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女性向BL文
※此文為我第一次真的參加比賽還打完的文章,寫得不好跟我是廢物有直接關係,但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不是盜文,作者真的是我,我看沒有說不能搬運我就搬來了
※這作品的網址,去年七月作品: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191

顏棲碧穿著西裝,在門前踱步。
「好久沒有看到哥哥了……」他喃喃自語,安石在一旁安撫。
「別緊張,我哥哥們也在。」安石望著門把,想到睽違五年的兩個雙胞胎就不太想進去。
惡質的程度會進化成什麼樣子?他不期待,可不可以快點回家?
「對了,你哥哥叫什麼名字?」試圖消除對方的緊張及自己的不快感,安石問道。
「顏甄?」他微微歪頭,似乎對這個回答不太確定。
「你多久沒見到他?」汗顏。
「我有去美國才有可能看見哥哥。」他回望著安石。
「所以你上次去美國是幾年前?」
「十?」
真夠嗆的,扣除出生那幾年的話,兩兄弟的見面次數一定是五次以內。
「棲碧,我去年不是去打美網嗎?我兩個哥哥不是好心幫我拉了一個贊助嗎,那個贊助的公司就是你哥哥的。」安石猶豫了下,還是打算在進門前就把話講清楚。
「原來還沒倒,難怪存摺每一年都會多一些錢。」他露出原來如此的表情。
「你希望你哥哥經營不善嗎?」
「我以為母親每年回來就是為了補救哥哥的爛攤子。」他說。
也是,當年鬧得那麼兇,結果本人其實挺有實力的,這是安石怎麼想都想不到的。
「該進去了。」安石推了推他的背。

兩人走進包廂內,發現雙胞胎正包夾一人,而中間的那人面有難色。
「小甄在緊張嗎?」安翠首先發現兩人,比了個噤聲的手勢。
顏甄低著頭不發一語。
「你現在又沒靠弟弟了,等等他們來你可以抬頭挺胸啊?」安玉柔聲的說。
安石翻了個白眼,顏甄應該快三十三歲了吧?怎麼看那兩個都沒有資格講什麼小甄啊。
「我、我還是不行……現在他一定只是不得不見我而已……」不太了解顏棲碧對於事情的無所謂程度,顏甄蜷縮在椅子上。
「你跟當初比真的進步很多了喔,你都鼓起勇氣邀請弟弟了,不見面真的太可惜了!」安翠偷偷指示兩人坐到一旁來。
「棲碧一定討厭我了……我匯給他的錢一毛也沒動……」顏甄似乎緊張到開始抽泣。
「你忘記他男朋友是安石了嗎?那麼有錢的男朋友在,把哥哥給的錢存起來也是好事啊!」安玉揉了揉顏甄的頭髮。
「如果我再有用一點,棲碧也可以靠我四處遊玩了……是我太沒用了。」顏甄邊哭邊說。
兩人在旁邊不知道該說什麼。
「那小甄抬頭看一下旁邊,我們有準備禮物給你喔。」安翠這麼說。
「你絕對會打起精神來的!」安玉也跟著說。
顏甄抬起頭,視線對上面無表情的他。
「我沒有討厭你。」他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簡短的回應一句。
母親極力培養的哥哥,原來很膽小啊。
「嗚哇哇哇!」顏甄大叫,用力擦著眼淚。
安石還在思考該怎麼稱呼對方。
「抱歉,這裡有糖,吃嗎?」從口袋拿出正常的牛奶糖,他問道。
「牛奶糖……?」顏甄拿了放在地上的紙袋,「這是我請師傅做的,聽說你很喜歡吃……」
他接過紙袋,並且直接拿出裡面的東西試味道。
「很好吃。」他眼睛微微睜大,看來是對這東西有良好評價。
「太好了!」顏甄歡喜地看向安翠跟安玉。
「哥哥最近還好嗎?」很難得主動發問,這舉動惹得顏甄拉著雙胞胎的手,像小孩子一樣。
「很好,真的很好,就算沒有棲碧幫忙也沒關係。」顏甄微笑道。
跟在公司會談時的樣子截然不同,安石相信在雙胞胎的高壓統治之下不管是多懦弱的人都可以出演具有氣勢的國王。
「是他們幫你的嗎?」他看著雙胞胎滿臉幸福的樣子。
五年真的會改變不少事情。
「他們真的很厲害,跟無能的我比起來,一下就能找到問題,處理事情很有條理,而且公事上不會感情用事,真的很厲害!」顏甄講到這些事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這樣很好。」他忍不住微笑。
「……你會氣哥哥這麼無能,讓你痛苦這麼多年嗎?」
「我以前只覺得你正在不適合的事,而我只是負責填補的工具。」他也沒說謊的打算。
「……」
「不過現在你有能力讓自己過得好就沒問題了,太過拘泥於過去只會浪費時間。」他說。
這應該是原諒的意思吧?安石忍不住為他抹一把冷汗。
顏甄點頭。
現場陷入一陣沉默。
他忽然拉起安石的手,說:「那個,哥哥贊助他的話就是贊助我了,所以哥哥已經做了很多事了。」
並且露出僵硬的笑容示好。
「……真的嗎?」一臉快哭出來的樣子。
「嗯,我現在真的過得很好,希望你現在過得更快樂。」他努力維持嘴角上揚。
最終還是哭出來了,顏甄用力抱緊他。

「有點吃醋欸,石頭。」安玉瞪向安石。
「如果小甄把注意力放在小棲碧身上都是你的責任喔。」安翠笑著說。
如果暌違五年可以變成睽違一百年該有多好,安石心想。
礙於手足之情,安石把顏棲碧抱回懷裡。
「大哥,棲碧再不吃飯會餓壞的。」安石溫和地說。
「我怎麼忘了,抱歉!」顏甄打開菜單,「想吃什麼盡量點,如果沒有想吃的再叫外送進來。」

飯後的兩人在公園漫步。
「噁……」顏棲碧按著肚子,一臉快要吐出來的樣子。
「要喝水嗎?」安石扶著對方,擔憂地問。
「不用了,好脹。」顏棲碧隨意地找了路邊的椅子坐著。
「今天有甚麼感想嗎?」他坐到旁邊,一邊喝著水,剛才他也吃了不少。
「我一直以為哥哥是無能,其實只是膽小而已。」顏棲碧望著天空,「能夠鼓起勇氣跟我約見面,或許本來就不是膽小的吧?」
「你真的原諒他了嗎?」他疑惑的問。
「……我本來就沒有生過氣,他造成的痛苦是事實,但那終究無法挽回,講再多有甚麼用。」顏棲碧按著肚子,將頭靠在他的肩上。
能講這麼多話、把心裡的想法都說出來,已經跟當初不一樣了。
「牛奶糖的製作方式是你告訴哥哥的嗎?」顏棲碧看向他。
「欸?」他一愣,接著開始冒冷汗。

「請你告訴我棲碧喜歡什麼。」下跪加上雙胞胎的眼神威脅,才不得不講出印象中的製作全程。

「有焦味,底部沒有攪拌好,師傅不會有這種錯誤。」顏棲碧冷靜的分析,「哥哥就初學者來看也算是非常厲害的了,應該很努力練習。」
「抱、抱歉,擅自把秘方告訴他……」他不好意思地抓頭。
「……我很開心。」顏棲碧望向他。
「那就好。」他一愣,接著露出欣慰的笑容。
「結果安石學長一直為我做事。」
「……笨蛋,你知道那個贊助是因為你才有的欸,你下次跟我去美國,就知道從一樓坐電梯坐到頂樓的那種感覺超爽的。」他說。
「我真的幫助你了嗎?」
他總覺得這句話五年前也有聽過。
「有喔,還是你想幫我做另一件事,這件事情可以抵銷我所有為你做的事情。」他想了想,嘴角上揚。
「真的?」
「下次接吻的時候不要當機?如果順利做到最後一步就好了。」他這次笑得連牙齒都出來了,顏棲碧則是漲紅了臉。
「所以就說你不用那麼想還人情,我們還會一直下去不是嗎?」他覺得一餐下來的憋屈和緩了不少。

顏棲碧踮起腳尖,在他的唇上點了一下。
「……」歡樂的氣氛停滯在這一刻。
「我、我也可以主動……」顏棲碧這才意識到自己做了甚麼。
他忍不住一把抱起顏棲碧,雙手拿好顏甄送的東西。
「現在正是試試看的時候,成功的話我們就煮一鍋豬腳給阿公阿嬤吃。」
「初夜之後吃豬腳?」顏棲碧疑惑的問。
「阿嬤慶祝誰生日都會滷豬腳啊。」他說。
「……跟初夜沒有關係吧?」
面對顏棲碧的問題他只是聳聳肩。
「不知道,要先成功就是了!」邁開步伐,他往回家的方向跑去。

最後依舊是以顏棲碧暈倒在床上做結,不過安石還是滷了豬腳給顏棲碧阿公阿嬤。

END

終於全部結束ㄌ,各位朋友,接下來會有文荒,還請見諒QQ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