※嘗試新寫法,不喜勿入

她可能需要釐清一下狀況,她不過是從診所出來,然後覺得人生應該結束了,在這之前海削一筆再自殺,因此打開網站,註冊,找人。
然後有一個不論是條件還是外貌都是上等的男人站在她面前,要她成為男人的寵物。
這一切有夠荒謬,但她覺得她本來的生活就已經很荒謬,再加上這一切,虛幻且不切實際的人生就代表了她整個人。男人拿了一份合約,她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而男人也很有耐心的等待這一切被她釐清。
「這是認真的嗎?」這不應該是場交易,更何況她並不是在世人的平均審美之上的存在,所以這一切又看起來荒謬了不少。
「很顯然是。」男人說,接著他們又陷入了沉默,男人在等她看完合約並簽字,而她只想對那一疊紙張發呆。
在男人終於皺眉頭時,她似乎已經認清必須要看完那認真過頭的合約的事實,手終於把那東西拿起來認真看,這些合約內容幾乎有利於她,而她只對其中幾項感到疑惑,甚至覺得這更像是一場騙局,像是在車上寫「免費糖果」那樣,讓小孩子過去被他們誘拐甚至是殺死。
「有問題嗎?」男人像是注意到她的疑惑。
「嗯。」她倒是沒有顧慮的說,「我不用提供任何東西,身體金錢身分證通通不用,而你要保障我的一切,你是誘拐犯嗎?」
男人又皺眉頭了,似乎在隱忍些什麼,也許是想對她發火也不一定,浪費那麼多時間還被認成誘拐犯,如果是她肯定會生氣的。但這一切真的好得有點可怕,她不認為自己有資格承受別人對她好。男人嘆了口氣,搶過她手上的合約自己再看了一眼,接著他說:「我沒有空跟一個醜丫頭發展性愛或愛情關係。」
這話倒是真的,她不但沒有被激怒,反而覺得有點想笑。她回話:「也是,沒有人會跟狗或貓產生性愛關係,那我該做甚麼?戴上項圈然後學動物叫嗎?」
「不必。」男人似乎沒再氣了,至少她這麼感覺。男人遞給她一支鋼筆,她想都不敢想這一支要多少錢,她小心翼翼的接過去,也不聽男人繼續解釋就這麼簽名。

反正也爛命一條,「免費糖果」要來就來吧,搬家也搬吧,她甚麼也沒有,這樣反而比較好。
要她說她最渴望的生活是甚麼,也許是寧靜。從她開始看醫生開始,似乎腦袋就一直嗡嗡作響,然後在腦海中出現許多污辱的話,她現在最想要的不是快樂,而是寧靜的休息空間。
男人達成了她大部分的期望。這間屋子大部分時間只有她一個人在,偶爾會有阿姨回來給煮東西給她吃,或者是帶她去學校,等放學再接她回去。男人似乎不怕東西被偷似的。從簽名跟搬家那天開始就沒有看過男人回來任何一次,這讓「免費糖果」的機率越來越低了,也許她也期待著男人可以做點可怕的事情來讓她的一切更加荒謬。
「阿姨,我今天下課可以自己回家嗎?」她問。
「喔!好啊,可是我會跟老闆說喔。」阿姨將注意力從炒鍋移到她身上。
「沒關係,抱歉,妳都特地來了。」她說。
「唉唷,這種小事不用跟我道歉,啊妳是要幹麻?」阿姨轉頭回去看炒鍋,並且隨意地問問。
「我要去看醫生,我身體要長期調理。」她隨意編了個理由。
「好,我會跟老闆說的。」阿姨隨意回了一句,「我快好了,等等載妳去學校。」
「嗯。」她點點頭。
今天是下午才有課,阿姨早早就來這裡給她煮飯,平常只有她的時候她也會煮,只不過都吃同樣的東西,不知怎麼回事,那個男人似乎在發現這件事情之後給她請了個阿姨來,她每天都得傳訊息給男人報告今天吃什麼以及做什麼事情,除此之外都很好。她喜歡安靜的生活,而這裡幾乎完美無缺,唯一的麻煩就是要報告自己在做甚麼,她當然有建議裝監視器就好,但男人只說這樣沒辦法知道所有事情,因為男人不見得有空看。大忙人還養寵物,她果然不能理解有錢人的想法。

「這禮拜好像比較好了點。」醫師坐在她的對面,一邊緊盯著電腦,「妳有做什麼事情嗎?」
「應該是給自己換了比較安靜的環境。」她說。
「那樣很好啊,終於有機會減輕藥量了,那還有聽到聲音嗎?」醫師問,他一邊飛快地打字。
「沒有,我度過很寧靜的生活。」
「也許妳終於度過最苦的時間了。」
她愣了一下,看著自己的手,再看看醫生。
「但我不知道這種寧靜可以維持到什麼時候,醫生。」她說。
「有一天妳不會滿足於這種寧靜,妳會希望世界出現聲音的。」醫生向來樂觀,對著她微笑。
「真希望那天快點來。」她喃喃道。

她拿了一個月的藥,希望這次的藥能幫助她維持寧靜,時常換藥是不太好的,但她幾乎每次的需求都不太一樣。醫生除了幾個基本的以外,得不時的換藥看有什麼結果,什麼結果是對她有幫助而不是害她的。
她一回到家,看見了一雙拖鞋,阿姨的。一雙皮鞋,男人的。她將自己的懶人鞋整齊的放好,並且走到餐廳去,阿姨跟男人都坐在椅子上吃飯,當阿姨注意到她的時候,高興的朝她揮手。
「妹妹啊!回來啦,妳去看醫生的事情我有跟老闆說了。」阿姨熱情的招呼她,她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好,並且看向自己名義上的主人。
「吃吧。」男人簡短的說,他自己已經吃完飯了,但他沒有離開餐桌,只是盯著她瞧。
「嗯。」她應了聲,拿起自己面前的碗筷。
男人開始跟阿姨聊著天,似乎忘記了有她在,聊得很愉快。她也一點都不在乎,被盯著吃飯也很怪,而且沒想到阿姨居然跟男人這麼熟。等她吃完,男人要她整理一下之後到書房報到,她點了點頭。阿姨也收拾了自己的包袱,對她說了聲加油。
加油什麼?她要被裁員了嗎?剛要起步減藥,就馬上回到原本的生活?反正她也賺夠了錢,可以過一陣子的好日子。她洗完澡才走到書房前敲了敲門。
「進來。」男人的聲音從裏頭傳出。
她轉開門把走了進去,她能看見男人桌上一片狼藉,全都是她這輩子不會接觸的文件。
「妳病了?」在她走到他面前時,男人問。
「我不是有傳訊息跟你說嗎?」她反問,語氣帶有一點嘲諷。
「我可能忙過頭忘記了。」男人並沒有被她激怒,「如果是家族遺傳病史,即使我一個月沒來幾次,我還是得為了目的考量而開除妳。」
「目的考量?」她疑惑地問,「我沒有家族病史,但你也不會喜歡這個病跟你扯上關係。」
「什麼?」男人以一種很久沒看過她的表情詢問著,實際上也是如此,「為了妳的權益,我願意重新跟妳說明妳應該要看的合約內容。」
「嗯,憂鬱症。」她也一點都不在乎男人的觀感,並且不客氣地回擊,「我以為你感覺的到,或者是當初我在自我介紹中闡明的那樣,可惜你跟我一樣並不喜歡仔細閱讀。」
男人先是沉默了一下,其實不只有一下,但她只是看著男人沉思的樣子,接著男人朝她招手,要她坐在男人旁邊的椅子上。
「我沒想過,因為妳一直表現得很好。」男人說。
「那是因為我從來沒在你面前發作過。」她說。
「我不會開除妳,不用擔心,聽媽說妳很喜歡這裡的環境。」男人笑了一下。
「謝謝你願意做公益,可以問一下你媽是誰嗎?」她舉手發問,男人又被她的舉動惹得一笑。
「偶爾會帶妳去上課的阿姨。」男人說。
她一驚,那為甚麼阿姨要叫男人老闆呢?
「那是媽為了嘲諷我成天工作叫的,既然如此我就給她照顧妳的工作。」男人看出她的想法並且解釋,她從來沒有看過男人跟她認真說過話。
「真是謝了,那你養我的目的是為何?」她繼續問,趁還有時間多問一點,先搞清楚是不是「免費糖果」再說。
「妳一直覺得我想殺妳。」男人總是能讀出她的表情有甚麼含意,並且被她的想法弄得發笑,,「但我只想要一個療癒的對象,面對一堆的工作,還有煩人的一切,至於為何知道妳有憂鬱症還要留妳,再簡單不過了,妳需要一個寧靜的地方,而我需要妳。」
「喔,你覺得我可以療癒你?好吧,你對一個病患的期望也許太高了。」她聳肩表示無所謂,「你沒有老婆?」
「離婚了。」
「我想也是。」
「妳應該先說抱歉。」
「抱歉。」
接著男人無法克制自己大笑出聲的衝動。
「妳真是特別的人。」
「很多人都一樣的,只是你剛好遇上我。」
「不,妳以後會懂的。」
「所以我要提供性愛服務嗎?」
她問,但男人笑得更厲害了,她不懂有什麼好笑的,她當初註冊的網站本來就是要以身體作為交換條件得到包養。
「暫時不必──妳真的都沒看文件?天哪。」
「就跟你說的一樣,我只覺得你會殺我。」
「妳不繼續這件事的話我會考慮的。」
「那我要做甚麼?」
「坐在這陪我。」
男人揉了揉她的頭髮,然後轉身投入工作中。
她從自己房間拿了一個抱枕,窩在沙發上睡覺。這種悠閒的生活很好,書房也很安靜,要不是平時不能進來,她老早就把這裡當自己房間了。如果這種生活可以一直持續下去,總有一天她也許真的能夠停藥也不一定。

早上起來時,她不在書房而是自己的房間,男人消失不見了。她還在想自己到底有什麼地方是值得男人花大錢買來養,這實在不是個划算的交易。她覺得有些煩,走下床拿桌上的藥起來吃,早上她固定會吃一些藥維持她的專注。難得的假日她不應該毀壞自己的心情。
走出臥室,她看見遠遠的桌上有一堆東西,還有一張字條:「早餐」,很符合男人不浪費的精神。但這份量可以吃到晚餐了,她將想吃的留下,其他都塞到冰箱裏頭。
下次見面大概是很久之後了。她今天應該會躺在床上直到肚子餓,晚上可能會看電視,看倒數然後結束寧靜的最後一天。
正當她要吃第一口飯時,突然一陣反胃。腦海不停浮現聲音,她不知道那些人在說些甚麼,也不知道這些聲音在這個時機出現的意義為何,但煩躁感迫使她放下餐具,回頭走回臥室躺下。每當她煩燥到一個極點時,她就會哭泣,哭得不能自己,頓時成為了世上最糟糕的人。
她做的這一切違反倫常,她為何還能奢望自己在今年最後一天能夠獲得寧靜?也許她就應該消失在這世界上,結束這世界其中一種荒謬的可能。

TBC。

這個故事的主軸不在於被包養,我也沒被包養過,雖然知道一些流程,但那都是一種研習。
因為文章有點長分成三個部分發,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