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女性向BL文
※此文為我第一次真的參加比賽還打完的文章,寫得不好跟我是廢物有直接關係,但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不是盜文,作者真的是我,我看沒有說不能搬運我就搬來了
※這作品的網址,去年七月作品: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191

紅色的掌印在白皙的臉上特別明顯。
顏棲碧依舊面無表情。
「你什麼時候交新朋友,怎麼沒跟我報告!?」他的母親有些情緒失控。
「我跟他在交往。」他回道。
以往他應該要乖乖聽話、道歉及賠不是,但他突然不想這麼做了。 
「你在講甚麼!?」母親尖叫,抓著他的衣領,「早知道就阻止你跟馬宜季那群傢伙混在一起了!看你現在是什麼樣!」母親抓著他的肩膀,非常用力,好似指甲都要陷進去了。
「……」沒有回話。
「從今天開始就算是馬宜季也別給我過來找你!」怒吼。
「……不要。」他沒有拍開母親,只是直直地看著對方。
「你再說一次看看!我告訴你,你知道你自己有多少能力嗎!?」歇斯底里地尖叫著,母親不停搖著他,好像這樣做答案就不一樣了。
「不要這樣啦!」阿公想阻止,卻被母親一手推開。
「我在教小孩!爸你別管!」母親對公公還是有一定的禮貌的,可惜對自已的兒子並不是這樣,「從小我怎麼教你的,你自己應該了解不要跟別人有太多接觸!現在好了,還跟男生交往,你怎麼會這樣啊!?」
阿公看見安石又跑了回來,連忙用眼神示意對方離開。
安石只是搖頭。
「我想選擇自己的朋友跟想做的事。」他依舊負面無表情,試著對母親爭取。
「你怎麼這麼不聽話!現在越來越會反抗了!」伸手,母親準備再一巴掌揮出去--

啪。

「好痛!」安石雙眉皺緊,手按著臉紅腫的部分。
「你是誰!?」對方一愣,趕緊收手。
「您好,我叫安石,是棲碧的學長,今天找他討論社團的事。」安石吃力地露出笑容,朝對方釋出善意。
「社團?」聲音又高上好幾階,她瞪向安石身後的他,「顏棲碧!我不是說不要再幫忙別人了嗎!」
「伯母,您誤會了,因為最近要比賽,宜季他們不放心棲碧一個人回家,所以讓棲碧看我們練習,我偶爾會跟棲碧聊聊關於社團的事情。」安石隱隱約約覺得對方並不希望顏棲碧擁有的才華與他人分享。
「之後讓他自己回家,你可以回去了。」看得出來對方很想發飆,礙於安石在場並沒有這樣做。
「……我不要。」他小聲地說,確實傳達給在場的每個人。
「你說甚麼!顏棲碧!這男的是你男朋友!?」棲碧母親還是發火了,想從安石身後把他抓出來。
「伯母,請冷靜點。」安石把他護得好好的,「我實在不放心就這樣把棲碧留在這。」
「別人的家務事你管什麼!?你快點離開!」想撥開安石的手,卻因為安石的力氣太大而作罷,只能在安石面前用罵的,希望能有點作用。
「我喜歡安石。」他握緊安石的手,「我想選擇自己喜歡的,只是這樣而已。」
安石微微一愣,反手握緊。
「你們兩個手放開!」幾乎是尖叫,不管阿公的阻止,母親就是想把他們兩個人的手扳開。

在安石還是國中的時候,父母把他跟兩位哥哥叫來,討論假如哪天夢想破滅時會發生什麼事。
兩位哥哥跟他都很固執說不可能會發生,他甚至還哭哭啼啼的說不要叫他放棄打網球。
可是世界上不可能沒有人阻止你,不論是夢想還是任何一件你想做的事。
這點是他跟哥哥們心裡很清楚的。
但真的沒辦法嗎?連一點轉圜的餘地都沒有嗎?
絕對不是這樣--絕對!

「嗚……!?」被安石拉著跑,他露出了有史以來最驚訝的表情。
「先到我家再說!」安石給對方一個笑容。
兩個人只有穿著襪子,在路人的注視之下跑過一個又一個的巷口。
他望著安石的背影,路上店家的招牌燈照在他對方的背上,各式各樣的顏色。
安石沒有罵他,沒有責怪他擅自決定那麼多事。
還把他帶離那個地方,心情突然輕鬆了起來。
視線開始不清楚,只剩一點一點的光融進他的淚水裡頭。
胸口一股悶痛,他將手掌放在胸前感受,那是一股未知的情緒。

「安石學長。」他喚道,聲音不知是因為哭的關係還是運動的關係有些不穩。
「嗯?」安石沒有轉過頭來,他得確認前方的狀況。
「我胸口痛。」淡淡的說,這句話讓前方的人緊急煞車。
「還好嗎?」安石轉過身來,看見他的眼淚焦急了起來,「你怎麼哭了!?是因為我亂拉著你嗎?」
「不是,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悶悶的。」望著對方,希望對方能夠給予答案。
「……第一次這樣嗎?」安石似乎理解了甚麼。
「嗯。」
「那你想哭是因為什麼?」
「我不知道,只是看你的背就很想哭。」
安石露出溫柔的微笑,伸出手抱緊他。
「現在呢?還想哭嗎?」安石問。
「眼淚停不下來。」身子微微一顫,他趴在安石的胸前。
「我可以很自戀的說你很開心嗎?」安石摸了摸那柔軟的頭髮。
「嗯。」點頭。

「棲碧,我希望你未來可以有更多不一樣的情緒。」安石的聲音從他頭上傳來。

TBC

現在重新看這一章,就覺得很甜蜜捏,最近比較忙,所以先以搬運為主,不過明天應該可以打文,希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