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女性向BL文
※此文為我第一次真的參加比賽還打完的文章,寫得不好跟我是廢物有直接關係,但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不是盜文,作者真的是我,我看沒有說不能搬運我就搬來了
※這作品的網址,去年七月作品: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191

「你想說什麼?」我問。
「呃……謝謝你。」紅著臉道謝,跟剛才那個故意耍狠的姿態截然不同。
「就這樣?」我忍不住挑眉。
「嗯。」猶豫了一下才這麼回答我。
不可能只有這樣吧?那還特地留我下來?
「你跟馬宜季是朋友嗎?」我問。
拼命搖頭,眼前的人看起來很慌張。
「他好像很了解你?」我繼續問。
說馬宜季會霸凌我絕對會相信,如果有這個人證我要立刻通報,讓他離公主遠點。
「……他有時候會去宮廟拜拜。」
「……」
原來就是單純的祈願而已啊。
「你在宮廟也是拜拜嗎?」我繼續問。
「我在那邊打工……」他講這句話時飄移不定。
「台灣文化的深刻體驗還不錯啊,只是你遇到馬宜季真的是萬分不幸。」我說。
他沉默了。
「你想換工作?」
點頭。
「然後你沒辦法換,所以你很煩惱?」
點頭。
喜歡用點頭搖頭回應的這點和公主真像。
「你既然不喜歡這份工作就不應該去打工吧?」
沉默。
「我猜你是被逼著去打工的?然後被馬宜季看見?因為他不知道你的狀況但又想幫你所以對你使用恐怖的威脅?」
點頭。
「但是你不想讓他擔心,所以就故意耍狠,但他好像更擔心了?」
點頭。
馬宜季你應該要是個大魔王才對吧?現在裝好人也來不及了。
「所以刺青也是別人逼著你刺的?」
講到這,他的身體開始顫抖。
因為是不好的回憶而且飽受他人歧視,所以當有人有不一樣的看法時才會覺得可以說吧?
不過在我們國家刺青的確是代表神聖的意思,只能說剛好遇到對的人。
「你現在能不打工,專注網球比賽嗎?」我嘆了口氣,問道。
搖頭。
不行,公主要幫助那個愛洗澡的傢伙,如果在這邊就失敗了,公主會難過的。
「要不然……你來我家幫我看打掃還是什麼……會付你工資,而且是可以和國稅局申報的那種?」我想了想,這種方式比較不會傷害對方自尊。
直接給錢好像太闊了。
「……」
「我希望你可以去參加比賽,而且幫助他們贏得比賽,好好回歸高中生活。」
這樣公主也會很開心的。
「……你不介意的話。」過了很久,他才吐出這句話。
跟公主很像呢,其實是個討喜的孩子。
「你叫什麼名字啊?」我問。
「林政宏。」他說。
「意外的普通呢。」至少公主的名字我從出生到現在都沒聽過類似的。
「我本來應該是普通的人。」林政宏低下頭。
似乎踩到對方的點,我只好尷尬地閉上嘴。

我讓林政宏跟我到我家。
「你家好大……而且在山上……」林政宏跟在我身後,不時發出讚嘆。
「你六日來打掃我房間就好,如果有甚麼問題就問旁邊這個阿雄。」指向旁邊站著的黑衣人,阿雄朝林政宏鞠躬。
「金普……你到底是甚麼人啊?」林政宏問道。
「殿下是來自東南亞小國的一個王子。」阿雄見我沒回答,代替我答道。
「我只有小學以前待在我的祖國,其餘時間都在台灣,老實說把我當作有錢人會比較輕鬆。」不過是中文講很爛的有錢人就是了。
林政宏沒有被嚇到,也沒有當作開玩笑的意思。
「你沒有感想?」
「跟我太遠了,我想那麼多也不關我的事。」
林政宏只是對我笑了下,看來有些苦澀。
「我偶爾假日會去樂團,你就幫我打雜就好,阿雄,薪資決定好了沒?」我帶過這個話題,面向旁邊站直不敢動的阿雄。
阿雄湊近林政宏的耳邊講些甚麼,只見林政宏張大嘴。
「這這這太多了啦!」
「金普殿下的傭人都是這個價位。」
我一愣,腦海中浮現使壞的念頭。
「你用傭人來看待我的朋友嗎?」我忍不住笑問。
阿雄一驚,似乎在腦內快速精算,然後再度湊近林政宏耳邊。
好像現在是我跟他討錢一樣,林政宏呆在原地,臉色發青。
「開玩笑的,就原本那個價位就好。」我大笑出聲。
只有阿雄鬆了口氣。
「算是我雇傭你參加網球比賽,不用覺得過意不去,好嗎?」我拉起林政宏的手,他呆呆的點頭。

今天是林政宏第一天的打工日,為了要有房間的確值得打掃的錯覺,我花了一個小時弄亂它。
我也不懂我為甚麼要這麼認真的做這件事,只能歸功於公主了。
「打擾了。」林政宏探了顆頭進來,看見我的房間,露出果然是這樣的表情。
「早餐吃了嗎?」我從床上坐起。
「吃了。」他簡短的回應。
「今天就麻煩你了,把東西歸位然後掃一次拖一次就可以了。」我說,並且表示信任的走出房門外。
「阿雄,你就站在門外等他做完,做完再帶他去吃飯,有事打給我。」我指示著站在一旁的阿雄,「我等等要去公主家。」
「是,馬上幫殿下備車。」阿雄戴上無線對講機,開始下達指令。
我們國家的王子若想繼承王位,除了王子本身必須接受試煉之外,必須有個能與之相襯的妻子才行,妻子同樣需要進行試煉。
更重要的是,妻子的性別是沒有限制的,在台灣生活好幾年的我,在上高中前聽聞了顏棲碧這人的傳說。
只要有他幫忙必然是一路順遂。
當我請求幫助時,除了他難纏的兩個朋友之外,本人幾乎沒有想過就一口答應。
沒有愛情也沒有任何情感存在,單純的互相幫助而已。
不過公主真的是個很有趣的人,面無表情,講話冷漠,長了一個好看的臉,成天拿著針筒吸牛奶糖,要是這個人作為妻子也不錯。
但是現在有那個愛洗澡的傢伙,我或許該考慮另尋人選。

車子剛從山上開下去,我的手機響了起來。
「阿雄?……你可以用我們的話再說一次嗎?」我愣在原地,聽著話筒另一端訴說的話語。
「……可是他不是……我馬上回去。」我嘆了口氣,指示司機開回去。
我給的工作應該很簡單,我也沒有好幾天沒洗的衣服……到底怎麼樣會昏倒呢?
到家,走到客房前,禮貌性地敲門兩下。
「林政宏?」我喚道。
裡頭沒有傳出聲音,有可能是因為不好意思吧。
擅自打開房門,發現床上的人睡著了。
我該不會把房間用得太亂,打掃起來很吃力?
「阿雄,怎麼回事?」我問旁邊看起來有些緊張的阿雄。
「剛剛懂一點醫療的同仁報告是貧血,似乎晚上沒有睡也沒有吃飯。」阿雄簡短的描述剛才的狀況。
「……調查一下,後天要有報告。」我拉了張椅子坐在床邊。
「殿下不去找棲碧先生嗎?」阿雄站在後頭,好奇的問。
「去了也是當電燈泡吧。」我撐著頰。
「我立刻進行調查。」阿雄行了個禮便退出房間。
公主應該跟真正喜歡的人玩得很開心吧?
如果打算解除合作關係,那我到底要找誰做妻子?
若無法繼承王位,那就只能辜負將我送來台灣的母后了。
我看著林政宏的刺青。
如果上頭的龍鳳想辦法改刺成我們國家的神祇……然後再學習一點祭司知識,王室的確可以娶祭司為妻……有了!
娶祭司的話,妻子的試煉也能輕鬆通過,而且也不用讓這人餓肚子打掃。
「那個……我手臂上有甚麼東西嗎?」林政宏似乎早就醒了,有些疑惑的問。
「跟我結婚吧。」我忍不住脫口而出。
「……!?」一臉驚恐。
「說是結婚,就是工讀當我的妻子就是了,因為我必須要娶妻才能繼承王位。」我趕緊補充道,「還是你會介意跟男生結婚?」
「為甚麼是我?」林政宏問。
「你可以幫助我,我也可以幫助你,只是互利而已,而且這樣的話你也可以輕鬆一點,也能順利地參加比賽。」我以利誘的方式,希望能讓對方點頭應允。
「我需要做甚麼嗎?」林政宏似乎覺得很有道理。

「首先你的刺青要改刺成我們國家的女神,刺成全黑的剪影就行了,這沒問題嗎?」
點頭。
「然後將超過三百頁的經典背起來,放心,到大學畢業前慢慢背就好,阿雄他們都會幫你。」
點頭。
「兩年後有一次祭司考試,你可能需要跟我回去一趟,如果沒考上也沒關係,這樣可以嗎?」
點頭。
「最後關於妻子的試煉,才藝之類的可以再討論,我們這邊都有老師可以教學。」
點頭。
就這樣?沒有別的了?
聽到這些臉色應該有點變化才對吧?
「你都沒有問題想問嗎?」我問。
「……光是能得到幫助就很感謝了。」他說。
不知為何,我不太想聽這句話。
感覺好像是我在施捨他一樣,我也不是那種誰都可以娶回家的那種人。
因為他跟公主的氣質很相似,如果是他的話也未嘗不可,我是這麼想的。
「對了,這盒給你。」我將牛奶糖遞到他的手上,「我認識一個跟你很像的人,不過他沒什麼表情,我比較喜歡表情豐富的人喔。」
「……謝謝。」握緊盒子,他露出靦腆的笑容。
我今天總算理解到為什麼會有人喜歡玩養成遊戲了。

「你真神奇,那孩子沒再講髒話也沒在廟裡看到他了。」馬宜季坐在場邊,盯著場內安石對林政宏的嚴格指導。
「他其實蠻可愛的,而且我打算讓他取代棲碧。」我撐著頰,看見場內的人時不時將視線飄向我這邊。
「看起來沒那麼單薄了,愛情的力量?」馬宜季笑著調侃。
「你知道他家裡的事嗎?」我問。
「父母經商失敗,為了還債所以去混黑的。」馬宜季不改笑容,就跟平常一樣討厭。
「為甚麼阿雄查不到?」我皺眉。
「因為他父母跑了,扔給他一個人自己努力。」
「他自己住嗎?」我嚇了一跳,如果是這樣,難怪平常都在餓肚子!
「我就不知道了。」馬宜季站起身子,留給我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反正現在你的公主不是棲碧,我樂得輕鬆。」
「真是的。」望向林政宏跑過來的身影,我無奈的笑。


我會把新的公主照顧得很好,到時一定要再認真求一次婚。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