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女性向BL文
※此文為我第一次真的參加比賽還打完的文章,寫得不好跟我是廢物有直接關係,但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不是盜文,作者真的是我,我看沒有說不能搬運我就搬來了
※這作品的網址,去年七月作品: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191

為什麼會到必須拜訪家人的場面呢?安石有點欲哭無淚。
「到了。」他跟著顏棲碧來到了一棟公寓前,「我的空間在地下室。」
空間?他詫異地看向顏棲碧,卻沒得到任何反應,好像他是一團人形空氣。
這傢伙真的喜歡他嗎?
「阿棲啊!」似乎對顏棲碧的聲音有自動感應,老人推開鐵門與兩人相見,「帶朋友回來吃飯喔!長這麼帥!」
「阿公,他叫做安石,是宜季的學長。」顏棲碧幫他做了個簡單的介紹。
「喔呵呵,好名字,是古文八大家的那個?」阿公一隻手搭著他的肩膀,一隻手推著老花眼鏡,想看更清楚。
「不、不是,不過也可以這樣叫我啦。」他不好意思道。
「那麼你的詩詞天賦可說是一流囉?」阿公富饒興趣的問,「客廳牆上有一幅水墨畫,不如我們今晚就在畫下吟詩作對--啊!」
砰的一聲,鍋子從房子裏頭飛了出來,砸到阿公頭上。
「那是我阿嬤。」顏棲碧指著鍋子。
「老番顛!你頭殼破病?」顏棲碧的阿嬤走了出來,「接阿棲就接阿棲,就你問題上儕!」
「別講台語,阿棲帶朋友回來啦。」阿公把地上的鍋子撿起來,卻一點也不生氣。
「沒問題,很有台灣味。」他揮揮手表示不在意。
「那會即呢可愛!」阿嬤笑容滿面,一反剛才的怒容,「今仔日有煮飯,食飽再轉去!」
「好,謝謝阿嬤。」安石回以笑容。
阿嬤就這麼跩著阿公的耳朵,先他們一步進去屋內。
 他們平常就這樣,請別在意。」顏棲碧打了個哈欠,「吃完飯再一起去地下室。」
「你還有其他家人嗎……我這樣問會冒犯到你嗎?」他問。
「爸爸死了,媽媽跟哥哥在美國。」顏棲碧大概交代了一下。
從頭到尾的感覺都非常詭異,從認識眼前的這個人開始。

剛才在飯桌上非常尷尬,與剛才進門前的熱情比起來,兩個老人家除了吃飯發出的聲響,甚至連一個字都沒說。
他跟著顏棲碧往地下室的方向走,一邊跟對方提起這件事。
「我們家吃飯不會說話,阿公阿嬤很重視專心吃飯。」顏棲碧似乎以為每個人的家都是這樣的。
「安靜成那樣也太恐怖……」他說。
「如果宜季跟陳樹博在會很吵,不過阿公阿嬤人都很好不會介意,只是不會一起說話而已。」顏棲碧說出多其他人會有什麼樣的狀況。
「這樣也很奇怪。」他覺得能夠不在意不說話的飯桌照常講話的人也很厲害。
「老人家認為吃飯神聖很正常吧?」顏棲碧不以為然。
「這程度是教堂了吧……」感覺連一塊肉掉在地上都會發出巨響。
一打開地下室的門,一股濃厚甜味撲鼻而來。
「好甜!」他驚訝地叫道,「全是牛奶糖!?」
就好像甜點王國一樣,他能合理懷疑眼前所有家具都是糖做的嗎?
「嗯。」點頭,「我去開抽風機。」
「你的地下室很大欸!」他興奮的四處觀望,幾乎快是他一整個家了。
環顧四周,有浴室有書房還有一間廚房,牆壁上掛著一整面的綠色盆栽,綠色盆栽的正上方有一扇窗戶可以照陽光進來,剛好也可以爬上去觀察戶外狀況。
書房裏頭有三個牆面大的書櫃,裏頭擺滿了書,書桌上放著電腦及零散的便條紙。
床的不遠處擺了一整組的樂器,看起來很乾淨,似乎是常常使用。
「你有在玩樂團喔?」他好奇的問。
「那是金普放的,他要去團練的時候會住我家,從我家出發比較不會遲到。」顏棲碧的視線落在他身上。
「欸?那這些盆栽呢?」愣了一下,他接著問。
「宜季種的。」一秒回答,接著轉身往廚房的方向走。
「沒想到季仔還有這種興趣,我以為他只喜歡念書欸。」他走到書房內,仔細觀察書櫃的每本書,「那這些政治書呢?」
「陳樹博以後想當政客貪財。」顏棲碧把廚房的燈打開,「他常在網路論壇發言。」
「這種目標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你自己的東西在廚房嗎?」他離開書房,跑到廚房看顏棲碧在做什麼。
「嗯。」顏棲碧指著廚房裏頭,要他自己看看。
「哇!好特別!」他忍不住驚呼。
巨大的融鍋被固定在牆上,底部有類似漏斗的設計,融鍋下方也放了一個大鍋子,三種密度的篩子被整齊地掛在一旁。
一旁的冰箱甚至比一般家庭常用的冰箱大上很多,想必裡面除了食物就只有牛奶糖了。
他轉個方向看,有流理臺,旁邊放著梯子,流理台上有幾個點心袋。
「你這是工廠了吧?酷!」他讚嘆道。
「原料有用上別人的,東西不能做商業用途。」簡易的說明了下,顏棲碧打開冰箱,裏頭都是市面上會出現的牛奶糖產品。
「那你流理台上面的那個是?」他好奇的指了那幾個點心袋,包裝小巧可愛。
「精煉會剩下很多不需要的東西,不能浪費。」顏棲碧答道,「假日會跟阿公阿嬤去育幼院把它們發完。」
他點點頭,這才想到跟著顏棲碧回家的主要原因。
那三個人要他稍微觀察一下顏棲碧家庭的狀況,看能不能知道些甚麼。

「雖然逼著你跟棲碧交往,但你還是可以反悔。」馬宜季輕聲地說,怕吵醒靠在安石肩上小憩的顏棲碧。
「為什麼突然又改變主意?所以我到底該怎麼做?」他疑惑地問。
「我們討論了一下,還是打算告訴你我們真正想做的事。」馬宜季從書包翻出一張照片,「這個給你,你先收著,畢竟你可能會對棲碧的家庭狀況有所疑惑。」
那是一張四人的全家福,爸爸媽媽跟兩個小孩,其中最小的應該就是顏棲碧了。
「為甚麼給我這個?」他看著相片,裏頭年幼的顏棲碧面無表情。
「就我個人的立場,從小看到大的人大部分時間都是沒有表情的。」馬宜季擔憂地說。
「這不只是代表他個性就是這樣嗎?」只不過這樣也很奇怪就是了。
「或許一開始是吧。」馬宜季苦笑。
「嗯?」他看著照片,然後看著馬宜季。
「我想你會理解的。」馬宜季蹲在顏棲碧旁邊,仰望對方的睡顏,「就連我們三個也被他幫助過,如果有我們可以做到的事情那就太好了。」
「這……」他更猶豫了,這樣的話事情豈不是更複雜了?原本只要交往等到對方膩了就行,現在卻還要做一些麻煩事,那倒不如別委託,想辦法求學弟幫忙。
可是現在的狀況,好像這件事情只有他可以辦到。
看向顏棲碧如孩子般的睡顏,相信不論是任何人都會心軟的。
他也不例外。
「這件事情只有我能做是嗎?如果最後失敗你們會停止幫助我嗎?」他問。
「失敗也無所謂,這只是我以棲碧朋友的身分請求學長而已。」馬宜季說。
「季仔很重視這個朋友對吧?雖然很麻煩啦……但也沒到那種一定得拒絕的程度就是了。」他想了想,讓事情順其自然或許是最好的。
「對不起。」馬宜季低著頭,看不到表情。
「總之,我會試試看,不行的話就算了喔?」他嘆了口氣。
「謝謝你。」抬頭看著他,馬宜季露出微笑。

現在來看這個孩子總有意外可愛的地方,跟最一開始因為陌生而有點不知所措相比,他願意去了解。
他這個人從小到大除了體育之外沒有拿得出來的優點,未來不打網球的話,或許可以跟主管說自己適應力良好也不一定。

TBC

嗨,大家,我最近很忙連搬運都忘啦,新章的連載也緩慢進行中,沒想到過去打的東西我還看得下去。
某種程度上我想再加入一點新的東西進去我的寫法,不過大致內容不會有什麼變化。
希望大家可以看看,然後我會盡量多出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