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女性向BL文
※此文為我第一次真的參加比賽還打完的文章,寫得不好跟我是廢物有直接關係,但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不是盜文,作者真的是我,我看沒有說不能搬運我就搬來了
※這作品的網址,去年七月作品: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191
 

兩個人長得一模一樣,像是長大版的安石。
「我跟你講,石頭超級噁心。」安玉靠在顏棲碧的右邊,一臉嫌棄的嘲諷自己弟弟。
「石頭床底下寫真集超多,建議你還是別跟這種傢伙在一起。」安翠則是笑嘻嘻的在左邊握住他的手。
「跟我們在一起比較好,省得被網球白痴氣死。」安玉含情脈脈地看向他。
「我們兄弟倆會好好愛你的。」安翠露出同樣的表情。
只可惜被包夾的人不為所動。
「你們兩個!」安石媽媽手動撥開那對雙胞胎,「不要動自己弟弟情人的腦筋!」
「吼!媽,這孩子很可愛欸!」安翠首先叫道。
「給石頭太浪費了啦!」安玉跟著叫道。
狠狠瞪了那雙胞胎一眼,接著望向他。
「別管他們,石頭都跟我說了,今天就先住在這裡,明天我帶你們回去,有我在不用擔心。」安石媽媽對他是和藹的,感覺很像平常會對他噓寒問暖的阿嬤。
「妳不會覺得我很噁心嗎?」不知怎麼的,他對著安石媽媽問。
「噁心?翡翠跟軟玉不是黏著你?應該還好吧?」安石媽媽不明白他的意思。
「不是……」他低下頭看著自己的手,「喜歡安石學長的我會不會很噁心?」
安石媽媽一愣,想說話卻被兩個雙胞胎搶先開口。
「噁心的是石頭啦!你還喜歡他!」安玉勾著他的右手臂。
「跟石頭在一起真的辛苦你了,從現在開始我們代替他疼愛你吧?」安翠勾著他的左手臂。
「對不起,我喜歡安石學長。」他說,不知道是對著安石媽媽還是兩個雙胞胎。
「我說你們兩個!給我去洗澡!」安石媽媽再度撥開那對雙胞胎。
「石頭到底哪裡好。」安翠一邊碎念,一邊勾著安玉的手。
「所以我才說要當個肌肉笨蛋比較吃香嘛。」安玉附和道,兩個人一起往房間的方向走。
安石媽媽嘆了好大一口氣,才坐到他的旁邊。
「你覺得能夠選擇自己喜歡的人是一件噁心的事嗎?」安石媽媽看著他,他搖頭。
「阿姨覺得你很勇敢,能夠和自己的家人爭取,只是暫時沒有好結果。」伸手握住他的手,安石媽媽露出笑容,「不驚訝是騙人的,石頭常常偷買黃書塞在床底下,沒想到帶回來給媽媽看的居然是男孩子,但我也只驚訝這個。」
他點點頭。 
「那兩個很早就跟我說他們喜歡男生,而且還要共享一個情人,你覺得做媽媽的聽到這些會開心嗎?」安石媽媽想到雙胞胎就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應該不會。」他說。
「我差點沒打死他們,不過轉念一想,他們必須承受更多更多的歧視,而且被他們喜歡上的那個人肯定會很辛苦。」
「這樣就不生氣了嗎?」他一愣,電視上有許多同性戀公開出櫃時家人有的激烈反應,更何況是雙胞胎的極端例子。
「假如逼他們娶女孩子回來,他們會恨我的,我不希望發生這些事,但跟他們的交換條件是,不能讓那個承受這些壓力的男生委屈到,該慶幸他們至少不是兩個相戀,這比他們喜歡男生還要麻煩。」安石媽媽無奈地說。
「辛苦了。」他說。
「你也是,你有和石頭一起承受壓力的覺悟嗎?如果明天帶你們回去你媽媽還是不同意呢?」安石媽媽問。
「……我不想因為媽媽就這樣傷害安石學長,即使他還沒喜歡上我。」
「你一定很喜歡石頭。」安石媽媽篤定的說。
「我想如果是安石學長,就算多笑一點也沒關係,多撒嬌一點也沒關係,可以不用再擔心一些瑣事。」這
「你平常太壓抑了,沒什麼朋友嗎?」安石媽媽露出擔憂的眼神。
「不……我不想讓他們擔心。」他說。
安石媽媽揉了揉他的頭髮。
「我是你朋友的話一定希望你可以多講一點自己的事,真的,所以答應阿姨,以後有事可以多跟朋友聊聊好不好?」
「不會覺得厭煩嗎?」他問。
「你不相信阿姨嗎?我很期待多一個可愛的兒子喔。」安石媽媽故作俏皮地眨了眨眼。
「……謝謝。」他忍不住揉眼睛,想把不停冒出的東西揉掉。
「好了,早點休息。」拍了拍對方的背,安石媽媽說。

安石現在是焦躁的。
被命令不可以偷聽對話,他知道母親會溫柔的對待顏棲碧,但是他的雙胞胎哥哥一定會上下其手騷擾。
冷靜,要冷靜。
正當他放棄等待要衝出去救人時,顏棲碧進來了。
「安石學長……?」顏棲碧看向正襟危坐,非常緊張的他。
「棲碧你沒事吧?我哥哥有沒有對你怎樣?」他湊過去非常仔細的檢查。
「他們說你床底下有很多寫真集。」顏棲碧面無表情地說。
「……啊這個,那個……對了,棲碧你要不要吃牛奶糖?」他從旁邊拿來一個箱子,「太久沒吃你會不舒服對不對?雖然沒有你的那麼好吃就是了。」
裡面都是森O牌的牛奶糖。
「謝謝。」顏棲碧從裡頭抓了好幾盒起來。
「別跟我客氣,這本來就是要給你的啊。」他笑著說。
「學長只要能夠比賽就滿足了嗎?」顏棲碧吃著牛奶糖,一邊問。
「沒有好成績申請大學可能會比較困難,但我覺得這樣就很棒了,是棲碧達成了我的願望。」他說,當然這句話聽起來只是好聽話。
「努力的只有宜季他們,我甚麼也沒做。」顏棲碧淡淡的說。
「這麼說來,季仔明明有能力可以幫我啊!如果不是因為你,他可能就這樣看我煩惱到畢業欸!」他就覺得有哪裡怪怪的。
「因為宜季很討厭麻煩事。」
「所以說!棲碧你太小看自己了,是棲碧願意幫忙才讓季仔也跟著幫忙的吧?如果以訓獸師的概念來看,你就是可以掌管猛獸的人欸!」對,他就是說馬宜季是猛獸。
顏棲碧凝視著他好一會,才接著開口:「……我從一出生下來,就是帶有極運的人。」
「那很厲害啊,怎麼突然跟我說這個?」他疑惑的問。
「不論什麼公司行號還是團體,只要我進去參一腳,全部都能起死回生,就算甚麼也沒做也一樣。」
他頓了一下,「所以才有那種傳言啊?」
「媽媽就是知道了這點,才不希望我跟太多人往來。」
「所以你的運氣是會消耗的嗎?」突然搞得好像漫畫劇情。
顏棲碧點了點頭。
「可是你消耗你的運氣跟她有什麼關係?」難不成跟棲碧母親的生命有關吧?他在腦海裡架構接下來可能會出現的劇情。
「我在美國的哥哥,接手父親的公司,之後母親請我當他公司的顧問……只是我哥哥不會經營公司,所以媽媽才希望我能夠幫他撐著……聽起來很荒謬對吧?」顏棲碧勾起嘴角,似乎正在苦笑。
他忍不住皺眉,這句話的意思就好像是顏棲碧整個人都必須為他哥哥而活。
「既然是這樣那你哥就不要經營啊,要不然就找可靠的幫手,只靠運氣不可取!」他冷冷地說。
「是媽媽的意思,現在公司很賺錢,沒道理要放棄,所以媽媽有點改變了。」
不是有點好嗎?他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你媽真的是!棲碧,現在把這些說法都當作民俗學說,不要管他們了!」他認真的說。
顏棲碧聞言,把牛奶糖吐在衛生紙上。
「等、等一下,該不會你吃牛奶糖也是因為……」他一驚。
「比起吸毒這種高危險性的方式,讓大腦活躍然後散發腦波的方式只有吃糖了吧?」顏棲碧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棲碧,散發腦波哪有這麼簡單啦……」事情的走向突然變得詭異又無力,安石倒在床上。
「吃久了,後來就變得不吃不行了。」顏棲碧面無表情地將吐出來的牛奶糖包好,「……也是因為這樣,才能夠分送幼兒院的那些小孩子們。」
他盯著顏棲碧的手,「你只是好孩子當錯地方了啦。」
「安石學長不覺得我奇怪嗎?」顏棲碧回望。
「超怪的,但這不是你的錯,而且我們相處得還不錯不是嗎?」他走過去拿走顏棲碧手中的牛奶糖,然後丟到垃圾桶。
「能認識安石學長真是太好了。」顏棲碧衷心地說。
伸手揉了柔顏棲碧的頭髮,他露出微笑。

「媽咪,我們要去美國一段時間喔!」安翠勾著母親的手,露出討好的笑容。
「我們如果順利的話會找一個媳婦給你!」安玉勾著另一邊,同樣也是那樣的笑容。
「……你們怎麼突然想出國?以前不是打死不去嗎?」母親露出疑惑的表情。
「我們順便去打工,一個月應該就夠了吧?」安翠問著另一邊的安玉。
「夠了夠了,外加釣媳婦的時間還綽綽有餘呢!」安玉忙點頭。
「你們肚子裡一定一鍋壞水,既然要打工就自己存錢去。」撥開雙胞胎,母親瞪了他們倆一眼,往自己的臥室走去。
「真過分,還以為要得到機票錢咧。」噘起嘴巴,安翠不甘心的說。
「反正存款應該夠,如果不夠就拿老爸的信用卡吧?」安玉從口袋拿出好幾張信用卡,「之後再還錢也沒關係吧。」
「不愧是軟玉,那趁老爸回來之前趕快出發吧。」安翠笑嘻嘻地說。
「一起去看看棲碧的哥哥長什麼樣子。」安翠呵呵笑了起來。
「能讓棲碧這麼委屈的兄長大人,推倒他一定很有趣。」安玉似乎也在盤算些甚麼,露出奸詐的笑容。

TBC

我忘記發文了,趕快補發,因為剩沒幾章了我就設定預設貼文,這樣就不會遲交了...最近有點忙,外加有點煩心事,我會快點上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