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續文:
終於有一篇是自己慢慢打完的,看那精美的時間,我花了八個月快九個月啊──
為了避免上一篇的尷尬,我要把想說的話都擺到下面。

2018/1/2 19:30

這裡存在著猛獸。
總是高高抬著頭,高傲、目中無人,無比強勢的襲來。
是她自傲的朋友。
跟懦弱的她是不一樣的。
絕對不一樣的。

「妳應該去看醫生。」Ada用叉子叉起小甜餅,這幾次出去都會點,甚至對此厚愛到會帶好幾個回去,但她吃一口就覺得難吃。
「不,Ada,我不能去看醫生。」她搖搖頭,湯匙攪拌著濃湯表面。
「但是妳總不能這樣一直待在家,即使妳不用工作。」Ada將視線轉到她身上,對著小甜餅的柔情眼神又變成如猛獸般銳利。
「我知道,可是看醫生?不!我能拿這樣的履歷出去嗎?」她焦躁的按著自己的頭。
「我沒叫妳工作。」Ada沒有將口氣放緩的打算,「出去上課,去認識男人甚麼的,我也不太清楚最近的流行趨勢,反正妳再這樣下去,我不排除妳會死在家裡的可能。」
也許這樣比較好吧,她嘆了口氣,將濃湯推給Ada。
「妳真的會死在家裡。」Ada說是這麼說著,還是接受了她遞過去的濃湯,「說到這──剛才,就在剛才,我把你家地址傳給了一個醫生,他現在應該在路上了。」
她站起身,一臉驚恐地看著Ada那面無表情的臉。
「什麼時候!?」她叫道。
「這頓我請。」Ada揚起優雅的笑容,「去吧,我看妳要怎麼搞定那個醫生。」
她蠕動著嘴唇,抓起她的包包往外跑。

房間沒有甚麼好整理的,因為她的房間總是空盪盪的,但是她需要的是──心理準備。
這幾年她只有跟Ada出門過,但是跟陌生人接觸是完全沒有。
叮咚。
她被聲音嚇到震了一下,她站起來,緊緊盯著門口。
叮咚。
她緊張的在原地踱步。
叮咚。
深深吸了一口氣,她跨步走到門口,將門給打開。
「我以為妳不在家。」男人說,他纖長的手指指著裡面,「借個廁所?」
她緊張的點點頭,立刻讓開一條路給男人。
「我是Ada的弟弟,等等再開始吧。」男人說,他雙手插在外套口袋,他快步走向廁所。

2018/1/2 23:30

第二隻猛獸。
跟上一隻猛獸相比,似乎多出一點人性了。

「真是非常空曠的房間。」男人上完廁所,在參觀環境時,不冷不熱的說。
她點點頭,這畢竟是事實。
「Ada的房間非常的亂。」男人拉了一張椅子,讓她坐在桌子另一邊,「我以為你們是一類人,冷酷無情之類的,事實證明並非如此。」
「你對自己的姊姊評價似乎不怎麼高?」她膽怯的問。
「嗯?是呢──Ada是個討厭的傢伙。」男人笑了一下,「別提她了,我是要來幫助妳入睡的,妳對香氛過敏嗎?」
「應該是沒有。」她說。
男人從他的口袋拿出一個小小的機器,還有一個深褐色的小瓶子。
「我的口袋挺大的。」男人看了一下那個機器,並且打開開關,熟練地開始使用。
男人將機器端進她的房間,在看見她房間只有一張床時緊緊皺著眉頭。
「妳在我來之前收拾了嗎?」男人問著,他伸手要她走進房間。
「本來就是這樣。」她說。
於是男人走出來,拿了一張椅子,將他的機器放在上頭,然後坐在床邊。
「上來,睡覺。」
她還是沒有動作,只覺得這一切莫名其妙。
「不要浪費時間,等妳睡著我就要回家了。」男人走過來,拖著她往床邊移動。
「不行的。」她說,雖然她沒有阻止男人的動作,
她躺在床上,男人沒有接著她的話回應。
味道很香,是薰衣草的味道。
「原本還有檸檬馬鞭草,時間關係沒辦法。」男人坐在她的床邊,淡淡的說了一句,「都怪Ada,她總以為每個人都能為她隨傳隨到。」
「Ada很厲害,我非常佩服她。」她閉著眼睛說。
「我很想讓妳改正這種觀念。」男人的聲音明顯比剛才那句小聲很多,「那是因為妳是她朋友。」
「我這樣的人能夠當Ada的朋友嗎?」講到這,她的語氣非常興奮。
「如果我們對於交朋友的認知相同的話,妳早已是那女人的朋友。」
「是嗎?」
她的思緒有點飄遠,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明明身邊什麼也沒有,卻終於能入睡的感覺。
「是啊,如果她不在乎妳的話,她根本不會叫我來。」
是這樣啊。
她好像沒有再說話的力氣。
只覺得很舒服,很香,好像野獸們都不見了。
原來是這樣啊,原來不打算把她吃掉啊。
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一直當朋友呢?
能讓那麼弱小的她,也擁有自己的立足之地嗎──

2018/1/3 11:30

起來的時候,她發現香氛儀還在那,但人已經不見了。
「好像魔法一樣。」她喃喃自語,但確實睡得很好。
原先想這麼說。
但她無法顧及更多,她發現了野獸。
塞滿了整個房間,很多隻,全部都看著她。
「啊──」她蓋住嘴巴,忍耐著尖叫的衝動。
要逃掉,要逃掉才行。
但現在Ada不知道醒了沒有?
她的背已經靠到窗邊的牆壁,這裡是7樓,根本無處可逃。
大量野獸嘶牙咧嘴的聲音、溫熱的氣息全噴在她的臉上。
她耗盡一番腦力後,用力推開窗戶──父母給她特別加裝的鎖。
野獸真實存在著。
Ada是唯一能驅逐他們的人。
如果能躲過這次,她想告訴Ada,她終於能睡覺了,還有──
對著窗戶,她大喊:「我還想要知道更多關於Ada的事。」
不管是什麼事情也好,想要花更多時間去回應Ada對自己付出的一切。
即使已經來不及了,她生命就只剩下這麼一點也好。
她想要花時間回應愛她的人。
她轉身面對那群野獸,她已經坐在窗框上了。
「我、我才不怕你們!」她大吼道,「今天我要跟你們分出高下!」
說完,她頭往後一仰,讓身體往後傾斜。
時間頓時變得很慢。
她看見野獸們都變成了碎片,化為一點一點的光從她旁邊流走。
她贏了,可是好像沒辦法再和Ada見面了。

時間好像有點久,當她再次睜開雙眼時,她躺在一個軟軟的東西上頭。
是猛獸,一隻巨大,渾身白毛的漂亮老虎。
這讓她忍不住睜大雙眼。
「Ada沒告訴我,妳這麼愛自──」男人還沒說完,她就轉身抱緊了對方。
「我還活著!我還活著!」她高興的大叫著。
「要不是我不排那家豆漿店,妳還能活那麼久嗎?」男人雖抱持著疑惑,但還是摸著她的頭說,「吃完之後我要回家一趟,晚上再過來。」
「你還會來嗎?」她問。
「我暫時借住一陣子,避免──妳睡不著。」男人得承認他剛才差點沒嚇死,就差一秒而已。
「謝謝你。」她笑了一下,接著若無其事的起身,也把男人拉起來,「你想住在這裡多久都沒關係,反正這裡房間很多。」
男人覺得她的笑容很好看,也許他也能有所改變吧。

2018/1/3 15:30

「怎麼樣?『醫生』?」Ada拿透明塑膠袋把小甜餅都裝了起來。
「妳有什麼屁話快點說,我要回去了。」男人冷冷的說。
「我在問你感想?我警告你──」Ada皺起眉頭,把玩手上的小餐刀。
「妳的朋友是不是有自殺這種不良嗜好?」男人舉起雙手,狀似投降。
「你怎麼顧的?」Ada的眼神瞬間又冷了幾分。
「天啊?妳瘋了?妳為什麼要怪我?」男人也拿起自己的餐刀,「我看她根本不知道妳有把她當朋友,妳也根本不了解她。」
Ada一愣,她放下餐刀。
「她什麼都不告訴我──只說我是一隻很大的獵豹。」
「哈,我看就是這樣。」男人突然找到能攻擊對方的點,高興許多,「她以為妳會把她吃掉。」
「──也許,某些事情讓她這樣想,那她為什麼還要跟著我呢?」Ada陷入自己的思考。
「我猜,因為妳能夠趕走她身邊的東西吧。」男人還是戰戰兢兢的看著對方,怕下一秒餐刀就插在他腦門上。
「所以只有我唱獨腳戲?」Ada挫折的說,「我果然天生就不會交朋友,除了讓她覺得我要害她之外,只能夠幫她暫時解憂而已──」
「會嗎?我買早餐上樓之前,她的聲音從七樓傳到一樓──我還想要知道更多關於Ada的事。」男人剛說完,餐刀就飛過來,他快速用手接住。
Ada抬起她的下巴,冷冷注視她的親生弟弟。
「下次早點說完,不然就挖了你的眼睛。」
「這是妳對親弟弟的態度?」
「我看你要住在那是嗎?我現在只是在預防而已。」
「聽著,她是很可愛沒錯,但我──」
第二把餐刀飛來,他再度接住。
「你是看不上她嗎?」
「──妳到底是怎樣啊?」
男人真的很想要讓那女的看看她又怕又欽佩的Ada是什麼德行。
「如果你要住那,就好好對待她。」Ada又瞪了男人一會,她才說這句話。
「我又不會亂做什麼。」抹了把冷汗。
「如果是她的話或許可以幫你。」
「我正是這麼想的。」

也許那個女人是個潛能極高的馴獸師也不一定。

TBC?

這篇真是腦洞大開。
其實只是想寫一個有OOO的女人害怕交際,但是透過一晚又一晚的陪伴逐漸打開心房。
嗯。
看起來好像不是這樣。
連標題也大改,原本是叫陪睡者。
看這樣就是可能會有後續,但我暫時沒辦法打,所以可能又會拖。
這篇真的亂,就知道我已經退化得差不多了,很煩啊,到底什麼時候會好呢?什麼時候野獸才會消失呢?
我的朋友說會看我的文章,幸好沒有直接提內容,不然我真的害羞到直接關站,不過這樣也是一種辦法,比如說不敢說的事、內心的害怕,都可以化成文字去傳達給愛我的人。
不用直接去告訴他們我現在不行了,我真的覺得這樣也不錯。
他們都是很溫柔的人,我總是想,我能夠到現在還有點力氣,真的很幸運,不過有時候會害怕,因為我並不懂什麼叫做對等的關係以及珍惜。
所以我也想在自己能有力氣的時候,站起來回應他們的溫柔,希望再等我一陣子。
總是很害怕又被落下了,想趕快有能力。

還有一件事,我真沒想到大家只要標註開車就衝進去了,實際上就是腳踏車,這麼廢的文大家還願意看,真的很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